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五

今天双更,晚上在码出来一章。可能要断更几天,三次元有事。


论给NPC取名的不负责任~~~~~~~~~~



雷声炸响,蓝曦臣看着渐渐消失的身影猛地一怔。


不行,不能让他一个人,我答应过会保护他的,一席素白随着那抹紫色消失在众人眼前。没人注意到一位江家门生在江澄孤身入山时候,紧紧攥紧了拳头。


魏婴,又是魏婴,当年魏婴叛逃你心心念念着他有朝一日他会回来,如今还要巴巴的前去送死吗?

蓝曦臣赶到之时江澄正与满地的走尸抢夺者魏婴的残骸,一只手握着陈情,不停的怒吼着


“魏婴,我说过我要亲手杀了你,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让这些东西分食了你,你怎么敢。


蓝曦臣跃身将江澄带离了尸群,江澄双目赤红对蓝曦臣视而不见,还想冲进去,蓝曦臣霜后掐住江澄的双臂,迫使他看着自己


“江澄,你醒醒,他死了,救不回来了。”


江澄身上已经湿透,雨水滴落在脸上,浑身都在颤抖着,死死的瞪着蓝曦臣


“蓝曦臣,你以为你了解我吗?谁要救他了,我不过是想亲手杀了他”


“不管如何,他已经死了。”


江澄突然自嘲的笑了起来,挣脱了蓝曦臣的手


“是啊,都死了。死了...”


各家修士冲上山来,无视癫狂的走尸,冲进了伏魔洞。江澄逆着人流转身离开了。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背影想要追去,可是他是一宗之主,看着只顾抢夺魏婴手稿的众人。只得先组织蓝家门生先清理眼前的尸群。


江澄走到山下,任雨水打在脸上,滚烫的眼泪随着落下。蓝曦臣,蓝曦臣,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江澄曾经有喜欢他的温柔体贴就有多讨厌那人能瞬间看透人心的能力。为什么那么轻易的看穿自己的狼狈。


江澄一个人就静静的立在山脚下的林中,双肩微微的颤抖着,眼泪还是止不住啊,魏婴,我就算在恨你,你也是我唯一的亲人啊、你死了,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江佑杰看着江澄一个人在雨中无声的哭着,忍不住怒吼道


“为了那种人值得吗?他那种人死就死了”


江澄突然转身,繁重的宗主服紧紧贴在身上,变成深深的紫色,称的本就雪白的脸上一丝血色也无。江澄望着江佑杰咬牙切齿的说道


“你有什么权利指责他?关你什么事”


江佑杰疾步走到江澄身边,摇晃着他的肩膀


“你眼里就有一个魏婴吗?我在江家这么多年做了这么多你都视而不见吗?”


“江佑杰,你要摆清自己的位置”


江澄当年多次劝说韩佑杰自立门户,可韩佑杰一心留在江家,江澄对他高于所有客卿,可他与魏婴到底是不同的,魏婴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兄弟,是亲人,而他只是朋友。


“我的位置,江家客卿吗?江晚吟,你当我稀罕吗?”


江澄右掌聚起灵力,一掌拍向江佑杰胸口。怒斥道


“不稀罕就赶紧滚,都给我滚!!!”


江佑杰只觉得喉咙一阵腥甜。看着自己胸口被江澄打过的地方,咽下嘴里的血腥,双目赤红的看着江澄。


“江澄,你真的以为我是为了报恩吗?我他妈留在江家都是为了你”


听完江佑杰的话,江澄怒目而视,每一个字都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一样


“韩.佑.杰,你.给.我.滚.”


雷声不断在耳边炸响,韩佑杰双眼赤红的看着江澄,嘴角勾起一个不屑的微笑


“江宗主难道是嫌弃我恶心?你就不恶心吗?难道你不是也喜欢男人嘛?”


韩佑杰的一番话让江澄犹如被雷劈过一样楞在当场,我喜欢男人嘛?原来那就是喜欢吗?


云梦境内安山

魏婴为了温家姐弟叛逃乱葬岗,江家所有门生都知道自家宗主最近心情不好,看着紫电凌厉的划过鞭影无一敢上前只能执剑在四周准备随时接应。


江澄与眼前的九尾蛇战的难解难分,九尾蛇有剧毒,今日所带来的门生多为低阶门生,江澄恐其受伤,几个起跃引得九尾蛇远离门生,往山上深处去了。


“你们不许跟着跟我添乱”


江家门生皆知道江澄的脾气秉性,只得在山脚下暗暗着急,正在此时却见一席白衣款款而来,江书桓见此人急忙走到跟前


“见过泽芜君,泽芜君怎么来了?”


“我往江家拜帖,门生告知江宗主来此除妖,我便来看看”


蓝曦臣听闻魏婴叛逃,一直想找个机会来看看江澄,今日刚抽出时间,却不想江澄并不在江家,只好来此处寻他。


江书桓见来人急忙说道


“泽芜君,山上有一只九尾蛇,宗主怕伤了我们,独自引那妖物往深山里去了,不许我们跟着”


蓝曦臣一听心下大惊,急忙说道


“我去看看,你们且在这里等着”


见泽芜君孤身上山,江书桓急忙说道


“这怕是不妥,若是有什么事,只怕宗主要怪罪我们了”


蓝曦臣已经往山里走去。回头看了一眼他们,答道


“无妨,我自会向江宗主解释”


蓝曦臣赶至之时江澄已经控制住了九尾蛇,紫电紧紧束缚着巨蛇,三毒直往蛇头割去,直到三毒割下蛇头,巨蛇停止了蠕动江澄才收回紫电,回头看着蓝曦臣满脸的费解


“泽芜君怎么来了?”


“途经云梦,来拜访江宗主,门生告知你在这,我来看看,本想帮忙却不想江宗主已经斩杀了这妖兽”


江澄没有看蓝曦臣,将三毒擦拭干净收入剑鞘,往蓝曦臣方向走来。


“反正都死了,先回去吧”


蓝曦臣看着走到眼前的江澄,正要抬手帮他擦干净头上的汗,突然身后已死的妖兽突生异变。乌黑的蛇尾向江澄袭来,江澄尚未回神只觉得身体被人拥住一个旋身,朔月一过。在背后斩断了蛇尾,可蓝曦臣的后背还是被划出一道血痕,登时白衣被鲜血染红。

江澄的手还下意识的环在蓝曦臣腰上,只觉得指尖一阵微热,黏腻的血液滴在自己指尖。


“蓝曦臣,你。”


江澄还没说完话,蓝曦臣就已经倒在了他的肩上,江澄见此心里少有的慌乱,且不说相识数载蓝曦臣对自己多加照拂,如今蓝氏宗主在云梦受伤,若是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如何向蓝家交代。江澄弯腰将蓝曦臣打横抱起往山下跑去


到了山脚平地唤了门生急忙御剑赶回莲花坞。


门生只见一道紫光飞入院落,还没看清人影就听到自家宗主焦急的声音。


“快,叫江佑杰来我卧房”


轻轻将人放在床上。蓝曦臣一席白衣已经被汗水打湿,眉头紧锁,像是在隐忍着剧痛,人已经失去意识,自己叫了几声还是无法醒来。


“宗主,发生了何事?”


“快,蓝曦臣被九尾蛇伤了 ”



评论(18)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