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十


江澄的伤刚好,就赶江汐回云深不知处,蓝曦臣也没有留下的理由,只好带江汐一起回了姑苏,想着江澄满身的伤痕。蓝曦臣决心在也不能让江澄一个人了,不管江澄有多厌恶自己,不管江澄心里想着谁,自己都要定江澄了,自己忘不掉,放不下,这颗心给出去,万万就没有收回的道理了、


江汐也从学舍搬到了寒室住,事事由蓝曦臣亲自照料,江汐也越来越依赖蓝曦臣,蓝曦臣与江澄不一样,细水长流的温柔与陪伴,让江汐渐渐把云深不知处当成第二个家。


江汐趴在案上双眼无神的盯着蓝曦臣


“涣伯伯,先生说这次测评在不过就要我请爹爹来”


蓝曦臣摸了摸他的头,笑道


“怎么?怕你爹打你么?”


“我不怕他打我,只是爹爹伤还没好全,我怕他生气罢了”


蓝曦臣怜爱的把江汐抱在怀里,刮了刮他的鼻子


“汐儿这么懂事,你爹爹知道一定高兴,若是不想你爹爹伤心,就要好好温书,不许再偷偷跑出去玩了”


在蓝曦臣的看护之下,测评总算过了,正逢中秋节,蓝曦臣决定带江汐回到莲花坞过节 ,托了蓝启仁替他主持家宴,便带着江汐御剑去了莲花坞。

夕阳西下。莲花坞人声鼎沸,门生都欢快的准备着宴席,校场上满是欢声笑语,年幼的门生们追逐着抢夺者糕点,年长的门生偷喝着窖藏的白酒,女修们做了大大小小的花灯在校场装饰着,江澄也一改往日的狠厉,嘴角含笑的看着他们忙着。江汐回到江家一会就不见了踪影,不知道去哪里疯玩了。


蓝曦臣站在江澄身侧,看着江澄难得的笑脸,越发觉得不虚此行,信步走到江澄面前,看着江澄


“晚吟,今日很开心?”


江澄看着门生下意识的点点头,又收了笑容,回头看着蓝曦臣


“蓝宗主,我留你在莲花坞赴宴,不过是谢你对犬子多加照顾,你还是应该叫我一声江宗主”


蓝曦臣定定的看着江澄,江澄对上对方的眸子,只觉得在多看一眼就会被灼伤,错开了目光,蓝曦臣看着江澄锋利的侧脸,克制着想要抱上眼前的人。说道


“晚吟,你我相识数载,虽同为仙首,我也虚长你几岁,怎么连都表字唤不得么?”


江澄继续看着校场忙碌的人群,只是嘴角的笑容收的干干净净,回道


“想叫就叫吧”


开席之时,蓝曦臣作为贵客与江澄同桌,校场摆了长席,门生肆意的坐着,江汐嫌江澄与蓝曦臣之间气氛沉闷,跑到校场中间与众人玩闹起来。

江汐一离开,江澄只觉得与蓝曦臣相处更加尴尬,只能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双眼渐渐染上水汽,一身锋芒也卸下,喝酒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正要拿眼前的酒杯,一只修长的手就覆在杯上。


“晚吟,你伤才好,少饮为妙”


江澄把手覆在蓝曦臣手上,企图推开对方,


“蓝曦臣,你少管我,我就要喝”


江澄眯着眼睛看着蓝曦臣,眼中雾气茫茫,语气也不如往日凌厉。倒像是在撒娇,蓝曦臣只觉得心里一阵柔软,回握住对方的手,温柔的说道


“你已经醉了,别喝了,我扶你去醒醒酒”


门生们都忙着拼酒,江汐也玩累了早都回房睡了,无人注意两人几乎暧昧的举动。


江澄将手抽出,说道


“我没醉,你放开我”


蓝曦臣固执的拉住江澄的手,将人拖走,江澄跟在身后暗暗使了好几次劲也没挣开,不禁气恼


“蓝曦臣,你赶紧放开本宗主,力气大了不起吗?有本事你放开我,咱俩打一架。”


二人行至九曲莲花廊,江澄一屁股坐在连廊的扶手上,说什么也不肯走了

蓝曦臣看着无赖的江澄,伸出双手将人圈在身后的柱子上,看着对方说道


“怎么打?还没打我就输了。”

江澄只觉得蓝曦臣离自己太近了,近到自己觉得危险,双手放在对方肩膀企图推开对方,对方却是双手牢牢的抵在自己伸手的柱子上,一动不动


“蓝曦臣,你放开我。”


蓝曦臣微微低下头,与江澄目光相接,紧紧的盯着眼前的人。


“晚吟这是说的哪里话?涣并未碰你啊”


江澄咬着后槽牙看着强词夺理的蓝曦臣,这人何时变得这样讨厌了。


“你这样我怎么起来。”


蓝曦臣收回双手,后退了一步,说道


“这样行了吧,你别在喝了,我送你回房休息”


江澄抬头看着硕大的月亮,问道


“已经到了亥时,你赶紧睡觉去,少管我”


蓝曦臣一动不动的站在江澄面前


“今日我就管了,你待如何”


江澄讥笑的看着蓝曦臣,怒从心起


“你凭什么来管教我,我江澄离了谁不成?你蓝曦臣是我什么人,轮得到你管我?”


蓝曦臣听罢向前一步又将人圈在廊拄上,右手钳上对方锋利的下巴,迫使眼前的人与自己对视着,语气中也不在是惯有的平和温柔,多了不容置疑的霸道


“我不管你,我不管你最后就是你落下这一身的伤疤。我不管你着天下谁还能管你,谁还管的了你”


蓝曦臣一张脸阴沉的可怕,江澄想到自己身上的伤疤,想到自己最不想让人看到的疤痕被蓝曦臣看到了,偏偏是蓝曦臣,怒冲心起,紫电感受到主人的怒气,化作长鞭向对方飞去。


蓝曦臣不闪不避,伸手抓住长鞭,瞬间掌间鲜血淋淋,江澄手执紫电往回收了收,对方却执着另一边与他施力抵抗着。


“蓝曦臣,你放手”


“不放,江晚吟,我对你,从未想过要放手”


江澄收回灵力,紫电化作戒指乖巧的回到手上,转身就准备离开。


蓝曦臣急忙追上,从背后紧紧的箍住江澄,下巴抵在对方凸起的锁骨之上,温热的呼吸喷在对方颈间。


“蓝曦臣,你放手”


“我不放。”


江澄几次施力都没能挣开对方的怀抱。近乎绝望的闭上眼睛,语气中满是悲凉与无奈


“蓝曦臣,你到底要干嘛?”


蓝曦臣颤抖着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只怕自己一放手,这人就再也不见了,近乎祈求的说道


“我想要你,江澄,求你,别推开我,我不求你爱我,我只求你让我陪着你,守着你就好,别在推开我了,江澄。七年了,我试过,可是我做不到,我忘不了你”


“蓝曦臣,我累了,你放开我把。我累了”


江澄不在挣扎,只是不停的重复着,累了,太累了。

直到校场上的宴席渐渐散去,门生嬉笑声传来,蓝曦臣才放开江澄,江澄似乎卸下了全身的力气,踉跄的往卧房走去。蓝曦臣见状想伸手不去扶他,江澄一把推开了蓝曦臣伸出的手,说道


“蓝曦臣,你要记得你的身份”


说完转身离开了。


评论(9)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