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22.

终于快写完了,今天准备更三章,下一章晚上放出来。青溯山,灵感来自于情诉


二人下了青溯山,江澄总觉得蓝曦臣看着自己的表情有些奇怪,眼中似乎有些自己读不懂的炙热,下山以后叮嘱了白家家主以后可以放心上山了。就双双准备回家了。


“晚吟,你回去以后切不可太过劳累,眼下快要入冬了,记得少饮些酒,切不可贪凉”


江澄看着喋喋不休的蓝曦臣不禁皱眉,这风光霁月的泽芜君,怎么到是像个老妈子一样


“知道了,知道了,蓝曦臣你果然是蓝老前辈亲自教导的,怎得比他还唠叨,这么年轻就这样絮叨,老了可怎么办?”


蓝曦臣看着眼前的人,无奈的笑了,怎么办呢,事事叮嘱还是不放心,江澄一向不拘小节,自己说的再多怕是也不回往心里去。


“晚吟要是嫌弃我烦,我便不说了”


江澄看着好脾气的蓝曦臣觉得自己可能有些过分了,蓝曦臣自小对他就颇多照顾,几次三番为自己出生入死,正想找个话题突然想起白狐说过蓝曦臣是因为有心悦之人才会陷入沉睡,不禁问道


“蓝曦臣,你是不是有了心悦之人”


蓝曦臣没有想到江澄会问这样的话,看着江澄的眼睛,心中的百般思绪不知如何说,若是将心思告诉江澄,江澄会怎样,他不知道自己付出的种种江澄是如何看待自己,若是江澄没有那样的心思,只怕他再也不会允许自己靠近了吧。毕竟自己是男子,只怕江澄与自己亲近也只是当做挚友吧。


“晚吟为什么这么问?难道晚吟有了喜欢的人吗?”


江澄无奈的叹了一口,苦笑道


“我哪有什么心悦之人”


说罢将白狐的话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


蓝曦臣庆幸自己没有说出来,江澄心里果然是没有他的,还好,江澄心里也没有别人,自己便是最近的人,想到这里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心悦之人,是这世间最好的人,只是现在还不能说,在等等,等等我就告诉你”


江澄听到蓝曦臣有了心悦之人,心里有些不快,想想自己与他这样交好,还不告诉自己,不悦的说道


“不说拉倒,咳咳,我还不想知道”


蓝曦臣无心他别扭的调笑,急忙将手搭在对方肩膀上,低头看着对方的脸。急切的问道。


“刚刚还好好的,怎么就咳上了,还嫌我说你,你这样子要我如何能放心”


江澄被他急切的样子逗得一笑,无奈的看着蓝曦臣


“没事,不过咳了一声,想来秋季干燥,我无事的,你快回去吧,下个月还要在去一次不净世”


下个月就是最后一次为聂明玦除刀灵的日子,总算是好事,两人约定了见面的日子时辰就分开了。


江澄没想到,当日不过一声轻咳,如今这般严重了。看着掌心咳出的一瓣桃花的花瓣无奈的摇头,自己之后去了青溯山一趟可是一无所获,看了许多医师皆束手无策,自己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看着医师连连摇头的样子,江澄释然的摆摆手。


生死有命,不能强求。


趁着自己还能御剑,一大早准备出发去不净世,江凉拿出一件深紫色的厚披风,领口缀着厚厚的貉子毛。


“师傅,还是不要出门了,医师说..”


江澄伸手接过披风系在肩上,止住了江凉的话


“医师说,你要是真的听医师说,就该知道我左右也活不长了,现在好歹我还能多救下一个人,赤峰尊与有金兰之谊,当年若不是他出手相助,只怕我早就死了,我怎么能不去呢。”


说完摆摆手转身御剑离开。


蓝曦臣远远的就看到一道紫色剑光,不自觉的笑了出来,他一个月没有见江澄了,这次出门之前特意将蓝家的事务都处理好了,也与蓝湛交代会在不净世留几天,总算可以抽出时间好好和江澄相处了。


江澄落地就向他走来,远远的看着江澄一张小脸埋在长长的毛领里,身上裹着厚厚的披风,蓝曦臣不禁皱眉,现在还虽然冷些,可也不需要穿的这样多,便起身往那人身前走去。


“晚吟怎么穿的这样多?”


江澄轻轻咳了两声,用手抹了一把嘴,低声道


“无事,染了风寒,先进去再说”


蓝曦臣一听到他的话,心里不禁埋怨道,自己苦口婆心叮嘱那么多,最后人还是染了风寒,这次说什么要跟他一起回莲花坞,怎么也要看着他痊愈了在回云深不知处,这人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不知道在意自己的身体。


这辈子自从初见自己就处处照顾着,几乎没有生过什么病,现在突然染了风寒,把蓝曦臣心疼的不得了,想着人还病着,不能受冷,急忙引着人往里走去。


今天是最后一次为聂明玦祛除煞气,整个聂家的人都是笑容满面,孟瑶更是一大早就准备了好了阵法,聂明玦本想邀着他们二人先吃些热茶,在准备开始,江澄却执意先引完煞气在休息,想着也没有什么区别,几个人就开始了。


江澄已经没有陈情了,另外随手拿了一根玉笛便开始了。蓝曦臣明显感觉到在除灵的过程中江澄几度气息不稳,若不是自己灵力强劲,又擅长音律,只怕今日要生出变故。


聂明玦彻底除去刀灵,蓝曦臣叮嘱他一定要静养些日子,刀灵去了,修为较之以前也会有所退步,索性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蓝曦臣看着聂家上下笑做一团,无心与他们同乐,急忙往江澄居住的客房赶去了。


蓝曦臣一进屋就看到江澄的客房已经生了炭火,江澄褪去外袍,坐在床上,身上还盖着被子。蓝曦臣急忙走过去,之前围着厚厚的披风没有看到,江澄现在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原本消瘦的脸如今瘦的巴掌大小,一张脸瘦的仿佛被刀刻的一样锋利,脸色苍白,不停的咳嗽着。

蓝曦臣执过纤细的手腕,瘦的只剩下薄薄一层皮,甚至能看清皮下青色的血管,蓝曦臣一颗心被刀子割过一样疼,难过的不能呼吸,颤抖着问道


“这是怎么搞的?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你不说是风寒吗?怎么会这样呢”


江澄咳了半天才喘匀气,摊开手掌掌心躺着半朵粉色的桃花。


“上次回家就开始咳了,一开始是花瓣,现在越来越完整了。”


蓝曦臣将花瓣放在手心,眼眶已经红了。


“医师怎么说的,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答应过我,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告诉我的”


江澄又咳了几声,恹恹的说道


“我若是告诉你,只怕今日就不能帮聂大哥了,这样的病症闻所未闻,医师束手无策,只是这副身子,怕是撑不了多久了”


蓝曦臣一把将人抱在怀里,怀里的人瘦到仿佛自己一使力就会箍断了骨头,蓝曦臣将头埋入对方的颈间,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重来一次自己还是要看着江澄离开吗?自己还是无能为力吗,他不能再一次失去江澄了。


江澄感受着对方的绝望和无助,轻轻的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江澄知道如今在这世上,在放不下自己的怕就是蓝曦臣了,这人从第一次见面就一直护着自己,若是自己真是死了,蓝曦臣一定会很伤心吧


“蓝曦臣,我还没死呢,你嚎什么丧”


蓝曦臣放开怀里的人,擦了擦脸


“晚吟说的是,会有办法的,是我太急了,我现在就带你会云深不知处,蓝家藏书众多,会有办法的,我知道你会没事的”


蓝曦臣当天就与聂明玦辞行,带江澄回了云深不知处。


评论(28)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