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3.

 晚上理论上我还能码一章,我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金凌求学已经一个月了,自己与蓝曦臣书信了几封询问了金凌的课业果然如自己所料,金凌在蓝家生存的可谓是水深火热,想到金凌在云深不知处一日三顿的吃着蓝家的饭菜,被蓝老先生一对一亲自教导,江澄满意的笑了起来,金凌已经多次来信求助,自己都没有回信。


  江凉看着自己宗主诡异的笑容,轻咳了一声


  “宗主,金宗主传了口信来了。”


  江澄立马笑着问道


  “快说说,说说金凌又发生了什么不高兴的事,说给我高兴高兴”


  江凉撇撇嘴,心疼了一下金凌,这舅舅肯定不是亲的。


  “金宗主说今日要来拜访,最近他在蓝家表现不错,蓝宗主特许了他一天假,金宗主说想念你,来看看你。”


  江澄挑了挑眉。说道


  “你叫厨房备上金凌爱吃的,特别是水晶肘子。万万不能忘。”


  “是”


  江凉觉得自己真是阴暗,怎么能这样揣测自家宗主,宗主哪里是那种人。


  金凌站在桌边看着满桌子的大鱼大肉眼中蹦出绿色的光芒,活像半个月没进食的恶狼,江凉递上一块帕子,金凌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双眼灼灼的死盯着桌子上的肘子。


  “舅舅,你真好。”


  江澄坐在桌前拿起竹筷轻轻的拨动了一下肘子上泛着油光的皮肉,轻轻一划,骨肉便分离了,肘子已经炖的软烂,浓郁的肉香争先恐后的往金凌鼻腔里面钻。江澄举着筷子笑盈盈的看着金凌


  “闻着香吗?”


  “香”金凌说完就准备坐下,刚要坐下。却不想江澄长腿一伸,一脚将金凌屁股下面的椅子踢出去三尺远,金凌双手施力立在桌子上,就着力气以蹲马步的姿势稳在桌前,疑惑的看向江澄,江澄温柔的看着金凌,缓缓的将一筷子肉满满的含进嘴里,满足的咂咂嘴。


  “既然觉得香,那就好好闻闻,舅舅慢慢吃,你多闻一会。”


  金凌一拍桌子借力站了起来,食指指着江澄,手都有些颤抖了、


  “舅舅,你 、你幼不幼稚,这都多久了,你怎么还记仇啊?”


  江澄闻言放下筷子,自己陷进椅子里,右手的指节有节奏的敲打着椅子上的扶手


  “金宗主这是哪的话呢?江某听不懂。”


  “舅舅,我知道我不该贪玩,不该惹你生气,我真的知道错了。”


  江澄细眉一挑,看着金凌


  “哦?”


  金凌急忙拉过来椅子坐在江澄面前,讨好的说道


  “舅舅,我真的是知道错了,我这次就是特意来道歉的,我还给你带了个好玩意”


  说完金凌从乾坤袖中拿出个巴掌大的物件,乌木的镜框中裹着半掌宽的铜镜,看起来有些年头,镜面有些污浊,放在眼前只能看出隐约的人影,背后雕刻着复杂的暗纹,手柄处雕刻着一个似龙似蛇的兽纹。江澄拿着这巴掌的物件放在手里掂了掂,隐隐有些灵力波动,这镜子倒像个远古的法器,江澄心里疑惑面上却是毫无在意的问道


  “我又不是女人,送我这个干什么?”


  金凌献宝的说道


  “舅舅你不知道,这东西叫后世之镜,能够预料以后发生的事情,可是不可多得的法宝。”


  江澄将镜子扔回金凌怀里,满脸都是不屑的笑容。


  “胡说八道,世间哪有这样的东西。”


  金凌把后世之镜小心翼翼的接过来,有用袖子仔细擦了擦,宝贝的放在手里,说道


  “是真的,这是蓝家当年在茗山夜猎偶然得到的,当时在一处隐秘的洞穴内就封着这件宝物,墙壁上刻着只需将指尖血滴入兽口便能看见之后发生的事情。”


  江澄斜睨了金凌一眼,根本不相信金凌的话。


  “这么个宝贝蓝曦臣就送你了?”


  “下个月是我生辰,我求了好久。蓝宗主才送我的。”


  “那好,就算蓝曦臣舍得给你,你又怎么舍得给我?”


  金凌站在江澄背后,弯腰双手圈住江澄的脖颈,下巴抵在江澄肩膀上,蹭了蹭脑袋。


  “因为舅舅是我最亲的人,不给你给谁。”


  江澄冷哼一声,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往金凌脑门儿使劲的敲了一下,金凌急忙松开江澄使劲揉着发红的脑门。


  “舅舅,你干嘛?”


  江澄闭上一只眼睛,手上举着竹筷向左右摇摆的金凌瞄准,准备随时掷出,金凌左右摆动着身体,唯恐被筷子打到,


  “在不说实话我就用这筷子打断你的腿。”


  金凌急忙双手挡在眼前


  “我说..我说。舅舅你先放下”


  江澄将手里的筷子啪嗒一声扔在桌子上,接过江凉递上的茶水喝了一口。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快说”


  金凌见筷子终于放下了,长吁了一口气、坐在江澄面前


  “那墙壁上还记载说有缘人才能看到,我拿着也没用。”


  噗----江澄一口热茶喷在金凌脸上,金凌面无表情的用袖子抹了一把。江澄轻咳了两声笑着说道


  “感情你求了半天就求个废物,而如今又把这废物给了我”


  “舅舅不能这么说,万一你是有缘人呢?”


  “赶紧拿走,找别的有缘人去,我不要。”


  金凌固执的把镜子塞给江澄。


  “舅舅,就算这东西没用,可我的孝心是真的,你就收下吧”


  江澄把玩着手里的镜子,问道


  “金宗主的此番孝心所为何求啊?"


  金凌挠了挠头,笑道


  “嘿嘿,舅舅,你看我这么听话,不如求学的事就告一段落吧,你不知道那蓝老前辈....”


  江澄急忙摆摆手止住金凌的话头,蓝老先生当年他是见识过的,如今年岁大了功力定然已经今非昔比,不听也罢


  “这个你就不用想了,何时结束学业要听蓝家的。”


  金凌听罢有些气愤,伸手就要抢回镜子,江澄却是笑盈盈的收回怀里,不给金凌,还挑衅的看着金凌。金凌咬着牙恶狠狠的说道


  “那舅舅,我可以吃饭了吗?”



  “你来之前已经过了蓝家午膳的时间,想必你定然已经吃过午膳了,蓝家家规没有告诉过你一日三餐不可多食吗?”


  说完摸了摸下巴,向江凉招了招手


  

  “这肘子我也不爱吃,也别浪费,赏给仙子吧。”


  金凌看着正在大快朵颐的仙子咽了咽口水


  “仙子,这么大个肘子你能吃完吗?”


  仙子看着自己的主人,点了点头


  “汪汪(能吃完)”


  江澄站在金凌背后拍了拍金凌的肩膀。


  “别看了,快走吧,回去晚了就赶不上蓝家的晚膳了............”




  


  

  


  


评论(69)

热度(13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