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六

对不起,答应五章内开车的我食言了、鬼知道车在哪里


今日双更接下来会断更几天,不要太想我



江佑杰简单的为蓝曦臣探了一下脉,飞快的自袖中抽出几枚银针封住了对方身上几处要穴,可蓝曦臣面上痛苦不减,甚至在施针之后痛苦的呻吟出来。额间的汗水瞬间打湿了枕巾。


江澄见状急忙急切的问道


“怎么会这样?怎么看起来更重了?”


江佑杰没有回答他的话,一只手执笔飞快的写下方子,一只手继续往蓝曦臣身上施针,随着针越来越多。蓝曦臣也从低声的呻吟变为低吼,身体不停的扭动起来。


江佑杰也是脸上见汗,急忙对江澄说道


“快,按住他”


江澄也顾不得礼数,翻身骑在蓝曦臣身上,双手牢牢按住蓝曦臣的双手,累的满头大汗,才勉强配合江佑杰施完针,江佑杰写完了两张方子拿给身边的门生


“第一张现在就去煎药,第二章是药浴,速速准备好”


门生领了方子急忙退出,江佑杰回头看着江澄,说道


“宗主,蓝宗主的毒,怕是不好解”


江澄语气中少有的慌乱与指责


“怎么会有你解不了的毒呢,不是已经写了方子吗?”


“宗主有所不知,这毒我能解,可这痛我解不得,且此毒需要慢慢引出,快则半个月,蓝宗主迟迟不醒就是因为要忍受着剧痛,如今这剧痛蔓延之经脉之中,虽说修仙之人尚可辟谷,可如今蓝宗主的毒素已经滞涩了灵脉中的灵力波动,若是半个月不醒,不吃不喝只怕凶多吉少”


江澄将对方额头湿透的抹额扯下,看着指尖雪白的缎带,只觉得一阵熟悉的感觉,可没有时间细想,只能拿着布巾笨拙的擦拭着蓝曦臣额头上源源不断的汗水,扣住灵脉不断的输入灵力,可是都不见回应,江澄慌乱的问道


“一定有办法的,你快说,我知道你能救他的,你要知道躺在这里的是谁”


江佑杰回到


“有一个办法,若是将这痛有人陪他一起担了,将毒与痛一分为二,蓝宗主应该就能醒了。只是陪他的人需要修为高深才能扛得住这毒”


“我来,若不是为了救我他也不会这样。你说罢,要怎么做”


门生抬进来一个足以双人沐浴的巨大浴桶,漆黑的药汤散发着奇怪的味道。江澄两人衣服脱光,双双泡进浴桶里。江佑杰将二人双手手腕割开,伤口叠在一处,抽出一条绷带将二人手腕牢牢缠绕在一起。蓝曦臣已经失去意识不停的向桶内倒下去,因着手腕束缚的缘故,江澄只能将蓝曦臣牢牢抱在胸前,防止他滑落。


“宗主,定要等待着药汤冷透了在出来。”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江佑杰不放心的又叮嘱道


“宗主,等下你会觉得身体剧痛,千万撑住别晕,”


“啰嗦”


江佑杰走后,屋内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蓝曦臣还在难耐的扭动着,江澄只能尽力抱紧他,随着腕间一阵阵疼痛导入体内,江澄也忍不住轻颤起来。真的好疼,怪不得蓝曦臣会忍不住的低吼起来,自己只担了一半就已经觉得生不如死了。


蓝曦臣渐渐停止了挣扎,随着蓝曦臣逐渐安静下来,江澄觉得自己的力气也一点点被消耗干净。下巴无力的支在蓝曦臣肩上。语气中是满满的指责与不满,可没有人看到他翘起的嘴角


“蓝曦臣,谁要你多管闲事”


随着疼痛渐渐抽离,蓝曦臣忍受着身上的剧痛缓缓的睁开眼睛,颈边是温热的呼吸。蓝曦臣微微侧头就看见江澄垂着眸子将自己抱在怀里,羽睫浓密纤长,随着呼吸轻颤着,自己若是在近一毫便能吻上对方的睫毛,锋利的下巴抵在自己锁骨之上。


蓝曦臣下意识的想要动一下自己僵硬的身体,随着自己的轻动,只觉得腰间的手臂紧了紧,江澄没有看向自己双眼还望着漆黑的汤药,双唇轻启,语气中无奈又无力、


“别动,我没力气了”


江澄真的没有力气了,即使是轻动手指都会带来撕心裂肺的刺痛。蓝曦臣听罢也没有在动,两个人就这样谁也没说话,忍受着蚀骨的疼痛安静的泡在浴桶里。


江澄一个轻颤,汤药已经彻底凉了,江澄伸手将捆着两人的绷带解开。蓝曦臣诧异的看着二人腕间的伤口。江澄低声说道


“先起来穿衣服,别着凉了、等一会再说”


二人刚穿上衣服。门生就开始敲门了。


“宗主,药好了”


“拿进来吧”


江澄看着穿着自己衣裳的蓝曦臣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果然是世家公子第一名,穿紫衣也是好看的。


两人都拼命掩饰着自己的伤痛,神情自若的坐在桌边。门生端来两份药放在桌子上,便退了出去。江澄将其中一碗放在蓝曦臣面前,自己拿着另外一碗仰头喝下。


蓝曦臣看见江澄也喝了药疑惑的看着他,问道


“这是什么药?你怎么了?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江澄斜睨了蓝曦臣一眼,不满的说道。


“劳烦泽芜君先把药喝了再说吧”


蓝曦臣忍着剧痛将碗中的药汁喝光,在一抬头江澄已经起身往外走去,叮嘱道


“泽芜君现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已经告知门生通知了蓝家,泽芜君在此修养几日,一会会有门生带你去客房。在下还有事要处理。”


晚膳时分江佑杰l来到客房给蓝曦臣施了一次针,叮嘱了几句要注意的,正要退下,却被蓝曦臣拦住了、


“韩医师留步”


“我已经是江家的人了,叫我江医师就好了”


“江宗主手上的伤?”


江佑杰听他问道,便坐在蓝曦臣面前讲述了解毒的过程才转身离开。


随着房门被关上的轻响,蓝曦臣才回过神来,看着自己发白的指尖,呢喃道


“原来这样的疼,你也在陪我受着。”


心里涌出说不清的情绪,不知道是苦还是甜。只是听闻那人也受着这样的折磨心里的疼竟比百骸中的疼痛重了百倍,而其中似乎还掺杂了一丝甜。这样浓烈的感受让自己迟疑和恐惧。


从自己不顾生死将那人护在身后的时候,就应该发现的,那是超过了手足朋友的关心,看着已经被清洗干净放在枕边的抹额,蓝曦臣用冰冷的手指摸向抹额上凸起的纹路,苦笑道


原来不知道何时,那紫色的小团子不止扯下了自己的抹额,还带走了自己的一颗心。


评论(9)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