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4.

 一章8000有些勉强,先保证一章4000字,慢慢加上去。


 江澄原本就不相信金凌的鬼话,那个什么后世之镜就被江澄顺手扔在了书房的桌案上,自己并没留意。刚处理完公务江澄松了一口气,


  顺手拿起手边的小镜子看了看。镜柄上的兽纹雕刻的栩栩如生,口中支起的獠牙还闪着寒光,江澄下意识的用指尖点了一下,就被尖锐的獠牙划破了指尖,还未收手就见那滴鲜血消失在兽口中,江澄正在疑惑的看着那滴血消失,还未回神就似乎被旋涡吸走,失去了意识。


  江澄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在不净世,看着熙攘的人群,意识到这里可能是清谈会。自从金光瑶死后,四大世家便轮番举办清谈会,想来下次清谈会便应该到了聂家主持,江澄也不清楚自己现在是进入了什么幻境,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这个幻境近乎完美,避开吵杂的人群,江澄向内院走去。


  还未走进便听到灵动的萧声,曲调优美,却不熟悉。顺着乐声慢慢往里走去,只见蓝曦臣一席素白站在柳树下手持玉萧,正在吹奏,蓝曦臣一曲终了见到江澄收了玉萧,将玉萧负在身后,左手放在腹前,微微欠身。


  “江宗主”


  江澄低头还了一礼,问道


  “蓝宗主怎么在这?”


  “我见前院吵闹,便在这躲会,可是吵到江宗主了?”


  江澄摆摆手,说道


  “没有,是我打扰了蓝宗主的雅兴,这曲子倒是新鲜,我没听过。”


  蓝曦臣走到江澄面前身后拂去了江澄肩上的落叶,轻声说道


  “是我即兴而作,江宗主见笑了。”


  江澄正要答话,突然一阵眩晕,在睁开眼,已经坐在书房内了,江澄拿起后世之镜仔细看了看,并未看出端倪,烦躁的扔在一边。


  江凉端着水果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问道


  “宗主今儿是怎么了?可是心情不好?”


  江澄揉了揉眉心,突然说道


  “江凉,你来试试。”


  说完就将江凉的手指摁在兽口处,獠牙划过指尖鲜红的血液却留在兽口,并未消失,江凉用帕子裹上伤口,疑惑的问道


  “宗主这是干嘛?”


  “无事,你先下去吧。”


  “是,宗主,过几日聂家清谈会,可要准备些什么?”


  “不必了”


  看着人消失在眼前,江澄才呢喃道


  “难道我真的是有缘人?”


  


  


  清河不净世


  江澄终于摆脱了企图与江家交好的家主,急忙往后院走去,准备寻一处安静的地方,突然听到了萧声,震得江澄立马呆离在当场,听到这熟悉又陌生的乐声急忙往前跑去,看见蓝曦臣站在树下,江澄楞在原地,蓝曦臣看到江澄突然跑来急忙收了玉萧,左手置于腹前微微欠身


  “江宗主”


  江澄被与之前幻境中蓝曦臣一模一样的动作吓得往后退了两步,蓝曦臣看着江澄慌乱的模样,疑惑的问道


  “江宗主这是怎么了?”


  江澄看着蓝曦臣满心疑惑不知如何开口,想了半天才缓缓开口


  “蓝宗主刚才的曲子吹得不错,我曾听过却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可否请蓝宗主告知?”


  蓝曦臣听完他的话,脸上惯有的笑容收了几分,脸上有些疑惑


  “江宗主说笑了,这曲子是我随性奏的,怎么会有名字,况且我今日也是第一次吹。”


  “蓝宗主此话当真?可我却是听过”


  江澄说完食指与中指并拢在柳树下轻轻一划,随着灵力一片细长柳叶落在指尖,江澄信手捏过柳叶将其放置在唇边,接着蓝曦臣的音调吹奏了起来,之前在幻境中自己是漫步到蓝曦臣面前,而今日自己在听到萧声之后便疾步跑来,所以在幻境中听到了后半段


  蓝曦臣听着江澄奏出的声乐,惊的睁大了眼睛,转身走到树下的石桌上,拿起一张曲谱,仔细看去,上面的墨渍还未干透、


  “江宗主,这曲子是我刚做的,你缘何得知后半段。”


  江澄接过曲谱,看着未干的墨迹,自己方才吹的与纸上的曲谱一分不差。江澄心下大惊,怎么回答他,难道说自己是后世之镜的有缘人,自己是万万不相信那个破镜子有这样神奇的能力,可这一切却真真的发生了。江澄别过头不敢回答蓝曦臣,怎么说就算后世之镜能看到未来,为何自己偏偏看到的是蓝曦臣?


  蓝曦臣看到江澄不愿回答,只好微笑道


  “江宗主既然不愿说就算了,想来清谈会也快要开始了,咱们先过去吧。”


  江澄听完他的话长舒了一口气,说道


  “好,别让聂宗主等急了。”


  清谈会上江澄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后世之镜的事情,直到清谈会结束聂怀桑叫住自己,江澄才回过神来。


  “江宗主,随我一起去用午膳吧。”


  “好”


  江澄木然的跟着聂怀桑到了饭堂,自己与聂怀桑,蓝曦臣,金凌坐在一桌,自己与聂怀桑坐在对面,左边是蓝曦臣右边是金凌。其他世家的家主都已坐好,自己坐下之后,聂怀桑又说了几句,大家就开始吃饭了。


  江澄看着金凌的吃相在桌子下面对着金凌的大腿狠狠的掐了一把,金凌吃痛抬眼看着他,江澄咬着牙压低了声音,说道


  “金凌,你是没吃过饭吗?”


  金凌嘴里还在嚼着东西,含糊不清的回到


  “舅舅..唔..我丢吼久没七到又了,男家没有又七(我都好久没吃到肉了,蓝家没有肉吃)”


  江澄双眼似刀狠狠的瞪着金凌。


  “你是一家之主,你看看满屋子谁像你这样?”


  聂怀桑折扇一开,遮住下半张脸,可眼角的笑意却遮不住。蓝曦臣见状也顾不得家规食不言,只好劝解道


  “江宗主不必苛责金宗主,毕竟金宗主还在长身体,本就该多吃点,况且蓝家的吃食金宗主却是吃不惯”


  江澄转过头斜睨了蓝曦臣一眼,冷哼道


  “我将人交给你蓝家学规矩,就是这样的教的?”


  蓝曦臣被江澄说道有些尴尬,可是蓝家向来的修养让他脸上的笑意不紧没有退去,反而言语中带上了些许歉意,对江澄说道


  “是我疏忽了,有负江宗主所托,我会日后对金宗主多加照拂的。”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脸只觉得心里的火越来越大,这人总是端着一幅假笑,明明自己的话已经恼了人家,可这人偏生生还要跟自己道歉,自己最讨厌虚伪的人,若不是在后世之镜看到了蓝曦臣,自己断然是不愿意把目光分半分给这个人的。江澄转过头没有答话,只顾着吃着眼前的饭。


  聂怀桑看着桌上的气愤,低头夹了一筷子又一筷子的菜放在金凌面前的食碟里,压低了声音微微侧头道。


  “多吃点。只能帮你到这了”


 下午的清谈会刚要结束的时候,突然门生疾步跑到聂怀桑身边,在聂怀桑耳边低语了几句,只见聂怀桑脸上表情越来越严肃,大家也止住了话头齐齐望向坐在主位的聂怀桑,聂怀桑听完门生的话,看向大家,说道


  “不净世突然出现了大量的走尸作乱,劳烦请诸位随我去看看。”


  各家家主闻言急忙带着门生随着聂怀桑往外走去。江澄几步走到走在前面的金凌身后,一把拉住金凌的领子,金凌踉跄了一下站在江澄面前,江澄语气中是严肃的不容置疑


  “就你那修为一会不许冲到前面给我丢人现眼,不管发生了什么,先护好你自己知不知道."


  说完不等金凌回答就转身招呼门生往前走去。

  


    江澄也没有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大规模的走尸暴动,江澄低头叮嘱江凉千万带人护好金凌便提着剑往前冲去。山间遍布走尸,江澄提着三毒冲到尸群中间,虽说都是一些低阶走尸,可数量庞大。江澄正在疑惑这样大型的走尸暴走断断不会没有原因,定是人为控制的,战到太阳快要落山,尸群才被控制住,江澄也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只剩下零星的走尸,已经构不成威胁,江澄越过人群去找金凌的踪迹,江书桓正要举剑砍向面前的走尸突然一道紫光闪过,尸体就在面前爆开,江书桓急忙收剑跑到江澄面前。


  “宗主”


  “金凌呢?我不是让你们看着他吗?’


  “刚才走尸太多,一时走散了,不过江凉在他身边,走尸皆是低阶的,必然不会有事的。”


  江澄四下看去,寻找金凌的踪影,虽然说不是什么厉害的走尸,可是自己还是有些不放心,正在寻觅着突然不远处炸开了一声尖锐的响声,紫色的莲花炸开在天空,江澄心下一惊,这是江家的求救烟火,以金凌与江凉的修为虽说不如自己,可是这些低阶走尸还是不能伤到他们的,况且江凉守在金凌身边,若是不敌定然会带着金凌撤退,此时烟花炸响,只能说明---他们走不了了,想到这样大规模的走尸暴走,江澄提着三毒急忙向信号炸响的方向走去。


  江凉手持行端已经近乎脱力,两只手同时持剑勉强稳住身形,金凌在凶尸身后已经将尸体刺了个对穿,凶尸没有痛觉,继续往前走,一掌将江凉拍在树下,江凉吐了两口血在起来的时候面前的凶尸已经走到金凌面前。


  金凌看着凶尸胸口被自己刺穿的大洞,手里的岁华有些不稳,一边退后应付着恨生的攻击,一边喊道


  “小叔叔,我是金凌,你醒醒啊。”


  岁华被击落,江凉起身往金凌身边跑去,却已经来不及了,眼见恨生离金凌胸口不足一寸突然一根紫色的长鞭卷上凶尸的脖颈,猛地一发力将其抛出接连砸断了几棵怀抱粗细的大树才堪堪停住。


  原本金凌正在走尸群中间斩杀走尸,可是江家门生将自己团团围住,几乎不给自己出手的机会,金凌便渐渐的远离江家门生,独自往深处去,江凉看着金凌渐渐远去便起身跟上,金凌原本专心对付身前的尸群,突然之间一道剑光滑过,金凌借势一躲,却还是被剑气划伤了一小块皮肤,金凌看着手背上细若发丝的血痕心下一惊。这是恨生,急忙抬头之间一道人影闪过,下意识的就追了过去。


  江凉赶到之时之间金凌正面对着自己与面前的凶尸缠斗,江凉只见凶尸身量不高,却剑法诡谲,身手不弱,可跃到金凌身边一看,不禁大惊,面前的凶尸正是前任仙督金光瑶,只见金光瑶眼眶中并没有眼珠,眼中一片浑浊的白色。江凉与金凌联手趁其不备将其右臂砍下,只见金光瑶随手拿起右臂便接在手上,那只右手极长,与金光瑶娇小的身形不符,明显是有人后来接上的。


  江凉原本就不是金光瑶的对手,可金凌剑剑留情,只往金光瑶太阳穴处的银钉攻去,江凉知道那两枚银钉是控制金光瑶的意识的关键,看金凌难下杀手急忙收剑,放出江家求救烟火。


  江澄落地便向金凌跑去,仔细检查了金凌发现并没有受伤,勉强松了一口气,一巴掌排在金凌脑袋上、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走尸都搞不定,我看这宗主你也不必做了”


  金凌叶顾不得与江澄犟嘴,急忙说道


  “舅舅,不是走尸,是小叔,是小叔。”


  金凌言罢只见金光瑶已经从地上爬起,双手扭了扭摔断的脖子,慢悠悠的走来、江澄把金凌二人拉倒自己身后,侧头对江凉说道


  “江凉,快带金凌走,别给我添乱。”


  金凌还是站在原地看着缠斗的两个人,江凉急忙拉着金凌的手臂


  “快走吧,在这只能给你舅舅添乱,咱俩快去叫人来。”


  金凌也突然回过神来,往人群中跑去,这边的战斗一本已经结束,金凌直接跑到了蓝曦臣面前


  “蓝宗主,快去,快去帮我舅舅,我舅舅与我小叔叔打起来了。“


  蓝曦臣脸上只剩下惊愕,满脸的不敢相信


  “你说什么?”


  江凉在边上急忙说道


  “蓝宗主,我们在后山看到了金光瑶的凶尸,现在我家宗主正在与他缠斗。”


  江凉正想继续说。蓝曦臣已经一阵风一样的跑开了,江凉刚才被金光瑶一掌拍的有些重,此刻有些站不稳,金凌见状扶了一把。


  “江凉姐,你怎么样?”


  “金凌,我没事,你为何要蓝宗主帮忙,若是蓝宗主同你一样对金光瑶下不去杀手,不是白白给宗主添乱吗?”


  金凌向后山看了看,叹了一口气


  “这里修为最高的就是泽芜君了,旁人去也帮不上忙,或许还会给舅舅添乱,况且我在蓝家呆了许久,你放心蓝宗主不会拎不清的。”


  


  


  


  


  





  


  


  


评论(46)

热度(1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