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11.

魂穿之前 蓝曦臣,江澄  


魂穿之后 蓝涣,江晚吟。


澄澄是双魂一体


  


   江澄最后的意识就是恍惚间看到蓝曦臣怒气冲冲的向自己跑来,心里不禁一直苦笑,要是自己死了怎么办?早知道就不应该表白的,蓝曦臣那个死脑筋自己要是真的死了,该不会殉情吧...


  大脑之中一片混沌,江澄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觉得胸口一阵尖锐的刺痛,忍不住重重的咳嗽了起来,随着喉咙一阵腥甜的铁锈味,江澄一张嘴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低头看着自己胸前大片的血迹意识还未清明。余光扫到身后一抹素白,便放松身体直直往后面倒去。


  蓝涣下意识的接住了跌倒的江澄,关切的问道


  “江宗主?”


  江澄原本合上的双眼随着这一声疏离的江宗主猛地睁开,诧异的看着蓝涣,手掌轻轻抚上对方的脸颊。


  “蓝曦臣,你?”


  蓝涣看着江澄的动作心下大惊,只是人毕竟伤的很严重,自己总不能把人扔下,只能虚虚的托着对方,问道


  “江宗主,你没事吧?”


  随着蓝涣的疑问声,原本准备离开的蓝忘机与魏婴都停下了脚步,金凌更是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江澄疑惑的打量着一群人关切的目光,在转头看着涣发现对方眼中并没有刚才剖白心意时的炙热,只有疏离和诧异,江澄还靠在蓝曦臣的身上顺着蓝涣的肩膀往后看去,看着蓝涣身后的建筑物突然觉得身上突然充满了能量,支着三毒站起身来面对着身后的大门。冷汗噌的一下就下来了


  卧槽,这是观音庙!!!


  看着庙中巨大的棺木,自己胸前的伤口,蓝涣悲凉的眼神,江澄只想在晕过去一次,这是什么操作?江澄真的想在晕过去一次,晕过去之后是不是就能回去了?蓝曦臣还等着他呢?


  或许是老天爷听到他的祈求,江澄真的觉得意识开始混沌起来,身形一晃就要倒下,所有人都在看着江澄思量着江澄刚才诡异的举动,蓝涣就站在江澄身后,看到人又要倒便伸手扶了一把,手刚搭上对方的手臂,就看到对方恶狠狠的瞪了自己一眼,一把佛掉蓝涣的手臂,江晚吟厌恶的扫了对方一眼,踉跄的转身走开了。


  大家看到江晚吟终于恢复了正常不禁长舒了一口气,金凌急忙跟上江晚吟,扶着对方,魏婴见到江晚吟没事就拉着蓝忘机离开了,只有蓝曦臣还怔在原地看着自己的手,或许别人没有看到,可自己看的清清楚楚,刚才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江澄看着自己的眼神中是毫不掩饰的浓烈的爱意,而下一秒就厌恶的推开了自己。


  金凌扶着江晚吟往外走,小心翼翼的问道


  “舅舅,你没事吧?”


  江晚吟冷哼一声,细微的动作带着伤口一阵刺痛,倒抽了一口凉气,咬着牙说道


  “死不了”


  金凌看着江晚吟脸色又才白了几分,手下的动作更轻了一些,脚步也慢了下来


  “舅舅,我不是问你的伤,我是问你刚才为什么要摸泽芜君的脸?”


  原本江晚吟和金凌走在最前面,准备往南走,蓝忘机与魏婴在稍后的位置已经走上了北边的小路,蓝涣一个人萧索的走在最后,修仙之人耳力极佳,尽管金凌说的很小声,这句话还是被众人听得清清楚楚,江晚吟清楚的感觉到随着金凌的话音刚落,身后所有人的脚步都是一顿。


  江晚吟牙齿咬得‘格格’作响,双眼中是不可抑制的怒气紧紧的攥着拳头指节都有些发白,怒吼道


  “你给我闭嘴”


  说完便挣开金凌的手快步往前走去,金凌急忙小跑着追上对方。焦急的喊着


  “舅舅,你等等我,你的伤,你慢点”


  江晚吟回到江家,医师简单的处理伤口便退下了,江晚吟把自己关在屋里不许任何人进来,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身体里竟然出现了另外一个魂魄,江晚吟意识到另外一个魂魄与自己的身体无比契合,是另外一个江澄。他不知道江澄为什么会在自己的身体里,刚才江澄的所作所为自己都看到了,只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


  江晚吟的伤养了半个月才好,江澄也出现了好几次,江晚吟发现江澄处理起来公务比自己快了不少,除了那天摸了蓝曦臣的脸再也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随着江澄的魂魄越来越稳定,两人已经可以在神识内交流一会了。


  江澄伸了一个懒腰,身上的伤已经好全了,扶持金凌做宗主的事情自己已经做过一次了,可谓是得心应手,如今空出来了大量的时间, 该说为自己打算了,总得找到回去的方法,江澄悠哉的倚靠在榻上看着正在帮自己削苹果的江凉,拿起对方切好的一块地苹果嚼了嚼,果然不如蓝曦臣切得好吃,懒懒的问道


  “蓝宗主最近在忙什么呢?”


  “蓝宗主自从那日之后便闭关了,现在蓝家大小事宜都是蓝老前辈主持的,宗主怎么想起来问他了?”


  江澄捏了捏下巴,说道


  “往蓝家去信,我要拜访蓝宗主”


  江凉歪头看了看江澄,宗主最近很奇怪,总是问起蓝宗主,有时自己要是提到蓝宗主又对自己怒目而视,听到江澄的话忍不住撇撇嘴


  “宗主,蓝宗主闭关不不见客的。”


  江澄看着自己手上的紫电笑的有些阴险


  “为了那种人闭关,他见不见客是他说的算吗?你只管替我递上拜帖就是了,剩下的你不用管”


  江晚吟在次能控制自己的时候,江家的拜帖已经到了蓝家,要不回来了,自己在房内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下人都不敢接近,已经快到子时,江凉端着一个翠玉的小碗走进了江晚吟的卧房。


  江凉一进屋立马把托盘放下,赶紧跑到江晚吟身边,看着江晚吟正拿着一个长长的银针刺向自己的虎口,虎口处已经有几个小小的红点,不知道扎了几针了。


  “宗主,快住手,你这是干嘛?”


  江晚吟头也不抬,咬着牙又刺了一针,疼的抽了一口气,才答道


  “提神”


  江凉夺过江澄手上的银针扔到一边用手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不满的说道


  “大半夜的好端端的提什么神?我就是看着这时候灯还亮着给你送安神茶来的,最近有没有什么宗务处理,怎么还不睡?“


  江晚吟死命的攥着拳头恶狠狠的盯着天空, 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不能睡,我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否则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


  江凉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宗主,在没有比你半夜用针扎自己更可怕的事了,对了,今儿不是要去姑苏吗?我都把帖子送上去了,你不去怎么也不说一声”


  听到江凉提到姑苏,江晚吟的脸色更冷了几分,握着江凉的手义正言辞的说道


  “江凉,你记住,我死都不会去姑苏,若是我执意要去姑苏你就趁我不备打晕我,锁在地牢,记住了吗?”


  江凉咽了咽口水颤抖着收回了自己的手,宗主今儿是怎么了,要真敢把他锁在地牢那自己就不用活了,江凉边说话便往后退去


  “宗主,那个你喝了安神茶早点休息,我,我先回去睡了”


  说完头也不回的关上房门就跑了,江澄看着紧闭的大门转过身认命的拿起桌面的银针往手上刺去。


  第二天一早江凉端着早膳小心翼翼的往屋内看去,就看到自己宗主笑的如沐春风


  “宗主,你还好吧?”


  江澄心情好的不得了,难得拿到了身体的控制权,自然是高兴的,伸手摸了摸江凉的头


  “我今日去姑苏拜访泽芜君”


  江凉看着江澄几乎温柔的笑容忍不住打了个冷颤,提到泽芜君时候眼中那满满的粉色泡泡是什么鬼?


  “宗主,你该不会是看上泽芜君了吧?”


  江澄拍了拍江凉的手,说道


  “你不是喜欢看书吗?等我把人拐回来当主母,我就在蓝家藏书阁给你加张床,以后你就可以搬过去了...”


  江澄赶到云深不知处果然蓝涣还在闭关,蓝启仁百忙之中接见了江宗主,江澄表示自己是来劝说蓝涣出关的,蓝启仁看着满桌子的公文,立马将人送到了寒室门口。


  在蓝启仁的首肯下。江澄也不顾世家的礼仪直接推门进了寒室,蓝涣看到江澄疑惑的站了起来,虽说江澄的举动非常不合规矩,可毕竟是一宗之主,加上良好的家教,蓝曦臣还是起身将人引到座位上,斟了一杯热茶给对方


  “江宗主怎么来了?可是有要事?”


  江澄修长的手指摩挲着茶杯的边沿,垂着头说道


  “我就是来看看你,你还好吧?”


  蓝涣被江澄的话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这样温柔的语气,竟然是从江澄口中说出来的,还是对自己说的,蓝曦臣尴尬的咳嗽了几声,说道


  “劳烦江宗主挂心了,江宗主进来可好?”


  毕竟观音庙之时不只是自己,江晚吟比自己更加狼狈,江澄没有点头,继续说道


  “我不好啊,我总是担心你,所以不好。”


  蓝涣刚端起的茶盏啪的一声就掉在了桌子上,幸而茶盏没碎可清冽的茶水撒了一桌子...江澄急忙起身看着蓝涣


  “你没事吧?”


  蓝涣回神急忙从柜子里拿出一块布巾小心翼翼的擦干了桌上的水渍,皱着眉不敢抬头看江澄,江澄太不正常了,无论是话还是举动都让人觉得有些可怕


  “我..我没事..”


  江澄看着慌乱的蓝曦臣只觉得这人怎么这般不禁逗,可爱的很,当年真的不该放任蓝曦臣闭关伤神那么久,如今既然给了自己机会,一定要让他早日走出来、眼见桌子上已经完全没有又水渍了,蓝涣还是低着头机械的继续手下的动作,江澄走到蓝涣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擦了,桌上的漆都要擦掉了。”


  蓝涣木讹的停下的动作,轻声问道


  “江宗主此番前来,可是规劝我出关的?”


  “是也不是,我不想你沉浸在那些错不在你的自责中,可我也不会逼你出关,你若想不开便慢慢想,我只是想着若是有人陪着你,或许你能好一些。”


  蓝涣抬头打量着江澄,看着对方一脸诚恳的样子,满目疮痍的心似乎暖了几分


  “多谢”


  江澄拍了拍蓝涣的肩膀,说道


  “我要去藏书阁看看,蓝宗主可要随我一起?”


  “蓝家藏书众多,不知江宗主要找什么?”


  江澄摇摇头说道


  “没什么,不过随便看看,你天天闷在寒室里不嫌无聊吗?就当陪陪我”


  蓝曦臣轻笑了一声,说道


  “走吧”


  蓝涣终于踏出寒室的大门,阳光刺的眼睛都睁不开,站在门口眯了好一会才缓缓睁开眼睛,暖黄色的光晕中江澄转头看着自己眼中一片温和的笑意,伸出手向自己的方向摆了摆


  “走啊”


  藏书阁内江澄满脸严肃的翻看着手里的书,虞家对复魂术的反噬知之甚少,这样的秘术几乎没有几个人使用过,从未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江澄只能把有关禁术,魂魄的相关书籍全部找出高高的摞在桌上一本本的找


  蓝涣随手拿起一本古籍坐在江澄对面,可手里的书怎么也看不进去,一双眼睛总是不受控制的往江澄脸上扫,幸亏江澄看的认真,没有发现自己有些无礼的举动,蓝涣从未想过想来阴鸷狠辣的三毒圣手会主动亲近自己。江晚吟向来独往,自己与他相识多年却从未熟稔过,想不到江晚吟摘下一身疏离竟是这般模样。


  江澄不在满脸阴鸷的样子好看极了,细眉杏目却不女气,眉头舒展开来圆溜溜的性杏眸似乎蒙着淡淡的水光,肤色也随了虞夫人,细腻白嫩若是捏上一把,手感一定好极了。蓝涣被自己失礼的想法吓了一跳,急忙收回了目光,不敢再看。


  江澄找了一小天还是一无所获,有些泄气的摊在椅子里,不停的揉着眉心。


  “江宗主找到想要找的书了吗?”


  江澄叹了口气说道


  “没有”说完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又说道:“今日怕是找不到了,可否在蓝家叨扰一夜?”


  蓝涣想都没想,直接回答道


  “好”


  蓝涣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答应的这么快,只是心里觉得想让对方在多待一阵,心里还在暗暗的琢磨,要是一直找不到是不是就得一直留在蓝家,是不是就得一直让自己陪着他,想到这里不仅苦笑了一下,想什么呢?人家是一宗之主,能留宿一日已经是不容易了。


  江澄看着蓝曦臣一抹苦笑以为是嫌自己,说道


  “蓝宗主可是嫌我在这厌烦,明日我自己找就好了,不劳烦蓝宗主作陪”


  蓝涣急忙的答道


  “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江宗主能留下我自然是心里欢喜的,只是怕怠慢了江宗主。”


  江澄看着蓝涣慌乱解释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说道


  “蓝宗主不必这般生分,你也年长我几岁,直接唤我表字就好。”


  蓝涣的声音压得很低,一阵清风吹过似乎将那两个字随风吹散,让人听得不真切,江澄也是牢牢盯着蓝涣的嘴唇,才看懂了对方的话语


  “晚吟”


  


  


  


  


评论(44)

热度(8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