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完结

 完结啦,意不意外开不开心?青青还一台婚车,不凑够八千字大概不会放出来。所以不用太期待.....

 接下来就可以专心搞上弦月啦.....


 蓝涣正在抱着怀里的人汲取对方身上淡淡的莲香,怀里的人突然猛地从怀里挣脱出去,一不小心后腰直接磕在身后的桌角上,江晚吟猛吸了口气,半边身子都撞麻了,蓝涣见状急忙将人扶到怀里,右手覆在对方腰上,说道

  “晚吟,你没事吧”

  江晚吟推开蓝涣自己揉了揉腰,怒气满满的说道

  “蓝涣,你是脑子有问题吗?我才是真正的江晚吟,那个王八蛋胡说什么你都答应他,我根本不喜欢你,赶紧从莲花坞滚出去”

  蓝涣却没有往日被拒绝的失落,无比坚定的站在江晚吟面前说道

  “你就是你,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我心悦你,晚吟,我求你,别赶我走”

  江晚吟正要说话,却突然意识一片混乱。脸色苍白的站在原地粗喘了起来,蓝涣看到他的表情,急忙将人揽在怀中,摸了摸对方的额头急切的说道

  “晚吟。你没事吧?你怎么了?”

  江晚吟只是脸色苍白的看着他,双腿一软就像蓝涣怀里倒去。

  蓝涣将江晚吟拦腰抱起往他的卧房跑去,江晚吟握在蓝涣怀中看着蓝涣好看的侧脸,意识渐渐消散,妈的,这家伙怎么这么好看。蓝涣只听到江晚吟晕倒之前呢喃了一句

  “江澄,我要杀了你”

  江晚吟终于见到了江澄,在自己的识海中,江澄一席紫衣站在自己对面,静静的看着自己。

  江澄:“我要回去了,蓝曦臣在等我,我不能让他等的太久”

  江晚吟:“赶紧回去,你知不知道你这几个月给我忝了多少麻烦”

  江澄走到江晚吟面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我就是你,你骗不了自己,这几个月下来,你也爱上了他对不对?”

  江晚吟摸着手上的紫电,恶狠狠的看了对方一眼,说道

  “我不是断袖,也不是你,你别胡说”

  江澄不以为意的笑了笑,继续说道

  “你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吗?”

  江澄絮絮的将自己如何来到这里说了一遍,继续说道

  “无论你的修为如何,生命都很脆弱,我在发动复魂术的时候就在想,我这一生问心无愧,只恨自己与蓝曦臣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你与蓝涣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我不过是帮你们早点在一起,相伴的时间在长一点,我能感觉到我消失的这几个月蓝曦臣一定生不如死,蓝家的人向来死脑筋,认准了你便不会变了,蓝涣对你一往情深你莫要丢下他一个人”

  江晚吟看着江澄,几年后的自己竟然会变了这么多,他不难想象另外一个世界的蓝曦臣守着江澄的一幅没有灵魂的驱壳是怎样的伤心欲绝,江晚吟低头看着自己的掌心,蓝涣对眼中对自己毫不掩饰的火热的爱意根本骗不了人,若是自己魂魄消失,蓝涣会怎么样,会疯魔,生不如死吗?

  江澄看穿了他的想法,将他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问道

  “我问你,若是现在你醒来蓝涣只剩下一副驱壳,你会怎么样?”

  江晚吟一想到这里,猛地后退一步,他不敢想象,若是蓝涣真的死了,他该怎么办,他一定会后悔没有告诉蓝涣,他也是喜欢蓝涣的。

  江澄看着江晚吟说道

  “我知道你现在刚刚经历观音庙一夜的巨变无心这些情爱之事,只是那些事情总会过去的,不管是你还是蓝涣都要往前看,余生若是有人执手你就不会在是一个人了”

  即便江晚吟不愿意承认,这几个月江澄总是去找蓝曦臣自己嘴上生气,心里却是有一丝期待的,他也需要一个契机将自己从那道深不见底的深渊中将自己救赎。

  “你的意思我还得谢谢你折腾我这么久?”

  江澄双手抱着手臂看着他

  “当然,你当然要谢谢我给你找了个这么漂亮的媳妇”

  江晚吟看着江澄越来越模糊的轮廓,在虚无的识海中双手枕在脑后躺了下来

  “你去跟蓝涣道个别吧,我休息一会,先说好,不许用我的身体对他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呦呵,你这是吃你自己的醋啊”

  蓝涣将人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正要出门找医师就看到对方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晚吟,你醒了?我去叫医师”

  江澄微笑的看着蓝涣,说道

  “不用,我没事,蓝涣,我不是你的晚吟”

  蓝涣被他的话钉在原地,他害怕眼前的人是别人占了江晚吟的身体,他怕身体的主人真的从未爱过他

  “你是谁?”

  江澄坐起身来正对着蓝涣说道

  “我是三年之后的他,那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江澄缓缓道来当年观音庙过后蓝曦臣是如何闭关闭关不出,出关后出关两个人又多次夜猎遇到,却没有过多交谈,直到今年自己拿到姻缘镜,又是如何和蓝曦臣在一起的。蓝涣听得满脸震惊,他庆幸江澄的出现可以让他和江晚吟早点在一起,蓝涣爱上江晚吟之后一直在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些爱上他,为何没能早点陪着他,护着他。让他一个人承受了那么多。

  而如今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比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早了很多年了。

  江澄拍了拍蓝涣的肩膀,说道

  “他其实很脆弱,只是故作坚强的保护着自己,他心里是喜欢你的,无论如何都不要在让他一个人了,我要回去了,蓝曦臣一定等急了”

  江澄终于在江晚吟的识海中养好了魂魄,感觉到了肉身的拉扯,渐渐消失在江晚吟的识海中。

  江晚吟再次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的手正被蓝涣握在手里,正要抽回却被蓝涣牢牢握住

  “别挣了,我不会在放手了”

  江晚吟将蓝涣送到莲花坞大门口,蓝涣毕竟是一宗之主,不能离家太久,此刻二人互通心意虽然不舍也是满心甜蜜

  “晚吟别送了,早点回去吧。”

  江晚吟点点头,突然说道

  “对了,蓝涣,你家那个镜子能不能给我看看?”

  蓝涣轻轻摇摇头,说道

  “蓝家根本没有那个东西,可能是过两年找到的吧”

  江晚吟嗯了一声,有点失落的说道

  “那好,你快回去吧”

  江澄缓缓睁开双眼,魂魄离体太久还不能完全控制身体,自己未能坐起只能望着上方,看着入目的红色床幔久久不能回神,这是哪?

  蓝曦臣恢复了记忆之后便跑到了江家密室,魏婴和江凉终于找到了能停止江澄肉身衰败的方法,蓝曦臣日日用自己的血混以多味珍贵的药材滋养江澄,江澄竟然真的渐渐好了起来,气色红润,也不再消瘦下去。只是没有醒来,魂魄依旧找不到。

  蓝曦臣不顾所有人诧异的目光执意将‘江澄’娶回了云深不知处,泽芜君与江宗主大婚的消息在修仙界掀起轩然大波,众家修士抱着看热闹的态度看着蓝曦臣风光大婚,世人皆知江宗主魂魄已失,此刻不过是一具尸身,有人念泽芜君一片深情,有人念泽芜君趁机作秀,还有大部分人觉得蓝曦臣不过是想趁机掌握金江两家。

  蓝曦臣不在意任何人的想法和说法,大婚当日面带笑容的对每一位宾客礼待有加。

  江澄终于恢复了力气,直起身来打量着四周,终于想起这里是寒室,身上的喜袍与那日梦中一模一样,正要往外走去,突然看到了墙上的画,一时间竟然分不清自己是真的醒了,还是在当时的幻境中。突然脚边不小心踢到了床头的桌案,唤回了神智,江澄盯着桌上的香炉陷入了沉思,他清楚的记得在幻境中这个香炉是蓝曦臣后来拿进来的,香炉造型奇特自己绝不会记错的。

  江澄不知道蓝曦臣恢复记忆之后便是日日靠着这个香炉入睡,靠着每日为江澄放血入药而活下来的。

  蓝曦臣终于送走了满场宾客,疾步向寒室走去,他的江澄还在等他,蓝曦臣维持脸上的笑意,今日是他们两个大婚之日,自己一定要开开心心的。

  蓝曦臣推开寒室的门就看到江澄一身喜袍站在面前。蓝曦臣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幻觉,只能楞在原地一眼不眨的看着江澄,唯恐眨眼的一瞬间眼前的人就会消失,唯恐这一切是自己的一场梦。

  江澄看着傻站的蓝曦臣,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蓝曦臣这几个月的心思自己又如何不知道,自己在那边忙着处理江家的事务,还要忙着撩拨蓝涣,剩下的时间就和江晚吟斗嘴,而蓝曦臣就一个人守着自己,守着一个没有魂魄的躯体苦苦支撑着。

  “蓝曦臣,你傻站着干嘛?还不进来?”

  江澄被蓝曦臣扑的一个踉跄,跌在对方怀里,蓝曦臣双手紧紧的箍着自己,似乎要将自己揉进血肉,江澄被他勒的几乎不能呼吸,却也没有挣脱,任由对方抱着。

  直到江澄几乎站不住蓝曦臣才终于放开江澄,弯腰将双腿发软的江澄抱进内室放在床上,江澄刚刚魂魄归体,此时还很虚弱。江澄以为蓝曦臣看到自己醒来一定有很多话说,可是蓝曦臣只是放下他,蹲下身子替自己把鞋子脱掉,伸手按向腿上的穴位,帮自己推拿起来。蓝曦臣的手法娴熟一看便是做了很多次了。自己魂魄离体这么久身上的肌肉却没有萎缩必然都是蓝曦臣日日推拿的原因。

  蓝曦臣没有说话,江澄也没说话只盯着蓝曦臣的发顶发呆,直到两条腿都恢复了力气,蓝曦臣才放下江澄的腿,低着头直接坐在了地上,靠着床沿背对着江澄,江澄这才意识到蓝曦臣淡定的有些不正常,正要开口说话,蓝曦臣就着坐着的姿势抱着自己的膝盖嚎啕大哭了起来。

  江澄急忙从床上下来蹲在蓝曦臣对面想要要拉开蓝曦臣的双手,蓝曦臣却死死的抱着自己的膝盖不肯放开,压抑几个月的情绪瞬间爆发。江澄只能抱着蓝曦臣的头,不停的抚摸着对方的头发,安抚对方

  “没事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回来的太晚了。”

  直到蓝曦臣渐渐安静下来,江澄终于松了一口气,刚要伸手扶起蓝曦臣,蓝曦臣就拉着江澄的手一施力将人带劲了怀里,蓝曦臣眼角的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眼泪,江澄还未回神蓝曦臣就抱着江澄的头狠狠的吻了下去。

  第二天醒来,江澄被折腾的奄奄一息的躺在蓝曦臣怀中,看着床头的香炉说道

  “蓝曦臣,为什么这个香炉会在这,我曾在姻缘镜中看到你是在大婚之日从外面带回的香炉。”

  蓝曦臣一手枕在江澄颈下,一阵揉着江澄的腰,说道

  “我也不知后来会发生这么多事,出乎了我的意料”

  江澄突然眯起眼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神中带着危险的杀意,翻身骑在蓝曦臣身上,伸手厄住对方的喉结,恶狠狠的说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

  江澄不知道自己不着寸缕的做这个姿势有多危险,蓝曦臣看着江澄身上的痕迹咽了咽口水,捏住对方的窄腰,防止对方发现自己的意图会逃走,低声说道

  “我的傻晚吟,这世上哪有什么姻缘镜,那东西是我做出来的”

  说完捏住对方的腰微微施力,江澄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二人的位置就颠倒了。

  “蓝曦臣...你住手..不要..唔....”

  PS:

  蓝家校场之上。

  金凌:“死舅舅,坏舅舅,把我扔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饭都吃不饱”

  蓝曦臣“金宗主可是想回金家了?”

  金凌:“我想有什么用,我舅舅又不会同意的”

  蓝曦臣;“我帮你劝劝江宗主吧”

  金凌:“算了吧,你劝我舅舅我就更回不去了,我舅舅向来不喜欢你”

  蓝曦臣:“你拿着这个镜子去找你舅舅,等他喜欢上我我就劝你舅舅放你回金家”

  金凌:“你对我舅舅有什么企图?”

  蓝曦臣:“我对你舅舅觊觎已久,多次夜猎假装偶遇都被无视,甚至锋芒相向,实在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

  金凌:“我才不会帮你”

  蓝曦臣:“我可以让你求学期间不吃蓝家的饭”

  金凌:“我不要”

  蓝曦臣:“这样吧,我许你一天假期,你去莲花坞看看你舅舅,在决定要不要给他”

  金凌当天怒气冲冲的空手而归,蓝曦臣满意的笑了........

  又PS:

  金凌扶着江凉下山之后江凉看着漫天大雨,说什么也要去山上找江澄。

  金凌:“江凉姐姐,你放心吧,舅舅没事”

  江凉:“我怎么放心,蓝曦臣跟宗主又不熟”

  金凌:“其实我刚才向泽芜君求救是有原因的.....”

  江凉:“金凌,那是你亲舅舅你怎么能帮着外人如此设计他”

  金凌:“江凉姐,若是他们在一起了,只怕舅舅难以留后,下一任江家宗主之位本宗主准备扶持你”

  江凉;“江少宗谢过金宗主,他们俩的事包在我身上”

  PS的PS的PS:

  莲花坞宗主的卧房之中,二人大婚第二天清早。江晚吟看着正在穿衣服的衣冠禽兽蓝涣,恨得牙根痒痒,只恨自己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怒吼一声

  “江澄,我艹你大爷,你不是说帮我娶媳妇吗?”

  PS的PS的PS的PS :

  江澄回到莲花坞将江凉跟金凌绑在一块狠狠的修理了一顿,看着身后站着笑的满脸温柔的蓝曦臣,觉得岁月静好。

  当然,如果茶馆里说书的没有听某些自称魏远道的知情人士爆出江宗主是被蓝宗主艹醒的这种闲言碎语,江澄会觉得岁月更好..........

  


评论(27)

热度(11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