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9.


江澄御剑赶往不净世,蓝曦臣已经站在门口等着自己了。江澄抬步向对方走去


“到了怎么不先进去?”


蓝曦臣笑着理了理江澄颈边被封吹乱的发丝,却见江澄轻轻的皱了皱眉,蓝曦臣以为对方嫌自己行为轻佻悻悻的收了手。说道


“想着你快到了,就在这等你”


江澄随口问了几句蓝曦臣的近况,二人并肩向里走去。


聂明玦已经在厅堂等了半天,三人如今的关系也不需要那些繁礼,无需派人在门口迎接,聂家也没有门生阻拦二人,恶人轻车熟路的来到议事厅,聂明玦正与孟瑶说着什么。聂怀桑躲在孟瑶身后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见到进门的二人聂怀桑如释重负


“大哥,你还要祛除刀灵,我就不打扰了我去处理宗务,你忙吧”


说罢还没等人回话就跑的无影无踪。


聂明玦气的将手中茶碗掷在桌上,滚烫的热水溅在手上,孟瑶见状从怀中拿出帕子,轻轻的替对方擦拭着。


蓝曦臣与江澄自顾的坐在椅子上,江澄伸手替自己和蓝曦臣倒了两杯茶。吹了吹茶上的浮沫,笑着问道


“赤峰尊好大的火气,这是怎么了?”


孟瑶看着聂明玦满脸黑线,无奈的解释道。


“大哥之前被刀灵困扰,一直都是怀桑打理家事,如今大哥已经差不多好了,怀桑又开始偷懒,大哥数落了几句罢了”


江澄与蓝曦臣相视一笑,只怕不是数落,若是两人在晚来一会,只怕是霸下就要出鞘了。


四人将杯中的茶吃完,走到聂明玦的院子里,又一次合力替他祛除刀灵,蓝曦臣看着江澄心中微微诧异,只见江澄面色如常,可额角隐隐见汗,蓝曦臣放心不下,晚膳过后又踏入了江澄的客房。

蓝曦臣走进客房,江澄正在坐在桌边吃着孟瑶准备的点心,嘴角还沾着些许碎屑,眯着眼睛,像一只餍足的猫儿。


江澄吃着点心感叹着聂明玦这样的粗人竟然有如此得力的手下,自己不过之前在不净世住了月余,孟瑶就将自己的喜好牢牢记住,一到不净世衣食住行无不妥帖,这点心香甜可口,也不知道他是如何知道自己口味的。

看着蓝曦臣推门而入,江澄将点心往他面前推了推


“蓝宗主可要尝尝?”


蓝曦臣伸手用指腹抹了他嘴角的碎屑,笑道


“江宗主可要注意形象,若是被外人看见,只怕影响了三毒圣手的威名”


江澄毫不在意的又拿起一块点心塞进嘴里,嚼着点心说道


“你又不是外人,怕什么?”


蓝曦臣倒了一杯茶推到他面前,回应道


“不是外人,那就是内人了”


江澄听到蓝曦臣的话,含到嘴里的热茶噗的一声喷了出来,溅在两人身上。两人都伸手想要替对方擦拭身上的水迹,却在蓝曦臣碰到江澄肩膀的时候听到了江澄压抑的一声闷哼。

蓝曦臣立马冷了脸,急忙站在他面前


“晚吟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伤了?”


江澄看着冷脸的蓝曦臣一愣,低声道


“无事,不过一点小伤”


蓝曦臣却执拗的解开对方的外袍,将衣衫褪到手肘处。看着对方光洁的后背暴露在自己眼前,蓝曦臣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见到江澄肩上的抓痕急忙压下自己旖旎的心思,暗骂了自己此时还有这样不堪的心思,只见江澄肩上一道深深的抓痕自肩胛至蝴蝶骨,虽然已经结痂,不难想象之前伤的多重。


蓝曦臣伸出手,颤抖着抚摸着对方的伤口,哑着嗓子问道


“晚吟,疼么?”


江澄感应着身后那个颤抖的双手,低哑的声音,轻轻的摇了摇头。他能清楚的感应到对方的心疼,只觉得自己的心似乎被什么一寸寸的在被填满。蓝曦臣拿着江澄自己随身的带着的药膏小心翼翼的涂抹在对方的伤口上。


“晚吟,这药膏还没干,别忙着穿衣”


江澄轻轻的嗯了一声,就这样半挂着衣服对着自己,蓝曦臣看着对方狰狞的伤口,虚虚的将人圈在怀里,将头放在另一侧没有受伤的肩上,低声道


“怎么伤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江澄感受着耳边的灼热,只觉得心跳加速,不敢看对方的表情


“前几日在兰陵帮忙除邪祟,不小心伤的,也不是什么大事,哪里还需要特地告诉你”


蓝曦臣放开江澄,坐在他对面,将江澄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双眼灼灼的看着他


“晚吟,不管你发生了什么,我都想知道,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希望自己能在你身边”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眼睛只觉得对方的目光中似乎有火焰要燃烧自己,只能移开目光,低声道


“行了,我记得了,下次在遇到危险我就叫上你,让你给我垫背行了吧”


蓝曦臣听到江澄的话终于笑了出来。


“好,下次一定叫着我”


随着蓝曦臣的笑容,两人之间尴尬的暧昧气氛终于消失,江澄只觉得轻松不少,穿上了衣服,看着蓝曦臣


“你何时回云深不知处?”


“晚吟呢?”


江澄看了看蓝曦臣


“江家最近没什么事,我准备在不净世待几天”


蓝曦臣急忙回道


“云深有忘机在,我也无事,我也留下”


江澄看看他,别过头去,脸上似乎的嫌弃,心里却笑了起来,这个蓝曦臣,是因为自己才会留下的吧。


“你到是会推脱,自己出来玩,把宗务都留给你弟弟”


蓝曦臣无奈的说道


“忘机这几年一直不愿意出门,总是把自己关在静室”


蓝曦臣想到魏婴身死以后,蓝忘机就开始变得冷漠,不像上一世逢乱必出而是总把自己关在静室,每次自己去莲花坞看江澄的时候,蓝忘机听到江澄的名字总是避开自己的目光,似乎极其不愿听到他的消息,蓝曦臣只当是他在埋怨魏婴为救江澄而死。


江澄想起求学之时蓝湛还罚过自己倒立抄家规,不禁笑出声来


“蓝湛小时候还挺有趣的,想不到现在变成这样,云梦的莲蓬熟了,我让厨娘做了好多莲心酥,带了不少给赤峰尊,还剩下一些,你回去带给蓝湛吧,算是我的一点心意”


“好”



评论(14)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