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7.

令人绝望而凌乱的时间线,希望你们能看懂,毕竟我自己都不太清楚,跟着感觉猜吧!

-------------------------------------------

夷陵乱葬岗、


韩佑杰讥笑的看着江澄


“江宗主可是嫌我恶心?你不也是喜欢男人嘛?”


当日替蓝曦臣受九尾蛇之毒的疼痛似乎还残余在经脉之中,江澄小心翼翼的调整呼吸,静静的看着韩佑杰,他从未想到自己埋在心里最深的秘密会在今日被人戳穿,喜欢蓝曦臣是他准备带进棺材里的秘密,他自以为将心思隐藏的很好,他不知道韩佑杰会如何得知


“韩佑杰,我喜欢男人也不会喜欢你,你趁早离开江家”


韩佑杰在江家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魏婴离开,自己小心翼翼的守护着江澄,守护江家,结果如今魏婴身死,江澄还不肯将目光移到他身上,一瞬间怨恨与嫉妒齐齐冲向大脑,韩佑杰轻轻按了按绷起的太阳穴,为什么呢?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回头看看我呢?


“江澄,我到底哪里比不上那种人?”


“那种人?呵” 江澄向后退了一步,冰冷的雨打在脸上,江澄一张脸白的没有血色,就这样面无表情的看着韩佑杰。


“你,也配和他比?”


江澄觉得雨似乎从身上直直浇进了心里,他无暇顾及自己的话在韩佑杰耳朵里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今天发生的种种已经让他太累了,他最好的兄弟死在他面前,他最深的秘密被眼前的人发现。他也曾将眼前的人视为知己,现在他只想一个人静静,逃离这一切,眼前的人似乎化成一条毒蛇,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似乎在等待他最脆弱的时候就会将他吞吃入腹。


韩佑杰袖中的银针刺破了指尖,江澄的话比这手中的银针刺的还疼,不配吗?我还比不上那个为了别人随时离开江家的叛徒吗?我为你为了江家做了那么多,就换来你一句不配吗?


银针自袖口飞出,直直飞向江澄面门,紫电化作电网将江澄护的密不透风,江澄看着对自己出手的韩佑杰只觉得心里彻底绝望,原本自己就是这样,无论是魏婴,还是蓝曦臣自己都留不住,魏婴为了温家的人离开江家,蓝曦臣因为自己的心思只能躲着那人,而如今连韩佑杰都对自己出手了。


三毒抵在韩佑杰胸前三寸终于收势,江澄看着韩佑杰站在自己面前,想起多年的相伴,终究还是放下了手中的剑。


“韩佑杰,你走吧,离开江家吧”


三毒一寸寸的垂下,江澄垂下眼睛看着自己的剑尖,走吧,都走吧,我一个人也会好好的。

江澄转身的一瞬间,只觉得腰间一麻,腿上立马失了力道,下一秒就倒在韩佑杰身上,韩佑杰插在江澄腰间的银针还没有收回,轻轻转动拇指与食指,将银针又向里推了推。笑着抚摸着江澄的后背、


“江澄,你只能是我的”

江澄蜷缩在地上无力的喘息着,自从韩佑杰给自己喂下了一粒暗红色的药丸,浑身的血液就开始沸腾,灼热的痛感不停的四肢流淌,腹腔内更像是被弯刀不停的搅弄着。雨水,汗水,眼泪混在脸上,江澄从未这样绝望的疼过,韩佑杰是他为数不多的信任的人,而如今就站在面前高高在上的看着自己。


“江澄,别担心,一会就不会疼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江澄再也无力挣扎静静的躺在地上,疼痛随着力气一起消失。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任凭冰冷的雨水砸进眼眶,连眨眼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不确定如果闭上眼睛,自己还有没有力气在睁开眼睛,太疼了,他不知道韩佑杰给自己吃了什么,也不知道韩佑杰到底要做什么,他只知道自己不能闭上眼睛。


身体开始隐隐发热,之前面无血色的脸自颧骨散出不正常的酡红,原本清明的双眼蒙上淡淡的水雾。韩佑杰看着江澄的反应满意的笑了出来。

这药药效果然在自己的意料之内,韩佑杰半蹲在江澄面前,怜惜的摸上对方尖锐的下巴,呢喃道


“江澄,你现在什么感觉?告诉我,我帮你”


江澄感应着自己身体突如其来的欲望,恶狠狠的看着韩佑杰,犬齿咬破自己的舌尖,血腥味和疼痛带来一丝的清明。


“韩佑杰,你敢”


冰冷的指尖自下巴向下划去。轻轻拉开腰封,看着对方掩饰不住的慌乱与颤抖,韩佑杰满意的笑了起来。


“你说我敢不敢,这座山他魏婴住了这么多年,残魂应该还在这里盘旋着吧,你说他看到会不会气的活过来啊,要是真的,你可要好好谢谢我”



蓝曦臣带领门生不断的斩杀了暴走的尸群,为了护住身后的弟子,蓝曦臣一时不察右手手腕被走尸的指甲花了一道,幸而自己身法灵活,堪堪躲过,只是袖扣被生生削掉一块,露出了手腕间浅浅的疤痕,走尸被清理干净,门生在自己的安排之下准备返回姑苏,蓝曦臣看着腕间的疤痕陷入沉思,蓝家多少祛除疤痕的灵药自己都没有用过。固执的留下了这道浅浅的疤痕。平日被宽大的袖袍盖着,极少被人发现。

当日他知道江澄替他担了一半的蛇毒匆匆赶到江澄的卧房。才走到院子就看到了江澄的身影。江澄坐在窗边,眉头紧紧地蹙着,面前是高耸的文案,江澄手持狼毫正在批注着什么,额角隐隐见汗,泛着淡淡的水光。


蓝曦臣甚至没有敲门就冲进了屋内,江澄诧异的看着来人将笔放下、疑惑的看着蓝曦臣


“泽芜君?有什么急事吗?”


蓝曦臣疾步走到桌前,执起江澄微微颤抖的右手,轻轻的摩挲着上面雪白的

绷带,声音是抑制不住的颤抖


“疼么?”


江澄别开对方的目光,将手抽回


“蓝宗主本就是为了救我才会受伤,这点小伤江某还受的”


江澄不敢去看蓝曦臣的眼睛,只怕多看一眼就会陷进去。江澄不想回忆起蓝曦臣挡在身前时自己心一瞬间的骤停,那一瞬间江澄慌乱的怕眼前的人就此消失。自己坐在床上就会想起之前蓝曦臣躺在床上疼到低吼,思及此处江澄只觉得自己似乎也被那样的疼包围着,只能走到案边对着堆积的宗务,将那些不知所措的情绪压下。


“江澄,我...”


蓝曦臣局促的站在他面前不知道要说什么,道歉吗?道谢吗?自己想说什么?该说什么?


“蓝宗主不必介怀,天色不早,蓝宗主还是早些歇息吧”


蓝曦臣在莲花坞养了七日,江澄永远在忙,诺大的莲花坞,只有他一个人在撑着,魏婴的离开,似乎带走了他所有的信任,蓝曦臣无数次的站在桌边劝说他都无动于衷,最后蓝曦臣只能在每日送药的时候看他一眼,将碗里的药凉温了,递到他手上。


回到云深不知处,蓝曦臣又往云梦去了几封信,感谢当日照拂,江澄只回了一封,在无回信,蓝曦臣唯恐自己的心思被人看出,只能在金麟台听到关于那人的只言片语。


蓝曦臣盯着腕间淡粉色的疤痕,没有随门生一道离开,往江澄离去的方向追去。

评论(23)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