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23.

这是今天第三更,没看前面的可以找一下

还有三章结局,明天全部放出来。



蓝忘机听说蓝曦臣匆匆回到寒室不禁皱眉,兄长走之前特意说过会在不净世待几天,怎么突然间就回来了,门生告诉他蓝曦臣回来以后将蓝家所有的医师都叫到寒室去了,蓝忘机听罢立马坐不住了,急忙起身往寒室走去。


刚走到院门口就见到蓝启仁从寒室刚刚出来,蓝忘机越过蓝启仁的肩膀,往里看去只见几位医师在院子里商议着什么。


‘叔父,兄长怎么了?’


蓝启仁捋了捋胡子,叹气的摇了摇头。


“你兄长无事,是江宗主病重”


蓝湛一听顾不得家规疾步向寒室走去,一进寒室只见江澄身形消瘦面色苍白的靠坐在床上。屋内还有几位医师不停低头的交流着,蓝曦臣沉默的坐在江澄对面,甚至没有发现自己的到来,握着江澄的手痴痴的看着他。


蓝湛已经三年没有见过江澄,他从未想过再次看到江澄会是这样的情形,看着所有医师摇头轻叹的模样,蓝湛只觉得自己的双腿似乎已经开始发抖,江澄一直在咳着,不时的跟蓝曦臣叮嘱着什么,而蓝曦臣就一直痛苦的摇着头。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样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到了不知何时站在屋内的蓝湛。


“蓝湛,你来了,咳咳咳,好久不见了”


蓝曦臣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点头示意了一下,又低下头,盯着手中江澄的手腕。


蓝忘机轻咳一声找回了声线


“你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


回答他的是江澄猛烈的咳嗽,和唇边还未来得及拂下的花瓣,江澄努力的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将掌心的半朵桃花递到他面前


“蓝湛你看,我快死了”


蓝曦臣一把收回江澄的手,拿掉掌心的花瓣,不满的呵斥道


“混说些什么,不会有事的”


说完替江澄将被子拉高了一些,说道


“晚吟在这先休息一会,我出去和医师斟酌个方子”


蓝曦臣带着医师出去,江澄也不在压抑自己,重重的咳嗽了起来。大量的碎花从口中落下,蓝忘机忍不住做到那人跟前,轻抚着他的后背,冰冷的脸上浮现出再也掩饰不住的慌乱。


“会没事的”


江澄轻轻的摆摆手


“生死有命,无需强求”


看着蓝湛终于有了别的表情,江澄忍不住想起了儿时罚他倒立抄书的蓝湛,不禁笑了起来

“蓝湛,我上次让你哥带给你的莲心酥你吃了吗?”


蓝湛看着江澄的样子,点点头


“吃了,很甜”


江澄忍不住笑出声来


“蓝湛啊蓝湛,亏你还是蓝家人,蓝家家规不可妄言,你不知道吗,莲心酥是苦的”


蓝湛没有心思在意被人拆穿的窘迫,只是直直的看着他,想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倒了一杯热茶递到了对方嘴边,江澄喝完了茶水,似乎舒服了一点,调整了一下坐姿看着蓝忘机。


“蓝湛,我看到你就想到了当年求学的时候,就想起了魏婴,我把陈情弄丢了,这下子见到他怕是要被他絮叨死了”


蓝湛看着眼前的人,低声道


“不会,他不会怪你的”


江澄自嘲的笑了笑


“我知道他不会,那个傻子,怎么会舍得怪我呢”


蓝湛看着江澄提到魏婴时眼里掩藏不住的伤心,鬼使神差的说道


“你放心,我会帮你拿回陈情的”


江澄听到眼睛一亮,可一想到薛洋丧心病狂的样子还是摇摇头


“不必了,反正魏婴也不会怪我,算了吧”


说完江澄又咳了一会,蓝湛见他实在难受,就扶他躺下,江澄也因为身体不适早已经乏了,没有在意蓝湛还在,咳了一会就睡了


蓝湛看着江澄的睡颜,转身离开回到了静室,打开柜子拿出了一个食盒。


里面的点心已经变成黑色,不能再吃了,蓝湛伸手一拿就碎了一地,蓝湛轻舔了一下指尖的碎屑,那人没说谎,果然,是苦的。

-----

不净世大门口,孟瑶瘦小的身体张开双臂牢牢的挡着前面的人、聂明玦满脸严肃的看着他,怒斥道


“阿瑶,你让开,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孟瑶满脸坚毅的看着眼前黑脸的聂明玦


“大哥,你不能去,你现在修为大不如从前,你不能自己去”


“阿瑶,金夫人即将临产,江澄病重在云深不知处,曦臣在照顾他,我怎么能通知他们前来,我聂家世代守护清河,我身为家主怎么能不去”


孟瑶还是站在面前不肯离开,他太了解薛洋了,薛洋昨日拜信不净世,听闻赤峰尊身体抱恙,自己在山门下的乌月镇等候,欲与其切磋。巳时只需聂明玦一人来,晚一分便杀一人,若是多带一个人就屠了整个镇子。


“大哥,你不能去,你去了他也不会放过那些人的,上次江宗主的事你忘了么?薛成美为人狠辣,他不会言而有信的,你去了也救不回来那些人的”


聂明玦却一把捏住孟瑶的肩膀怒气冲冲的问道


“薛成美?你认识薛洋?上次江宗主被设计是不是你做的?”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大哥你相信我,我没有做过”


“当真不是你,那薛洋怎么会知道我身体抱恙?知道我修为不济”


聂怀桑看着争论的二人站在门口瑟瑟发抖,低声道


“大哥,你就信了孟瑶的话吧,不能去啊”


听到聂怀桑的话,聂明玦伸手封了孟瑶的灵脉,点了身上几处要穴。抬手将人扔进聂怀桑怀里,朗声到


“看好他,不许离开不净世半步,等我回来处理”


说罢不在理会二人,御刀离开。


看着聂明玦离开,孟瑶忍不住哭了起来,哑着嗓子向聂怀桑吼道


“怀桑,你快放开我,我不能看着大哥送死,你相信我,我没有出卖大哥,我也没有出卖江宗主,我真的没有,你放开我”


聂怀桑伸手在孟瑶身上点了几下,无奈的说道


“大哥封住的穴位哪里是我能解开的,我比你还急,我能怎么办?”


“怀桑,快,我昨日传信给姑苏含光君,你快去迎他,去救大哥”


聂怀桑将孟瑶扔给下人,叮嘱千万看好他,提着刀磕磕绊绊的往姑苏方向去迎人了、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