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完结

不负至此彻底完结,感谢一路观看的各位。虽然我的文笔很渣,我还是坚持写完了,希望有机会写各种番外吧。因为这里的曦澄写的比较少。



孟瑶帮聂怀桑处理完公务,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轻车熟路的来到密室,曾经这里有两个人能进来,如今只剩下自己了。


孟瑶打开眼前的木箱,浓重的药香扑鼻而来,孟瑶丝毫没有觉得刺鼻,轻轻的将手臂拿出,每日放在药草中,手臂丝毫没有腐烂,肌肉线条明朗,不难想象出曾经的主人是多么孔武有力。


孟瑶将手臂放在床头,自己小心翼翼的枕在手臂上面,将自己的手放在断臂的掌中,轻笑了出来。


大哥,晚安。


今日没有宗务要处理,聂怀桑已经可以自己支撑聂家了,孟瑶醒来以后不愿意离开密室,而是坐在密室墙边的椅子上,之前大哥就是每日将自己关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密室中,无聊的时候就拿出一块沉香木拿着小刀在这雕雕刻刻着,看到自己来了就收起来。还不肯给自己看。


想到那个男人,孟瑶觉得自己的心一阵阵的抽痛,伏在桌上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不知道哭了多久,孟瑶坐起身来,看着桌子上大片的眼泪,忍不住想到,若是大哥知道自己哭脏了他的桌子,一定要发脾气,准备找东西擦干净,顺手拉开了桌下的抽屉。


沉香木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孟瑶颤抖着拿出木雕,聂明玦果然是一介武夫,木雕只能隐隐看出是人的形状,脸上的五官模糊,看不出样貌,只是腰间缠绕的不是腰封,而是一柄软剑。孟瑶摸着腰间的恨生,无奈的呢喃道


“大哥,你把我刻的这么丑,怪不得不肯给我看,要是我看了定要笑话你”


金光善坐在上位高高在上的看着自己


“呵,你一个娼妓之子也敢来金麟台认亲,我怎么知道你是谁的野种?”


自己抹着眼泪离开金麟台,适逢清谈会,整个金家人山人海,都在鄙夷的看着自己,听着那些难听的质疑和咒骂声,自己被赶出了金家


“大男人,哭什么哭”  说完还用袖子粗暴的抹了自己的脸,袖扣的银饰疼的自己脸都皱成一团,看着眼前高大的男人。孟瑶止住了眼泪


“我叫聂明玦,你今天开始跟我走吧”


自己鬼使神差的跟着眼前高大的男人回了聂家。


“孟瑶,不必叫宗主,以后你和怀桑一样叫我大哥吧”


“孟瑶,你可知道卧底温氏意味着什么?你不怕?”


“孟瑶,你还护着他,怀桑就是仗着你护着,如今都成了什么样子”


“孟瑶,这密室只有你我能进来,你每日来送饭,不怕我失控杀了你?”


“孟瑶,别动!这夜明珠是密室的机关,若是取下密室就会被彻底封死”


“孟瑶,我若是控制不了刀灵我会封闭这间密室,死在这里,死后也能守着聂家”


“孟瑶,明日就是最后一次引出煞气,我终于要好了”


“孟瑶,待我好了,算了....好了再说吧”


孟瑶轻轻的取下墙壁的夜明珠,躺回床上,轻枕着床头的断臂,将木雕放在怀里。


大哥,我陪着你一起守着聂家。


聂怀桑看着密室大门已经三日未打开,吸了吸鼻子,大哥,我会好好守着聂家的。

-----------------

江澄去金麟台看完金凌心情大好,江家也算后继有人了,要是金子轩不舍得让金凌继承莲花坞,我就叫姐姐多生几个,满怀心事的走到云深大门口就看到蓝曦臣倒立在训诫石门口正在抄家规。


江澄双手抱拳,忍不住满脸的笑意,大声问道


“蓝宗主,您老这是在修炼什么邪功?”


蓝曦臣单手执笔,面色不改,笑着答道


“晚吟还取笑我,上次你出去偷着喝酒宵禁之后才回来,被叔父发现,叔父知道我舍不得罚你,只好罚我”


江澄抱着剑靠在训诫石上,明晃晃的太阳晒得他微微眯上了眼睛。


“不是我说,叔父他老人家那么大岁数了,怎么还亲自巡夜呢”


蓝曦臣抄完最后一笔,一个旋身站起,摇了摇微酸的手腕。


“忘机外出云游,归期不定,叔父嫌我性子温顺,怕我徇私,只好亲自掌罚”


“蓝湛怎么突然出去云游,听他走之前的那个语气,好像是一辈子都不打算回来了吧”


蓝曦臣只当他是为了魏婴的事伤神,摇了摇头,轻叹道


“他会回来的”

---------


“蓝涣,作为蓝家主母我觉得你天天喂我吃的太多了,我不是已经胖回来了吗?”


“蓝涣,作为蓝家主母可不可以建议家规去掉一些”


“蓝涣,作为蓝家主母我可以拒绝出席家宴吗?”


“蓝涣,作为蓝家主母我必须提示你,白日不可宣淫”


“蓝涣,你作为江家主母你他妈能不能不要在校场抱我,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

蓝曦臣独自坐在静室。忘机已经三年未归,也不知道现在到底如何,只偶尔听闻含光君又在哪里收了邪祟,知道他还好好的。


自己刚才一时走神,窗户没有关严,一阵疾风吹过,满桌子的书籍纸张四下飞散。


蓝曦臣将满地狼藉收拾好,看到手中的画笑了一下,上一世他见过魏婴画给忘机一幅画,可是与手中的看起来不太一样。正要将画纸塞进原本夹着他的书中,却看到背后一行小字,那是他熟悉的笔迹。


云梦江晚吟。



评论(34)

热度(3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