【曦澄】 青青陌上柳 7.

三次元忙成狗,随手摸了一点,算是过渡,没啥剧情


江家清谈会


  看着江澄频频走神,江凉借着倒茶的时候蹲在江澄身边轻轻退了江澄一把,压着嗓子小声的说道


  “宗主,别看了。”


  江澄这才回神,接过江凉递给自己的茶水,问道


  “我看什么了?”


  江凉往江澄耳边凑凑,小声的说道


  “大家都在说双尊墓的事,就你不说话,还一直盯着人家泽芜君看,该到你说话了。”


  听完江凉的话江澄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思绪放空之时正对着对面蓝曦臣的方向,抬眼看去,蓝曦臣也正在疑惑的看着自己,江澄急忙收回目光,清了清嗓子


  “双尊墓之事必然是鬼修做的,金光瑶的凶尸行动自如,意识被人控制,却不见赤峰尊的尸身,今日百家可有什么鬼修的消息。”


  提到赤峰尊聂怀桑的眼神暗了暗,低头看着手中的扇子不说话,蓝曦臣侧首看着聂怀桑起身走到聂怀桑的桌案边坐下,也没有说话,只是拍了拍他的手。突然下座的一位家主说道


  “若说到鬼修自然是夷陵老祖了,如今出了这么大的事,蓝家是不是该给个交代?”


  蓝曦臣听到提起蓝家。正襟危坐,缓缓开口


  “魏公子与忘机在外云游已经多日未归,况且我坚信此事定然与他无关”


  江澄看向方才说话的那位家主,是开封地界的杨家家主,杨家虽然比不得四大世家可也是百年传承的仙门世家,偏生此时杨家家主扬天的亲生父亲死在了当年不夜天,此人对夷陵老祖可谓是恨到了骨子了,如今连带着看蓝家也不顺眼,在座的人皆知道原由


  “蓝宗主这话的轻巧,那双尊墓封印如此严密,怎么会轻易被盗,况且这世间除了夷陵老祖还有谁能练就出这样的凶尸”


  蓝曦臣也一时语塞,鬼修不少,可能盗出双尊尸身并且制成这样的凶尸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而如今他确实不知道忘羡夫夫去了哪里,根本无法对证


  “杨宗主,我以蓝家家主的名义替魏公子担保,此事绝对是他所为、”


  扬天冷哼一声,将手里的茶盏猛地摔在桌子上,滚烫的热茶从杯缘溢出,落在桌上。


  “呵,蓝家,蓝家家规上千条便规矩出了为保心中挚爱便能出手重伤自家几十位长老的含光君,蓝家家风严谨,百年清誉恕杨某人不敢苟同。”


  蓝曦臣的脸色一阵青白,自己弟弟与弟媳的情月往事如今被满街传唱,在市井百姓心中的感天动地的情深不负如今搬到正道沧桑匡扶苍生的仙门百家面前变成了笑柄。看着众多窃窃私语和抬手掩笑的人群,蓝曦臣挺直腰背,脸上还是端着笑意,可眼角眉梢的失落与羞愧还是掩饰不住


  “我还是坚信此事与魏公子无关”


  扬天正欲开口却听到江澄开口


  “我也相信此事与他无关。”


  扬天看向江澄,只见江澄表情严肃,正看向自己,自己又何尝不知此事另有人为,冷哼一声别过头去。见江澄发话众人皆知江澄的秉性一时间鸦雀无声。


  江澄无心为护蓝曦臣,只是不想吧时间浪费在这些无用功上,必须要尽快的找出真正的凶手,越多人找就会越快找到,况且他心知肚明,魏婴绝对不会做出伤害金凌与自己的事情。


  因为双尊墓的事情清谈会明日还要继续,用过晚膳过后,江家门生便引着各家修士去了客房,江凉拿着一件浅紫色的披风在九曲莲花廊找到了江澄。将披风搭在江澄身上


  “宗主,起风了,等下怕是要来雨了,可要回房。”


  江澄负手而立看着满池的残荷,自从之前清谈会提到了魏婴的名字自己便如鲠在喉


  “你拿两坛酒送来,不必叫人在这候着了,你们也累坏了。都早些歇着去吧”


  “是”


  江凉把酒放下就往卧房走去,正巧看到了蓝曦臣正站在内院门口,江家宗主与弟子都是住在内院的,客房都在外院,江凉去过蓝家也见过蓝曦臣几次,急忙走到蓝曦臣身前


  “泽芜君怎么在这?”


  蓝曦臣一见来人轻轻点点头


  “江姑娘,我想见江宗主可否代为通传一声。”


  “蓝宗主有何要事?”


  蓝曦臣垂了垂眸子。低声道


  “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不过是为了感谢江宗主今日解围罢了。”


  “要是为了这个事就不必了,蓝宗主,说实话吧,今日宗主心情不好也没在内院,此时正在九曲莲花廊喝酒,叮嘱了不许人打扰。若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若明日再说吧”


  蓝曦臣也知道江澄的脾气,若是心情不好只怕看到自己更加不高兴了,只好点点头、


  “那我先回客房了。”


  江凉弯腰作了一揖,


  “泽芜君慢走。”


  亥时一到蓝曦臣正准备睡去,突然听到雷声炸响,猛地坐起身来,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思索了一下,穿好衣服拿起门边的纸伞往外走去,自己也不知道江澄还在不在连廊,只是下意识的想去看看。


  连廊上红色的灯笼随着狂风不停的晃动着,江澄在廊下席地而坐,左腿屈在胸口,另外一条腿伸的笔直,脚边还有两个空的酒坛子。江澄双手紧紧扣住耳朵,头枕在廊上,仰头望着廊上摇晃的灯笼。


  蓝曦臣快走了几步,蹲在江澄面前


  “江宗主”


  江澄一看来人,摇了摇因为醉酒有些不清明的头,支着身后的连廊站起身来。


  “蓝宗主怎么来了?"


  蓝曦臣正欲伸手扶一把江澄,看着江澄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退,也没有气恼,将手收回置于腹前。


  “我来谢过江宗主今日解围之恩。”


  江澄不在意的摆摆手。


  “不必,我今日也不是为了你解围,这事本来就不是他做的。”


  蓝曦臣还是端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低声道


  “我知道,可还是要来谢谢江宗主。”


  江澄双手抱在胸前打量着蓝曦臣,总觉得现在的蓝曦臣看起来没有幻境中的顺眼,却不知道差在哪里,一想到所谓的命定之人,江澄急忙摇了摇头,师徒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都甩出去,低声道


  “蓝宗主若是要谢我,怎么不早些谢我,现在已经亥时了,蓝宗主不休息吗?”


  蓝曦臣第一次觉得有些保持不住笑容了,怎么说难道说我觉得你害怕打雷,我来看看你,蓝曦臣发誓若是他这样说了江澄定然不会允许他参加完清谈会,连夜就会举着三毒把自己赶出云梦,偏生自己又是不会撒谎,想半天只答了一句


  “我睡不着。”


  江澄一听这话就知道蓝曦臣在说谎,这么多年的作息习惯怎么会轻易改变,想来蓝曦臣定是想谢过自己,若是不谢就睡不着,江澄突然觉得蓝曦臣这股子单纯的执拗有些傻,向前一步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


  “蓝宗主不必介怀今日之事,如今你也谢过了早些休息吧。”


  蓝曦臣正要答话,突然听到一声炸雷,江澄原本放在蓝曦臣肩上的手突然捏住了蓝曦臣的肩膀,蓝曦臣疼的微微皱眉,下意识的握住了对方的手,安抚式的捏了捏对方柔软的掌心。江澄终于回神收回了手,有些不悦的说道


  “蓝宗主这是干嘛?堂堂蓝氏宗主哪里学的这登徒浪子的做派。”


  蓝曦臣也不知怎的,原本江澄捏的他有些疼,下意识的想要拂开对方的手,可触摸到对方冰冷且有些颤抖的手就下不去手了,还鬼使神差的捏了对方的掌心,想要安抚对方,看着江澄已经有些怒气,蓝曦臣为了防止在这样雷雨之夜被赶出莲花坞,只好答道


  “我害怕打雷,唐突了江宗主,还望江宗主见谅。”


  听了蓝曦臣的理由,江澄眼中一亮原本以为只有自己害怕雷声,想不到大名鼎鼎的泽芜君与自己一样,突然想到蓝曦臣大晚上来找自己道谢说不定就是因为害怕打雷,毕竟自己就是因为看到快要下雨了才决定在这喝一会酒,等雨停了在回去的。


  江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大手一挥揽着蓝曦臣的肩膀将人扶到廊内的石椅之上


  “蓝宗主既然害怕,那不如我陪你坐一会”


  蓝曦臣无奈的低头笑了笑,这江宗主当真是喜怒无常可爱的紧


  “那便多谢江宗主了。”


  两人聊着聊着自然是说到了双尊墓被盗一事


  “江宗主可有头绪?”


  江澄摇摇头


  “没有,不过我想此事多半是冲着我或者是金凌来的。”


  蓝曦臣闻言点点头。


  “我到觉得是冲着你来的”


  江澄闻言看着蓝曦臣挑了挑眉


  “蓝宗主可有什么发现?”


  “当日幕后之人将金凌引开却没有第一时间下杀手,直到引你出现,只是我不理解既然人藏在暗处在我赶来之前为何不出手杀了你。”


  江澄听完蓝曦臣的话,轻轻点了点头


  “我原也以为是冲着我来的,毕竟这些年无数鬼修死在我手里,可是那日他只是伤了我却没对我下杀手属实让我想不通。”


  蓝曦臣听完江澄的话继续说道


  “那日我追着金光瑶的凶尸半路上却被一处阵法困住,让我意外的是阵法并不复杂也不是什么毒辣的阵法,至多是消耗体力和修为,莫说当日追上的是我,就算是受伤的江宗主困在阵内也不会有性命之忧,不过若当时是江宗主入阵,以你当时的伤势只怕会昏死在阵法之内,想来幕后之人并不想杀你,而是想带走你。”


  江澄原本看到当日毫发无伤的蓝曦臣以为他是徇私并没有尽全力才放走了金光瑶,想不到蓝曦臣真的是被阵法困住了,不禁疑惑的说道


  “我以为你当日是故意放走他的,毕竟当年你杀了他之后闭关许久。”


  蓝曦臣掩下笑意,难得的严肃


  “江宗主误会了,我当时闭关并非是后悔杀了他,只是我们三人之间多年轻易就个过深,若说他死在我剑下,我是有些愧疚,可却不曾后悔,我只是难过我本是好心促和大哥与他的关系,却不想做刀害死了大哥”


  “蓝宗主,此事错不在你。”


  “错就是错了,江宗主放心,这错蓝某还担得起”


  江澄看着蓝曦臣眼中的情绪不禁伤感起来,蓝曦臣想来性子温婉对人不设防,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想必他定然不会比自己好过,今夜的雷雨像极了观音庙那晚,观音庙一夜他与自己一样,失去了挚友,背负了不得不承受的枷锁。


  江澄低下头看着自己丹田处,想到体内运转的金丹,自嘲的笑了一声,突然一道闪电炸在天边,江澄还未回神就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覆盖了自己的手。江澄疑惑的抬头时轰隆的雷声已经响起,江澄一抬头就对上一双温润的眸子。蓝曦臣嘴角微微翘起


  “江宗主,我害怕”


  说完将自己的手紧了紧。


  



评论(33)

热度(1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