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完结

完结啦,写不出来,匆匆完结。曦澄写的太多了,有点无力了,匆匆结尾了



江澄看着而眼前的蓝曦臣,无奈的说道


“蓝宗主,蓝家没事吗?你很闲吗?”


“刚好忙完,来看看晚吟。”


“蓝曦臣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四次来拜访了,每次待五天,不合适吧”


蓝曦臣坐在江澄对面,一脸严肃


“晚吟说的是,这次我已经将宗务全权交给叔父了,这次多待些时日’


江澄只觉得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蓝曦臣堂堂一宗之主,天天围着自己转,衣食住行亲自动手,就差亲手给自己洗脚了,昨晚把洗脚水端进来,还是自己举着三毒赶出了卧房,否则就要动手了。


“蓝曦臣,你到底要干嘛?”


蓝曦臣笑的人畜无害,盯着江澄说道


“我在追求晚吟啊,晚吟一日不答应我,我就在这不走了”


江澄转身就往外走去,蓝曦臣一把拉住对方,问道


“晚吟这是去哪?”


江澄恶狠狠的看着蓝曦臣,说道


“闭关”


蓝曦臣急忙拉过人仔细看了两圈,问道


“这是怎么了?好端端闭关干嘛?”


江澄两手捏住蓝曦臣的肩膀,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去修炼,尽快提升修为,然后打断你的腿,扔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听完笑意更深,拉人坐在椅子上,说道


“晚吟,你平日修行方式太过凌厉,伤人伤己,我来指导你。修道讲的是............”


江澄看着喋喋不休的蓝曦臣绝望的闭上眼睛,江澄正被眼前的蓝曦臣吵的昏昏欲睡,门生却突然告知,江汐在云深不知处今日晕倒了,江澄听完急忙和蓝曦臣御剑去往云深不知处。


江汐已经不是第一次晕倒了,之前只以为是孩子贪玩累极了,现如今晕倒的时间越来越长,频率也越来越勤。江澄焦急的守在江汐床边不肯离开,蓝曦臣也急的不得了,医师来来回回换了几批还是无能为力,连孩子的病因都找不出来,只等着过两日蓝家一位擅长医理的长老出关。


江澄坐在床边握着江汐的手,呆呆的看着江汐。蓝曦臣看着江澄的样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么长时间,他早已将江汐当做自己的亲子,此刻不比江澄好受,手里端着一碗粥,轻轻放在桌子上,执起江澄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道


“汐儿不会有事的,明晚蓝谦长老出关,他一定能救汐儿的”


江澄将脸埋在对方掌间,语气中满是无奈与悲凉、


“蓝涣,我害怕,我真的怕”


滚烫的眼泪落在掌心,蓝曦臣将江澄拥在怀里,紧紧的抱着他,是安慰江澄,也是在安慰自己


“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汐儿不会有事的”


江汐直到第二天才醒过来,看见江澄楞了一下,急忙扑到江澄怀里,使劲蹭了两下


“爹爹怎么来了?”


江澄揉了揉江汐柔软的头发,说道


“想你就来看看你”


江汐听完甜甜一笑,乖巧的坐在床边,


“爹爹好容易来一次,今天汐儿不想去学堂了,你带我去镇子上玩好不好”

江澄笑着点点头。说道


“好”

江汐正说着要去镇子上吃什么,蓝曦臣端着早膳推门而入,江汐看到蓝曦臣连鞋子也没穿,就扑到蓝曦臣怀里。


“涣伯伯是和爹爹一起回来的吗?”


蓝曦臣一只手稳稳的端着托盘,一只手将江汐抱了起来,说道


“是啊,汐儿准备吃饭吧。”


门生打了水,蓝曦臣替江汐洗了脸,就带到桌子前喂他吃饭,蓝曦臣知道江澄没有什么食欲,只好说道


“晚吟,我在内室准备了换洗的衣衫,你先去换件衣服吧。”


江澄转身进了内室,江汐原本的笑脸也收了起来。盯着蓝曦臣问道


“涣伯伯,我是不是病的很重?”


蓝曦臣伸手把江汐抱在怀里,说道


“不会的,汐儿不会有事的”

江汐靠在蓝曦臣怀里,说道


“涣伯伯,我不怕死,只是怕我爹一个人,幸好,幸好你陪着爹爹”


江澄换完衣服靠在墙板听着江汐的话,忍不住眼泪落了下来,三人简单的吃过东西就往镇子上赶去,江汐赖在蓝曦臣怀里,不肯下来,三个人买了许多江汐喜欢的小玩意,江澄拿着东西看着江汐与蓝曦臣亲近的模样,不禁有些后悔,若是自己早些告诉蓝曦臣,便多一个人疼江汐,可现在江汐的身体,他不敢说,只能任凭蓝曦臣抱着江汐,自己拿着东西走在后面。


蓝谦替江汐诊玩脉,便将江澄叫了出去,江汐毫不在意的摆弄着新买的玩具,抬头看着陪着他的蓝曦臣说道


“涣伯伯不去吗?”


“不去,陪着汐儿”


江汐放下手里的玩具爬到蓝曦臣身上,将头埋在蓝曦臣颈间,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涣伯伯,我能叫你一声爹吗?”


蓝曦臣诧异的看着江汐,慌乱的回道


“好”


江汐甜甜一笑,对着蓝曦臣脆生生的喊了一声爹,蓝曦臣慌乱的把江汐揽在怀里,眼泪也随着这一声爹落了下来,自从他爱上江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还会有人叫他一声爹。江汐擦了擦蓝曦臣脸上的眼泪,说道


“我从未见过我娘,我爹也从来没有提过她,连名字都不知道,可如今我有两个爹爹了。”


江澄看着满脸歉意的蓝谦,声音已经开始颤抖


“前辈,汐儿他..”


“江宗主,江少主先天便有不足之症,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老朽无能为力”


直到蓝曦臣哄着江汐睡了,江澄还是没有回来,蓝曦臣仔细的帮江汐掖好被子,才出门去寻江澄。


推开门发现江澄就在寒室门口的石阶上,背对着蓝曦臣,蜷缩的坐着,双臂牢牢抱着,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蓝曦臣脱下外袍搭在江澄肩上,将人揽在怀里,说道


“放心吧,晚吟,一定有办法的”


江澄送走蓝谦就一直坐在门口,江汐和蓝曦臣的话他都听到了,无力的靠在蓝曦臣怀里


“蓝涣,明日你同我一同带着汐儿去见一个人”


蓝曦臣心里已经隐隐有了猜测,在江澄耳边轻轻一吻


“好”


一行三人御剑赶往囚山,韩佑杰替江汐诊了脉又施了针,江汐折腾了一天也睡了过去,蓝曦臣一个人在屋内守着江汐,韩佑杰同江澄出去探讨江汐的病情、


“韩佑杰,江汐怎么样?”


韩佑杰看了看江澄,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问道


“你当年执意生下江汐,是不是因为你心里喜欢的人一直是蓝曦臣?”


江澄看了看韩佑杰,点点头


韩佑杰自嘲的笑了笑。说道


“我当真是可笑,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人是魏婴,否则也不会逼你吃下孕子丹,孕子丹只有你一人吃过,药效还不稳定,若是想救江汐,就要拿蓝曦臣的命换,你要怎么选?”


江澄震惊的看着韩佑杰,问道


“怎么会这样?”


“江汐的病需要他父亲的心头血为引,江汐与蓝曦臣只能活一个”


江澄低头笑了笑。


“用我的”


韩佑杰愤恨的看着江澄。


“江澄,当年你执意生下江汐已经伤了根本,若不是我拼劲全力才能保住你的命,若是蓝曦臣以他的修为或许还有机会留住一命,若是你,必死无疑”


江澄定定的看着韩佑杰


“用我的”


“江澄,你为了生江汐差点没命,独自抚养江汐七年,他呢?他对你父子不闻不问,你还要护着他?”


“是”


江澄说完话,就觉得眼前一黑,直直的倒了下去。蓝曦臣轻轻拖住江澄倒下的身体,轻轻的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晚吟,对不起”

江澄再次醒来的时候江汐正守在他面前看到他醒了,开心的叫了出来


“爹你醒了。”


韩佑杰听到江汐的话,急忙进屋替江澄诊了一下脉,说道


“无事,好好休息一会就好了”


江澄急忙坐起来,问道


“蓝曦臣呢”


韩佑杰板着脸,说道


“死了”


江澄急忙转身准备下地,可脚下却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韩佑杰皱皱眉,将人扶起,轻轻摇摇头。


“骗你的,算他命大,还活着。在隔壁的房间,你先把药喝了在去看他吧,你都几天没吃饭了,当真是修仙的,吊着一口气就能活着吗?”


三个月之后,震惊修仙界的大事就是江蓝两家宗主结为道侣,江汐三天两头江蓝两家来回跑着,江澄看着辛苦的江汐心疼的不得了,看着江汐的睡颜,忍不住对蓝曦臣道


“蓝家那么多旁支,随便找一个好好教着就成了,怎么偏偏要跟我抢江汐”


蓝曦臣将人揽在怀里,说道


“叔父喜欢汐儿才叫着多去几次,放心,汐儿姓江谁也抢不走”


江澄撇了他一眼,呢喃道


“我知道叔父心疼江汐,诶,蓝曦臣我到是有一个办法”


蓝曦臣在江澄颈边使劲蹭了几下,又往脸上亲了一下,问道


“什么办法”


江澄狡黠的一笑,说道


“大婚之日韩佑杰送来一颗孕子丹作为贺礼,说是改良后的,完全安全,要不你吃了?”


蓝曦臣弯腰将人打横抱起,向卧房走去。


“那要看晚吟的表现了”


第二天中午江澄才揉着腰醒来,看着眼前笑眯眯的蓝曦臣咬牙切齿的问道


“泽芜君可要言而有信。”


蓝曦臣看着江澄邪魅一笑


“我不满意”


江澄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指着蓝曦臣的鼻子,吼道


“你不满意,老子还不满意呢?”


下一秒被人压在床上


“那涣要多加努力,争取让晚吟满意了。”


评论(16)

热度(59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