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汐赋 一

HE HE HE…


非ABO生子,注意避雷。剧情胡扯,天雷滚滚,非常狗血



全是私设。谨慎观看



云深不知处,门生匆匆赶至寒室门口。


“宗主,江少宗主宵禁了还未回,不知何时偷偷离开的,可要派人下山去找”


蓝曦臣闻言,轻轻摇头,当年他爹在云深求学时处处端着少主的样子,事事规矩,行为处事从挑不出差错,这孩子如此顽劣,也不知是像谁,才七岁就被他爹万般无奈之下送往蓝氏求学,说是求学,不如说是送来管教。


想到他爹蓝曦臣暗暗垂眸,压下眼中的情绪,从未有人见过这位少宗主的生母,听闻当年生完江汐就难产离世,江澄这些年独自抚养江汐,蓝曦臣压下自己对江澄难以言说的心思,对门外的门生说道


“不必派人找了,我亲自去吧”


“是”


蓝曦臣走到镇子上,果然在禾日斋找到了江汐,江汐正守着一大桌子的点心大快朵颐,蓝曦臣信不走进,坐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江汐看见来人,口中的点心还没细嚼就囫囵吞下,忍不住重重的咳了起来,噎的眼圈都红了。

蓝曦臣见状急忙到了一杯热茶,急忙用灵力温了茶水,递到他面前,在他后背敲了半天,江汐脸色才稍稍缓过来,急忙喝了一口水,将嘴里的点心尽数咽下,才开口


“蓝宗主,你怎么来了?”


“门生告知我你不见了,我自然是要来寻你的”


江汐见蓝曦臣并未有责备之意,又拿起一块放进嘴里。呢喃道


“蓝家的饭菜太难吃了,我吃不饱,我找些东西吃,吃完了我自然会回去的”


蓝曦臣看招江汐的样子,无奈的摇摇头


“你还小,独自下山若是有什么事,我要如何向你爹爹交代?”


“我爹才舍不得怪我”


蓝曦臣看着江汐的眉眼,一样的细眉杏目,不过瞳孔颜色颇深,不禁呢喃道


“你和你爹真像”


“不过眉眼比较像,别的地方都不像,蓝宗主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蓝曦臣见他吃好了,拿出帕子擦了擦江汐嘴角的碎屑


“你爹从前就喜欢吃这家的点心”


江汐满脸的不信,疑声道


“蓝宗主与我爹从前很熟?我从未听我爹提起过.”


蓝曦臣顺手付了点心的钱,执过江汐的手,领着他往回走去,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叮嘱道


“你以后不许偷偷跑出来,若是在蓝家有什么不习惯的只需告诉我就是了,知道吗?”


“对不起,给泽芜君添麻烦了”


两人走到山脚下,看着漫长的台阶江汐不住的腿都抖了起来。下山时候没什么感觉,如今吃饱了只觉得全身都是乏的,早知道就不该吃那么多。


蓝曦臣看着江汐才模样,哪里不知道他的为难,弯腰将人抱在怀里,江汐突然被抱起,面上大惊。


“泽芜君,这如何使得,我自己可以上去的”


蓝曦臣紧了紧手臂,防止乱动的孩子从怀中掉落,说道


“别乱动,要是声音太大被其他门生听到,只怕先生明日要罚你抄家规了”


想到云深不知处的家规,江汐牢牢的抱住蓝曦臣的脖子,不再乱动了。蓝曦臣本想将人送回学舍,却不知何时江汐已经伏在自己肩上睡着了,心念一转起身往寒室走去。


小心翼翼的将孩子放在床上,映着烛火看着江汐的安静的睡颜,不觉得想起方才江汐的话,醒着的时候一双灵动的眼睛像极了江澄,可如今双眼牢牢闭着,不似江澄的阴柔俊美,脸上线条明朗,不难想象出长大以后是何种逸凡脱俗的样貌。


世人皆道三毒圣手为人阴狠刻薄,手段毒辣,莲花坞独立修仙界,从不与他人交好,可偏偏这人所有的柔情都倾尽给了眼前的孩子,或许是没有娘亲,江汐自小被父亲溺爱,在莲花坞无法无天,江家上下几番劝说才同意将人送往云深求学,想到那人平日里端着一幅阴鸷桀骜的模样,也有这样的柔情,不禁羡慕眼前的孩子


蓝曦臣脱了外袍躺在江汐身边。忽然想到,那人原不是一直如此的,那人柔情明媚的笑颜,自己原也是见过的。


那人也曾在求学时吃完了自己准备的点心,对自己说


“多谢泽芜君”


端的是神情戒备,可眼中的笑意却是骗不了人的,自己也曾想要一直守护那抹笑意,却终是与那人渐行渐远......



评论(25)

热度(100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