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三醉姑苏 1.

本来相当做活动文的,以为一万字之内能结束,结果写了六七千也没写多少,只好连载放出了。人物比较OOC,澄澄醉酒之后比较软萌。争取十章内结束。


 姑苏风月楼


  1.


  “徐娘子,你看那边喝酒的那位是不是就是云梦的江宗主啊?”


  老板娘扒拉着算盘珠子抬起头扫了一眼,点点头压着声音说道:“估计是了,蓝家举办清谈会,这两天不少仙家来姑苏”


  店小二拿着抹布趴在桌上小声说道:“这蓝家宗主还没出关,怎么办上清谈会了?”


  老板娘一把把算盘推开,继续说道:“我听说金光瑶死了之后在没有新的仙督之前四大家族轮番举办清谈会,蓝家宗主不在不是还有蓝老先生吗?”


  “徐娘子,你说江宗主不在云深不知处吃饭,跑来这里喝酒是不是怕碰到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啊?”


  “肯定不是,那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已经很久不回蓝家了。江宗主可是有名的脾气不好,你仔细伺候着,千万小心些”


  店小二一把抽起抹布搭在肩膀上说道:“你放心吧”


  天子笑喝了一坛又一坛,最初的辛辣醇香此刻到嘴里已经失了味道,比那井水还不如,直教人喝的呕胃,江澄放下空坛子打了一个酒咯,苦笑道,这东西哪里就那么好喝,就能把你这样的人勾住,再也不想回江家了、


  摇晃着走上云深不知处的大门。门口的门生见江澄醉醺醺的样子也不敢多言,只能低声问了一句好转头继续巡逻,江澄看着三三两两的白衣门生苦笑着摇摇头,原本在酒楼尚未觉得自己喝醉了,谁知一出门风一吹此时酒劲都上来了。这蓝家的人看起来都长得差不多就算了,怎么这房屋也长得那么像?


  左右也无人敢管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摇晃到了哪一处,突然听到呜咽的萧声便找了一颗怀抱粗的大树靠坐下来,一曲终了江澄只觉得那哀怨的乐声听得头疼欲裂,那些不愿提及的过往争先恐后的在脑海中一帧帧的闪过。


  蓝曦臣早早听到了脚步声,将洞箫挂在腰际往人声处走来,只见江澄单手支着头顶坐在树下,此处距离客房又很远的距离,自己尚未出关只是偶尔来这僻静之所静坐一会,却不想竟然碰到了江澄,毕竟是一宗之主礼数还是要顾及的。


  “江宗主?你没事吧?”


  江澄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抬起脸单手支着下巴看着对方,因着醉酒的缘故几番聚焦还是看不清眼前的脸,那人也半蹲在地上回望着他,足足盯了半盏茶的时间江澄终于眯着眼睛开口


  “原来是蓝宗主,你怎么在这?”


  “这话该我问江宗主,江宗主怎么在这呢?”


  “嗝~”江澄指着下巴打了个酒咯看着蓝曦臣冷哼一声说道:“我说谁吹得那么难听,原来是你啊,怎么蓝宗主还在为故人伤神?”


  蓝曦臣罕见的收了笑脸站起身来低头望着江澄说道:“夜间露重江宗主早些休息吧”


  “呵,蓝宗主板起脸来跟你弟弟还真像,呵呵,蓝曦臣你在这吹那些黯然神伤的曲子有个屁用,你大哥能活还是你义弟能活?死了就是死了,死了有什么不好,难道等他们有朝一日魂兮归来还能和你把酒言欢吗?你他妈到底在想什么?”


  “江宗主,逝者已矣还望慎言。”


  这一句慎言可谓是触碰到了江澄的底线,江澄手执三毒剑柄支起身体说道:“慎言?我骂的就是你,蓝曦臣你是不是后悔杀了金光瑶了?他不该死吗?你是后悔自己害死聂明玦吗?你以为没有你金光瑶就杀不了他吗?”


  听到两人的名字蓝曦臣只觉得心里比这月色还要冷上几分,不觉间合上双眼说道:“大哥的死与我脱不了关系,三弟死前也曾说过为独没有想要害过我”


  江澄只觉得蓝曦臣此事闭着眼睛收了笑意与蓝忘机像个十足,怒冲冲的抓住对方的衣领,将人摔在树干之上逼迫对方睁开眼睛看着自己。


  “蓝曦臣,我他妈真想把你脑袋撬开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没有你赤峰尊依旧会死,金光瑶说没有想过要害你,我且问你你可有想过要害他?若是你也与赤峰尊一般对待他,你以为他会放过你吗?只怕是你比聂明玦死的还要早上几分,就你这样的性子杀你只怕是连阴谋都用不上”


  蓝曦臣被江澈拉扯着摔在树干上,背心一阵刺痛那人的脸在朦胧的树荫之下借着月光只瞧得见两只赤红的杏眸里面毫不掩饰的厌恶与轻蔑,厌恶自己这般无能,轻视自己看不清这中间的曲曲折折。


  恍惚回神之时衣襟上的双手已经不见了,只剩下胸前扶不平的褶皱提醒自己刚才有人来过,有人对着自己怒斥一番,看着对方摇晃着往前走蓝曦臣缓缓跟在身后,即便是言语激烈总归是在劝慰自己,总该将人送回客房。


  江澄踉跄的走着双眼也不甚清明不知被什么轻绊了一下跌坐在草地上,自暴自弃的坐在地上看着不停擦拭着膝上沾染的灰土却怎么擦也擦不干净,一块雪白的帕子递到眼前,被江澄一把拂开,边角绣着云纹的帕子就轻飘飘的落在脚边、


  “蓝宗主,不必”


  蓝曦臣原本想伸手拉起对方,听到对方的话僵持在半空的讪讪的收回,蓝曦臣开口说道:“我送江宗主回客房”


  “用不着你管,赶紧离我远点”江澄的表情突然扭曲起来,不停扶着自己的胸口,蓝曦臣以为对方定是身体不适,急忙走到跟前蹲下身子,说道:“江宗主,你没事吧?”


  “滚,我..呕”江澄原本只觉得有些微醺跟蓝曦臣吼了一会突然觉得胃里翻江倒海正想避开对方想不到这人挨骂之后反而追了上来,看着蓝曦臣一席素白被自己玷污之后,最后一丝清明消失殆尽。


    咣铛一声人就倒在地上,江澄的语气却突然软了下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蓝曦臣的脸摆摆手懦懦的开口道“我要睡觉啦,你快回去吧。”


  说完话就将双手枕在颈后幕天席地的躺了下来。


  蓝曦臣僵硬着身体艰难的脱下外袍扔在地上,强忍着冲到冷泉泡上一宿的欲望站在江澄头顶的位置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道:“江宗主,我先送你回去吧”


  江澄侧身将自己蜷缩起来,软软的说道:“我困了,你别吵”


  良好的家教礼仪禁锢着蓝曦臣的理智,告诉他不能把一宗之主扔在这蹲下身子准备扶起对方,感受到一片阴影落在头顶,江澄原本合上的双眼突然睁开盯着蓝曦臣的手说道:“你别碰我啊,我还想吐呢”


  骨节分明的手掌瞬间藏在腰后,再吐一次内袍也不能穿了,要是被门生看到自己穿着中衣在云深不知处夜行,这宗主便不用做了。


  “江宗主,你不能睡在这”


  看着蓝曦臣局促的模样,江澄突然甜甜一笑像个孩子孩子一般开口说道:“我就睡在这里,你少管我”


  蓝曦臣从未见过醉酒的江澄,也没想到大名鼎鼎的三毒圣手醉后倒是像个小孩子,月光泠泠将人的眉眼照的柔和许多,蓝曦臣看着江澄说道


  “江宗主平日醉酒也在草地上睡吗?”


  “我不知道啊”江澄怔怔的望着天上的月亮开口道“:我娘从前不许我多饮,后来便在没有机会喝醉了。”


  是啊,没有机会喝醉,这人十七岁接任家主重建莲花坞,之后种种蓝曦臣也心知肚明,哪有机会一醉,往日种种终于告一段落,今日想必也是故地重游才会喝醉吧。


  蓝曦臣望着那双盛满月色的眸子不自觉的出神,比起这人的过往,自己又何苦走不出来呢,起身走到江澄身边说道


  “我还是先送江宗主回去吧”


  雪白的抹额垂在脸侧有些痒痒的,江澄一把扯下之时蓝曦臣还未回神,只见江澄便将抹额在他颈间缠了几圈,双手将抹额两侧紧紧攥住微微施力说道


  “蓝曦臣,你在墨迹,我就勒死你"


  


评论(81)

热度(174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