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三醉姑苏 2.

 为保平安,没追最近几集动漫,我竟然在老福特看完了整集的剧情简介,穿插着几张窒息的图片,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我决定把这篇文里面的刀都删掉了........


        “蓝曦臣,你在墨迹,我就勒死你"


  蓝曦臣活了三十余年,从未这般手足无措过,怒而斥责这是一个醉鬼,拔剑相向这人是一宗之主,拂袖离去总得把抹额先拿回来不是,直接伸手抢回抹额,可这抹额材料特殊坚韧异常,万一顺手叫他不小心勒死了,岂不是要呕死了。


  蓝曦臣温热的掌心覆在对方手上,江澄的指尖微凉,此刻被对方牢牢握在手中,蓝曦臣心无旁念、


  “江宗主,有话好说,你先放开我”


  “放开?”江澄歪着脑袋痴痴的看着他,眨眨眼睛想了一下说道“那你求求我啊”


  若是眼神能化作刀剑,此刻三毒圣手已经千疮百孔了,蓝曦臣一字一顿的说道:“求,江宗主放开我”


  江澄紧了紧抹额缠在掌心,在对方额头上重重一点,蓝曦臣被对方突然出手,一时不察向后仰了一下,江澄急忙收回抹额二人额头撞在一处,蓝曦臣疼的眨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江澄牢牢抓着抹额将他的脖子往前带,两人鼻尖抵在一处


  江澄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你看你的态度,来先给爷笑一个”


  一记如沐春风的笑容灼了江晚吟的眼睛,晃了心神。蓝曦臣此时光明磊落,最见不得背后做手脚的人,趁人不备偷袭旁人的手段自己是万万不会做的,此刻看到江澄被自己一掌劈晕,蓝曦臣看着自己的掌心久久不能回神,这是自己做的?趁人愣神出手偷袭?江晚吟啊江晚吟,你竟逼我至此........


   江澄是被后颈一阵刺痛唤醒的。嘶了一口凉气勉强支起身体,江澄揉了揉酸疼的后颈意识渐渐回笼,昨天好像对着蓝曦臣怒斥了几句,然后呢?然后我是怎么回来的?这蓝曦臣还真是好教养,被骂了还能把我送回来。昨天的话是不是说的太重了?只是为什么颈后这么疼?


  清谈会之上江澄一阵阵的头疼,也不知道是醉酒的缘故还是后颈的阵痛引起的,看着昔日恩师蓝启仁在上面喋喋不休的模样不禁想起了求学时候被雅正集支配的恐惧,只觉得脖子更疼了,好容易忍到清谈会结束,江澄一刻也不想呆了正准备离开却被蓝启仁叫住


  “江宗主”


  江澄转身弯腰作了一揖沉声道:“先生唤学生有何事?”


  一声先生叫的恍若隔世,江澄自小便是个克己守礼的孩子,蓝启仁鲜少离开云深不知处也多年未见江澄,这人倒还是守着礼节。


  “江宗主,老夫有一事相求”


  “先生有事但说无妨”


  蓝启仁捋了捋胡子轻叹一声说道”:江宗主也知曦澄闭关多日,老夫几番劝说也无动于衷,如今蓝家所有事情皆我一人把持,今日也是无奈才斗胆请江宗主去劝说一番”


  若不是万般无奈蓝启仁也不会让江澄去劝说,只是现在蓝曦臣闭关,蓝忘机与魏婴在外归期未定,倒也不指望江澄能劝说蓝曦臣解开心结。只是如今金家易主,聂家与蓝家也不负往日情义,江澄毕竟是一宗之主若是蓝曦臣还心知自己是蓝家家主必然不好拂了江澄的面子。


  江澄闻言抚了抚额,要怎么解释自己昨天刚骂完人家,现在怎么好意思去劝说,可是蓝启仁已经开口了,自己也不能不应,况且现在自己要分心照顾金家,聂怀桑亦是不在藏拙,若是不拉拢蓝家日后势必聂家独大,蓝启仁既然有示好之意自然是要去的。


  “先生既然说了,学生定当走一趟,只是我与泽芜君交情不深,只怕是会无功而返”


  “无妨,江宗主若是肯去我便感激不尽了”


  江澄被门生引到寒室院落之外门生便退下了,江澄看着寒室的大门苦笑了一声往里走去,他本想着蓝曦臣肯定不愿意见自己,最好是连门都不让进去,他正好直接回莲花坞,却没想到才走到门口正要敲门的时候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右手还僵立在半空中,蓝曦臣看到江澄也是一愣,听到院子传来脚步声还以为是蓝启仁又来劝说自己,却没想到来人竟然是江澄,江澄讪讪的收回了手,说道


  “蓝宗主”


  蓝曦臣楞了一下急忙后退了半步将人请到屋内:“江宗主怎么来了?”


  “呃..”江澄顿了一下没有说是受邀来劝说,只是答道:“我来道谢的,昨夜是蓝宗主送我回去的吧?”


  蓝曦臣听到他提到昨夜事情,轻皱了下眉,昨夜是他送回去的不假,可昨天明明是自己打晕他之后送回去的,按照江澄的性子就算是来也该是来兴师问罪,这道谢是何意?


  “江宗主昨夜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江澄有些尴尬的说道、“只记得当时醉酒冲撞了泽芜君几句,怎么回去的实在是记不得了,还望见谅”


  蓝曦臣这才明朗,原来江澄之前并没有醉想必是吐了之后醉的便都忘了,醉酒之后的事情蓝曦臣自己都不想回忆了,自然也不会在叙述一番,浅笑着说道


  “是我送江宗主回去的,江宗主不必介怀”


  清冽的茶水递到手边,江澄接过茶盏想到此行的目的,开口说道“蓝宗主何时出关?”


  蓝曦臣闻言一愣,挑眉问道:“江宗主这是关心我?”


  “就算是吧”


  蓝曦臣愣了一瞬,笑着说道“劳江宗主费心了,曦臣受宠若惊”


  “蓝宗主,该说的我昨夜都说了,逝者已逝你与其缅怀伤感,不如为活人多想想,你叔父...他很担心你,不管你如何看待你与他们二人的情意,莫要忘了,你是蓝家宗主”


  昨夜的话还犹言在耳,蓝曦臣闭关多日多半是为了金光瑶死前的一番剖白,可是昨夜江澄的话让他不由得反思,他说从未想过要害我,我又何尝不是到最后都还愿意相信他,我这一生又何时对他不起过,若是我也同大哥一样对他多有不满,若是我当日也对他恶语相向,处处针对,若是当年我将他推下金麟台,这世间还会有风光霁月的泽芜君吗?


  

    江澄万万没想到自己回到莲花坞的第二天泽芜君出关的消息就传遍了修仙界。自己当天也没劝说什么,怎么还真的出关了。看着蓝老先生送来的谢礼,江澄总觉得受之有愧。


  


评论(36)

热度(8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