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二

时间线有点乱,原创男二名字来自 @有劫 


非常无聊....全力准备开车中...

争取五章内开出来


射日之征 

清冷的月光照在这片修罗场,刀剑相撞的铮鸣声刺耳,符咒炸响不断闪烁出刺眼的光芒,


杀戮还在继续,鲜红的血浆喷洒在剑下,浓厚的腥为在鼻腔蔓延着,看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倒下,江澄抹了一把脸上喷溅的血液,往后退了半步,太累了、不断的透支着自己的灵力与体力。


汗水顺着锋利的下巴不断的落下,眼看着前方又一抹紫色的身影倒下,江澄心里被满满的怒意塞满,压得透不过气,眼前的烈焰文灼红了眼睛,紫电幻作长鞭缴在那人的脖颈上,手背上蹦出青筋,江澄满脸大汗,机械的缴紧手中的长鞭,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只靠着满腔恨意支撑着自己不能松手,眼前的人渐渐放松了挣扎,两只手虚握在紫电上,灼伤的指尖微微发黑,散发出淡淡的焦味。

江澄两只手撑住手中的三毒,勉强支撑自己不会倒下,双腿已经控制不住的颤抖着,紫色的校服被汗水湿透,胸口不停的起伏着。


羽箭划破长空,带来一阵劲风冲向后颈,江澄侧身闪过,身侧的最后一个温家修士剑尖直抵咽喉,灵力已经不足以让紫电化形。三毒抬至一半,只见一枚三寸长的银针飞过,将剑刃打偏,江澄见此间隙将手中的剑掷出从温家修士胸口穿过,随着铁剑的落地,江澄失去支撑颓然的坐在地上,激起一阵烟尘,将手抬起在面前挥了两下,轻咳了几声,才抬头看向来人,


“韩佑杰,你一个医师不在后方营帐救人,跑到这里来干嘛?”


来人一席紫衣,眉目凛冽。走到已死的修士面前拔出剑,随意的抹了一把剑上的鲜血,回首将剑递给江澄。


“我就是来救人的”


江澄看着来人,韩家世代从医,韩佑杰此人更是有囚山医仙之名,江澄又一次路过囚山看到一路温家修士攻入囚山,江澄尾随其后,却还是晚了半步,只救下韩佑杰一人,韩家上下百余口皆命丧于温氏之手,韩佑杰便投身于江家门下做客卿.俩人命运相似,惺惺相惜。

江澄歇了一会,觉得体力恢复了不少,站起身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土,看着满地残骸,将剑收回鞘中。


“回吧,明天赶去与蓝家会和,对了魏婴又消息了吗?”


韩佑杰蹲在地下挨个检查了倒地江家的门生,发现没有生还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摇了摇头。


“没有消息,已经三个月了,会不会?”


江澄突然冷脸,杏眸怒立。脸上本就不多的血色退得干干净净,口中吐出的话语似乎在寒冰中淬过,冰冷无情


“闭嘴,他才不会有事”


韩佑杰从未见过这样的江澄,只觉得那人周身似乎绕着看不见的芒刺,只要稍稍靠近就会被刺的生疼,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弯腰作了一揖


“宗主恕罪,是我僭越了”


江澄似乎是没有听到他的话,自顾自的走开了


第二天傍晚江澄才率领江家门生赶至蓝氏据点,江澄掀开营帐,看到蓝曦臣正在站在桌前看着桌上的地势图商议着对策,蓝忘机怀抱着避尘站在蓝曦臣身后,见到江澄到来二人双双抬头

“江宗主”


“蓝宗主”


蓝忘机见到江澄似乎想要说什么,却只是点点头,江澄看了看蓝忘机也点点头示意打过招呼就坐在了蓝曦臣身边的椅子上。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江澄轻声问道


“魏公子有消息了吗?”


江澄听到魏婴的名字无力的摇摇头,蓝曦臣看着江澄的神情,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温言安慰道


“江宗主放心,吉人自有天相,会没事的”


几人商议过战事已近子时,江澄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揉了揉眼睛。


“蓝宗主,天色已晚,我就先告辞了,你们也早些休息吧”


说罢转身向外走去,正要掀开帐帘却有一只手已经搭在帘上,替他掀开了帐帘,江澄看着眼前修长白皙的手,一回头便对上主人墨色的双眸、江澄微微蹙眉,双眼中写满了疑惑不解

那人只是温和的笑着,暖声到


“我送你”


大部门生都已睡下,只有小部分还围绕着营帐巡逻,正中间的火堆烧的劈啪作响,明亮的火苗将二人的身影拉的极长。江澄看着蓝曦臣好看的侧脸,几番斟酌还是开了口。


“蓝宗主,这么近的距离还需要你送?难道怕我走丢了”


蓝曦臣对江澄的话充耳不闻,只看着眼前的路,江澄心中有些不悦,却也不好发泄,只得快走几步,到了江澄的营帐,江澄转过身来,面对着蓝曦臣


“行了,已经到了,蓝宗主不必在送了”


说完转身掀开帘子就钻进了营帐。蓝曦臣深深看了江澄的营帐一眼,终于缓缓开口,轻声说道


“别怕,他会没事的”


说完也不知那人有没有听到,转身离开了。


江澄站在营帐门口,伸出食指将帘子掀开一道小小的缝隙,直到那抹白色身影消失不见才将手放下,呢喃道

“多管闲事”



评论(9)

热度(4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