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6.

 真的被某圈恶心到了,我入圈比较晚,对别的圈也不清楚,之前出事之后我的文就只打曦澄的TAG,以后会加上个人的 TAG,曦澄两个人就是拉郎配,我也要加上蓝曦臣的个人TAG,不想一打开蓝大的TAG全是某圈的名头。

今天会双更,第一次求一波红心蓝手,曦澄的热度不会减少。某圈不用跳脚等着看好戏。

虽然我不是什么太太,文笔也不好,可是还有很多人喜欢这一对,努力产粮曦澄圈不会倒的。


 江澄回到莲花坞便安排大量弟子寻找最近有什么鬼修出没,又往金麟台调去不少暗卫,他信不过金家的人。很不能将江家所有心腹都安置在金麟台。江澄单手支着头满脑子都是金光瑶突然出现的事情,聂家来信告知双尊墓被盗,双尊尸身下落不明,如今金光瑶已经现世,聂明玦呢?也被制成凶尸了吗?背后的人究竟要干什么?


  江澄只顾着想事情,没有注意到端着茶碗进门的江凉,江凉看着自己宗主低头沉思的模样,将茶盏放在桌上,笑出声来。


  江澄抬起头看着坐在对面的江凉,问道


  “笑什么?”


  江凉双手支着下巴,笑盈盈的说道


  “宗主在想什么?”


  “想什么你也帮不上忙,小孩子家家打听那么多干嘛?”


  江凉轻哼了一声,做了个鬼脸


  “宗主不说我也知道,不就是在想心上人吗?”


  江澄刚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就被江凉的话呛得咳嗽了一声。心上人?金光瑶还是聂明玦?


  “胡说八道什么?以为我是你吗?天天惦记着这些,本宗主很忙。”


  江凉指尖轻轻点了点桌角的后世之镜,笑着说道


  “宗主拿着这往生姻缘镜定是在想自己的有缘人”


  江澄从江凉手下拿起镜子,打量了一会,抬起头疑惑的问道


  “你说这是什么镜?”


  江凉表情有些疑惑


  “宗主当真不知道?这镜子叫做往生姻缘镜,是能看到命定之人,宗主说说,你看到谁了?“


  江澄立马把镜子扔到桌子上,似乎那不是面镜子,到是烫手的山芋。身子猛地往后退了一步,身后的乌木椅子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惹的江凉频频皱眉。江澄慌乱的说道


  “你胡说八道什么?你哪听说的。”


  江凉双手撑在桌子上,半身前倾眯着眼睛仔细的打量着江澄,半晌才坐回椅子上,缓缓开口


  “宗主不知道还拿我试?那日你给我试过之后我便查阅了古籍终于找到了相关的记载,此物名为往生姻缘镜,是能看到与命定之人的未来的,只是听闻此物不唯有有缘人方能使用,宗主定是看到了什么,才会让我试的。”


  江澄消化了一会江凉的话,这孩子最爱看些杂七杂八的闲书,越是猎奇的越有兴趣,隔三差五仗着江家亲信的名号往蓝家藏书阁跑,若是旁人说他定以为是在胡说八道,可是江凉的话他却信了,命定之人,怎么也不会是蓝曦臣,肯定是哪里弄错了..


  江凉看着江澄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咬了咬手里的帕子。


  “宗主,你该不会是看见我了吧?虽然我贪财江家也算富庶,可你老人家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江澄烦躁的摆摆手,止住了对方的话头


  “江凉,你如此没皮没脸当真是我养大的吗?况且我与那破镜子无缘,我什么都没看到。”


  江凉听罢猛地一拍桌子


  “那就糟了”


  江澄无奈的眯了眯眼睛,说道


  “你大惊小怪的干什么,多大的人了”


  江凉揉了揉拍红的手,说道


  “虞家老太君今儿来信儿了,说了金凌都到了该娶亲的年纪,如今你还没信。若是你敢在金凌后头娶媳妇,就往仙门百家发三毒圣手追杀令,取你项上人头的免费赠送虞家禁术复魂术一本。”


  江澄摩挲着指尖的紫电笑着看向江凉


  “你报名了?”


  江凉急忙摆摆双手以示清白


  “我没有,我要是想学跟你学就好了,哪里还需要那么麻烦、”


  江澄拿起桌上的镜子往江凉头上敲了一下


  “想都别想,那种禁术逆天而行,轻则折损修为重则爆体而亡,灰飞烟灭,少惦记那些有的没的,知道吗?”


  江凉撇了撇嘴,说道


  “宗主,老太君这次真的急了,我奉劝你最好今年之内把这事敲定了,老太君说了,若是今年你在不定下婚事,就把我指给你。”


  江澄的手都有些颤抖,哆哆嗦嗦的拿起那面镜子,娶江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要是真的让他娶江凉,那自己有必要在试一次这姻缘镜。


  若说这世上还有谁能让自己忌惮几分的便是虞家的那位老太君了,自己的外祖母,世人皆知虞三娘子行事狠辣,便是随了自己的亲娘,这老太君向来说一不二,独独最疼江澄,胜过虞家本家的孩子。就连虞家的禁术都只教授江澄一人,江澄面对这位外祖母亦是又敬又怕,况且是从小到大把自己放心心尖上疼的人,自己也万万不舍得让她伤心。


  江澄咽了咽口水


  “江凉,你说这镜子怎么用?“


  “你不是会用吗?就是用指尖血滴入兽口中,那镜柄上的妖兽自会吞下有缘人的指尖血,若是有缘人自然能看到自己的命定之人,若是无缘,是不会吞的。”


  江澄沐浴之后躺在床上,看着床头自己从书房拿回的姻缘镜,想了想,认命的将自己的手指按了下去。


  大红喜帐,江澄恢复意识就发现自己竟然在一个陌生的寝室内,入目之处皆是一片艳红,自己正穿着喜服躺在床上,江澄站起身来只见此处极简,应该是内室只有一张床,床的对面放着一张矮几上嵌着一面铜镜,铜镜边上挂着一幅丹青,正是湖上泛舟的自己,手边一壶清酒,画师工笔极佳,眉角眼梢的醉意都被勾勒出来,江澄看着湖面的大朵莲花,隐约记得这是自己在观音庙之后第一次江家举办清谈会之时,忙了一天在湖面饮酒,却不知道被谁看了去,


  自己往外室走去,外室也很简单,窗下一张书桌,对放着两把两把圈椅,后面是一整面墙的书架。不远处隔着一盏屏风,屏风这边是一张长桌,桌上铺着大红的喜布,桌上摆着些瓜果点心,中间一壶清茶还飘着蒸汽。


  江澄背对着大门坐下,看着自己的一身喜袍,这是成亲了?怎么不是在莲花坞?难道自己还是倒插门?看着屋内简陋的装饰,感情自己还倒插门到这般清苦的人家?拿起桌上的茶杯放在眼前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杯子釉质上乘,触手生凉是不可多得的上上品,仔细打量着屋内的装饰,才发现摆放的用品皆是不凡,不禁心下疑惑。


  江澄拿起桌上的点心吃了一口,怎么这大喜的日子只有自己?难不成新娘子跑了?看来自己果然没有什么命定之人,正在吃着突然听到门被推开,江澄咽下嘴里的东西,正要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意给自己的命定之人,还未回首,便听到身后的人说道


  “晚吟可是等急了?“


  男人?不对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江澄木然的转过身,只见蓝曦臣一身大红的喜袍,抹额也换成了红色,眼角眉梢的笑意与平日里端着的笑意完全不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望着自己的眸子也是深情款款,江澄被他的眼神盯得心跳不自觉的慢了一拍,似乎下一秒就要溺死在对方的眼神中。


  蓝曦臣一步步坚定的向江澄走去,江澄还呆呆的坐在椅子上,蓝曦臣将手中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蹲在江澄面前,将江澄的双手圈在掌心,款款深情的看着他,


  “今日大婚,魏公子执意要我把这香炉拿来用,我便去了静室一会。可是叫晚吟等急了?”


  江澄还未答话就看到了蓝曦臣放大的脸,一双墨色瞳孔里浓厚的爱意夹杂着自己看不懂的情意,柔软的唇瓣覆盖了自己的嘴角,江澄还未回神推开对方就觉得一阵眩晕。


  江澄醒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蓝曦臣那双望着自己的眼睛,眼中浓烈的爱意与心疼灼的自己呼吸困难,一闭上眼睛就是蓝曦臣的样子,翻身几次还是睡不着。江澄站起身来披上外袍就往外跑去。


  江凉已经睡着了,被敲门声吵醒时眼睛还没睁开,打着哈欠看着眼前冷脸的江澄,江澄此时面无表情的站在面前,脸上泛着青色,脸上似乎能结出冰来,江凉被江澄的样子吓得一个哆嗦,困意霎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宗主,你干嘛啊?”


  江澄抬腿迈进江凉的屋子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一脸的苦大仇深,咬着后槽牙拍了拍江凉的肩膀


  “江凉,我考虑了一下,要不我还是娶了你吧。”


  江凉闻言扑通一声就跪在江澄面前,一手掩面假哭,一手扶着对方的膝盖


  “宗主,我求你放过我吧,咱俩真的不合适,你若是能人道的那年就娶了媳妇的话,如今你闺女应该跟我同岁.....”


  江澄抽了抽嘴角正欲伸手剥开江凉,却被江凉一把攥住了手,江凉看着江澄指尖的血痕眯起眼睛讥笑的看着江澄笃定的说道


  “宗主,你果然是姻缘镜的有缘人,你说你到底看到了谁?你宁愿娶了我也不愿意娶你的有缘人,难道你看到了仙子?”


  江澄轻柔的揉了揉江凉的发顶,温言道


  “傻孩子,仙子排在你前面”


  江凉在心里打完了一整套的太极拳,才终于忍住拿着自家宗主的脑袋去换复魂术的欲望,站起身来将江澄从房里推了出去,咣的一声一把关上了门


  “宗主,奴家祝你与你的命定之人白头到老,早生贵子。”


  听着门内传来的怒吼声,江澄绝望的看着天上的月亮,捂住了眼睛。


  早生贵子.....他能生吗?


  

想到谦谦君子的泽芜君在身下眼角含春的望着自己,江澄忍不住一个哆嗦,恐惧与厌恶之余有一丝淡淡的期待被自己忽略了。

  


  


  





评论(67)

热度(15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