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水火不相容 中

  7.

  掬了一把水道脸上,江澄总算觉得自己活了过来,江澄侧头看着身边静若劲松的蓝曦臣,恨不得把脸洗掉一层皮开口道:“林中闷热,泽芜君不洗把脸吗?”

  蓝曦臣岿然不动,道:“不必了”

  江澄抹了一把滴在下巴的水,阴阳怪气道:“哟,久闻蓝家雅正,不过如此”

  蓝曦臣稳如老龟,依旧笑的温和、

  “江宗主向来桀骜,不知为何今日对涣如此关心?”

  “此处不比云深不知处,没有蓝老先生,江某自然是担心蓝宗主难以自理”说完江澄掏出一方手帕,沾湿了水抬手道:“不如我帮蓝宗主净面吧,想来泽芜君一人出门在外不通此道”

  江澄往前一步突然想起自己没穿鞋垫,就停在了原地举着手,蓝曦臣听闻江澄讽刺他为巨婴正想反驳又怕江澄把帕子按在他脸上,亦不甘心后退,敌不动我不动,两人僵了半晌,江澄觉得手里的帕子都要干了,正准备拼了,蓝曦臣也意识到了他的动作开口道:“不劳烦江宗主了,我自己来”

  江澄趁其转身,蹲下身子隔着靴子龇牙咧嘴的捏了捏自己的脚脖子,眼睛却一直盯着蓝曦臣的动作。

  ........

  .......

  ........

  公然使用避水诀,蓝曦臣,你好不要脸。

  蓝曦臣施施然的掏出了一块素白的帕子,小心的擦了擦完全没有水分的俊脸,好整以暇道:“江宗主,我洗完了”

  .....

  8.

  两人折腾了一通也到了午膳时分,江澄从乾坤袋中拿出了两个烤干的饼子正要吃,就见蓝曦臣化出了一堆炊具十指纤纤正蹲在溪边刷锅。

  ......

  果然娇气。

  只见蓝宗主从善如流的刷了锅,洗了米,反手一个火符扔进柴火,尴尬了,没着。

  江澄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蓝曦臣闻声转头嚼碎的饼渣滓喷了一脸。

  蓝曦臣怒气冲冲的转身往上游走去,看着他的背影江澄擦了擦嘴:“你干嘛去?”

  蓝曦臣偷偷攥紧了手里的神仙玉女粉“洗脸!!!”

  再回来时只见灶火已经烧得旺盛,江澄不屑的看了看他,折了两根干柴扔了进去,开口道:“我倒不知姑苏都是用湿柴引火的”

  蓝曦臣压抑着心中的怒火,我不能生气,不能发火,我要冷静,不然的话会浮粉的。江澄不知道的是蓝宗主是会做饭的,在厨艺方面蓝曦臣可谓是天赋异禀,天生就对味道敏感,只要是他吃过的东西他都能品出其中放了什么调料,放了多少,此次出行他便有心让江宗主知晓,他蓝曦臣不仅武艺超群,样貌一等,连带着厨艺也是比你江晚吟强的。不过生火要用干柴他是真的不知道,云深不知处的小厨房里柴火都是现成的,为了这次长安之行,蓝曦臣还特意去了一趟姑苏一家做云梦菜的酒楼,想到自己这边掀开锅盖香气扑鼻,江宗主可怜巴巴咬着干粮的模样自己就忍不住想要眉欢眼笑,说不定还能见到一个伏低做小求一口菜吃的江晚吟,可没想到第一关出了一些小岔子,不过这都不重要。

  看着咬着水煮鱼虽然嘴上不肯承认,可眼中装满艳羡的江宗主,泽芜君完胜。

  吃过午膳,两人看着眼前唯一的小路,心有不甘也不得不并肩前行,林间静谧,连虫鸣之声都不闻,江澄下意识的握住了腰间的剑柄,蓝曦臣也摸上了裂冰以备不时之需。可令二人没曾想到的是直至天黑,两人也没遇到危险,二人徒步走了整整一天都有些疲惫,心照不宣的停下了脚步,寻了一处相对宽敞的平地,蓝曦臣率先离开准备找些干柴而江澄已经摘下了腰间的乾坤袋。

  江凉忙了一整天来到江澄房间准备帮他打扫一番,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陷入了绝望,宗主,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我如何修行都永远跟不上你的脚步呢?

  蓝曦臣一边心疼的摘着朔月上的木刺一边往营地走去,当看到一张雕花梨木大床明晃晃的立在营地正中看向江澄之时脑子里就剩下俩字:“好腰”

  自当年莲花坞覆灭之时,江澄每夜噩梦连连,到了江厌离身死之后愈发严重,几乎夜不能寐险些走火入魔,全靠着一根不服输的傲骨撑着,直到前些年江凉配了安魂养神的香料,江澄只有躺在这张床上才能睡着,江澄的修为比当年不知高出了多少,若真的走火入魔怕是会掀起仙门一番血雨腥风。

  这厢江凉只能叹了口气把新做的装满香料的枕头放在了桌子上,也不知道宗主的腰怎么样了.

  9.

  第二天一早,两人都神清气爽,步履轻快的前行,想起一早两人默契的把随行物品都放在了昨夜留宿的地方,江澄看着行走间疯狂摇摆手臂的蓝曦臣,不禁觉得有些可爱,想必是这天地之间,只有他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泽芜君。

  清风带过一阵淡淡的腥味,蓝曦臣抽了抽鼻子,轻声道:“有东西”

  江澄摊开掌心,紫电化作长鞭勾住树冠,将自己荡了上去,远远看去一条成年男子合抱粗细的黑色长蛇悉悉索索的在前方蠕动,灰黑色的鳞片上斑驳着半干的血液沾着枯叶配着扭动的身骨看起来诡异的恶心。长蛇身后有些碎石,不知是哪里落下的。

  向树下的蓝曦臣打了一个手势,两人便一上一下的往前赶去,不成气候的蛇精还不被两人放在眼里,江澄还未落地蓝曦臣就一剑解决了伤重的长蛇,两人蹲下身子研究了半天也没想出为何这风水极佳的山脉出了这么一个半蛇半妖的东西,最后两人寻着掉落的鳞片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石坑,蓝曦臣捂住口鼻坑里传出了令人作呕的味道,腥臭中混着甜腻的香味,两人前后跳入坑中,昏暗的光线中脚下是平整的青石砖路。

  蓝曦臣看着石壁上考究的暗纹,抬头道:“这是?”

  “墓道”

  江澄两指并拢指尖燃起一缕火焰,走了约莫百步,两条岔路出现在二人面前,两人各自寻了一条路,闪身进入了这巨大的古墓中。

  看着规模定然是皇家之墓,青石瓦砖已经有些年头,这墓地至少也有几百年之久,江澄刚见一道白光闪过正欲上前追去,耳室突然降下一道石门将他困在其中,铺天盖地的香气袭来,一道美艳的身影出现在江澄眼前,一位红衣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婴孩施施然的向江澄款款走来,呢喃着:“你终于来了,你终于来了......”

  江澄扬手一鞭一道焦痕就出现在女子面上,原本美艳的脸变得诡谲可怖,女子依旧痴痴笑着步伐未顿半分,怀中的孩子似是受到惊吓在包被中抽抽发抖,女子紧了紧怀抱继续前行,血泪自眼眶落下,森然吼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江澄冷哼一声抽出三毒注入灵力,紫光大胜,呵斥道:“我不知道你要见的是谁,我只知道你在没机会见到他了”

  红衣女子行动敏捷却也不是江澄的对手,几招之下就将人逼到了死角,一剑刺去那女子却没有闪身避开二是背过身躯将怀中的孩子护在身下,江澄催动三毒又深了几寸,穿透二人才听得女子怀中婴孩发出刺耳的尖叫声,挣扎间锦被掉落,江澄这才看到那女子护着的哪里是什么孩子,而是一个婴孩大小的硕鼠,巨鼠哀嚎几声就停下了挣扎,江澄抽出了三毒,撕开了裹着巨鼠的锦被,果然中间不是棉絮,而是一种散着香味的草木,掷出火符,焚了眼前的尸鬼和巨鼠江澄一剑破开石门往里走去。

  蓝涣这厢到了主室,几十丈宽的墓室中空用链条悬着棺椁,地面上刻着沟槽,磷粉裹着油脂散着暗暗的绿光,蓝曦臣走了看了一圈是镇尸防变的阵法,四周砖墙上画着死者生平,下方还有死者生前的自祭文,生前应是位驰骋沙场的王侯,杀戮过重死前将自己困于此处,此生唯一憾事便是亏欠了一位女子,当年战损,幸得苗疆一女子相救,可苗疆伺蛊伺蛇行事诡谲,自己身为护国公以民族大义为先,一心报效朝廷,只得不告而别,今生怕是在不得见。

  蓝曦臣正叹息着此人生平过往,突然后颈一凉下意识了握住了朔月,不知被人窥视了多久才发现,猛地转身看到镂窗处的人脸才吁了一口气,开口道:“江宗主这是作何?”

  幽暗的光线下江澄的脸在窗后诡异的笑着,蓝曦臣心下不安往前走着,每靠近一步江澄就笑的愈发诡异,走到窗下江澄的嘴角已经勾起了一个根本不可能的弧度,意识到不对蓝曦臣向后退去眼前的人脸已经扭曲,嘴角裂至耳后,两颗管牙已经距离不到半寸一股腥臭味扑面而来,人脸从窗内钻出蓝曦臣避无可避只得弯腰向下,只见一个两丈余长的白蛇赫然眼下。

  眼前的白蛇盘缩在面前,竟生着人面,蓝涣也万万没想到这处竟会有这只在传闻中出现的化蛇,蛇身人面,这妖物顶着江澄的脸必然是已经见过江澄了,可这妖物如今好端端的出现在这处,那江澄怎么样了?

  蓝曦臣不知缘由的怒从心起,直接拔剑而上与其缠斗起来,鳞片坚硬如铁即便是朔月这样的法器也不得穿破,蓝曦臣却是越战越勇一心想要活剐了眼前的化蛇,生门大开全然不见蛇尾已经悄然到了背心,待到发现已经来不及正准备自爆灵力全力一击鱼死网破之时突然长鞭加身,猛地将自己甩到一旁。

  蓝曦臣跌落在石壁之上,咳了口血才回过神来,只见江澄引着化蛇远离自己的方向怒骂道:“蓝曦臣,你脑子被狗吃了是不是?”

  蓝曦臣见他无事急忙运气平复躁动的经脉加入战斗,两人一剑一鞭渐渐占据上风,江澄拖住化蛇的动作,蓝曦臣也不刺反削,朔月横扫刮落鳞片露出粉白的皮肉,化蛇痛极翻滚嘴里不停的发出女人的尖叫声,脸上也恢复了蛇面。

  七寸支出已经漏出血肉,蓝曦臣正欲斩下江澄却突然跪倒在地,艰难的握着紫电。之前脚上的伤就一直未好,江澄不肯服输一直强撑着正常走路战斗,原本并不严重的扭伤此刻钻心的疼,蛇腹翻滚之中巨大的冲力直接打在伤处,江澄在也撑不住直接跪倒在地、

  蓝涣转身将人抱在怀里后退数步,问道:“怎么回事?”

  两人退至墙边,江澄推开蓝曦臣勉力站起,化蛇已是强弩之末,今日不除若是被它逃了后患无穷。

  “之前在山脚扭了一下,不碍事,先宰了这没毛的畜生,敢顶着老子的脸”

  “受伤了你为什么不说!!!”

  江澄发誓他从未见过如此怒容的蓝曦臣,神色冷峻威压并施,江澄一时间竟然没有回过神来,看那巨蛇向两人袭来,江澄正要拔剑,蓝涣背对着化蛇已经捏起剑诀,朔月向后飞去,将化蛇逼退。

  蓝曦臣看着撑剑才能站直还要拔剑的江澄愈发生气,趁其不备直接封了穴道,拿着抹额将人捆了两圈扔在角落,怒斥道:“你给我老实呆着”说罢转身走向欲逃的化蛇。

   

----------

化蛇会变成见过的人脸,是我胡说八道的,传说中的化蛇也不长成这样。

江澄认不认床我不知道,我是真的认床,住酒店也要带着床单的那种、

评论(66)

热度(12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