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2.

不负非常无聊,曦澄感情线还有好久才能写到。后续可能有大量的玻璃渣,请务必谨慎食用。

两篇不同的文风已经写的我快要精神分裂

安利我写的小甜饼,江澄变成小猫撩蓝大


→   水自流 1.


“蓝忘机,慎言”

江蓝双双站起身来。江澄走到魏婴跟前,转身将魏婴挡在身后

“含光君,你若是为此而来,便可回去了,魏婴是我江家人,我自会处理,不牢费心”

蓝湛看着魏婴,半晌后。

“云深不知处暂时无甚要事,兄长嘱托我,若是有机会,协助江宗主一二”

江澄刚要开口逐客,魏婴却摆摆手

“含光君,随我来,我带你去客房”

江澄本想跟着一起,魏婴却让他先去处理事务,自己亲自带着蓝湛去客房

魏婴推开客房的门,没有招呼蓝湛,兀自坐在椅子上.

“蓝湛,不论我心性如何,我都不会伤害阿澄”

蓝湛径自站在他面前,一双琉璃色的眸子上似乎覆盖上一层薄冰

“魏婴,你可知你在射日之征时就已经多次失控,误伤了多少正义之士,我

顾及你与江宗主的关系,才没有告诉他人”

魏婴拨弄着艳红的笛穗,一双桃花眼意味不明的看着蓝湛

“含光君觉得我当如何?江澄一人支撑莲花坞,你们蓝家自视清高,可你知道多少眼睛盯着江澄,盯着莲花坞?若不忌惮着我,你以为江澄还有命活着?我知道你蓝家多加照拂,可有什么用,难道要你兄长弃了蓝家,日日守着阿澄吗?”

蓝湛拿过椅子,坐在魏婴对面。 嗓音低沉。

“可你一日不离开江家,他们一日就不会放过江澄”

魏婴的能力太强,阴虎符是法器,不似修为,修为别人抢不来,可是阴虎符,不管谁得到了,只要稍加钻研,都能使用,这样强大的力量,谁人不想要?只要魏婴留在江家一日,他们就不会放过莲花坞,金光善已经暗地招揽了不少修行鬼道之人,只差着一枚阴虎符了。

魏婴听完蓝湛的话,气的双目赤红,紧紧抓着蓝湛的衣襟,恶狠狠的说道

“我离开,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他,我答应过他,我一辈子不会背叛他,一辈子不背叛云梦江氏”

蓝湛看着魏婴的双眼,只觉得一阵恶寒,一只手捏住魏婴的两只手腕,从自己衣襟扯开。

“魏婴,你早晚会害了他”

魏婴癫狂的狂叫着,为什么,我不过是想守着江澄,守着江家,为什么你们就是不肯放过我?金家如此,如今连蓝家都要阻止自己,自己守护自己的家人,守护自己的家园,到底哪里不对?

“我会害了他?你什么都不懂,我永远不会害他,蓝湛你懂什么,你根本不懂他对我又多么重要” 

 说完魏婴突然冷静下来,温柔的笑着,看着手上的长笛,好像这只长笛就是心尖上的那个人,轻轻的抚摸着笛身,


“我永远不会离开他,永远不会伤害他,只有我能保护他。”

蓝湛看着魏婴温柔的笑容只觉得浑身发冷,魏婴的笑容说不出的诡异,比之前的癫狂还可怕。

魏婴像是没有看到他,依旧对着笛子温柔的呢喃着

“他们都要我们分开,他们都是坏人,没人能分开我们的。”

蓝湛刚要提醒魏婴稳住心神,就看见魏婴双目闪烁着诡异的红光,似乎是要生生滴出血来

“蓝忘机,你为什么想要分开我们?为什么不能放过我?”

蓝湛还没说话,就听到尖锐的笛声,整齐的地砖上数十具凶尸破土而出,口中不停的发出咯咯的声音,向蓝湛扑来,忘机琴琴声铮铮,与诡异的笛声交织,饶是蓝忘机修为佼佼,也不是魏婴的对手。

避尘出鞘,剑光一过,就削下两句凶尸的头颅,可这笛声不停,凶尸源源不断的向自己袭来。

江澄见魏婴与蓝湛离开了,刚想回到书房继续处理事务,却见下人来报,金子轩来访。

江澄咬着后槽牙咒骂着这只金孔雀不安好心,还是快步走到门口准备亲自迎接,金子轩一身金装抱着岁华站在大门口闪闪发光,晃的江澄直眯眼,江澄忍不住咂舌,这老金家的品味,呵呵

“金公子有何贵干?”

金子轩一摆手下人举着大大小小的箱子贯穿而入。

“给江宗主备了一些薄礼”

江澄顺手打开其中一箱子。只见纯金的镯子上镶嵌着大颗的宝石,饶是江澄自认见多识广,看到这么大的宝石也不禁一咧嘴

“金公子送这么大一对镯子给我?”

金子轩难得放下身段,讨好的笑着

“这宝石可是波斯来的,这样的大小几十年不得见,我想着普天之下,只有江姑娘配得上了”

江澄怒视了他一眼,“这样的东西,哪里配得上我姐?”

金子轩连连点头,“是我失言,是我失言了。江姑娘哪里会看得上这样的俗物、”

说完了向前两步走进院子

“江宗主,别为难我了,让我见见阿离吧”

江澄愤愤的盯着他,示意门生手下大大小小的箱子,无奈的说了一句

“走吧,跟我来”

金子轩知道自己年少时,彻底得罪了江家两个少爷,可不知道为什么和这么多年,还是不肯放过自己,金子轩和江厌离对坐喝茶,刚想伸手摸摸手,就被江澄刀子一样的眼神攻陷了下来。

金子轩无奈的看着江澄,哀求道

“江宗主事务繁忙,不必陪我了”

江澄看着金子轩企图动手动脚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哼,在忙也比不得家姐重要,金公子不必理我,无视我就好了”

江厌离看着暗暗较劲的两人,笑出声来,哪里不知道江澄傲娇的性子,平日里处处针对金子轩,可背地里日日在祠堂求着爹娘保佑他俩长相厮守。


江厌离正准备劝解两人的时候突然听到客房方向琴声铮铮,夹杂着尖锐的笛鸣,江澄的脸刷的一下,血色退尽,叮嘱门生护好大小姐, 又叮嘱江厌离不准离开内院,仔细布好结界才离开,魏婴的手段他见识过,凶尸无脑,谁知会不会来到内院。

看着江厌离一双眼睛急的泛起泪花,金子轩心疼的 不得了,从怀里拿出帕子,递到她手上,又将一双柔夷圈在掌心,安抚道

“阿离不必担心,我且去看看,没事的。”

江厌离点点头“你小心一些,快去看看,回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金子轩点点头向客房跑去。

评论(30)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