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水火不相容 完结

 大概两章那么长。

 10.

  “蓝曦臣,我草你大爷, 你放开老子”

  “你给我闭嘴,用不着你帮忙,看好你自己”

  “帮你大爷,你他妈放开我,你打不过老子还想跑呢,你他妈要是死了老子不想给你陪葬,放开我!!!”

  ......

  化蛇:mmp,你们两个傻逼还打不打了?

  蓝曦臣愈战愈气,在不盯着七寸,只顾着一边咒骂江澄一边企图将化蛇最后一片鳞片也要刮削干净。江澄也不知这抹额到底是何种材质,拼劲全力也挣脱不开,而蓝曦臣剑剑都不落在正地方。

  “蓝曦臣,那他妈是化蛇还是你媳妇儿?绣花呢你是?”

  “不牢江宗主费心”

  看着朔月终于插进七寸,化蛇终于不在挣扎,江澄长吁了一口气,总算是保住了江家最后的血脉。

  11.

  兰陵清谈会,仙督之争愈发激烈、

  当日墓中的红衣女子便是那位王侯负的姑娘,那姑娘伺蛊伺蛇,辗转寻来之时只王侯已死,只剩下棺椁,却不知缘由自己化成了尸鬼,随行的蛊蛇因缘际会百年之后变成了化蛇,那女子在墓中见到了这种老鼠,想起王侯一心护卫天下便采集了灵灵草,困住巨鼠,封了墓门。化蛇成了气候无意破坏了墓门,巨鼠虽然被困,许多小老鼠却跑了出去,长安染上鼠疫,而裹着巨鼠的干草正是疫情的克星。

  长安疫情解决了,是江宗主治好了病。可疫情的罪魁祸首是化蛇,化蛇乃是死于朔月,那这仙督之位该是何归属???

  蓝曦臣看着众人争论不休,起身道:“长安疫情却是江宗主之功。”

  江澄挑眉看着众人,只等着接任仙督,却听蓝曦臣继续道:“江宗主虽修为不及我,可心思缜密位列仙督蓝涣心服口服。”

  战火在一次燃起,修为不及?感情这仙督之位是你赏的?江澄立刻坐不住了,开口道:“蓝宗主趁我不备束我于墙角,独杀被我二人重伤的化蛇便是你修为高深的体现吗?”

  蓝涣侧头看着江澄,缓缓道:“独杀重伤化蛇算不得我修为高深,可你却是被我束住了。”

  “你!!!”江澄一张拍下,桌面四分五裂,心疼的金凌脑门一抽抽的疼、

  江澄不愿失仪,咬着后槽牙僵硬的看向蓝曦臣,道:“泽芜君,不若你我比试一番,可好,输的人不许再有怨言。”

  “不行”聂怀桑突然站了出来,开口道:“你们两人的修为要是争个胜负只怕是非死即伤。”

  江澄不以为意道:“那就点到即止。”

  聂怀桑疯狂的摇着扇子,道“你们两人要真的打的急了我们谁能拦住?”这二人积怨已久,若真的动起手来,谁敢却拦?泽芜君与三毒圣手要是真的动了怒拉架的人夹在中间怕是都活不过十招。

  江澄不耐烦道:“你说怎么办?”

  “反正不能打架”聂怀桑坐在中间看着两人道:“别的都行,在想别的办法。”

  “不如这样”邱夷从人群中探了个头,说道:“两位宗主不变出手,那就让两位宗主个找来一位心腹弟子,比试一番如何?”

  蓝家小一辈有蓝思追与蓝景仪两个小辈儿颇有佳名,有小双璧之称。江家十六位镇旗弟子在仙门也是赫赫有名。可江家弟子修的是剑阵,最简单的阵法也要两人合作才显出威力,若是单打独斗就未必是蓝家小辈的对手。

  若是二对二,江家阵法都是绝阵,入阵者非死即伤,最好的结局就是两败俱伤。

  “不若这样”邱夷想通其中关卡,说道:“邱家虽不及四大世家,可拈花咒也算小有名气,此次两位仙首为我除此大患,邱夷无以为报,便将这拈花咒告知于两位仙首,两位各找一位弟子学了此咒,一门仙首不止要看修为,亦是要看教导之方。”

  拈花咒是邱家的一个小法咒,能在百丈花丛之中拈出自己想要的那一朵甚至那一片花瓣,看起来像是个附庸风雅不堪重用的法决,岂不知这拈花咒便是要灵力运用入微才能化灵为丝,拈花于掌。

  “聂宗主与金宗主一位是蓝宗主的义弟,一位是江宗主的外甥,不若两位就教授他们二人,这样四大世家便都能习得此法了”

  “这不公平”金凌扬声道:“与聂宗主比,我...我胜之不武”

  ....

  这是瞧不起谁呢?聂怀桑咬了咬嘴唇,若是打架自己未必会赢,可若是控制灵力,自己未必会输给谁、

  蓝曦臣开口道:“就这么订了”

  看着蓝曦臣气定神闲的模样,金凌也意识到了拈花咒的关卡,自己与聂怀桑未必分的出胜负,眼珠一转,开口道:“不如我跟蓝二伯学,聂宗主和我舅舅学吧,舅舅总是凶我,我一看他就什么都忘了”

  江澄和蓝涣倒是不以为意,教谁都是教,相与拈花咒,这两个徒弟还说不准谁更聪明。

  而金凌只想着,只要自己不好好学,或者故意输给聂怀桑,那舅舅不就是赢定了吗?

  12.

  蜀地桃花十里香,四位宗主落于此处,十里桃花林中一排竹屋,四人各自寻了一间,便准备第二日开始授课、

  蓝曦臣看着金凌一个手决捏了四次还没捏对,也知道他心不在此,可蓝曦臣是谁,那是蓝启人亲传弟子,蓝家骨子里那股子执拗劲上来还真拦不住,你越是不想学我越是要教会你。

  四次不对,那就四十次,四百次,反正还有七天。你舅舅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连顿饱饭都不给他吃,还治不了你了。

  手持裂冰吹了几个曲调,金凌便陷入幻境之中。四个蓝曦臣将其围在中间,面朝东方,眼前的蓝曦臣手上不停地变换手印,金凌扭身,面朝南方,眼前的蓝曦臣嘴里不断的念着法决,面对西方,蓝曦臣一边结印嘴里念着法决,绝望的看向北方,眼前的蓝曦臣念念有词:“姑苏蓝氏,不可夜游,不可饮酒,不可无端哂笑,不可....”

  舅舅,救我!!!

  蓝曦臣把玩着手里的裂冰满意的看着被困在幻阵的金凌,准备却打探一下对面的敌情,想必怀桑一定是和金凌一样的心思,江澄的幻术应该不如自己,应是胜券在握。

  “你怎么这么笨?”

  听着江澄的话,蓝曦臣心中给聂怀桑发了一朵小红花,哥哥没有白疼你。

  “那怎么办?阿澄,我不想让你输,要不然换回来吧”

  这是个什么语气?蓝曦臣隐下身形往悄悄上前。

  “不想我输你就好好学,伸手”

  蓝曦臣隐在树后,就看到江澄站在聂怀桑身后将人半圈在怀里,执起对方的手握在掌心,开口道:“卯印小指要伸直,食指抬起来,像这样...”

  聂怀桑手上做着动作眼睛紧盯着江澄的侧脸,脸颊绯红。不好好学,你害羞个什么劲?胳膊粗的枝桠断于掌下,蓝曦臣才回过神来,看着诧异望向自己的两个人,蓝曦臣从容的甩了甩广袖,道:“江宗主教的倒是仔细”

  只消看上蓝曦臣一眼,江澄的怒气就蹭蹭的往上窜,扯出一个狰狞的微笑,江澄不自觉的手上施力,语气温柔又诡异:“聂宗主勤奋好学,我自然是要好好教的。”

  蓝曦臣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面上八方不动,开口道:“这样的好苗子,若是学不好那可真是可惜了。”

  “江澄” 聂怀桑抬起额头撞了撞江澄的下巴,都快哭出声来:“你在捏下去,我这辈子都拈不了花了。”

  江澄这才看到聂怀桑的双手快被自己捏碎了,急忙放开了手。

  聂怀桑这才活了过来,抖着手看向蓝曦臣开口道:“曦臣哥,金凌学的怎么样了?”

  蓝曦臣道:“金小宗主虽有懈怠,不过你放心。曦臣哥哥在惨无人道也断不会狠心把他手捏断的。”

  江澄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拉过聂怀桑的手温柔的揉了揉,说道:“怀桑哥哥放心,就算真的捏折了我也能给你接上。”

  看着江澄捧着聂怀桑的手,蓝曦臣转过身去再也端不住笑意,开口道:“不打扰江宗主接骨了。”

  “不送!!!”

  “江澄!!!轻点,疼....”

  13.

  四方桌上,江澄蓝曦臣二人对面而坐,江澄生火,蓝涣做饭,这顿饭也算不上谁付出的多少。而另外对坐着的两位晚饭没有帮上半点忙。

  金凌坐在椅子上脑袋还不停的晃着,好多蓝宗主啊,好晕啊...

  聂怀桑抬手几次,还没拿起手边的筷子,真疼啊...

  “蓝曦臣,你是不是人?你看看我外甥?”

  “我已解了幻境,不消一刻钟金宗主自然无恙。”蓝曦臣拿出瓷勺塞进聂怀桑手里,愤愤道:“我义弟的手不知何时能痊愈啊?江宗主?”

  “这...”江澄看着连菜都舀不起来只能扒饭的聂怀桑正不知如何开口,愧疚的夹了些菜放在聂怀桑碗里,就听聂怀桑开口道:“我没事,二哥。我觉得还是金凌严重一些。”

  ......

  ......

  ......

  我是遭了什么瘟,一个省心的弟弟都不配有吗?

  ...

  是夜,蓝曦臣揣着活血化瘀的膏药,准备挽救一下他的兄弟情,告慰大哥的在天之灵,推开门就看到江澄拿着药罐已经站在聂怀桑面前。

  聂怀桑坐在床上,左边是江澄,右边蓝曦臣,一人握着他的一只手。聂怀桑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修真界活下来,那靠着的就是自己敏感而强烈的求生欲。

  “两位,我对药过敏,只能用聂家专门陪我配置的药膏,不劳烦两位,我这就去让金凌帮我上药、”

  说话间已经消失在二人眼前,好快的轻功。

  金凌好不容易把脑袋中两千多个蓝曦臣甩干净,刚躺下睡觉,门就被推开了。

  “聂怀桑,你不睡觉折腾我干嘛?”

  “不折腾你折腾谁?”

  “上药你去找他俩啊?我刚睡着,欺负我一个没爹没妈的孩子你也忍心了?”

  匆匆赶到的蓝曦臣和江澄齐齐低下了头。

  在座的各位谁还不是没爹没妈了。

  七日后,一个摇头晃脑的金凌,一个手不能提的聂怀桑,拈花咒一战,双方完败。

  15.

  又是一次清谈会,江宗主竟然没有出现,众人以为蓝宗主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傲视群雄,却不想整整一天宗主坐在上位魂不守舍,几次盯着江家空荡荡的座位失神。

  又又是一次清谈会,金宗主竟然也没出现,整场清谈会下来,蓝宗主一言不发,直到结束才留下聂怀桑,开口问道:“江...金宗主怎么没来参加清谈会?”

  “金凌啊”聂怀桑看着蓝曦臣的表情摇头叹息道:“江宗主上个月夜猎受了伤,一直没好,金凌在莲花坞帮忙呢”

  “怎么伤的?”蓝曦臣突然拉住聂怀桑摇扇的手,焦急道:“伤的严重吗?怎么没人告知我”

  聂怀桑的手好容易养好,才刚能拿起扇子就落到了他二哥手里,急忙回到:“上次清谈会没来就是受伤了他自己一直不说金凌也是刚知道江澄病的这么严重这不就马上赶去帮忙了吗听说是中了毒不过不致命之时暂时需要静养二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江澄了你不是一直讨厌他吗话说你能不能先放手啊虽然我不知道你和江澄打起来谁厉害不过我知道他肯定没你手劲儿大看在我大哥的份上你先放过我的手好不好”

  蓝曦臣被江澄受伤的消息震惊,一时抓不住聂怀桑话里的重点,半天才放开手,疑惑道:“怀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字不歇气你是怎么做到的?”

  ...

  聂怀桑回忆了一下自己刚才那么一长串的话,检出来重点疑问道:“二哥,你是担心他吗?”

  “怎么会”蓝曦臣眼神躲闪的回道;“我随便问问而已”

  “哦?”聂怀桑笑盈盈的撑开折扇遮住了半张脸,说道:“我正准备去看看江宗主,二哥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蓝曦臣勉为其难道:“那好吧,我陪你走一趟”

  16.

  秋雨微凉,江澄依靠在莲廊的栏杆上,脚边的红泥火炉隔水温着热酒,小口小口的喝着,金凌从房里拿出披风披在对方肩上,说道:“舅舅,你可吓死我了,受伤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这不是没事吗”江澄看着已经快要赶上他高的金凌,曾经攥着他的衣摆的稚童如今已经可以照顾他了。

  江澄刚受伤的时候一直没有告知任何人,病愈之后才透露出自己受伤的消息,果然金家的那些人就坐不住了,舅甥二人趁机清理了金家不少隐患。

  “宗主,蓝宗主聂宗主拜访。”

  江澄挑眉道:“他们怎么来了?请去前厅吧”

  “去什么前厅,小江凉说你在这二哥等不及就直接来了”聂怀桑人还不见声音先到,撑伞的门生还没跟上聂怀桑已经小跑着钻进了小亭,开口道:“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江宗主好兴致啊”

  “比不得你兴致好,怎么突然来这了?”

  聂怀桑指了指身后撑伞缓行的蓝曦臣说道:“听说你病得严重我跟二哥来看看你”

  蓝曦臣收了纸伞,定定的看了看江澄,江澄面色如常才开口道:“江宗主。”

  江澄没有想到蓝曦臣会来,两个月不见,这人倒是一反常态,看到自己竟然没有斗志,点了点头,算是问好。

  聂怀桑看了看江澄,说道“你不是中毒了吗?怎么还喝酒呢?怕死的不够快是不是?”

  江澄不以为意的又饮下一杯,擦了擦嘴,说道:“那不正好,你曦臣哥就是仙督了,省的你见天的跟金凌较劲儿、”

  “话不能这么说”聂怀桑假装一脸严肃的走到江澄面前,说道:“阿澄可是我心之所向,你要真有个三长两短的我就直接跳到你这莲湖里淹死自己”说罢,做女子娇羞状就要往江澄身上扑,江澄哪想到聂怀桑还有这般做法本能的向后仰去想要推开身前的聂怀桑。

  “聂怀桑,你找死”

  栏杆下的砖地被雨水打湿,滑的不行,两人这番动作江澄半个身子都仰出栏杆眼看着两人就要掉下去,蓝曦臣正站在聂怀桑身后一把就将人捞了回来刚拉住江澄身后的人就顶了一下他的小腿,身子一倾,两人双双落水。

  池塘里的水不过才没腰腹,两人扑腾着站起身来蓝曦臣仗着臂力过人直接将人半拢在怀里仔仔细细的打量个遍才开口道:“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江澄呆呆的看着蓝曦臣,没有回答依旧傻站着。

  蓝曦臣见状更是着急,直接伸手抚上了对方的脸,慌乱道:“你到底怎么了?伤到哪了?你别吓我?”说完冲着亭中二人吼道:“快去叫医师啊?”

  “知道了,二哥,我俩这就去,你先看着江宗主”

  聂怀桑拉着金凌小跑着离开,金凌推开对方说道:“你二哥这个智商怎么做仙督?云梦宗主在自家池塘里淹着了?”

  “关心则乱”聂怀桑撑开扇子遮住头顶的雨,看向金凌说道:“这叫患难见真情,你懂什么?”

  ....

  “我不帮忙等你儿子当上仙督这两人估计还没说开呢”

  “所以你就把你二哥和我舅舅踹下去了?”

  17.

  蓝曦臣在想若是此刻直接将江宗主拦腰抱起待他反应过来自己被赶出莲花坞并且禁止入内的机会到底是有十成还是百分之一百的时候,江澄突然动了,指腹沿着他的鼻梁一寸寸抚过,在脸颊揉了揉,似是不甘心,直接上了两只手对着泽芜君的一张俊脸拼命揉捏。

  “江宗主,你干什么?”

  为了保护自己这张世家公子第一名的脸,蓝曦臣只能将扣住对方的两只手拘在身侧,问道:“你怎么了?”

  江澄被人扣住双手也没想到睁开,只是一直憋着笑,看着蓝曦臣狼狈的鬓发皆湿还一脸焦急的模样直接笑出了声,蓝曦臣原本有些愠怒,可如今看着江澄的笑脸突然间在没有别的情绪,不自觉的随着对方笑了起来。

  轻声道:“你没事就好”

  江澄总算笑够了,抽出了手捧着蓝曦臣的脸,说道:“泽芜君今日怎么没擦粉?”

  蓝曦臣这才知道江澄到底在笑什么,苦笑一声心里还没思虑出个子卯身体却先动了,紧紧抱住江澄埋首在他肩膀,温声道:“两次清谈会都不见你,又不知缘由,哪里还有那个心情”说完抬起头看向江澄,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你不在,我涂给谁看?”

  江澄知道蓝曦臣好看,却从没发现这人这么好看,温润的眸子里满满的只有一个他。

  “蓝涣,你虽然没有本宗主白,可本宗主还是得承认,你长得真好看,是我最喜欢的那种好看。”

  抹额被再次摘下,不过这次没有捆住人,而是绑了心。

  “晚吟,幸得有卿,往后余生,共见年岁苍苍”

  ---------------

  番外一

  金凌:“你不吃了饭再走吗?我舅舅吩咐厨房做了好多菜。”

  聂怀桑:“此间事了,本宗主深藏功与名。”

  金凌:“聂宗主,你悄悄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舅舅?”

  聂怀桑:“我要真喜欢你舅舅还能把他推给我二哥”

  金凌:“你说的对,那就是不喜欢了”

  聂怀桑笑着敲了敲金凌的脑门,说道:“小孩子家家的懂什么喜不喜欢”

  金凌:“说的好像你懂似的”

  聂怀桑:“懂啊”

  转身撑伞离开莲花坞,喜欢就是他开心,你就开心了、

  番外二

  又双叒叕一次清谈会。

  宗主甲:“你们说年前能决定谁是仙督吗?”

  宗主乙:“我看悬,上次江宗主和蓝宗主同时感染风寒,也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来。”

  宗主丙:“没有江宗主和蓝宗主互怼的清谈会是没有灵魂的”

  宗主丁:“胡说什么,江蓝两家若是能和平共处,四大世家一气仙门才能长盛不衰”

  宗主戊:“来了来了,江宗主和蓝宗主都来了”

  宗主己:“这是什么骚操作?”

  宗主庚:“蓝宗主,你不是讨厌江宗主吗?滔滔不绝的夸奖是什么鬼?仗着学识渊博一口气夸了四千多个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宗主辛:“三毒圣手,你要矜持,他夸他的,你嘚瑟个什么劲,含羞带臊的看着他什么意思?”

  宗主壬:“狗粮吃的好撑啊,这也太和谐了。”

  宗主丁:“我收回上一句”

  今天又是没能决定仙督的一天呢。

  番外三

  好也是你,坏也是你,只要有你眼睛里就看不到了别人,就是喜欢啊。

  惹你生气,逗你开心,把自己挤进你心里最特别的存在,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真巧,真好。

   

----------

本想在铺垫一些的,不过没有耐心了,大嘎随便看看随便笑笑就好了,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爱你们~~~

评论(104)

热度(194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