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九


云深不知处


寒室的门被大力的推开,江汐踉跄的泡了进来,差点跌倒在蓝曦臣怀里。


“怎么了?怎么这样慌张”


“泽芜君,我父亲受伤了,我要回云梦”


蓝曦臣一把扶正了眼前的孩子,慌乱的问道


“何时伤的?”


“前几日夜猎伤的,父亲不肯让我知道还是今日忠伯来云深求药被我不小心

听到的”


蓝曦臣抱着江汐御剑飞快的往云梦赶去,朔月速度极快,凌冽的风在耳边呼呼作响,江汐被风吹的眼泪横流,只能将巴掌大的笑脸塞进蓝曦臣的脖颈里,紧紧的抱着对方。

刚落到莲花坞大门口江汐就紧忙向里面跑去,蓝曦臣担心江澄的身体,又唯恐江汐跌倒只能跟在后面跟着跑,江汐推开江澄的卧房就往人身上扑去。


江澄面无血色的拉开江汐,虚弱的说道


“你怎么回来了?多大了?乱跑什么?”


江汐看着被自己扑到后,江澄身前渗出的浅浅血色,一把拉开了江澄的内衫,肩膀至胸口一道长长的抓痕,深可见骨,原本包着伤口的绷带被自己扯开,暗红的血液涌了出来。


蓝曦臣站在门口看着江澄的赤裸的上身牢牢的被定住,江澄身前的鞭痕多年前的一次温存自己是见过的,可没想到江澄不止肩上被妖兽抓伤的伤痕,腹间还有一道长达三寸的疤痕,这些年江澄一个人究竟受了多少伤?那些疤痕究竟会有多疼,蓝曦臣只觉得心里一阵绞痛。江澄感受到目光看到站在门口的蓝曦臣急忙收紧衣衫。将自己身上的伤痕遮住。


“泽芜君怎么来了?”


蓝曦臣急忙压下心中的慌乱走进屋内


“江汐说江宗主受伤了,我便送他回来,来看看江宗主”


说完将怀里的草药拿出,放在屋内的桌子上。


蓝曦臣坐在客房,脑子里都是江澄满身的疤痕,若是自己一直陪着他,若是那时自己与他见了面,是不是他还肯让自己留在他身边。


夷陵客栈内


江澄悠悠转醒,看着蓝曦臣近在咫尺的脸,脑海中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出,慌乱的向后退去。感受到怀里人的异动,蓝曦臣猛地睁开眼睛。


“晚吟,你醒了?可有哪里不适?”


江澄只觉得全身酸痛,支身坐起就疼的浑身发抖,伸手掀开床上的床幔,看着自己破碎的衣衫,紧紧的咬着下唇,蓝曦臣看着满地凌乱的衣衫,急忙坐起


“晚吟,你在这等我一会,我出去买件衣裳,一会就回来”


江澄穿好衣物二人端坐在桌前,蓝曦臣斟了一杯热茶,准备递给江澄


“晚吟,我吩咐店家做了些吃的,你想吃什么?我..”


“蓝宗主”


疏离的称昵生生打断了蓝曦臣的关切的话语


“蓝宗主,昨日之事多谢蓝宗主出手相助,日后不必在提”


滚烫的茶水从杯中滴落在掌心,瞬间灼红了大半个手掌,蓝曦臣无暇顾及手掌上的疼痛,痴痴的看着眼前的江澄,胸腔内是空荡荡的麻木,果然是自己痴心妄想吗,是啊,江澄怎么会喜欢自己呢,昨日不过是药物使然,对方失了心智,否则怎么会纵容自己呢。

江澄不敢去看蓝曦臣眼中细碎的心疼,昨日明明就是自己主动的,蓝曦臣天性温柔,与自己做了那档子事,自然会想要负责,可自己不需要,蓝曦臣出门的时候,自己坐在床上看着自己满身的痕迹,不是没有想过顺着自己的心,可他是江家宗主,他不能赔上两家的声誉,他和蓝曦臣身上的担子都太重了,他不敢去询问蓝曦臣对他究竟是否有意,他怕蓝曦臣答了,他就放不下了,他与蓝曦臣之间注定不能继续了。


江澄无视蓝曦臣近乎祈求的挽留,御剑回到了江家,本以为这场荒唐的闹剧就此告一段落,一个月之后,江澄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怀孕了,自己一个大男人,竟然怀孕了。


突然想起魏婴曾说过韩佑杰此人心术不正,屠杀大量孕妇研制了孕子的丹药,让自己提防他。自己当时还不肯相信,却不想世间竟然真的又这样的药物,而韩佑杰竟然将此药用在自己身上。感受着自己的灵力源源不断的流入腹中,江澄从未如此恐慌过。


不顾自己灵力不济天未亮就强行御剑赶到云深不知处,江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自己想见蓝曦臣,想看到他。看他一眼就好,看他一眼就能安抚自己慌乱的内心。


门生将人引至会客的厅堂。


“江宗主,你找我家宗主可是有要事?”


江澄面色苍白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门生呆呆的回道


“也没什么要紧事,他可是不便?若是不便我便先回去”


“二公子受伤了,宗主在照看他,怕是一时难以脱身,我且先去禀告宗主,江宗主稍候”


门生来报的时候蓝曦臣正在为蓝湛护法,自魏婴死后蓝湛道心不稳,如今竟然走火入魔。他与蓝启仁在禁室护法如今正是最关键的时刻,万万离不得人,自己知道江澄来了虽是满心欢心可眼前根本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蓝湛因为魏婴打伤三十几名长老的事情,是蓝家的秘密,被自己压下,无人知晓,对外只说蓝忘机病重,自己亲自照顾着。却不想这一护就是三日。待他出门,江澄早已离开了


一盏热茶凉透,江澄独自坐在会客的厅堂从天亮坐到天黑,从天黑又到东方发白。世人皆知三毒圣手性子狠辣凌厉,没有门生敢上前劝说。江澄就一个人盯着眼前的茶碗,一口饮尽了杯中的凉茶,转身离开了蓝家,自己等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见到那个人,江澄御剑在空中,只觉得冷风刺骨,凛冽的风将眼泪都吹了出来。


蓝曦臣离开禁室之时,江澄已经离开两日了,听闻江澄在此等了一天一夜,蓝曦臣急忙御剑赶往云梦却不想没有见到江澄,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别竟然就是三年。


江家交于江家长老打理,江澄消失了三年,听闻在南疆遇到一位姑娘,那姑娘生下孩子就难产离世。江澄独自在南疆伤神两年才回到江家。重新执掌莲花坞


江澄回到江家思虑了两天,还是想要留下这个孩子,将江家交给江忠,蓝曦臣赶到莲花坞之时,江澄离开不到一个时辰,听闻江澄赶去南疆,急忙御剑去追。蓝曦臣在南疆寻了半个月也没找到人,只能赶回云深不知处。


没人知道江澄御剑去了囚山,韩佑杰果然在这里,男子受孕其中的艰辛自不必多说,足月之后韩佑杰替他剖腹取子,元气大伤,足足在囚山修养两年才恢复。


评论(14)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