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汐赋 四

汐赋全文可能各种闪回,穿插各种回忆,有点乱,主要是交代一下两人感情线


夷陵乱葬岗。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乱哄哄的摇摆,雷声由远处传来,声声作响。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江澄手持一把油纸伞,遮住了半张脸,之漏出锋利的下巴,紧闭的嘴唇隐隐发白。


众家修士集结在山脚下,谁都不想做出头鸟,齐齐看着江澄


“江宗主,可要大义灭亲啊”


“魏婴这个魔头,害得江家灭门,江宗主定不会放过他”


“江宗主,魏婴既是江家叛徒,江宗主可要亲手诛杀啊”


嗡嗡的话语声,吵得江澄头疼,好疼。


“诸位放心,我今日定要亲手斩杀此人,我一个人上山,诸位且在这静候佳音”


没有人在意江澄到底是不是魏婴的对手,每个人只想魏婴身死之后分一杯羹,只想着用魏婴的死祭奠不夜天冤死的亡魂。

江澄正欲上山,突然一只手白皙修长的手扣住了他执着伞的手腕,江澄微微抬散,对上那人一双墨瞳,只觉得那人眼中出了心疼与悲伤还有太多的情绪自己读不懂,看不清


“蓝宗主这是何意?”


蓝曦臣一双眼睛里只剩下一个江澄,自己看到江澄的难过和无助,看到这人一身锋芒之下的柔软,只想将人护在身后,好好的护着他,不让他在受到伤害。蓝曦臣的声音难过的像被刀割过,颤抖着拉着江澄纤细的手腕,嘶哑着只说了两个字


“江澄”


江澄将另一只手覆在蓝曦臣被风吹的微凉的手上,轻轻将对方的手从自己腕间拿下。


“泽芜君,该唤我一声江宗主”


说罢转身独自上了山,看着江澄独自离开的背影,蓝曦臣觉得心里似乎灌满了水,只要轻轻一碰,那些疼痛就会蔓延出来,流淌到四肢百骸。那人,从前不是这样的。


云深不知处

江澄将被罚的双膝红肿的魏婴送到冷泉外,转身正准备离开,就看到蓝曦臣向自己走来,想到之前自己对对方的无礼,只觉得羞愧难当、可只有这一条路,避无可避。只好走到那人身前,弯腰施礼


“泽芜君”


蓝曦臣看着那人别扭的样子只觉得可爱的紧,急忙伸手双手拉住对方的双手,拦住对方的一礼,笑着说道


“江公子不必多礼”


江澄急忙抽出双手,局促的说道


“刚才是我无礼了”

蓝曦臣笑着答道


“江公子客气了,本就是忘机不好,前面就是寒室,江公子可要赏脸去坐坐?”


“这不太好吧,我就不打扰了”


“哪里算的上打扰,现下也没有课业,江公子莫不是还在怪罪在下?”


江澄急忙答道


“没有没有。只是怕打扰泽芜君”


“自然不会打扰,请吧”


来到寒室,江澄局促的坐在椅子上,看着蓝曦臣从柜子里拿出一盒点心,摆在桌子上


“江公子尝尝,这是镇子上禾日斋的点心”


江澄轻轻拿起一块放如口中,脸上还是端着疏离的表情,眼中却闪过一丝精光,蓝曦臣将一切看在眼里,倒了一杯热茶放在对方面前


“想着你会喜欢吃,今日特意差人去买的”


江澄将嘴里的点心咽下,诧异的看着对方,疑问道


“泽芜君怎么知道我喜欢吃什么?我从前从未来过云深不知处?”


“江公子没来过,我却曾去过莲花坞”


当年自己也还是个孩子,随着父亲去莲花坞拜访,父亲与江宗主议事便让自己出去玩,自己走到九曲莲花廊正看着满池的莲花,突然听到了压抑的哭声。


顺着哭声找去,只见一个紫色的小团子抱着膝盖呜呜的哭着,小小的拳头咬在嘴里,不让哭声泄出,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低落。小蓝涣急忙跑过去,蹲在小团子面前,问道


“你怎么了?为什么哭了?”


眼前紫色的小团子看到有人来,别扭的转过头去,不去看他,眼泪还是不听的落下。小蓝涣小心翼翼的将小团子圈在怀里,笨拙的抹着对方脸上的眼泪,眼前的孩子比自己弟弟还要小几岁可自家弟弟从未如此伤心的哭过,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安慰


“你别哭了,谁欺负你了?你告诉我,我会保护你”


小团子看着眼前的大哥哥,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鼻涕眼泪糊在了对方的白衣上,小蓝涣也不在意,只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我的妃妃,茉莉,小爱。呜呜.......”


小团子哭累了才停下,抽噎着说出了自己的小狗被送走,自己是太想那几只小狗才会躲在这里哭。


小蓝涣从袖子里拿出了一块点心递给面前紫色的小团子,这是下山时父亲买给他的,自己没舍得吃,一直收在袖子里。


“你别难过了,现在不是有人陪你玩了吗?”


小团子咬了一口点心,嘴里含糊不清的说道


“恩,我会听爹的话和他好好相处的”


小蓝涣看着眼前听话的小团子不禁眉开眼笑,自己弟弟从小就冷着一张脸,只有自己勉强能看出他的喜怒哀乐,可眼前的小团子会嚎啕大哭,会对着点心双眼放光的对自己笑着说谢谢,可爱的不得了,特别是一双圆溜溜的杏眼,嵌在巴掌大的小脸上,让人一眼看去就喜欢的不得了。


“我叫蓝涣,你叫什么名字?”


小团子将点心吃光,意犹未尽的天天嘴角,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甜甜的说道


“我叫江澄,涣哥哥是来陪我玩的吗?”


小江澄只当眼前这个好看的哥哥也是父亲带回来的新伙伴。伸手就扯下了对方额间的抹额,拿在手里看了半天


“涣哥哥生的这样好看,带着这根带子做什么?”


说完将抹额系在了自己的额头上,又觉得不舒服,拿在手里反复看着


小蓝涣正想拿回抹额,可看他喜欢,又怕要回又惹了他哭,只好说道


“这叫抹额,你若是喜欢你就留着吧”


小江澄本来不喜欢这东西,想来是好看的小哥哥送的便宝贝的塞进怀里。毕竟从来没有人像眼前的小哥哥一样对自己这样温柔。

正想和他多说一会,只见远远一道白影款款而来,想来是父亲前来找自己,小蓝涣急忙起身,对小江澄说道


“我父亲来寻我了,我要回去了”


听到对方要走,小江澄眼圈又红了,忍着眼泪问道


“那涣哥哥还会来吗?”


小蓝涣坚定的点点头,说道


“会的,若是他对你不好,你就告诉我,我会保护你的”


说完就向父亲走去。


“蓝涣,你的抹额呢?”


“被风吹走了”小蓝涣第一次撒谎,只敢看着自己的脚尖


青蘅君轻轻摇了摇头,叮嘱道


“蓝家抹额意义非凡,回去自己领罚”


“是,父亲”


小蓝涣随着父亲离开,转头只见连廊上小团子只堪堪漏出一个头,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哄着眼眶看着自己,满满的舍不得,小嘴巴还轻轻的动着。


“涣哥哥,再见”

 可是小团子显然不记得自己了。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