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5.

啊啊啊~一整天就写了这么点。我已经放弃治疗了


蓝曦臣赶到的时候天已经擦黑,江澄一手持鞭一手持剑,三毒攻势不减,可是紫电的光芒已经微弱。几个时辰的的战斗已经耗费了太多的体力与灵力,江澄面上已经汗水连连,凶尸难斗,难就难在不管自己切断那个部分他都可以自己接上,而且不知疲惫。


  江澄足尖轻点跃至金光瑶身后紫电化作长鞭卷上金光瑶颈边,双手握住紫电向后施力,与其僵持着,双手已经开始颤抖,江澄紧紧的咬着牙,却不想金光瑶诡异的转过头来,脖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竟然生生的只将头转了过来,身体还是背对着自己。将还未回神就见起双手向后抬起,直逼自己面门,江澄正要收回紫电向后退去,只见剑光一闪,金光瑶两只手臂被剑光齐齐斩下。江澄急忙收了紫电往后退去。


  金光瑶弯腰蹲在地上将手臂上的切口与地上的断臂贴近。断臂被瞬间接上,向江澄袭来,江澄正欲抬手提剑只觉得手臂一紧,一侧头就见蓝曦臣,被他拉着自己的手臂避开了金光瑶的攻击,蓝曦臣站在自己前面满脸震惊的呢喃道


  “当真是你”


  江澄已经体力不支,撑着三毒勉强没有倒下,抬头看着蓝曦臣的表情不禁皱眉,心里也不指望蓝曦臣能帮上忙,只盼着别给自己添乱。提剑向金光瑶走去。


  “蓝曦臣,我知道你下不去手,一会别给我添乱。”


  说完话就往前走去,三毒刚与恨生擦撞出火花,便听到诡异而汹涌的萧声,金光瑶的动作立马慢了下来,江澄见蓝曦臣出手急忙步步紧逼,正欲砍向对方颈部,突然暗处飞来一把飞刀直接钉入自己的右肩,随着江澄一声闷哼,萧声骤停三度应声落地,江澄躺在地上单手支撑着身体只等着恨生向自己劈下,突然之间一抹白光飞窜到自己面前,蓝曦臣手持朔月挡在自己身前。


  江澄捡起三毒支撑自己站起来,准备刺向金光瑶却不想突然一声尖锐的口哨声响起,金光瑶立马收了恨生,转身几个起落消失在眼前。


  蓝曦臣转身扶住几乎站不住的江澄,问道


  “江宗主,你没事吧?”


  江澄一把推开蓝曦臣,吼道


  “什么时候了,还管我有没有事,赶紧追啊.”


  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提剑追去,江澄一把拔下了肩上的匕首,看着刚刚赶到来寻的江澄门生说道


  “金凌他们怎么样了?”


  “无事,他与江凉先下山了,让我们过来支援。”


  “你们先回去吧,我去去就来。”


  “可是,宗主你的伤?”


  江澄看了看流血的伤口,好歹刀上没有毒,摆摆手


  “不必管我,看好金凌,你们先下山,别跟来添乱”


  江家门生看着江澄满身鲜血本想多劝几句,却不想还未说话,江澄就摆摆手顺着两人消失的方向往前追去。


  


  天已经黑透,江澄抬头看着天空,不知何时乌云密布,已经没有一丝光亮,从怀中掏出一颗夜明珠,注入灵力,缓慢的走着,双腿已经几乎没有力气,全凭着一股执念支撑着自己。可是自己必须追上他们,江澄不觉得蓝曦臣能对金光瑶下去杀手,而今日的种种明显就是针对金凌,或者针对自己的,无论如何今日自己必须要找到金光瑶。


  江澄正走着前面却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即使是这般幽暗的环境下,蓝家校服也白的扎眼,蓝曦臣冲着林间唯一的光源跑了几步


  “江宗主?”


  江澄看着跑来的蓝曦臣,一下子泄了力气靠在身后的树上


  “没追到?”


  蓝曦臣走到江澄身边,扶了一把江澄,说道


  “我追到前面被阵法困了一下,待我破阵已经没了踪迹。”


  江澄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将手里的夜明珠递给蓝曦臣,借着对方的手臂站了起来。


  “回吧”


  蓝曦臣扶起江澄这才看清江澄胸前一大片的血迹几乎已经干涸,自肩膀到胸口紫色的衣袍被血染的几乎发黑,刺鼻的血腥味让蓝曦臣不禁皱眉,这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性,自己已经伤到了这般地步还要坚持跟来,完全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江宗主,你伤的这样重,怎么还要追来?”


  江澄原本被蓝曦臣扶着慢慢走着,突然站住挣开了蓝曦臣的手


  “我信不过你,唯恐你顾念旧情舍不得下手,便来看着你。”


  蓝曦臣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固执的扶起江澄,原本扶着江澄手臂的手也移到对方腰间,将江澄的左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撑起对方


  “江宗主看着我什么?是怕我故意放走他?还是怕我下不去手被他所伤?”


  江澄看着手持夜明珠只顾着看路的蓝曦臣,侧脸线条明朗,嘴角总是勾着如沐春风的笑意,此刻映着淡淡的光亮倒像是天上下凡的仙子,江澄不禁心里暗暗咂舌,白瞎了这张脸


  “想不到大名鼎鼎的泽芜君这般不要脸,你死不死与我何干,我不过是怕你徇私放了他,如今一看,想必我猜对了。”


  蓝曦臣笑了笑,也不解释,只是手上力气多了几分,让人走的更轻松一些,说道


  “江宗主,我看着天色马上就要下雨了,你身上有伤淋不得雨,这里又树高林密又不得御剑,你我还是快些赶路吧。”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样子心里暗暗的有些气闷,冷哼一声


  “蓝宗主若是怕淋雨只管自己赶紧下山,难不成我江某人自己还回不去了吗?”


  蓝曦臣自诩与人从不交恶,自小到大读书不止万卷,可满腹经纶却也对这三毒圣手无可奈何,这人无论自己说什么,都能从中挑出刺来,可自己万万不能将人独自撇下,若是自己在说出什么,只怕这人立马会赶走自己。只好温言道


  “是蓝某失言了,江宗主莫恼,只是这雨马上就来了”


  江澄看着蓝曦臣被风吹起的头发,知道这雨马上就要下来了,跟着对方的步伐快步走了起来。还没走几步,随着一声惊雷炸响,江澄猛地一哆嗦,豆大的雨点便砸了下来。江澄右手搭在蓝曦臣肩上,左肩有伤抬不起手臂,只能任凭雨水打的睁不开眼,怒骂道


  “蓝曦臣,你这乌鸦嘴”


  蓝曦臣收了夜明珠,弯腰蹲在江澄面前,回首看着江澄,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


  “江宗主,你身上有伤,我之前看到附近有个山洞,你先随我去避雨,等会在怨我吧。快上来”


  江澄后退一步,伸手遮住眼前,挡着瓢泼大雨勉强睁开眼睛。


  “我不用你背,我自己能走,你要是怕淋湿了赶紧自己下山”


  蓝曦臣还是维持着半蹲的姿势,有些不耐烦回头说道


  “我也不介意抱着江宗主下山,还请江宗主自己定夺。”


  雨水打在伤口上,冰冷的寒意夹杂着剧痛,江澄咬咬牙,现在也不是逞能的时候,向前走了一步,扑到了蓝曦臣背上。


  蓝曦臣背着江澄果然快了很多,蓝曦臣不一会就找到了之前看到的山洞,背着江澄钻了进去。


  幸好山洞里有些枯枝,想必是之前有人避雨留下的,蓝曦臣捏了个诀燃起来篝火转身走向江澄。江澄靠坐在山洞一角。江澄明明又冷又疼双腿已经微微发抖,可是脸上依旧是傲然自负的模样,别过头盯着自己自己脚下。蓝曦臣走到江澄面前将人扶到火堆附近,江澄刚坐下蓝曦臣就伸手来解他的衣服。


  江澄一把攥住衣领,警惕的看着蓝曦臣


  “你干嘛?”


  “江宗主,你身上有伤,在不处理怕是不妥”


  “不用你管,我自己来。”


  蓝曦臣脸上有些不悦,却也还是语气温和


  “江宗主,你右肩有伤,手都抬不起来,怎么自己来?”


  江澄抬了抬手,微微皱了皱眉,整个右臂都是麻的,想必飞刀是刺进了哪个穴位才会流出这么多的血,江澄微微侧首,对蓝曦臣说道


  “多谢泽芜君了。”


  蓝曦臣慢条斯理的轻轻掀开对方的衣襟,肩上的伤口极深,原本已经干涸的血液因为雨水的关系又开始流出鲜血,所幸血液是鲜红的,想来刀上没有毒,小心的将江澄的衣衫褪至手肘处,蓝曦臣突然呼吸一滞,语气中也是少有的严肃认真,指着江澄胸前的一道戒鞭痕问道


  “这是?”


  江澄斜睨了蓝曦臣一眼,语气有些不善,这道疤痕是他不可触碰的逆鳞,提到,看到,想到便会钻心蚀骨的疼,是他一生的噩梦,是他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刻,戒鞭落下的那一日他失去了爹娘,失去了家园,失去了自己的金丹。他一闭眼便能看见江家几百名弟子的尸身横躺在莲花坞的校场上。


  “关你什么事?上你的药”


  蓝曦臣也没有多言,从怀里拿出伤药小心翼翼的在江澄伤口处敷好,想了想又解开自己的外袍将里衣下摆撕下了一块,在火边烤干,撕成长条将伤口缠好。蓝曦臣直接将湿透的外袍支在火边烤干,转身对江澄说道


  “江宗主也把衣衫脱了吧,免得一会着凉。”


  江澄嘴唇已经冻得有些发白,单手艰难的脱下衣衫递给蓝曦臣,蓝曦臣拿起树枝支好两人的衣衫坐到江澄身边,两人都没有说话,蓝曦臣望着面前的火堆发呆,江澄余光打量着蓝曦臣。两人此刻都是赤裸上身,蓝曦臣身上肌肉线条明朗,想不平日穿着衣服看起来的颇有些弱不禁风的泽芜君竟然比自己结实不少,肤色也比自己深一些,江澄低头看看自己,只看到自己满身的疤痕,自嘲的笑了笑,今日体力消耗的太厉害,加上又流了许多血,江澄靠在身后冰冷的石壁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闭上眼睛睡着了。


  蓝曦臣听到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想必人已经睡着了才敢回头看向江澄,江澄生的极白,裹在衣裳里的皮肤更是白的晃眼,只是身量纤瘦,一层薄薄的皮肉裹着一身傲骨,胸前除了一道戒鞭之外还有大大小小的伤疤,自己刚刚帮他包扎好的伤口微微渗出血色,胸口处极细的剑痕是当年观音庙的时候留下的,即便是睡着了这人的眉头也是紧紧蹙着,手上握紧剑柄,指节有些发白。


  蓝曦臣向后靠了靠贴近江澄,隔着手臂感受到对方冰凉的身体,看着对方因为体力透支加上失血过多睡得很熟,想了想伸出手臂将人圈在怀里,江澄的头就靠在蓝曦臣肩上,蓝曦臣搂着对方将自己的灵力随着身上的温度缓缓输入。突然间天边一道白光闪过,震耳的雷声炸响怀里的人猛地一震,江澄似乎被梦魇住,死死地咬着下唇却睁不开眼,蓝曦臣回想到刚才在林中江澄听到雷声不正常的举动,伸手捂住了江澄的耳朵


  “别怕”


  或许是自己渡过的灵力有了作用,也或许是自己终于将人捂的暖了一些,江澄终于不再发抖,蓝曦臣拿过两人烤干的衣物全都盖在江澄身上,圈着人睡去。


  第二天一早规律的作息让蓝曦臣准时醒来,看着江澄还在熟睡小心翼翼的抽回酸疼的手臂,扶着江澄的头靠在石壁上,又小心翼翼的拿起自己的衣衫穿好,才轻轻推了推江澄。


  “江宗主,江宗主,醒醒天亮了”


  江澄缓缓的睁开双眼,一双杏眸似是带着薄雾迷茫的看着蓝曦臣,半天才回过神来,眼神渐渐聚焦,眉眼间又是狠厉疏离的模样,快速的将自己的衣衫穿好,蓝曦臣站在山洞外背对着江澄,脑海里都是江澄刚刚睡醒时望着自己的模样,一双圆溜溜的杏目像是林间迷失的小鹿,呆呆的看着自己


  江澄穿好衣衫走到蓝曦臣身边,想到昨夜若不是自己蓝曦臣也不必在这山上睡一夜,好歹也算是帮了自己,清了清嗓子。


  “蓝宗主,昨夜多谢你了。”


  蓝曦臣转身笑着看了看江澄,脸色虽然还是苍白可是也比昨夜好了不少,至少嘴唇上有了血色,抬手指了指江澄的肩膀。


  “伤可好些了?”


  江澄动了动右手,虽然还疼,可是倒也能活动了,想来也没有伤到筋骨


  “无事,先下山吧,免得他们等急了。”


  两人相顾无言的下山,蓝曦臣看着身边的人有心想要说些什么,可见江澄满脸的疏离只好作罢,山间小路极窄可江澄还是尽量远离自己,江澄站在自己右侧,右手不小心就会剐蹭到路边的树木,看着江澄不时的轻轻蹙眉,蓝曦臣看着江澄指尖发白的右手,拉了一下对方的左臂,言语中有些无可奈何


  “你就不能离我近一点?”


  江澄停下步伐,转头看着对方


  “不能”


  蓝曦臣轻轻摇摇头也无心劝说,江澄素来便是孑然一身,向来不与人亲近,除了年少时候与他师兄亲近一些在没见过江澄身边站着过旁人。抬腿走到江澄右侧


  “那你走这边”


  


  


  


  



  


  



  


评论(35)

热度(11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