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双璧】 上弦月 9.

  全是大纲,下章结局,上弦月的伏笔太多了,多到我懒得细化了。

江凉照旧每天早上去江澄的院子里听蓝湛弹琴。刚走到院子门口发现蓝湛竟然没有坐在院子里等自己,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就看见蓝湛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还没有起来,江凉急忙迈着小短腿去找医师、

  医师告诉蓝湛他怀孕的时候,蓝湛似乎被惊到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心里是喜是悲。蓝湛叮嘱此事先不要声张,他会亲自告诉江澄。等到医师走了,江凉怯怯的走到蓝湛面前。

  “主母,宗主知道一定会高兴的”

  蓝湛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呢喃道

  “他真的会高兴吗?”

  江凉捏着衣角,看着蓝湛小声说道

  “会的,我娘说她坏了我的时候,我爹高兴的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蓝湛轻笑了一声,摸了摸江凉的头发,说道

  “是啊,当爹都是高兴的”

  蓝湛还没等到江澄清谈会归来,江家却来了意外的访客,段展和凌若竟然来负荆请罪了。

  凌霄死的时候只求能放过凌若,段展也与百凤山一事无关,唯有凌若偷了九还丹救段展一事惹恼了江澄,可如今蓝曦臣已经痊愈,此事蓝湛也不愿深究,他本就是善良单纯的性子,如今有了身孕更是想要为自己的孩子祈福。

  蓝湛看着跪坐在面前的凌若,想到她冒着生命危险盗出九还丹,只为了救下段展,也是个痴情的女子,便对她说道

  “你先起来吧”

  凌若依旧跪在地上,说道

  “盗取九还丹是我做错了,兄长下毒毒害泽芜君我自知凌家有错在先,只求含光君能将我兄长遗骸给我,许我带回家安葬”

  蓝湛往前走了几步,扶起了凌若,说道

  “你兄长已经安葬了。”

  凌若双手扶住蓝湛的手腕,借力站了起来,眼中闪过一道精光

  “能否请含光君带我去拜祭一下”

  蓝湛看着凌若憔悴的样子,有些不忍、凌若当日盗走九还丹便跟段展躲在一处偏僻的山村陪段展养伤,直道前几日才听闻凌霄承认了下毒之事被江澄杀了,前来莲花坞求取遗骸。

  “跟我走吧”

  蓝湛带着凌若往门外走去,不少江家门生都对凌若怒目而视,凌若只能低着头跟在蓝湛身后,走到门外才长吁了一口气,说道

  “江家门生都带着个铃铛,那铃铛却不响好生奇怪”

  蓝湛回头看了对方一眼说道

  “那是江家的信物,清心定神的,平时是不会响的”

  凌若点点头说道

  “哦,我想起来了,我昨日在金家清谈会去给泽芜君道歉,看到他也有一个,样子到是比他们的精致不少,上面的穗子是紫色的”

  蓝湛听到她的话,脚步一顿,江家银铃紫色穗子的只有江澄一个人带,门生所佩戴的都是黑色的穗子,而江澄的铃铛带了二十余年从未离身过。他作为江家主母,佩戴的银铃是白色的穗子,江澄说配他白色的衣服正好看。

  江澄参加清谈会的时候,自己替他更衣,腰上的铃铛是他亲自系上的。

  蓝湛将人带到山脚下,指了路便往江家走去,脑海中思绪万千,他知道江澄一直喜欢兄长,只是不知道为何那银铃早不送,偏偏要等到二人成婚之后才送,若是江澄直接告诉他,他不会阻拦的,他嫁给江澄从未奢求过江澄能像爱兄长一样爱他,只是江澄究竟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举动,将自己置于何地、

  蓝湛站在江家大门口,望着气派的大门,却不敢进去,守门的门生看着主母满脸悲色的站在门口,也不敢多言,蓝湛望着大门,眼泪终于落了下来,转身离开。

  守门的门生在身后喊了半天,蓝湛也没有回头。

  江澄回到莲花坞刚到大门口就被门生告知蓝湛走了,哭着离开,江澄冲着门生发了好大的脾气,急忙转身去追。

  江澄找了整整一下午也没有找到蓝湛,他从未如此害怕过,大婚之后蓝湛几乎一致待在莲花坞,江澄已经习惯了蓝湛一直在自己身边,直到找不到对方,江澄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能习惯没有蓝湛的日子了,他当初娶蓝湛是为了蓝湛的名声,是为了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负责,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蓝湛,他自己却没有发现,江澄一直在路上找着,看到一个人就问有没有见过蓝湛。

  江澄只想马上找到对方,他要告诉蓝湛,他是喜欢他的,他要蓝湛别再离开了、

  突然一个小乞丐走到江澄面前,打量着江澄的衣着,问道

  “你是江宗主吗?”

  江澄看了一眼眼前的乞丐,从华丽掏出一锭银子,正要给他,那乞丐却后退了一步,说道

  “我不要钱,有人告诉我看到你就让你去凤鸣山,说什么蓝二公子在等你”

  乞丐话音未落,善妒化作一道紫光便消失在眼前...

  江澄赶到凤鸣山的山顶,蓝湛被段展劫持在身前,长剑抵在蓝湛的脖颈处,只要稍稍使力,这世间便再无含光君了。江澄看着站在段展身边的凌若,轻蔑一笑

  “怎么?要给你大哥报仇?你放开他,杀凌霄的人是我,与他无关”

  凌若笑盈盈的看着江澄,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恨意

  “江宗主修为高深,我若不这样,怎么能杀得了你?”

  江澄面色阴沉的看着凌若

  “你到底要干嘛?”

  凌若恨恨的看着江澄,说道

  “我要你死”

  紫电化作长鞭垂在脚下,江澄轻蔑一笑,说道

  “就凭你们两个?”

  凌若走到蓝湛身边,打量着蓝湛,笑道

  “江宗主就不好奇凭我和段展怎么能挟持含光君吗?”

  江澄疑惑的看着对方,没有答话,凌若继续说道

  “多亏了含光君今日扶了我一把,凌若修为虽然不行,可是医术还说得过去,我一搭脉便知道含光君竟然有了身孕”

  江澄的眼中随着对方的话,突然变得狂热,看着凌若的表情也更加阴狠

  “你放过他,我把命给你就是了”

  凌若玩味的看着江澄,说道

  “江宗主,我若是放了他,只怕今日没命下山了”

  “你到底要怎么样?”

  凌若哀怨的望着江澄,说道

  “你用三毒抹了脖子,我就放过他”

  江澄轻哼一声

  “我凭什么相信你,若是我死了,你不肯放人怎么办?”

  凌若将蓝湛颈间的长剑前往里送了送瞬间鲜血便流了下来、

  “江宗主,你没有资格与我谈条件”

  蓝湛看着江澄难过的样子,轻声说道

  “江澄,你死了他们也不会放过我的,你不要相信他们”

  山顶呼啸的扇风吹乱了江澄的头发,江澄往后退了几步,站在断崖边上,静静的望着蓝湛,缓缓说道

  “蓝湛,有的话,我没来得及说,只怕是不说在也没有机会了,蓝湛,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嫁给我,不是因为你有了我的孩子,更不是因为你长得像蓝涣,蓝湛,你就是你,我喜欢你,因为你是蓝湛”

  随着江澄的话,蓝湛的眼泪不停的落下,两人几乎忘了自己的处境,就静静的看着对方,看着对方眼中的自己,终是江澄率先移开了目光,看着凌若,说道

  “我把命给你,希望你言而有信放过他,否则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说完转过目光看着蓝湛微笑着说道

  “蓝湛,答应我好好活下去,照顾好我们的孩子,他爹就是个混蛋,蓝湛,我一直欠你一句对不起。只是等不到你原谅我了”

  随着江澄飘散在风中的一句抱歉,江澄也从崖上直接向后倒去...

  蓝曦臣在清谈会听完聂明玦的话便立刻御剑赶往莲花坞,聂明玦无意中提到当年温逐流曾救过凌若一命,当年凌若被温晁虏到温家,自己是有所耳闻的。蓝曦臣刚到莲花坞的院子里便被一个湿漉漉的孩子扑到怀里。蓝曦臣扶起孩子,看着对方满身都是泥水,正要说话,那孩子却先哭着出声了

  “主母..唔..你回来了..对不起..唔..对不起”

  说完把手里的铃铛塞到蓝曦臣怀中,说道

  “我.没保护..好,被坏女人扔进池塘了..唔..我捡回来了..你不要告诉宗主...”

  蓝曦臣疑惑的看着掌心的铃铛,这铃铛是江澄的,江澄带了许多年,只要见过江澄的都知道这个铃铛,蓝曦臣好半天终于哄好了江凉,才问清楚了之前发生了什么。

  江凉来到江家时间最晚,年纪又小,师兄师姐们都不同她一起玩,又刚没了爹娘更是自卑,江澄出门参加清谈会走到大门口就看到江凉缩成一团在角落里哭,江澄询问过后,心疼的揉了揉江凉的脑袋,将腰间的铃铛递给了江凉,叮嘱他只要带着这个铃铛,师兄们就再不敢欺负她了,江澄走后江凉便将铃铛系在腰上,果然江家所有人对自己态度都好了不少。

  江凉怕自己弄丢了,也不经常带着只有在院子里玩时候才带着,今天一早正在门口玩,突然一男一女就来了,那女人看着江凉腰上的铃铛,便哄了她一会,却趁着所有人不注意将江凉的铃铛扔进了池塘,江凉知道这铃铛特殊,也不敢求救,只好自己下去找,找了一天终于找到,原本想着今天宗主回来还给宗主,结果就看到了蓝曦臣,将人认错成蓝湛。

  自段展重病到现在的一切终于在蓝曦臣脑中连成一条线,想到竟然聂明玦告诉他关于凌若的往事,蓝曦臣终于明白了一切,他记起江澄曾经告诉过他,他的银铃注入灵力便能寻到其他佩戴银铃的门生,急忙拿起银铃带着江家门生御剑离开。

  蓝曦臣带人找到凤鸣山,段展的剑还压在蓝湛的脖子上,蓝湛已经生无可恋,静静的站在那里,眼中一片死寂。段展有意放过蓝湛,凌若却不肯,二人正在僵持着,蓝曦臣已经到了,蓝曦臣瞬间就制住了凌若,要求放了蓝湛,否则就杀了凌若。

  凌若倒是丝毫没有惧怕,宁死也不肯放过蓝湛,段展的手有些不稳,不知该如何选择,蓝曦臣看出段展的踌躇,说道

  “段展,你还不明白吗?凌若根本没有爱过你,若是她真的爱你,早就拿九还丹救你了,何必等到现在,你还不明白吗?你根本没有病,是凌若当时给你下了毒”

  凌若当年被段展所救,便意识到这是杀掉江澄的契机,

  凌若原本喜欢的人就是当年救了他的温逐流,当年她在温家差点被温晁糟蹋,温逐流护住了她,并且引来了王灵娇。温逐流被江绞杀,她便准备复仇,他故意勾引段展,给段展下毒,后来透露妖丹或许可以救段展,而段殷设下阵法,增加灵脉,凌若又背着他兄长增加了阵法的数量。

  没有想到江澄在白凤山没有死,凌若便决心杀掉蓝曦臣,让他体会失去挚爱的痛苦。可蓝曦臣修为高深,竟然用灵力压制身上的毒没死,凌若更没有想到凌霄会拿出九还丹保凌家,便偷走了九还丹。

  后来听闻江澄杀了凌霄,又娶了蓝湛便决定对蓝湛下手。

  凌霄死前已经意识到下毒的人是凌若,为了护住妹妹便承认是自己下毒要杀蓝曦臣。他自始至终不过想要完成父亲的遗愿,护住凌若护住凌家,只是他没有想到,他到死也一样都没有护住。

  凌若扑到朔月之上,死前笑着看着蓝曦臣与蓝忘机,割断的喉咙不能再发出声响,可是嘴巴还是不停的开合,不难猜出她因为江澄的死,有多满足。

  蓝曦臣走到崖边,江澄跳下去的地方,心中无比平静,依旧端着温和的笑意,转身看着蓝湛

  “忘机,对不起,兄长不能继续护着你了”

  蓝湛从未想过他此生最爱的两个人同一天和他说对不起,同一天在同一个地方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江乾看着蓝曦臣转身跳下悬崖,根本来不及阻止,唯恐蓝湛也出了什么意外,一盏劈在蓝湛颈后,将人带回莲花坞。

  


评论(37)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