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14.

 走一波主线剧情...


 “忘机,这里从前是不是有幅画?”

  蓝湛一双琉璃色的眸子看不出情绪,低声说道

  “应是没有”

  蓝曦臣轻轻点了点头,望着空白的墙面心中突然一阵绞痛,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生生从身体里挖出,蓝湛见他面露苦色急忙问道

  “兄长可有什么不是?”

  蓝曦臣缓了缓神,说道

  “没有,忘机不必担心”

  蓝曦臣照旧每日处理宗务,却发现近来蓝湛总是独来独往,处理完手里的事务便往静室走去,推开静室大门,却发现蓝湛正在独自抚琴,便坐在蓝湛对面静静地听他抚无奈一曲,才缓缓开口

  “魏公子怎么不在,这几日都没见他,云深不知处到是安静了不少”

  蓝湛知道江澄病重的消息早晚瞒不住,只好说道

  “江宗主病了,魏婴去看看他”

  听到江澄病了,蓝曦臣又一瞬间的闪神,却又立刻恢复了清明,说道

  “江宗主病了,我怎么不知道,我与他同为宗主理应询问一番,病的严重吗?可需要帮忙?”

  蓝湛垂下眼睛,唯恐被蓝曦臣瞧出端倪,只顾着假意调试琴弦,说道

  “我也不清楚”

  蓝曦臣看着弟弟低落的样子,只当是他因为魏婴不在有些不快,毕竟他与江澄关系不算好,想必也不便待在江家,便说道

  “忘机若是担心魏公子,我便随你去江家看看,我去拜访江宗主,他不会为难你的。”

  蓝湛摇了摇头,说道

  “不必”

  蓝曦臣看着蓝湛的态度疑惑了起来,蓝湛向来珍视魏婴,更是害怕江澄会做出伤害魏婴的事情来,而如今魏婴去了江家好几天未归蓝湛竟然没去江家找人,而是安安静静的待在蓝家,蓝曦臣突然出声,问道

  “江宗主可是病得很重?”

  蓝湛低头继续调试琴弦,说道

  “兄长何出此言?”

  蓝曦臣看着蓝湛不肯直视自己的样子,心中疑惑更胜,说道

  “若是江宗主病的不严重魏公子怎么会这么久都不回来,别说魏公子舍不得与你分开这么久,就算是江宗主,任凭魏公子呆了这么久都要拿鞭子赶人了”

  蓝湛起身背对着蓝曦臣将忘机琴在桌边,踌躇了瞬间,说道

  “我不知江宗主情况如何”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话,若是说江澄无事魏婴确实早就应该回来了,若说江澄病重只怕是蓝曦臣作为宗主必须要我探访一番。他根本不知道如果蓝曦臣看到江澄会不会想起来什么。

  蓝曦臣见蓝湛不愿多说,便起身离开了静室,想到蓝家两个小辈与金凌走得比较近,准备向他们打听一下江宗主的病情,毕竟同为宗主,若是江家宗主病重自己没有一点表示只怕是僵了俩家的交情,虽说他与江澄并不熟稔可总归相识将近二十载。

  蓝思追与蓝景仪正再校场练剑,看到蓝曦臣来了急忙收了剑上前行礼

  “宗主”

  蓝曦臣笑着点点头,说道

  “你们二人最近没邀着金小宗主一起夜猎吗?”

  蓝景仪听到蓝曦臣问话。下意识的回到

  “大小..金宗主进来哪有时间夜猎,一直在莲花..”

  话还未尽蓝思追便轻拉了一下景仪的袖口,蓝景仪急忙收了话头、蓝曦臣看到两人的小动作,轻笑一声说道

  “我听闻江宗主病了,金凌在莲花坞照顾他舅舅也是应当的,江宗主到底什么病?病的严重吗?”

  蓝景仪转头和蓝思追对视了一眼,没有回话,蓝思追思虑片刻开口说道

  “我们也许久不见金宗主,并不知道江宗主的病情”

  蓝曦臣看着两个小辈局促的样子,心中疑惑更甚,他可以确定他们和蓝湛都在瞒着自己江澄的病情,江澄应该是病的很重,只是他不明白,就算江澄病重又为何要瞒着自己。

  “你们继续吧,我先回去了“

  “宗主慢走”

  蓝曦臣离开校场却没有回寒室,而是去药房拿了些温补的仙药御剑去了莲花坞。

  蓝曦臣刚到莲花坞大门口就发现江家门生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疑惑中带着试探,江书桓是江家众多弟子们修为最高的代为处理江家大小的事宜,可昨日云梦出了也随,他率领弟子前去处理,江家门生将蓝曦臣引至会客的厅堂,便只好转身去请了守在密室的江凉。

  江凉和魏婴守在江澄身边不停地翻找着蓝湛送来的禁书秘法

  “金凌可回去了?”

  江凉揉了揉肉酸疼的眼睛,说道

  “刚回去,在不回家只怕金家那群老东西要坐不住了”

  两人说话间突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师妹,泽芜君来了,大师兄出门除邪祟去了,若是别人接待怕说错了话,只好把人安置在客厅了”

  江凉与魏婴对视了一眼,魏婴说道

  “还是来了,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

  江凉说道

  “我自己去吧,你看看你现在憔悴的样子,生怕别人不知道宗主快死了似的”

  魏婴摇摇头,他们都知道蓝曦臣早晚会来,只是不知道来的这么早,早到他们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好继续拿起一本书

  “那你注意一些,千万别说多了”

  “放心吧”江凉走到一半突然回头说道

  “那个香会不会失效?”

  魏婴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我问过二哥哥了,二哥哥也说没人试过,应该是不会想起来的”

  蓝曦臣坐在江家的会客厅,不知道为何心跳的很快,似乎有些东西在胸腔跳动即将破土而出,江凉看到端坐的蓝曦臣弯腰施了一礼。

  “泽芜君”

  蓝曦臣依旧是温和的笑意轻轻抬手,算了受了这一礼,说道

  “我此次前来是听闻江宗主病了,前来看望的."

  说完从怀里拿出一些伤好的仙药递给江凉,江凉接过伤药,站在蓝曦臣身侧,说道

  “蓝宗主,实不相瞒我家宗主病的却是重了一些,实在不便见客,蓝宗主亲自前来我已经告知过宗主了,宗主说带他好了必会亲自登门拜谢。”

  蓝曦臣没想到这次前来竟然没见到江澄,其实本来他这次前来只为了代表蓝家交好的一个态度,可不知道为何,没看到江澄只觉得信心有些失落,还有些隐隐的不安。

  “江宗主可是病的很重,我既来了,还是亲自探望一番吧”

  江凉急忙说道

  “宗主已经好了不少,蓝宗主不必介怀,只是宗主身子虚弱了些,不便见客”

  蓝曦臣依旧端坐没有起身的意思、

  “我听闻魏公子也在这,不知道他何时回云深不知处呢?”

  江凉也担心魏婴在待下去蓝曦臣起疑,只好说道

  “近日宗主病了魏公子在这帮着处理些宗务,如今宗主好多了明天便让他回去了”

  蓝曦臣拿起桌上的茶,吹了吹茶上的浮沫,说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在莲花坞叨扰一晚,明日与魏公子一同回去”

  蓝曦臣话说到这里,在赶人离开就会失了礼数,江凉只好答道,

  “那我带泽芜君去客房吧,泽芜君这边请”

  晚膳的时候蓝曦臣终于见到了魏婴,魏婴依旧是笑得意气风发,只是脸色苍白,消瘦了一些。

  “魏公子消瘦了不少”

  魏婴拿起桌边的酒壶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笑嘻嘻的说道

  “我现在才理解大哥的辛苦,我回去要让二哥哥帮你多分担一些宗务,最近帮着江澄处理这些可把我累坏了”

  蓝曦臣看着正在你端菜进门的侍女,说道

  “我还好,有叔父和忘机帮我,比不得江宗主辛苦。”

  蓝曦臣的话音一落魏婴端着酒杯的手猛地一顿,眼中飘过一丝哀伤的情绪,一口饮光了杯里的酒,自嘲的笑了笑

  “是我食言了,害的江澄这么累”

  蓝曦臣看着魏婴的表情,忽然想起了观音庙那夜江澄满脸泪痕,心中抽痛了一下,说道

  “是我失言了,魏公子不必介怀,若是不放心江宗主的身体便在这里多留几日好了”

  “不用了,我明日跟你回去”

  随着桌上的菜肴摆好,蓝曦臣也不在说话,只顾着安静吃饭,魏婴也没吃什么,只是一壶一壶的喝着酒,吃完饭魏婴对蓝曦臣说道

  “大哥,你早点休息吧,我明日跟你一起回去,我去和江澄说说话。”

  蓝曦臣望着魏婴走向内院的背影,回了客房。

  夜近子时蓝曦臣突然被一声雷鸣惊醒,猛地从床上坐起大口的喘着气,梦中自己似乎怀中抱着什么人,那人身形消瘦毫无生气,即便醒后掌心还残余着那人指尖的冰冷。梦中那种令人绝望的疼痛从心口处直接撕裂灵魂,阵阵惊雷唤回了理智,蓝曦臣摇摇头似乎想要将那些恐惧驱散,一阵狂风吹过,瞬间扫开了窗户,豆大的雨点打了进来,蓝曦臣起身穿好鞋子,走到窗边准备关上窗户,听着轰鸣的雷声蓝曦臣突然拿起外袍往外跑去。

  蓝曦臣任凭雨水砸在脸上,打湿了衣衫还是不停的往内院跑去,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内院里又一个人,他害怕打雷。这么大的雷声自己应该陪着他的。

  蓝曦臣跑到江澄的院落不住的喘着粗气,他从未来过江家内院,却不知道为何就直接的跑到了这里,蓝曦臣看着这幢熟悉的院落下意识的就确定这里是江澄的卧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说不出的熟悉,蓝曦臣狼狈的站在门口摸着门上的镂花,声音有些颤抖,夹杂在暴雨中有些微不可闻

  “江宗主”

  “江宗主”

  “江澄”

  “江晚吟”

  “晚吟”

  声音一声高过一声,声音也越来越不稳,直到喊出晚吟两个字声音已经几乎染上哭腔,门内没有一丝回应,蓝曦臣一把推开卧房的门,屋内一片清冷,蓝曦臣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屋内没有人...

  蓝曦臣摸到屋内的角柜便熟练的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火折子,轻轻一吹羸弱的火苗便照亮了眼前空旷的屋子,被褥整整齐齐的叠放着,眼前的一切陌生又熟悉,目光扫过窗下的桌椅,蓝曦臣似乎看到了两个模糊的身影坐在椅子上忘情的拥吻。

  蓝曦臣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腿举着火折子往卧房里面的偏殿走去,偏殿内不似江家的装饰,入目的床幔被褥皆是素白。蓝曦臣颤抖着手打开了床边的衣柜,里面都是干净整齐的换洗衣物,皆是一片素白。

  蓝家家主的外袍挂在柜子中间,外袍上的复杂的符咒此刻在夜色中泛着莹莹的蓝光。

  


评论(27)

热度(6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