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6.

***ALL澄向,主曦澄,注意避雷!!!


***时间线混乱,全部私设

昨天两个小可爱说喜欢这篇文,满满动力,今天争取双更,争取晚上在赶出一章。

江澄醒来的时候魏婴已经不在了,蓝湛依旧面无表情的看着前面的书。

“蓝二公子,魏婴呢?”

蓝湛看了看江澄,江澄刚刚睡醒,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还有淡淡的水雾,就这样迷茫的看着蓝湛。蓝湛压下心里的悸动,轻咳了一声,点了点自己的额头,江澄不明所以,还以为蓝湛的额头有什么问题,身体前倾,越过半个桌面,将手覆在蓝湛额头,将抹额轻轻推开一些没然后将手背覆在上面,呢喃道


“这也没发烧啊.”

蓝湛感觉到江澄拨弄了自己的抹额,猛地往后一退,额头还残留着那人手被的触感,江澄看到蓝湛的反应也觉得自己又点失礼,赶忙起身,往门外走去

“含光君,我不是故意的,抱歉了”

“你的额头。”

蓝湛的话还没说完,江澄已经走开了,蓝湛顾及家规不可疾行,走了几步也没有追上。

魏婴趁着江澄没醒赶紧跑了,要是被江澄醒了发现,非要打断腿不可,江澄相貌俊美,皮肤又白,最讨厌被人比作女子,魏婴也不敢会学舍,只得到处闲逛着。

江澄到处找着魏婴,发现好几个蓝家弟子看见他就像见鬼一样,刚想说话,可是江澄都快步走开了,突然眼前出现了熟悉的背影,江澄赶紧跑过去

“泽芜君,你可见到魏婴了?”

蓝曦臣挺高江澄的声音回头看到江澄,不禁笑出声来。

‘哈哈,晚吟这是谁画的?’

江澄愣愣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墨色的眸子里印出自己的倒影,雪白的面容,额间一点朱红,江澄又气又羞,双目瞪圆。

咬着牙说道“死魏婴,我说怎么不见了,蓝湛还不告诉我”

蓝曦臣赶忙将江澄拉倒树下,从怀里掏出一块雪白的帕子细细擦了起来。
帕子拂过眼睫,羽扇般的睫毛轻轻颤动,挠的人心痒痒的,蓝曦臣细细的擦拭着,恨不能停下这时光。

“想必魏公子也是与你开玩笑,晚吟不要生气”

江澄双手攥成拳头,恶狠狠的说道“我不生气,我不过是想打断他的腿而已”

蓝曦臣笑笑没有说话,江澄虽然嘴上说着,心里却是护短的,不然也不会陪着魏婴去抄书。

“好了,干净了,快回学舍吧,不许跑了,若是被忘机活着叔父看见了,只怕是要受罚了”

江澄弯腰作了一揖,转身离开了。直到那人背影消失不见,蓝曦臣才收回视线,往寒室走去

蓝湛站在墙壁的阴影后,垂下眸子,江澄自来就是孤僻执拗的性子,除了魏婴少与别人亲近,不知何时与兄长这般亲近了。

江澄想,无论这次魏婴怎么撒泼打诨,自己一定要打他一顿才能泄愤,谁求情都不行,害他丢了这么大的人,说什么也不能放过他,

只是他没想到,这次还是没能打断魏婴的腿,他找到魏婴的时候,魏婴已经与金子轩打成一团,江澄看到,连忙想帮魏婴出手,却不想被魏婴拦住,只得愤恨的把魏婴拉到一边。

听魏婴学了金子轩的话,江澄气的浑身发抖,

“魏婴,你刚才为何拦着我?”

“好师弟,你同他一般见识干嘛,反正我都打完了,若是你动手了,被师傅师娘知道了,怕不知如何罚你。”

“我还怕了不成?”

魏婴讨好的揽着江澄的肩膀“我知道你不怕,我怕,我怕我家师弟受委屈”
江澄抬了抬手,想要打魏婴,看了看魏婴身上一片狼藉,还是没出手。

魏婴笑着看看江澄额头,看江澄没舍得动手,心里高兴的不得了。赶紧谄媚的站在江澄身后,双手握拳轻轻敲着江澄的肩膀

“江公子不要生气了,小的伺候的还满意?”

江澄冷哼一声。看了看魏婴      

“ 魏无羡,你就给我江家丢人吧”

魏婴赶忙伸出手,掌心向上,神刀江澄面前

“小的认罚,江公子请吧”

江澄在魏婴手心狠狠的拍了一下,又拉上手往学舍走去

“赶紧回去换衣服,丢死人了”

江眠枫与金光善第二天都来到云深不知处,取消了婚事。江澄看着江眠枫带走魏婴,心里酸涩的不得了,若是我,父亲也会来吗?会责备我吗?江澄不敢多想,只怕想了也是自己难过。

江澄回到学舍,就看见聂怀桑鬼鬼祟祟的来了。
“江兄,魏兄走了?”

“是啊,怎么舍不得了?”

聂怀桑赶紧摇了摇头

“江兄有所不知,魏兄前几日托我找了几本书,我这不是刚找到么,本想给他,不想人却走了”

江澄咳了一声“什么书?”

聂怀桑展开折扇,遮住半张脸“江兄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江澄红了红脸。

“给我也是一样的,等我回家在给他”

聂怀桑用扇子敲了敲头,低声道“这书极其难得,若不是魏兄答应我测评时候出手相助,我也是断断不能割爱的。”

十几岁的少年哪个不是对此事懵懂又好奇,母亲严厉家里从不得见这些画本,江澄豪迈的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

“怀桑兄放心,我与魏婴师承一派,他既然是我师兄,他食言与你,为我江家门面,我义不容辞”

“一言为定”

江澄自认为与蓝湛除了魏婴没有什么交集,却万万没有想到,测评是时候,蓝湛似乎一直在看着他,否则怎么会刚把纸条递扔出去,还没到聂怀桑手里就被发现了。

蓝湛似乎就是在等着自己自投罗网,自己已经被发现了,没必要在连累聂怀桑了,。

江澄坐在藏书阁抄书的时候,无比怀念魏婴,这蓝湛太无聊了。若是魏婴在的话,自己还能有人说说话,看着蓝湛的表情,江澄觉得四周的空气都要结冰了,


      色字头上一把刀,古人诚不欺我!!!

江澄一面摇着酸疼的腕子,一面腹诽着蓝家的家规,同样是修仙世家,江家就一条,他们家竟然这样多的规矩。江澄写了一会,就把笔放下,动了动已经僵硬的腰身,不想随着自己移动,案上的毛笔竟然轱辘着向蓝湛的方向滚去,江澄急忙伸手去拦,蓝湛见状也伸手要拦着,蓝湛的手就握在了江澄的手上,江澄还没反应,蓝湛猛地将手拿开,往后退了一步、】

江澄看到蓝湛这么大的反应。怒从心起,自己还没怎么着,这蓝忘机一脸被非礼的表情是什么意思?自己被嫌弃了?想到魏婴平时总是逗弄蓝湛,说蓝湛面子薄,逗起来特别好玩,却不想面子这样薄,只是碰了一下手,蓝湛居然往后退了一步。

“蓝二公子好大的反应,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江某人非礼了含光君。”

蓝湛依旧是面无表情,可是耳尖已经红了,嘴角也有些微微颤抖、

“无事”

江澄听到他的话后槽牙都痒了起来,还无事,感情你还挺伟大的原谅了我,我怎么你了?

江澄看蓝湛的样子就压不住火,顺手就把面前的书本向蓝湛扔去。蓝湛看到江澄出手,一掌伸向江澄,江澄与他缠斗对打了几招,江澄伸手不及蓝湛,被对方压制在桌子上,蓝湛单手压制他上身,半靠在他身上、二人离得极近,呼吸都喷洒在对方脸上,就这对峙着,谁也不肯后退,江澄自认为比定力自然不是这个蓝家小古板的对手,可若是后退一步自己就输了。


江澄突然看到蓝湛通红的耳尖,想起魏婴每每都能让蓝湛吃瘪。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含光君最好放开我。不然的话,我只怕是含光君要后悔了”

蓝湛加大手上的力道,身子向下又压了压,低声道

“你待如何?”

江澄一边感叹着蓝湛可怕的臂力,一边借力将蓝湛拉的更近。一口咬在蓝湛俊俏的脸蛋上。

蓝湛气的一把推开江澄,使劲的擦着脸上的口水,擦的半张脸都红了,一双琉璃色的眼睛已经瞪出火花来了。

江澄躺在桌子上忍不住笑出声来


“蓝湛,你这样子就像个被非礼的大姑娘,你生的这样好看,莫不是真是个姑娘吧?”


聂怀桑顾及着江澄也是为了自己才会受罚,无奈之下只得去求蓝曦臣。

“曦臣哥,你去帮我看看江澄吧。”

“怀桑这是怎么了?”蓝曦臣放下手里的活计。

“江澄今日测评被蓝二公子抓住作弊,被罚抄书,现在还没回,我又不敢去...”

蓝曦臣看着聂怀桑的样子,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我现在去看看”

二人来到藏书阁,只见蓝湛抱着避尘满脸怒气的站在江澄面前。脸上还有诡异的红痕

江澄满头大汗的单手倒立在墙角,另外一只手颤抖着撰写着雅正集。

评论(64)

热度(4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