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9.

彩衣镇上江澄疾步而行,蓝曦臣也赶紧追上对方的脚步。终于到了镇上最大的酒楼,江澄坐下一口气点了七八道菜才抬起头看向蓝曦臣。


  “呃,蓝宗主你吃点什么?”


  蓝曦臣摇了摇头


  “江宗主不必忌讳我,我刚才已经吃饱了。”


  在蓝家用过早膳之后江澄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蓝曦臣请他去寒室品茶,直接提议去镇子上逛逛,结果一下山就是一阵疾行,直到酒楼才停下。酒菜还要等会在上来,店小二先端上了一壶热茶。蓝曦臣先斟了一杯茶递给江澄。江澄一直抖着腿,指节敲击着桌面,不时往后厨的方向看去


  “我不喝了,越喝越饿。”


  蓝曦臣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蓝家的饭菜自己吃了小半辈子,确实没什么感觉,想到被人嫌弃澄这样子,江澄从昨晚到今早一共就喝了半碗汤。


  饭菜终于上来,江澄也顾不得与蓝曦臣说话,直接大快朵颐,蓝曦臣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江澄这小身板是如何在瞬间干掉了五盘菜外带两个馒头的,低头打量着对方腰封下似乎两只手掌就能圈住的细腰,这东西都吃哪去了?


  看着江澄终于吃的慢了下来,蓝曦臣也跟着松了一口气,急忙把晾的正温的茶水递到江澄手上


  “江宗主喝点水”


  江澄咽了一口茶,看着始终没有动筷子的蓝曦臣说道


  “蓝宗主也吃点吧,可是不和口味,要不要在点点什么?”


  “不必了,我方才在家里吃好了”


  江澄继续吃着菜,蓝曦臣也不说话就静静的陪坐着,江澄终于吃个半饱,桌上安静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突然吵杂的酒楼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我看那江宗主就是为了金凌才会为护蓝家的”


  “肯定是啊,之前蓝宗主闭关那么久,定然是因为杀了金光瑶那厮愧疚难当,当年赤峰尊死时怎么不见他闭关”


  “诶诶,你说那含光君就是断袖,想必那蓝宗主也是吧,该不会是与那个金光瑶有什么吧?啧啧啧,想不到蓝家空有虚名”


  “不是,我听说这些都是蓝宗主设计的,他故意引金光瑶杀了赤峰尊,之后又杀了金光瑶,如今江宗主要拉扯金凌,这仙门之中自然是蓝家最大了,想不到这风光霁月的泽芜君打的一手好算盘。”


  “我还听闻前几日他与江宗主一同在山上困了一夜,加过第二天江宗主就受伤了,想必是他让夷陵老祖将人制成凶尸想要杀掉江宗主,便是唯一的仙督了”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脸上笑容随着那些话一点点的褪去,连带着血色也推得干干净净,他没想到的是蓝曦臣的脸上没有愤怒,只有一片悲凉。


  江澄放下筷子转身走到说话那群人的桌边,长腿一抬直接掀了桌子,伴随着一阵惊呼和碗盘的破碎声蓝曦臣才回过神来,江澄此时已经将说话的几人掀翻在地上,紫电带着电流劈啪作响,那些人看到紫电立马求饶


  “江宗主饶命啊。”


  江澄呸了一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


  “你们这群狼心狗肺的东西,若不是蓝家护着这一方地界你们哪里有命坐在这里胡言乱语,蓝曦臣的人品岂是你们这群人能评判的,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是什么货色。”


  蓝曦臣走到江澄身边执起江澄的手,轻声说道


  “江宗主先收了紫电吧,莫要伤到他们。”


  江澄收了紫电满脸怒气的转过身对着蓝曦臣,一把攥住了对方的衣领


  “你就让他们这样编排你?你难道不生气吗?”


  蓝曦臣轻轻将江澄的手掰开,轻叹道


  “他们不过是一群普通百姓,又何必为难他们,你既知道我没做过,又何必生气。”


  江澄双眼似刀的扫过刚才编排蓝曦臣的人。谁人不知三毒圣手为人很辣,立马跪成一片哀嚎求饶。


  


  “泽芜君好脾气不欲与你们计较我却不行,从今日起若是被我听到有人在背后说出蓝宗主一句闲话,无论是谁,我必然要他见不到隔日的太阳,还不快滚!”


  江澄的话音刚落,那群人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


  江澄看着酒楼所有的人都默不作声的看着自己,又说道


  “莫说蓝宗主无心权势,就算有。我江晚吟今日就表个态度,若是蓝宗主有意仙督之位我江家上下全力拥戴,还有,夷陵老祖既然是含光君的道侣便是蓝家的人,如今江家与蓝家交好,在提到他时劳烦诸位顾及着我手里的紫电。“


  江澄说完便拂袖离去,蓝曦臣看着疾步走开的江澄,急忙将怀里的银子都塞给了掌柜的,道了声歉就往外追去。


  江澄自顾自的往前走着,不管身后疾行的蓝曦臣。


  “江宗主,江宗主,江澄,你站住”


  蓝曦臣终于追上对方,一把拉住江澄的手,江澄争不过蓝家可怕的臂力,只好停下脚步,转头怒气冲冲看着他


  “江宗主怎么走的那么快,没听到我叫你嘛?怎么还同我置上气了?”


  方才在酒楼口口声声为护自己,怎么自己追上来就不理自己,还怒气冲冲的看着自己。



  江澄冷哼一声


  “呵,我哪里敢同蓝大宗主置气。”


  蓝曦臣看着江澄的样子是真的生气了,双手牢牢扣在对方手臂上,唯恐对方转身离开。


  “我还没气,你到是不高兴了,这是怎么了?”


  江澄挣了挣蓝曦臣的手却没有挣开,怒吼道


  “你先放开我。”


  蓝曦臣听完不但没有放手反而扣的更紧


  “我不放,我要是放手了你肯定马上就走。我哪做错了,我道歉,你别走行不行”


  江澄听完他的话,怒气更胜


  “你错什么错,你从来都没错过,蓝曦臣你懂不懂我不是生你的气,我是看不惯那些人那样说你,我见不得别人说你不好”


  讲不的人说你不好....江澄的话音刚落。蓝曦臣的手便缓缓的从对方的手臂上放下,江澄的话仿佛冬日里的一缕温泉潺潺的流到心里,有些暖,有些疼。他从未想过,江澄有一天会站在自己身前如此为护自己。


  江澄看着低头沉思的蓝曦臣后退了一步转身离开了。


  蓝曦臣再次抬起头来哪里还有江澄的影子,蓝曦臣突然慌乱起来,不顾形象的在街上跑了起来,他想见到江澄,立刻马上,一刻也等不得,疯跑了一个时辰,终于在碧灵湖看到了江澄,江澄独坐在一叶孤舟之上,拿着酒坛在舟上豪饮,蓝曦臣站在岸边看着江澄,江家第一次举办清谈会之时,江澄就是这样一个人独自坐在舟上喝酒,自魏婴当年叛逃江家之后,江澄永远都是一个人....


  随着小舟轻轻下沉,蓝曦臣稳稳的落在江澄身后,江澄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只顾着喝酒,蓝曦臣坐在江澄身后,与其背对而坐,缓缓开口


  “我知道你气我今日被那般编排还不说话,你明明是替我出气我还要为他们求情”


  说完蓝曦臣向后靠去,发现江澄只是微微僵硬了脊背却没有躲开,蓝曦臣微微笑了笑,便放松了身体靠在对方背上。


  “我为他们求情是因为他们不过是普通的百姓罢了,无论他们说什么,都是姑苏的百姓我都是要护着的”


  “我闭关多日却是因为愧疚,可不是因为我杀了金光瑶,我是愧疚大哥对我的信任,若不是我教他抚琴,大哥便不会死了”


  “我是不是很没用,出了什么事情就只知道闭关,明明你经历的比我多那么多还是能独自撑起莲花坞,还能辅佐金凌”


  随着一阵清风吹过,长长的抹额飘到江澄颈边,蓝曦臣将头靠在江澄肩上,抹额就垂在江澄怀里,蓝曦臣仰头看着湛蓝的天空,阳光有些刺眼,只好闭上眼睛,轻声说道


  “你刚才跑到那么快,我找你很久。我想问问,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江澄,你能不能不要讨厌我”


  江澄低头看到垂在自己怀里蓝曦臣的墨发和雪白的抹额,低笑了一声


  “蓝曦臣,我不讨厌你”


  说完也向后靠去,将头搭在蓝曦臣的肩上,两人将力气都泄在对方背上,微微侧头看着对方的眼睛,相视一笑、笑完之后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太近呼吸都喷在对方脸上,可两人都默契的没有起身,只是侧过头齐齐看着天空。


  二人在外面吃过晚饭才回到云深不知处,正巧看到蓝启仁迎面走来,江澄急忙施了一礼


  “蓝老先生”


  “江宗主不必多礼"


  蓝启仁付了一把江澄就看向蓝曦臣


  “曦臣,秦家递上拜帖秦家家主携秦小姐明日来拜访你。”


  蓝启仁的话音刚落,蓝曦臣与江澄都僵了身子,江澄率先反应过来,急忙说道


  “我今日一天都没在,我去看看江凉,就不打扰二位说话了,我先走一步”


  说完也不等对方答话就转身离开了。


  


  寒室内,蓝曦臣坐在外间的窗下看着满天繁星,刚才自己去找江澄对方却不在客房,问了江凉江凉却说江澄根本没有去见她,明明到了亥时自己却毫无睡意,突然一声清脆的敲门声响起,蓝曦臣急忙跑到门边,蓝家的人是不会这个时候来敲门的,他有预感来人一定是江澄。


  推开门看到来人蓝曦臣急忙将人拉了进来。


  “江宗主快进来,夜间寒重。”


  江澄跟着蓝曦臣来到寒室,这是他第一次踏足寒室,可寒室的一切都是那般熟悉,与自己在幻境中看到的一模一样,江澄坐在蓝曦臣对面,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内室的门


  “江宗主?”


  听到对方的话,江澄急忙回过神来


  “怎么了?”


  蓝曦臣疑惑的看着江澄


  “无事,只是江宗主为何一直看着内室?”


  江澄尴尬的摸摸鼻子。怎么说,难道说我想进去看看,你墙上有没有挂着我的画像?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听到蓝曦臣要见秦小姐的时候江澄终于意识到自己心里的情绪,是那种关乎情爱的嫉妒与占有欲,蓝曦臣果然是自己的命定之人嘛,是不是有朝一日蓝曦臣真的会爱上自己,会为自己描一幅丹青,就挂在内室的墙上,睁开眼睛便能看到。


  “无事,我不过是刚才走神了”


  “江宗主深夜来访,可是有事?”


  江澄摆摆手


  “无事,不过睡不着罢了,蓝宗主怎么还没睡?”


  蓝曦臣苦笑了一下


  “睡不着罢了”


  江澄调笑道


  “蓝宗主可是明日要见佳人所以有些紧张?”


  蓝曦臣静静的看着江澄,摇头轻笑


  “我根本不想见她”


  江澄突然拉住蓝曦臣的手,说道


  “既然如此,蓝宗主可要随我去莲花坞玩几天?”


  两人相视一笑,下一秒江澄就拉着蓝曦臣的手,不顾蓝家不可疾行的家规往外跑去,整个云深不知处一片寂静,夜间的风很大,将两人的长发吹起纠缠在一处,一直跑到一处院墙之下,江澄放开了对方。两人都有些微喘


  “江宗主,蓝家家规不可夜游,亥时休息,不可疾行,我身为宗主,今日可是连犯了三条”


  江澄扬了扬下巴,指着高高的院墙,说道


  “那也不差这一条了,跟不跟我走。”


  蓝曦臣上前一步拉住对方手,坚定的说道


  “走”


  蓝曦臣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翻墙而出,只觉得此生从未这般痛快过,两人站在墙上看到远远走来的巡逻门生,看了对方一眼。握紧对方的手从高高的院墙上跳了下去。


  


  


  ------------


  江凉: 宗主,你是不是忘了点啥,那个啥,江晚吟我他妈来的时候没带佩剑.......



  


  


  


评论(81)

热度(11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