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24.

夜近子时,蓝曦臣才离开藏书阁、回到寒室看着昏睡的江澄。蓝曦臣轻轻执起对方冰冷的手放在自己怀里,直到捂暖了才放进被子里。蓝曦臣脱下外袍,将江澄抱在怀里也睡了过去。


江澄一睡醒就看到蓝曦臣放大的脸,忍不住咳了起来。蓝曦臣听到声音立马坐了起来。


“晚吟怎么样?你等下我去帮你煎药。”


江澄伸手推了推他,喘匀了气才恹恹的说道


“不用了,没用的,你们蓝家的药难喝的要死”


蓝曦臣心酸的看着江澄,江澄已经是强弩之末,自己怎么会知道,蓝家医师齐齐摇头对自己说无能为力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了。可是自己怎么能在一次看着江澄离开自己,他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心意。自己难道又要重复上一世的命运么?


重生之后,他以为他护得住蓝家,可还是火烧云深不知处。他以为他帮得了江家,可江家还是灭门了,他好不容易守着江澄这么年,江澄还是要离开他了,甚至找不出任何原因。


江澄看着蓝曦臣满脸绝望的悲伤,将自己的手覆在对方脸上,想着与蓝曦臣相识数载,这人一直宠着自己护着自己,蓝曦臣给了他他生活中全部的温柔。想到以后再也感受不到这样的温柔,江澄突然觉得自己原来这样惧怕死亡,他还想在多享受一会蓝曦臣的温柔,如果自己丢下蓝曦臣,蓝曦臣会难过的吧。


“蓝曦臣,你别蹙着眉,难看死了。”


蓝曦臣努力的扯出一个微笑,看着江澄


“晚吟喜欢我笑,那我便一直笑着好不好?”


江澄满意的点点头,问道


“蓝曦臣,我要是死了,你会难过吗?”


蓝曦臣努力的维持着僵硬的笑容,把江澄圈在怀里,


“是啊,所以晚吟可不许死,不许招我伤心知道吗?”


江澄闻着蓝曦臣发间淡淡的清香,似乎舒服了很多。


“蓝曦臣,我记得你已经有了心悦之人,那你可要好好的珍惜,以后有人陪着你,我也放心了”


“晚吟,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心悦之人是谁?你不想知道吗?”


江澄觉得蓝曦臣的身体正在微微发抖,似乎有什么早该被发现的感情要破土而出,江澄颤抖着将头抬起,死死的盯着蓝曦臣的眼睛。


“那个人,是谁?”


蓝曦臣将江澄瘦弱苍白的手按在自己胸口,感应着强有力的心跳。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那个人是你,江澄,我心悦你,我这颗心一直都是在为你跳的。从前你小我不敢说,江家灭门魏婴身死我不敢说,怕你厌恶我是男子,我不敢说,是我太懦弱。说的太晚、”


江澄沉浸在蓝曦臣的告白与温情之中,不知觉眼泪迷了双眼


“蓝曦臣,你那么好为什么喜欢我?”


“晚吟,我说过我心悦之人是这世间最好的人,晚吟,你心里,可有我?”


江澄只觉得听完蓝曦臣的话,心里恍然大悟,这些年的一幕幕,原来自己对蓝曦臣的种种不舍不是为了多年的金兰之交,而是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用他万种柔情将自己包裹住,那人的音容相貌不知何时已经在心里扎了根发了芽。


江澄小心翼翼的摩挲着蓝曦臣的脸,将眼前人的一切刻在自己眼中,刻在自己心里。


“蓝涣,蓝涣”


蓝曦臣看着眼前爱了两世而不得的爱人,轻轻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随着对方缠绵的吻,江澄突然觉得胸口压抑多时的浊气一下子都消失了、江澄贪恋蓝曦臣口中清新的甜味,两个人停的亲吻着对方,想要将时光停住在这温柔缠卷的吻里。


随着漫长的一吻结束,两人都微微喘息,江澄红着脸,胸口不停的起伏着。


蓝曦臣只怕是吻得太久,江澄身体不适急忙问道


“晚吟可是哪里不舒服,是我不好,没顾忌你的身体”


江澄红着脸摇摇头,他不敢说话,也不知道要怎么说,总不能被蓝曦臣亲完之后,自己的病好像一下子好多了,只能低着头不看他。


两人正在尴尬的对立着,突然门外门生来报


“宗主,先生有请,说是与江宗主的病情有关,请两位过去”


两人一听急忙从床上起来,两人刚刚互通了心意,看着江澄走在前面的身影,不禁想到。如今江澄的病情有了进展,自然是开心的不得了,蓝曦臣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希望江澄的病可以治好,又怕最后的结果会让自己失望,不管如何,江澄是爱他的,这就够了。


他活着一天,他们两个人便快乐一天,江澄死了,自己就陪着他去,再也不会让他一个人了。


二人来到蓝启仁面前,蓝启仁正拿着一卷古籍。看着来人蓝启仁急忙站起来


“你们两个先坐下,我在这卷古籍上看到,远古时期也曾有过人口吐鲜花,此症名为花吐症,病症奇怪,必须要心悦之人的吻才能治好,若是不能两情相悦,那便是必死无疑。古卷记载也多为传闻,不知能否帮上江宗主”


蓝曦臣听完与江澄对视一眼,闹钟一道精光闪过,是的,自从他们二人接吻之后,江澄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咳过,从寒室一路走来,也是自己走来的,完全没有之前虚弱的样子。


两人对视一眼,皆是笑意满满,蓝启仁看着含情脉脉的两个人,在看到江澄已经红润的脸色,不仅大惊、


“你们,你们两个”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蓝启仁与江澄坚定的对视了一眼,双双跪倒在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气的浑身发抖,怒吼道


“曦臣,你可知道你的身份,你可知你二人皆为男子,你要我如何向你父亲交代”


蓝曦臣跪的笔直,不卑不亢的回道


“叔父,曦臣此生只要江晚吟一人,死生不负,曦臣自以为为蓝家殚精竭虑,不求有功,只求无过,父母已逝,叔父是我唯一的长辈。曦臣无惧苍生所指,只是怕最后还是让叔父伤了心。”


蓝启仁看着他决绝的样子,不禁闭上眼睛,他半生拉扯这对兄弟,视为亲生,蓝曦臣自小就是懂事听话的,堪称世家公子第一名,从未做过任何让他失望的事情,他甚至觉得蓝曦臣懂事的让人心疼,可没想到第一次忤逆他,竟然是因为这样让他无法接受的事。


“江宗主,你也执意如此吗?蓝家还有忘机,直系旁系弟子众多,可江家只有你一人了”


江澄回忆着蓝曦臣为他做过的种种,扬首回道


“我也执意如此,蓝老前辈,我父母自小不和,爹娘皆不亲近于我,我亦以为他们是了无情意,直到死前两人才知道彼此的心意,白白辜负了一生,我与曦臣既然心意相通,我一日也不愿辜负了。”


蓝启仁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无奈的摇摇头。


“罢了,我老了,根本关不了你们了,你们走吧,别在这气我了”


想起之前蓝曦臣带回江澄时候的绝望,现在想想若是江澄真的死了,他也一会随着去吧,如今两人都好好活着就够了,自己穷其一生也不懂情爱,只盼着他们兄弟好,就够了。


二人听到蓝启仁的话,知道他这是同意了,连忙谢过,起身离开了。


“晚吟,咱们去看看忘机吧,他虽然不说但是前几日还是很担心你的”


两人正往静室走去,却发现静室无人,询问门生才知道,蓝湛收到不净世的求助,已经一早就赶往清河了。


两人立马御剑赶往清河。


评论(16)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