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三醉姑苏 8.

  "晚吟"


  "蓝曦臣"江澄眼中掠过一道凶光,咬牙道:"你知不知道你这般模样就像个登徒浪子"


  蓝曦臣依旧笑的无懈可击,缓声道:"既然不叫蓝宗主,这事我便应下了"


  看着蓝曦臣嘴角的微笑,江澄捶了一下青石桌面,自己这般模样倒像是个被调戏的良家妇女,果然蓝家什么雅正都是蒙人的.


  "蓝宗...泽..曦臣兄,你既允诺,万不能食言"


  "这是自然,只是不知晚吟为何托我指导?"


  江澄微微垂下眸子,说道:"我虽不喜蓝家,到底修行方式不同,更适合她一些,况且蓝..曦臣兄是如今仙门唯一突破元婴的修士,飞升也指日可待,还有比你更适合的人吗?"


  "以晚吟的修为,自不会比我差太多,何不自己教授?"


  江澄冷哼一声,说道:"那孩子自小在我身边长大,难免骄纵了些"


  "涣必不负晚吟所托"


  "那我便先谢过曦臣兄了,切莫食言"


  "一言为定"


  已至亥时,两人正要往外走去,却见一抹素白疾步而来,见到蓝忘机走来蓝曦臣下意识的打量着江澄的脸色,江澄只是微微别开头,没有说话,蓝曦臣也明朗,要不是江澄示意,江凉自然是万万不敢将人放进来的.


  "忘机,可是有事?"


  蓝忘机面露急色道:"兄长,魏婴方才换了新药,此刻昏迷不醒,江姑娘让我来找江宗主"


  "什么?"


  江澄闻言便往客房的方向走去,三人急忙赶到客房,魏婴面无异色只是沉沉睡着,江凉站在床边,不停的施针,面有焦急/


  "江凉,怎么回事?"


  直到最后一根针落下,江凉终于舒了一口气,答道:"魏公子的身体比我想的还要差一些"说完定定的看着江澄轻轻的摇摇头,拉住了江澄的袖子,偷偷在他掌心写下了几个字


  [不能再拖]


  江澄反手握住江凉的手,点了点她的手腕,说道:"怎么办?"


  江凉看了看蓝家两位,对蓝忘机说道:"含光君可信得过我?"


  魏婴的身体一直不好,蓝家许多医师都束手无策,唯有一年期无意在蓝家碰到了江凉,身子才渐渐好转,此刻也只能点点头.


  "信"


  "我要带魏公子去江家密室,快则一日晚则三日,我必会出来“


  “好”


  蓝忘机将人放在密室的石床上,江澄淡淡的看了江凉一眼,江凉轻轻点了点头,转身说道:"若是想要救魏公子便要动用江家秘法,还请两位在外等候"


  蓝忘机即便是在不放心江澄也只能离开,因为他知道即便自己在不愿意相信江澄也无妨,魏婴愿意相信他,即便是身体到了强弩之末,魏婴还是因着江家小辈的一句话拉着自己远赴南疆,即便是江澄连一句话都不愿意跟他说,魏婴还是最后想要来一次莲花坞.


  江澄将两人送出密室,对蓝曦臣说道:"蓝宗主,明日清谈会便由江恒主持,剩下就交给你了."


  "晚吟,放心"


  江澄身后摸向门边的灵石,准备放下石门之际深深看了蓝曦臣一眼,:"君子一诺千金.曦臣兄既然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巨石缓缓落下,蓝曦臣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在江澄转身回去的一瞬间,他竟看到了那人嘴角一抹轻快的微笑.


  两日后,清谈会已经结束,蓝曦臣陪着江家门生送走最后一位客人,辗转来到密室,蓝忘机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外,两天三夜没有合眼,眼中此刻布满红丝,可身形未动,蓝曦臣走到跟前说道


  "忘机放心,不会有事的"


  随着蓝曦臣的话音刚落,厚重的石门终于传来了轰鸣声,门才升至一半,蓝忘机就弯腰钻了进去,江凉垂着手站在门内,脸色苍白.见着蓝忘机错开半步让人走了进去.


  蓝曦臣跟在蓝忘机身后走进密室,突然睁大了眼睛,宽大的石床之上不止躺着昏睡的魏婴,江澄也躺在上面,面无血色.


  蓝忘机慌乱的扑到了魏婴身边,握住对方的手急忙探向他的脉搏,脉象平稳有力,蓝忘机终于舒了一口气.


  "江姑娘,晚吟这是怎么了?"


  江凉没有答蓝曦臣的话,而是转身对蓝忘机说道"含光君先带魏公子回云深不知处吧,上次你们在南疆除了凌霄草不是还带回了五音花吗?"说完递过一张纸:"按照上面的方子煎,每日三次,不出两日自会醒来的"


  蓝忘机弯腰抱起魏婴,走到江凉面前微微躬下身子,说道"多谢"


  "不必"


  蓝曦臣坐在床边打量着昏睡的江澄,一边伸手扣住对方的脉搏一边转身对江凉说道:"他这是怎么了?"


  江凉跪在床边拿出一块雪白的帕子,轻轻擦拭着江澄额间的薄汗,紧紧的咬着下唇,任眼眶涨红也没流下眼泪,说道:"他只是累了"


  魏婴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他将江澄的半生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遭,从送走小狗嚎啕不止的小哭包,看他慢慢长大,他想过去摸摸江澄,可自己却没有实体,只能任凭指尖从对方脸颊穿过.


  看着小江澄站在小魏婴面前帮忙赶走一只脏兮兮的小奶狗,那只小狗从他脚下穿过,魏婴突然觉得,原来狗也没有那么可怕.


  他看到了江澄那般谨慎的性子竟然为了他顶撞蓝曦臣,又看到了江澄接过枇杷嘴角一抹笑意,魏婴摸了摸下巴,师弟笑起来好看多了.


  魏婴跟在江澄身后看他七天七夜没合眼的带人去救自己和蓝湛,明知他听不见还是在后面不停的说着,你慢点,你歇歇,他俩没事的.


  "江澄,你还是不懂江家家训"


  看着江枫眠对江澄的怒斥,魏婴飘荡到江澄身前,对江枫眠说道:"江叔叔,江澄很好,真的很好,如今的莲花坞比当年还要好,你知道吗?"


  魏婴原以为最疼的就是万鬼噬身了,骨肉被分食的痛楚他到现在都不敢回忆,可是看到江澄从巷子里冲出来替自己引开温家追兵的时候,魏婴觉得万鬼噬身不算什么,因为他现在觉得连灵魂都在疼了.


  射日之征,乱葬岗,不夜天.他的小师弟终是长大了,大梵山,江家祠堂,观音庙,云梦双杰终是回不去了...


  魏婴醒来之后便在也进不去莲花坞了,江凉站在门外将随便放在魏婴手里.


  "魏公子,师父说你的一颗金丹是还了江家的,他的这颗却不是为了还你当年剖丹之情,师父说无论过往种种,他还是希望他师兄活着,江凉无能,除了剖丹别无他法为魏公子续命."


  


  江凉抚了抚腰间的银铃,继续说道


  "你师弟已经不在是江家家主,如今江家的宗主是我,你虽是前宗主的师兄,却不在是江家的人,从今往后,这莲花坞你便不必在来了"


  随便重新回到魏婴手中发出阵阵争鸣,魏婴紧紧的握住了剑柄,剑身闪着银光,出鞘三寸,魏婴抬头看向江凉


  "让我进去,江澄呢?"


  江凉负手站在门前,门生见状正要动手,江凉轻轻的摆了摆手让人退下,退后半步让出门口,问道:"师父根本不在莲花坞,你还要进来吗?"


  魏婴看着门内整齐的门生,一样的紫袍却没有一张熟悉的脸,连大门都比当年宏伟不少,如今这扇门内在也没有认识他的人了,他曾言这面目全非的莲花坞他在也不想再回,可如今的莲花坞才真的是面目全非,即便是没人拦着,他也在也进不去了.


---------

忘羡正式下线,以后就没也双杰的戏份啦,两人到此为止了,之后就的曦澄线啦,还丹主要是为了后面剧情做铺垫,要写我最想写的部分!下章我要给涣哥哥找机会狂刷好感度啦.....  


  


  


  


  


  


  


  


  


  


  


  


  


  

  


  


  


 

评论(50)

热度(7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