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8.

我凉在篡位的边缘不断试探并且已经迈出一条大长腿...


午膳刚过,江家门生横七竖八的在校场里消食,江凉与江书桓对立而站,身后各自跟着几十个门生,中间隔着一条长长的石桌,桌上摆着些散碎的银两,江凉双手抱着手臂,扬起下巴看着江书桓,江书桓右手压在剑柄上,扬首挺胸的与她对望着。


  不一会就看到七岁的江宏迈着小短腿扑腾扑腾往两人身边跑来、


  “宗主回来啦。直接就回了卧房,黑着脸。”


  “耶!”


  江凉与自己身后的门生大吼一声,开心的跳了起来,立马冲到桌前把桌上的银钱分了,江书桓与自己身后的门生齐齐摇头,看着桌上的钱痛心疾首的哀嚎一声。


  “怎么又失败了。”


  江凉一边把银子小心翼翼的塞进荷包,一边满意的笑了笑


  “我就说秦家小姐没戏,下次还赌不赌了?”


  江书桓摸了摸空荡荡的钱袋子,无奈的说道


  “不赌了,没钱了,每次都是你赢,你怎么知道宗主相亲一定会失败?”


  江凉双手叉腰,仰天大笑了一会,说道


  “我不告诉你。”


  说完就往江澄的卧房走去。江凉把洗干净的葡萄端进江澄的卧房,江澄正斜倚在榻上揉着眉心。


  “宗主,吃点葡萄。”


  江澄头也没抬,轻声说道


  “放那吧。”


  江凉放下葡萄,人却没走,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了江澄对面,说道


  “宗主,这都是第三个了,秦家小姐貌美如花,性子温婉,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江澄拿起一个葡萄扔进嘴里,冷哼了一声


  “那也叫貌美如花,你是不是对貌美如花有什么误解,长得还不如你呢。。。”


  江凉抖了抖腿,看着江澄啧啧嘴,这秦家小姐的样貌也算的上是在众家仙子中排得上名号的,虞家老夫人已经安排了三个姑娘同宗主相亲了,宗主一个都看不上。


  “宗主,您老人家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上次金家的那个你嫌人家矮,武家的那个你又嫌弃人家性子泼辣,这个温婉的还是不行。”


  江澄把葡萄皮吐在地上,咧咧嘴


  “我觉得她们长得都不好看。”


  


  江凉单手支在下巴上,看着江澄,疑惑的问道


  “秦家小姐还够好看?那一双翦水秋瞳哪个男人被他看了一眼不都得软了身子,不过宗主不喜欢她就对了,我也觉得她不行,娇柔又做作”


  江澄也说不上哪里不对,秦家小姐性子家世都不差长得也挑不出毛病。可是自己就是觉得她不够好看!今日秦家小姐来赴约穿了一条月白色的长裙,江澄只觉得这人穿白色说不出的怪异,不伦不类,根本撑不起一席素白。反正就是不够好看。叹了一口气,问道


  “你见过她吗?怎么知道她长什么样?”


  江凉轻轻摇头,说道


  “我是没见过她拉。不过我看见过她的画像,白衣飘飘,像是落入尘间的仙子。”


  江澄看着江凉的表情抽了抽嘴角,呵,这丫头果然没见过什么世面,落入尘间的仙子?呵呵,若说谪仙般的人物那秦家小姐还不排不上号,白衣飘飘...江澄突然就想到在林间举着夜明珠扶着自己的蓝曦臣,想到他江澄急忙摇摇头,嘴里的葡萄还没嚼碎就囫囵个的咽了下去,忍不住咳嗽了几声才说话


  “你何时见过她的画像?可是虞家派人送来的?”


  江凉起身替江澄倒了一杯茶水,递给对方,缓缓说道


  “不是在咱们家,是在蓝家。蓝老前辈正在安排泽芜君相亲,那画像铺了一桌子,啧啧。”


  江澄听闻干眉头一皱,凭什么他蓝曦臣在家看看画像就行了,自己还要巴巴的去见人,大中午的害的自己饭都没吃好。


  “怎么我就得亲自去见人。他到是好在家看看画像”


  “诶呀,宗主,那泽芜君是什么人,一听说他要择妻那仙门百家的仙子都是主动的巴巴把小像送了过去,你?”说完咽了咽口水“恕我直言,宗主,若不是忌惮老太君的威严,我想是没有几个姑娘敢主动与你相亲的。”


  江凉说的是实话,虽然江澄长相修为身家都是上上乘,可三毒圣手的脾气秉性那是修真界有名的,能与之相配的世家都不容小觑,哪个小姐不是家中掌上明珠,自然是蓝家更好些。


  江澄杏目一瞪,冷冷的看着江凉


  “你刚才说什么?”


  江凉立马双手交叉澄十字立在胸前后退一步做出防御的姿势


  “有话好说,千万别打脸。”


  “我不打你,我问你刚才说什么?”


  江凉看着江澄终于松懈的表情,怯怯的开口


  “我说她们不敢与你相亲。”


  江澄皱了皱眉


  “不对,不是这句?”


  “那是哪句”


  江澄坐起身来,严肃的看着江凉


  “你说那秦家小姐是谪仙般的人物,是男人被他看了一眼都会看上她?”


  江凉木然的点点头


  “是啊、”


  “那你觉得蓝曦臣也会吗?”


  江凉捏了捏下巴,想了想


  “我不知道,不过你想啊,她主动把小像送到蓝家那一定是看上蓝宗主了,俗话说得好,这女追男隔层纱,那蓝宗主向来是个不会拒绝人的性子,若是被缠上了只怕是就要被那小妖精拿下了。”


  江澄略略想了想江凉的话,蓝曦臣那人肯定是不懂得拒绝的,若是那秦小姐真的看上他,想必不管喜欢不喜欢都不好直接拒绝,只怕是半推半就的就得娶了,若是这秦小姐真的看上了蓝曦臣...江澄仔细回忆了一下秦小姐的长相自己虽然不喜,可确实是生的标志,与蓝曦臣性子也算合适...


  江澄攥了攥拳头,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反正不想让蓝曦臣见到那个秦小姐,江澄下意识的认为蓝曦臣一定不喜欢秦小姐,江澄安慰自己,自己与蓝曦臣现在也算是朋友,总不能看着蓝曦臣娶个自己不喜欢的姑娘吧。


  ”蓝曦臣与那秦小姐见面了吗?“


  “还没有呢,听蓝宗主的意思这两天就准备开始相亲了吧”


  江澄扬起头冲着江凉露出一个明媚的笑脸,吓得江凉一阵颤栗


  “江凉,你觉得蓝曦臣人怎么样?”


  “宗主...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对泽芜君绝对没有非分之想。我去蓝家真的是去藏书阁的,我也是无意看到画像的...”


  江澄摇摇头想说他不是那个意思,却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一把拉住江凉的手腕就准备往外走。


  “你不是喜欢看书吗?我带你去蓝家看书去。”


  “诶诶,宗主我昨天刚回来。”


  江澄转身看向江凉,义正言辞的说道


  “爱读书是好事,蓝家那么多藏书你一辈子也是看不完的,左右最近江家没事,走,宗主亲自带你去好好看几天。“


  江凉被江澈拖着,想停下却没有对方力气大。


  “宗主,那你等我会,我换件衣服。”


  “等不了了,没事我家江凉天生丽质穿什么都好看。”


  江凉还未回话就被扔上三毒往云深不知处去了...


  江澄带人刚到云深不知处蓝景仪远远看到一道紫光就急忙走来


  “江宗主”


  江澄冲着蓝景仪轻轻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问道


  “你家宗主呢?”


  “宗主想必在寒室,江宗主可有要事?”


  江澄从身后拎出来江凉,说道


  “江凉要去藏书阁,唯恐来的太勤惹你家宗主不快,非要我一道陪她来。”


  蓝景仪与江凉是见过面的。江凉确实是经常来蓝家藏书阁,与自己也算熟识


  “江姑娘来了、”


  江凉轻声嗯了一声。蓝景仪将两人带到会客的厅事说道


  “江宗主且等一会,我去通知我家宗主。”


  “去吧”


  两人一盏茶还未喝完,蓝曦臣就已经款款走到了门口。看着江澄双手抱拳施了一礼。


  “江宗主”


  “蓝宗主”


  江凉见到蓝曦臣起身作了一揖,蓝曦臣摆摆手她便坐回了位置。


  蓝曦臣伸手替江澄续了茶水问道


  “江宗主怎么来了?”


  江澄看了看只顾着玩自己指尖的江凉回道


  “这孩子想要来蓝家藏书阁看书,可又怕来的多了惹的你不开心,便非要我陪她一起来。”


  蓝曦臣看了看江凉,依旧是温和的模样


  “江姑娘不必在意,下次只管自己来就好。若是江家没有重要的事务来回御剑又太麻烦,江姑娘大可在这住几天。”


  江凉抬头揽着江澄,看了一会终于接收到了宗主的信号,回道


  “蓝宗主,那我便叨扰几日了。”


  “无妨”


  见蓝曦臣答应了江凉松了一口气,看向江澄


  “宗主,反正江家最近也没有什么要事,你能不能在这陪我几天,蓝家规矩众多,可我毕竟是外人只怕冒犯了规矩人家也不好说,只怕是会给江家蒙了羞,况且我来得急也没带佩剑,你若是不留下我便只能随你一道回去拿了剑在跑一趟了、”


  江澄假意为难的看着江凉,眉头微微蹙起


  “这...”


  蓝曦臣看了看满眼期待的江凉,对江澄说道


  “既然江姑娘舍不得江宗主,反正江家最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务,不如江宗主就小住几日吧。我也好尽尽地主之谊。”


  江澄听完蓝曦臣的话,斟酌了一下


  “那便劳烦泽芜君了。叨扰了”


  蓝曦臣轻笑了一声


  “哪里的话,江宗主愿意留下我自是欢喜的,好久没有人能陪我品茶下棋了,倒是该谢过江宗主肯留下了。”


  江凉看看两人,怯怯的开口


  “那我就不耽误两位宗主叙话了,我先去藏书阁了”


  看着江凉离开,江澄放下茶盏问道


  “我听江凉说泽芜君最近忙着相亲,我留下会不会误了蓝宗主的好事”


  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


  “江宗主有所不知,我请你留下便是想躲躲这事,蓝某实在无心此事,可是叔父催得紧,幸好你来了,我尚可推脱几日。”


  江澄微微挑眉,看着对方


  “哦?蓝宗主年纪也不小了,也该是打算起终身大事了”


  蓝曦臣轻轻摇头


  “蓝某总是想寻一个两情相悦之人,才不负此生。”


  “蓝宗主连人都没见过怎么就知道不是两情相悦呢?”


  蓝曦臣抬头看向远方,眼中意味不明


  “不必见,我也知道她不是”


  “那蓝宗主可有心上人了?”


  蓝曦臣看着江澄笑了笑,没有答话,而是问道


  “江宗主呢?江宗主也到了该娶妻的年纪,可有喜欢的姑娘?”


  江澄盯着茶盏中起伏的茶叶,自嘲的笑了笑


  “我这性子那个姑娘能喜欢我,再说我也没有喜欢的姑娘”


  蓝曦臣轻轻拍了拍江澄垂在桌上的左手,语气笃定


  “江宗主的性子很好,我很喜欢”


  蓝曦臣的声音低沉好听,落入耳中激的江澄心尖一颤,将急忙收回自己的左手,右手覆盖在蓝曦臣刚才触碰过的地方,上面还残余着对方指尖的温度。蓝曦臣也一时到自己的动作有些轻浮,急忙说道


  “江宗主勿怪,是我孟浪了”


  江澄摆摆手似乎想将那温度挥去


  “无事,我又不是姑娘家,摸个手怕什么,又不是没摸过。”


  说完两人都是一阵尴尬,过了许久蓝曦臣轻笑了一声,说道


  “快要开始晚膳了,江宗主随我先去用膳吧。”


  “好”


  ---------藏书阁小剧场


  江凉拿着一本仙门百家史看的津津有味,来叫她吃饭的蓝景仪疑惑的看着江凉,江凉每次来都是看些神话异志,多是猎奇的书籍,而今竟然看的是玄门百家的人物传记。


  “江姑娘,该用晚膳了”


  江凉头也不抬的答道


  “我不吃了,我正在做准备”


  蓝景仪疑惑的问道


  “江姑娘在准备什么?”


  “我在准备当宗主”


  蓝景仪抽了抽嘴角,这江姑娘果然是女中豪杰,竟有此宏图大志,有心劝说江凉江宗主早晚要娶妻生子,她是没有希望的,可看着江凉辛苦认真的样子,没忍心开口。


  江凉似乎意识到蓝景仪的想法,抬头看着蓝景仪,想到自家宗主春心萌动而不自知的样子,拍了拍蓝景仪的肩膀。


  “景仪,快来坐下跟我一起看”


  “啊?”


  江凉一脸严肃的说道


  “来!跟我一起准备吧,不只是我,你以后也是要当宗主的。”


  “啊?”


  蓝景仪不知所云的陪着江凉看完了一整套仙门百家史,第二天由于没有按时吃饭,抄家规抄了四个时辰。


  


  




评论(57)

热度(11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