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青青陌上柳 2.

  @白云外 的梗,脑洞特别好,可惜我文笔不太好,写完不要写崩了。

逼迫我写成长篇,我准备写成岁岁那么长,我掐指一算,这个能比岁岁先完结....薇薇,我的怨念能让你国庆前写完三章岁岁吗?

岁岁真的是一篇神奇的文,每次我都把他彻底忘记,然后它就更新了...

上一章的岁岁我已经忘了百分之八十二了...

我写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催更,我要是薇薇不更都不好意思了....


-----------------正文


 江澄冷哼了一声,将手里茶盏放下,缓缓开口。


  “蓝宗主不必介怀,是江某不请自来,叨扰了。”



 蓝曦臣依旧是温柔款款的笑着,看着金凌,问道


  “金宗主怎么不坐下?”


  江澄冷哼了一声,


  “金宗主不喜欢坐着,偏生喜欢舞刀弄剑,想来站着比坐着舒坦。”


  金凌看着江澄哼了一声,扭过头


  “蓝宗主不必介怀,本宗主就爱站着,哼!”


 蓝曦臣走到江澄对面坐下,替他续了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温言道


  “江宗主所谓何来?”


  江澄狠狠的盯着金凌,并没有看向蓝曦臣


  “想向蓝宗主求个求学的名额罢了。”


  蓝曦臣诧异的放下手里的茶盏,说道


  “这金公子已经是一宗之主,若是来求学,只怕是不妥吧。”


  江澄摆摆手


  “没什么不妥的,左右我们金宗主也是视金钱如粪土,视权势如浮云,来你蓝家修身养性正好。不过一年,公务移到这里处理,金家有我撑着,左右出不了什么乱子。”


  蓝曦臣听闻江澄这样说,也不好拒绝,只能抬头看着金凌、


  “不知金宗主是何意呢?”


  金凌双手抱在胸前,下巴微微抬起,傲慢道


  “求学就求学,舅舅当年求得,我就不成了吗?”


  蓝曦臣听罢,思索了一下,转头对江澄说道


  “金宗主毕竟是一宗之主,一年时间太久了,不若我请叔父亲自教导,也好让金宗主尽快回到金麟台处理公务。”


  蓝启仁已经多年不在亲自教导学生了,毕竟身份不一样,况且自己闭关期间都是叔父在处理公务,自己出关之后便不舍得叔父劳累。


  江澄一听蓝启仁亲自教导,嘴角微微翘起,若是能请的动蓝老先生那最好不过了


  “有劳泽芜君了。”


  “无妨,只是不知江宗主为何突然带金宗主来求学呢?”


  江澄嘴角抖了抖,看着蓝曦臣的眼神也冷了两分


  “说来我还要感谢你蓝家的两位弟子,若不是他们借着送清谈会请帖的名义在金麟台抚琴舞剑,我还不知道金凌何时与你家这般交好了。”


  蓝曦臣心下了然,这求学是其一,其二便是来兴师问罪了。


  “江宗主,这是发生了什么?”


  江澄将事情娓娓道来,蓝曦臣听完事情原委,对候在门外的门生说道


  “思追与景仪回来了吗?若是回来了,叫来给江宗主赔罪。”


  蓝思追与蓝景仪一路御剑,还是没能追上剑上带着人的江澄,刚到云深不知处就被请到了会客室。两人向江澄告了歉,便带金凌去见蓝启仁,只剩下蓝曦臣在屋内,江澄觉得有些尴尬,他与蓝曦臣素来没什么交情,如今打扰了这么久,便决定回去了。


  “金凌就麻烦蓝宗主费心了,如今天色也不早,我就先回去了。”


  “明天便是清谈会,江宗主还是住下吧。免得来回奔波。”


  江澄本来也没打算回莲花坞,只想着去山下找个客栈住一夜,毕竟他实在是不想在云深不知处用晚饭。


  “不必了,我已叨扰许久,不牢蓝宗主挂心了。”


  蓝曦臣却是执拗的让江澄留宿在云深不知处,恐怕失了礼数。


  蓝曦臣作为宗主坐在首位,蓝启仁坐在他身侧,江澄就坐在蓝启仁对面,即便已经过了快要二十年,江澄见到这位曾经的老师还是腿肚子抽筋,只能低下头不看他,一低头就看见了因为自己与金凌的关系,蓝家特意加了菜,江澄看着满桌子的菜,竟然没有一样自己能叫上名字的,黑黑绿绿的一片,想不到蓝家的饮食,十年如一日。


  不对,当江澄将一口菜含进嘴里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错了。这菜怕是比当年还要苦上几分,江澄苦的舌根发麻,秉承着蓝家家规第四百七十二条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终于将眼前的食物消灭。


  江澄回到客房躺在床上,双眼放空,正琢磨着要不要出去打个牙祭,可自己是在吃的太撑了,蓝家的食物果然神奇,自己明明肚子已经吃的鼓起来,硬生生感觉到饿的不行....


  江澄正在床上躺着一道金光就闪现在自己床头,金凌双手牢牢搂住江澄的肩膀,声音有些哽咽、


  “舅舅,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跟你说话。”


  江澄嫌弃的一把推开了金凌


  “哟,金宗主今儿是怎么了?”


  金凌晚膳喝下第一口汤就想要立马飞奔回到金麟台,自己好好的宗主不做,来蓝家找什么虐?这这,这饭菜是人吃的吗?


  “舅舅,我道歉我会去就好好当宗主,我在不贪玩了,求你,别把我留在这”


  江澄怜爱的摩挲着自家外甥的眉眼,金凌的样貌更像金子轩,张扬傲然的俊美,可安静下来时候的眉眼中有些像江厌离,江澄看着自己最亲的人,语气中的温柔似乎能化出水来。


  “门都没有”


  


  


评论(49)

热度(13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