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青青陌上柳 1.

应该是长篇,节奏比较慢,有点无聊

个人产出归档


  金麟台门下,远远便看到一席紫衣疾步而来,身板笔直,脸上端着说不出的威严凌厉,门口的门生见状皆齐齐低下头,不敢去眼前的人对视


  “江宗主”


  来人对门生的话置若罔闻,信步向前走去,直到那抹身影消失不见,门口的门生才长长吁了一口气,这人好似身边围着看不见的利剑,让人不敢亲近,离那人一近便会被压制的难以呼吸,只能远远避开。


  金家总管金仁看到江澄来了,急忙碎布跟在身边,边走便问道


  “江宗主怎么来了?可是有要事”


  自从金凌做了宗主,江澄在来金家多半会提前通报,今日这疾步而来,其实是不和规矩的,可是江澄与金凌关系特殊,况且这三毒圣手的性子那就修真界都有名的,自己只能小跑着跟上对方的步伐,


  “金凌在哪?”


  江澄嘴上是问着,脚下的步伐不停,直奔着金凌的书房走去。金家宗务繁忙,此时金凌应该在处理宗务、


  金仁不禁一皱眉,金凌与蓝家的小辈正在后院的池塘边抚琴舞剑,若是被江宗主发现了,定要大发雷霆,只是这江宗主来的突然,如今人已经到了内院,门生才来告知自己,想要通知宗主必然是来不及了。


  两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金凌的书房门口,看着空空如也的书房,金仁只觉得身边空气已经冷了几分,忍不住咽了咽唾沫,低声道


  “宗族在卧房午睡还没起来,江宗主请坐这稍后一会,我这便去请宗主。”


  江澄细眉一皱,冷哼一声,讥笑道


  “午休?我自己的外甥我养了十几年到不知道何时添了这么个习惯?”


  金仁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不敢看江澄,心里为金凌默哀,这下子被抓个正着,本来江宗主就不喜蓝家的人,若是看到他们玩到一起,只怕是今日要大发雷霆。


  江澄抱着双臂,看着金仁,自己外甥是个什么样自己清楚,最近几次来访金麟台,不管自己什么时辰来,金凌都端坐在书房处理公务,今日突袭就是要看看金凌平日到底在干吗。


  “难不成昨夜你家宗主处理公务太晚累着了?”


  金仁立马连连点头


  “是啊,昨夜宗主忙到半夜,都怪老奴无能,不能帮宗主分担。”


  “放屁!”


  江澄一声怒吼,金仁猛地一哆嗦,冷汗终于流了下来,这次却不敢抬手擦了,江澄看着金仁的样子便知道金凌肯定是在哪里偷懒,冷言道


  “人在哪,我只问你一遍,想好了再说、”


  “在后院”


  蓝思追坐在假山之下正在拨弄琴弦,悦耳的乐声流出,时而激进,时而缓慢。金凌拿着岁华与蓝景仪斗的正欢,随着乐声不断变换着身法,突然乐声戛然而止,两人双双收剑,看着蓝思追,满是疑惑,蓝思追对着金凌,未敢出声,只做了一个口型,金凌盯着蓝思追看了半天,疑惑的挠了挠头。


  “就?就什么?就是什么?”


  “就是你舅舅我来看看金宗主是如何殚精竭虑的治理金麟台。”


  听到身后炸响的声音,金凌与蓝景仪木然的慢慢回头,本该一瞬间就完成的动作,两人硬生生拖了许久。金凌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舅舅,你怎么来了?”


  江澄站在原来,拨弄着手上的紫电,冲着金凌微微一笑,直笑的人心上发寒,金凌宁愿他舅舅上来直接给他一鞭子,也不想他舅舅对着他笑,太渗人了。


  “我若不来,怎么知道金宗主平日便是这样治理金麟台的,真是让江某人受教了”


  蓝思追收好了琴,走到了江澄面前,双手抱拳施了一礼


  “江宗主息怒,今日我二人前来送清谈会拜帖,金宗主好心留我二人再次做客,明日一同赶往云深不知处。”


  江澄看着弯腰作揖的蓝家小辈,轻蔑一笑


  “昨日来我江家送拜帖怎么不见为本宗主抚上一曲?”


  金凌扭捏的走到江澄面前,毕竟是他要蓝家两个小辈留下一起玩的,如今害的他们被舅舅为难,自己也不好受


  “舅舅是我要他们留下陪我练剑的,你何必为难他们?”


  江澄一马冷了脸,语气不善


  “我为难他们?金凌,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宗主之位坐的稳当了?”


  金凌在自己朋友面前被这样的数落也有些拉不下脸,吼道


  “又不是我稀罕当什么宗主,谁爱做谁做去。”


  蓝思追与蓝景仪听完金凌的话急忙走到前面,蓝景仪轻轻扯了扯金凌的袖子,又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了,蓝思追急忙弯腰施礼,说道


  “江宗主息怒,是我们不好,见金麟台气派,一时贪玩便要留下看看,误了金宗主的公务,请江宗主责罚。”


  说罢蓝家两个小辈皆是弯腰行礼,都没有起身。


  金凌还是愤愤不平的样子,站在蓝思追身后梗着脖子看着江澄,江澄看着自己的外甥在看看蓝家两个小辈,气的牙根痒痒,蓝家人的品性自己心知肚明,怎么会贪图金麟台气派,定然是自己外甥非要留下人陪他一起玩。年纪明明都差不多,怎么自家的外甥就这般不懂事,不让自己省心,江澄越过蓝思追一把拉起金凌的衣领,道


  “我怎么会有你这般没出息的外甥,不是清谈会吗?我看也不必明日去了,今日我便去跟蓝曦臣好好讨教一下,怎么好好教孩子,我看你也不喜欢做这宗主,我明日便把你送到云深不知处好好学学规矩。”


  说完就拎着金凌的脖领子把人扔在了三毒之上,眼见一道紫光闪过蓝家两个小辈才回过神来,急忙御剑追去。


  蓝曦臣双腿盘坐在榻上缓缓收了收了灵力,才睁开眼睛, 眼中是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门外轻声的敲门声将自己思绪拉回,蓝曦臣简单收收拾了一下东西,整理一下衣袍,开门往外走去。


  “宗主,江宗主来了,要见你、”


  蓝曦臣有些诧异,明日才是清谈会,怎么这时候就来了。向门生摆摆手,说道


  “你先下去,我这就去见他”


  蓝曦臣一只脚迈进会客室的大门,脚还没落下就看见江澄的怒气似乎已经化为实体化作团团黑雾盘旋在周围,金凌站在江澄右侧梗着脖子满脸的不服不忿。蓝曦臣轻咳了一声,走到江澄面前。


  “江宗主,久等了”


  


  


评论(33)

热度(2610)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