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曦】 念相思 4.


  “师父?宗主?三毒圣手?江晚吟,你差不多得了。第七套了”江凉虚弱的抱着一大捧衣服,已经快要无力吐槽。


  “反正都是紫的,不管穿哪套都穿起来gay gay 的,就不要在意那些细节了”

--------


  金麟台


  “舅舅”原本端庄站在门外迎客的金凌看到江澄立刻加快步伐走了过来。


  “都当宗主了,莽莽撞撞的像个什么样子。”


  “像谁?”金凌撇撇嘴,道:“刚蓝宗主还说我长高了不少,越来越像你了”


  一听到蓝曦臣的名字,江澄立马来了精神“蓝曦臣来了?怎么这么早?”


  金凌腹诽道,重点不是我越来越像你嘛?


  “蓝家人最重礼节,自然是一早就到了。”


  江澄轻咳一声,说道:“你还要等待各家宗主,我替你去陪蓝宗主好了”


  金凌:.............


  言念君子,其温如玉,在其板屋,乱我心曲。


  江澄停在别院门口看着那人茕茕独立的背影,登过巍巍高山,涉过小桥流水,世间万种风情皆不如眼前一抹素白。


  “蓝宗主”


  “江宗主”


  两人听到对方的称呼都是一愣,蓝曦臣垂着眸子摸了摸鼻子,开口道:“江宗主今日来的倒是早”


  “嗯”江澄把目光从蓝曦臣脸上移开,说道:“蓝宗主不是来的更早?”


  蓝曦臣看着别院中的玉兰花,似是陷入了回忆,俯身轻捻着柔软的花瓣呢喃道:“历来清谈会我都是和大哥最先到,只是如今...”



  江澄看着蓝曦臣面露愁容,心下有些不悦,两步走到他面前,伸手直接折断了他眼前的玉兰,两指捏住花径放在鼻尖轻转了两圈,开口道:“江某是个不懂风情的,怕不是影响泽芜君在此追忆故人了”


  “怎么会”蓝曦臣依旧是好脾气的笑着 ,缓缓道:“江宗主日前对涣照拂良多,我还尚未登门道谢”


  江澄见人将目光重新放在了自己身上,心情舒爽了不少,把玩着手里的花,开口说道“登门道谢是不必了,蓝家怎么样了?你..还好吧”


  江澄说话之间已经走到了蓝曦臣面前,两人鼻间不过寸余的距离,蓝曦臣下意识的往后退去,谁知他退一步江澄就向前追了一步,晃神间自己已经退到了院落中的石桌之上,急忙单手支在身后防止自己仰面倒下,江澄便随着他的动作倾起上身将人拢在自己的阴影之下,双手撑在蓝曦臣身侧。


  看着蓝曦臣红透的耳朵,侧头贴近他的耳边用气音缓缓开口说道:“我在问你话,你躲什么?”


  江澄的话音从耳廓传入脑海,滚烫的呼吸灼的蓝曦臣脖颈都染成酡色。蓝曦臣一只手虚虚的撑在江澄胸口,想要推开对方江澄却纹丝不动,又怕力气大了失了礼数,只能紧紧的攥着他的衣襟防着他靠的更近。


  “蓝家一切安好,有劳江宗主费心了”说完直起上身准备站起身来。


  蓝曦臣甫一动作就听江澄在耳边轻呵一声:“别动!”


  蓝曦臣下意识的就停下了动作,只是手还撑在江澄身前,道:“江宗主这是何意?”


  江澄好整以暇的看着蓝曦臣焦虑的已经带上了些许羞怒,忍下笑意说道:“蓝宗主的抹额压在身后了”说完轻动了一下身后的抹额,果然被蓝曦臣紧紧的夹在身体与石桌之间,继续说道:“蓝家抹额意义重大,若是不小心掉落了怎么办?”


  说完话江澄微微抬起上身,一手扣在蓝曦臣后脑,按住脑后抹额的活结处,一只手揽着蓝曦臣的腰,稍稍施力两人的位置就调换过来。


  蓝曦臣见江澄的手还揽在自己腰间,正要开口,江澄却收紧了手臂,此时坐在石桌之上,一直脚踩在桌边的石椅之上,动作间便将人牢牢的抱在了怀中,江澄将下巴抵在蓝曦臣肩上说道:“你在江家住了半年,谢礼就免了。”说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对方身上说道:“借我靠会,我好累”


  蓝曦臣这才仔细打量着江澄,果然是面色苍白,眼下乌青。想必三毒圣手定然是不愿意在外人面前漏出自己脆弱的模样,便放松了身体,江大宗主之前日日照顾自己都没有怨言,此刻便借他靠一会吧、


  身体虽然没动,可蓝曦臣还是觉得两人动作太过亲密,毕竟此时清谈会,人来人往,开口道:“江宗主既累了便去客房休息片刻可好?”


  “诶”江澄叹了口气,放开了手。开口说道:“久闻蓝大宗主泽芜济世,想不到这般小气,靠一会也不行,本宗主难道会白靠吗?”


  蓝曦臣看着江澄佯装严肃的样子,也忍住笑意,假装严肃开口道:“那不知江宗主准备多少酬金?传闻江家湖底可铺金,想必是腰缠万贯了”说完拿起腰间的裂冰在江澄腰腹一点。蓝曦臣并未用力,江澄却夸张了嘶了一口凉气、


  “万贯是没有”江澄在腰间的乾坤袋处随手捏了个决,一条红豆手钏便躺在掌心、“今日忘记带钱了,就这么个小物件,泽芜君若是不嫌弃就抵了方才吧”


  蓝曦臣看着江澄手心的物件,揶揄道:“想不到江宗主还随身带着这女儿家的物件,这是准备随手赠予哪位佳人吗?”


  江澄自顾拾起蓝曦臣的手趁人还未回神就将手钏戴在对方腕间,开口道:“那些女修们编的我看着喜庆就随便拿了一串,顺便放在乾坤袋中了”


  蓝曦臣抬起手腕,在日光下细细打量着腕间的手钏,开口道:“江家女修果然...霸气...”蓝曦臣点了点手钏上的结,说道:“这结打的都快赶上这红豆大了,你且跟我说说这是哪个姑娘穿的?”


  江澄见那人一袭素白坠着一点艳红,挑眉道:“我云梦江氏游侠出身,自然是不拘小节的”


  蓝曦臣放下手臂,广袖便将手腕罩住,开口道:“那便劳烦江宗主替我谢过那位姑娘了”


  江澄毫不在意的摆摆手说道:“好说”


  二人相视一笑,岁月静好。却不知几步之外有人透过院墙漏窗看着一切,却攥紧了拳头,指节泛白。


  蓝曦臣收了笑意,开口问道:“你怎么这么累?可是江家有什么事?”


  “赵敬之携女拜访,在莲花坞住了几日,我实在疲于应付,便带着门生在外游猎了几日”


  “几日?”蓝曦臣皱眉道:“依着你的性子若是不喜直接打发人走就是了,怎么游猎了几日?”


  江澄见瞒不过他,只好说道:“游猎之时竟遇到了火睛蛟,我怕它伤了附近的居民,趁着还没成气候就带着门生蹲守了几日,折腾了几日”



  蓝曦臣闻言有些动怒,笑意尽收,开口道:“如此凶恶的妖兽你怎么不同我说?你独自带着门生若是...”


  相识近二十载,江澄还是第一次看到蓝曦臣动气,想到是为了担心自己,有些得意道:“本宗主是没有分寸之人吗?你腕间的手钏就是本宗抽了他的筋穿的”


  蓝曦臣沉了沉脸,又拿起裂冰在腰间一顶,比方才加了几分力气,果然江澄的脸比刚才又白了几分。


  “你受伤了?唔...”



  江澄一把捂住了对方的嘴,看了看四周,说道:“小点声,别叫金凌知道”


  蓝曦臣轻嗯了一声,嘟了嘟嘴示意对方自己知道了。开口说道:“你随我进屋,我随身带着外伤的伤药,替你换了”说完就往屋内走去,没有看到江澄抬手掌心在蓝曦臣轻吻过的地方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江澄跟着蓝曦臣来到室内。开口道:“药就不用换了,我今早才换的”


  蓝曦臣已经从乾坤袋中拿出伤药,开口说道:“怎么?江宗主是信不过我的医术?”


  “当然不是”江澄走到窗边的软塌上坐好,开口说道:“我胸前有道疤,有些丑”


  “你又不是姑娘家,在意这些做什么?”


  江澄只好解开衣衫,蓝曦臣拿着伤药走到他面前,看着江澄胸前的伤,眼中掠过一抹痛色,这哪里是一道疤,除去胸前自肩膀斜穿至腰腹狰狞的戒鞭痕之外,身前还有大大小小的伤疤,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蹲在江澄面前,将腰间的纱布缓缓拆下,轻声道


  “你身上怎么这么多伤?”


  “我可是一宗之主,自然是要站在最前面,保护那群小崽子了”


  蓝曦臣上药的手一顿,开口说道:“你都不要命吗?”


  江澄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伤疤正对上蓝曦臣望向他的眼睛,缓缓开口道:“蓝曦臣,我曾拼了命的想要保护很多人,可是还是没能护住。”江澄看着腰间的新伤,继续说道;“你知道吗?虽然我这次受了伤,可是我把带出来的每一个门生都带了回去,我看着他们都活生生的跟我回到江家,比我杀了火睛蛟还要开心,这点伤根本不算什么”


  蓝曦臣没有答话,只是小心的将药膏涂抹在伤口上,江澄见他涂得认真,悄悄挑起对方一缕头发绕在指尖,开口说道:“不过今后我会小心,因为我好想找到了比我这条命更金贵的东西,我得好好活着才能守着他”


  “江宗主是寻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了?”


  “是心中至宝”


  两人正欲继续说话,突然门外蓝景仪开口道:“宗主,您在吗?”


  蓝曦臣急忙答道:“何事?”


  “清谈会开始了,金宗主请您过去”


  蓝曦臣看着衣衫不整的江澄,开口道:“你先过去,我随后就来”


  两人刚在就见聂怀桑身后跟着一位姑娘款款而来。聂怀桑一看到蓝曦臣立即笑着说道:“二哥,许久不见了,怎的出关之后也不来不净世看看我?”


  蓝曦臣温言道:“我闭关许久,公务压了不少,还没空出时间去看你”说完看着聂怀桑身后的姑娘开口道:“这是?”


  “我表妹,赵翩儿,翩儿,来...”聂怀桑话音未落,赵翩儿已经莲步轻移走到江澄面前,羞赧的福了福身子,唤了一声江宗主。


  蓝曦臣是见过赵翩儿的,只是他当日是江家涣公子,自然不便相认,调笑道:“我怎不知你竟有个这么标致的表妹?”


  聂怀桑轻笑了一声,展开扇面遮住了脸,俯身在蓝曦臣耳边道:“我这个表里了几表的表妹都出了五服了,前几日他爹带着重礼来拜访我,说是想让我带着来清谈会见见世面,虽说没有往来,我总不好拂了他面子,想着来看看没什么,却没想到原来是冲着江兄来的。”


  蓝曦臣顺着聂怀桑的目光看向江澄,不知江澄说了什么,赵翩儿脸色有些难看,眼眶都红了起来,大家都知江澄脾性,一时也无人敢上前劝说。


  蓝曦臣当日病愈也亏得赵家与鱼星洲的关系才拿到了草药。斟酌一下,开口道:“赵姑娘舟车劳顿,不若让门生带着先去休息片刻”


  蓝曦臣本意给赵翩儿一个台阶下,却不想赵翩儿转过身来恶狠狠的盯着蓝曦臣,眼中都粹着毒。


  “我前几日去莲花坞拜访未得见江宗主,今日好容易见到了,蓝宗主出言驱赶是何意?”


  蓝曦臣一时也有些难堪,明眼人都看出自己想为对方解围,却不想被曲解至此。蓝曦臣刚要开口,江澄却将手中茶盏怒摔在桌上,呵斥道:“赵小姐好大的脾气,这里是金陵台,不是你赵翩儿的一亩三分地,蓝曦臣是一门仙首,岂是你能说嘴的,赵敬之就是这般教你的?回去告诉你爹,赵家财大气粗,云梦江氏高攀不起,以后两家的生意不必在做了”


  眼看着江澄动了怒,聂怀桑急忙起身说道:“江兄息怒,是我表妹不懂事。”说完转过头示意赵翩儿赶紧离开。


  一时间四周议论纷纷,都看出了这赵翩儿是想巴上云梦江宗主,什么不知廉耻,勾引男人的私语起落在会场之上,赵翩儿站在中间更是又气又羞。


  聂怀桑求助的看着蓝曦臣,人毕竟是自己带来的,总不能闹得太难看。怎么说江澄刚才是为了维护蓝曦臣才会怒斥赵翩儿,蓝曦臣只好站在赵翩儿身前劝说江澄,赵翩儿看着蓝曦臣站在身前,只觉得此人虚伪至极,虽然之前带着面纱,可自己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涣公子,之前听闻江家的涣公子终于离开莲花坞,急忙求着爹爹带自己去江家,可惜扑了空没见到人。


  却不想,涣公子竟然就是蓝曦臣。想到人前雅正的泽芜君人后竟是那般卖笑讨好江澄,趁人不备拿过桌上的茶水直接泼到了蓝曦臣脸上,怒吼道


  “要你来假好心,要不是你我赵翩儿怎么会有今日之辱”


  蓝曦臣还未回神,紫电已经擦着自己的鼻尖飞过,直接抽在了赵翩儿脸上。


  因着这一闹,清谈会也没开成,金凌安抚大家明日继续,江澄却当这众人的面直接拉走了蓝曦臣。


  走之前还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赵翩儿,若不是蓝曦臣拦着自己,万万不能一鞭子就放过她。


  


-


  清谈会第二日,众人正商议着仙门之事。突然一位紫衣门生疾步走到江澄身后,来人不同于江家其他门生,身上的衣服是深沉的暗紫色,脸上还盖着面具,看不出样貌,来人在江澄耳边轻语了几句,就见江澄脸色有些难看。


  众人皆收了话语,看向江澄的方向。


  “诸位,江某家有要事,失礼先行一步了”说完走到金凌面前叮嘱了几句,正欲离开却感应到了蓝曦臣目光,轻轻的点了点头。趁着无人在意自己,对着蓝曦臣做了个口型


  “放心”


  直到离开金麟台,确定四处无人。江澄对身后的暗卫怒斥道:“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暗卫加盟单膝跪在地上,右手抵在胸口低头沉声道“属下无能,请宗主赐罪”


  江澄不耐烦的摆摆手,示意对方起身,开口说道:“说,到底怎么回事”


  暗卫依旧没有起身,说道:“蓝家结界重重,我等根本无法进入,昨晚蓝静灵却突然离开云深不知处,我等正要动手,他却被人救走了”


  “可知是谁的人?”


  “不清楚,我们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交过手,身法修为不输于我等,且有备而来,人数众多,只是未与我等缠斗,救了人就离开了”


  江澄揉了揉眉心,说道:“你们没有暴露身份吧?”


  “自然没有,双方皆是黑衣,面罩。又都隐藏自家武功的路数”


  “算了”江澄伸手将人扶了起来,说道:“立刻派人去查,掘地三尺也要把人给我找出来”


-----------------  

兄弟们,我又吹牛逼了,即便是每章4000+,这篇文五章也完结不了了......我实在是太困了,也没修文,语病也没改,虫也没细捉,反正这章也没啥剧情。

评论(16)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