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20.

非常无聊的一章,有点写不下去了,我还是喜欢写小甜饼,哈哈。

还有两篇存稿,估计再过两天差不多就能写完了。30章之内肯定完结

友情提示,不负里除了曦澄,轩离。余下所有cp都是BE,且看且珍惜




秋风飒飒,江澄一个人在清河的镇子里转悠着,自己肩上有伤,是在受不住聂明玦提着霸下满世界的找他,无奈的溜了出来,江澄正在四处逛着,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扑到他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着江澄腰间的剑,孩子吓得慌乱的道着歉


江澄看着眼前瘦小的孩子,摸了摸他的头,轻声说道


“没关系,慢点跑”


孩子怔怔的看了看江澄,急忙跑开了。


江澄无奈的想着自己到底哪里吓人,把孩子吓成了这个样子。正准备抬步向前走,突然面上一冷,伸手摸向腰间,清心铃不见了,江澄立马向孩子跑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顺着银铃上的灵识,江澄追到河边,只见刚才看到的孩子正被吊在树上,手里还攥着自己的银铃,江澄向后看去,几十人被吊在树上,男女老少都有,似乎都是河边居住的村民。


薛洋把玩着手里的竹叶,讥笑的看着江澄


“江宗主好久不见啊”


江澄看着薛洋,摩挲着指间的紫电


“你还敢来找我?来的正好,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薛洋笑着看着江澄


“江宗主,我可不是来找你的比试的,我又不是聂明玦那个武痴,我来是想江宗主讨个东西”


紫电化形向对方面门挥去,江澄笑道


“我先讨了你的命”


薛洋手持降灾向后退去,突然打了一个响指,江澄以为他要发难正欲后退,下一秒就听到了撕心裂肺的叫喊声,树上的以为老妪一条腿被不知何时出现的走尸生生扯断了,腐败的凶尸大口吞食着上面的血肉。


江澄只觉得一阵恶寒,这个人怎么会丧心病狂至此,他以为薛洋不过是想要他的命,却不想连无辜妇孺都不肯放过。


“江宗主,我劝你不要冲动,我要是死了,只怕是你来不及就这一村子的人了。”


江澄这才看到,不知何时许多走尸团团围绕着树上的村民,全都低着头,如果走尸动了,江澄根本来不及救下这么多的人,只能愤恨的看着他


“薛洋,你要怎么样?”


薛洋双手抱胸,微笑的看着他


“我要陈情”


“你做梦”


薛洋淡定的看着江澄,他知道江澄不敢动手,走到河边找了一块巨石坐下。


“江宗主我给你一点时间考虑吧。希望你不要让我等太久,你要知道我这人没什么耐心”


“薛洋,你要找我,为什么不去莲花坞,偏偏来到清河,就算我把陈情给你


又如何,你鬼道再厉害,早晚也会被诛杀,你已经是丧家之犬,不好好躲起来,还敢向我讨要陈情”


薛洋抚摸着降灾的剑柄,笑的像个意气风发的孩子,抬头看着他


“我要陈情自然有我的用处,江宗主只说给不给”


江澄将三毒推出三寸,看着他


“薛洋,你根本逃不掉的,蓝曦臣与我在一起,他马上就来了”


薛洋笑着看着他,舔了舔嘴角的虎牙


“江宗主别说笑了。你一大早上为了躲着聂明玦找你比武,偷偷的从不净世跑出来的,只怕是他们现在才发现你不在了,哪里能找得到这里来?”


江澄心下大惊,刚才就应该想到的,怎么会这么巧自己刚离开不净世就被偷了银铃,树上的人明显是对方有备而来,聂家的什么人告诉了薛洋自己离开不净世的?自己出来的时候怕被门生看到特意走的很小心,一路上并没有看到门生。


除了一个人


看江澄不理自己沉浸在思绪里,薛洋似乎有些不满,又一声响指声响起,江澄立马向走尸扑去,却还是晚了一步,另外一棵树上的姑娘,被拉断了一只胳膊


“江宗主,我说了我没有什么耐心,我只问你,给不给”


江澄看着无辜的村民,低声道


“你先把人放了我就把陈情给你”


“江宗主觉得我能相信你吗?”


江澄无奈的说道“我也不会相信你啊”


薛洋斟酌了一下,从怀里拿出翠绿的竹叶,几个音符后,树下的走尸都不见了,然后向江澄点头示意。


江澄明知有诈,可还是解下陈情抛向对方,同时三毒划出紫色剑光,一瞬间割断了所有帮着村民手上的绳子。令江澄没有想到的是薛洋并未发难。而是拿着陈情几个起落就离开了,江澄正欲给受伤的二人施救,却不想刚才还好好的村民突生异象,全部面试呢铁青,嘶吼了几声就倒在江澄面前。


那个孩子死的时候还紧紧握着他的银铃。眼睛死死的盯着他,嘴巴还没有闭上,听清楚的看着那个孩子毒发身亡之前,对他说着“救救我”


江澄无助的坐在地下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陈情是魏婴留给他的,他拼命的想救下无辜的人,最后还是什么都做不了,江澄恨薛洋的狠毒,更恨自己的无用,江澄走到附近的人家,屋内还燃着炉火,锅上还坐着饭菜,里面却空无一人。


江澄找到一个锄头,机械的挖着坑,将一具具尸身埋葬,江澄用双手将黄土铺洒在上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双手已经鲜血淋漓。江澄抹了一把脸,眼眶一阵阵的发热,可沾满血污的脸上,没有一滴眼泪。


魏婴,你看我多没用,我护不住你,护不住这些无辜的人,我连陈情都弄丢了,你会不会怪我?我知道你不会,你这个傻子要是活着一定会劝我不要难过,劝我不是我错,可是你这个傻子不在了啊。


蓝曦臣眼看着到了午膳时间,江澄还没回来,狐疑的开始踱步,孟瑶正来叫蓝曦臣准备吃饭,看着蓝曦臣正在围着物资转圈,忍不住问道


“泽芜君这是怎么了?”


“阿.孟公子可见到江宗主了,我刚去寻他他不在客房”


孟瑶笑着看了看他


“江宗主偷跑出去了,我今早看到他越过门生往门外去了,想来是怕大哥逼着他比试,还叫我千万别告诉大哥呢”


蓝曦臣听了他的话,勉强放心一些,可还是疑问道


“他一早就出去了,怎么还没回来?”


孟瑶也在疑惑,这都一上午了,怎么会还没回来,只得到


“泽芜君先别急,我去与大哥说一声,叫人出去找找”


蓝曦臣与聂明玦孟瑶听到门生的告知找到江澄的时候,江澄一个人跪在一个巨大的土包面前,满身血污,一双雪白的修长的手已经血肉模糊,江澄双眼无神的跪着,他想为这些无辜的村民立一块墓碑,却发现他竟然不知道任何一个人的名字。


蓝曦臣冲上前去将江澄紧紧抱在怀里。江澄没有推开,也没有顺势靠过去,依旧是笔直的跪着。


“蓝曦臣,我真是没用啊”


江澄醒了以后就看到蓝曦臣坐在床边一直守着他。蓝曦臣看到他醒了,急忙将他扶起。


“晚吟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难受?”


江澄看着被绷带层层包裹的手掌,无力的摇摇头。


“蓝曦臣,我想见孟瑶,你帮我叫他进来好不好?”


“好,正好我去给你煎药,你等会”


孟瑶进门就急切的看了看江澄的手,呢喃道


“还好伤的不严重”


江澄抽回了自己的手,定定的看着孟瑶


“你与薛洋是什么关系?”


孟瑶听到了他提起薛洋,脸上的血色一下的退的干干净净


“我与他毫无关系,江宗主为什么这么说”


“孟瑶,我离开不净世只有你一个人看到,为何薛洋会知道?”


孟瑶不卑不亢的回望着江澄的眼睛


“江宗主,不管你信不信,我没有做过,我不会做任何让大哥伤心失望的事”


江澄看着他的表情,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件事却是不能因为孟瑶见过他离开就怪在他头上


“没有就好,你也小心一些吧,薛洋选择在不净世向我出手,定然又他的原因,你好自为之吧”


聂家传信金麟台,一时间四大家族都在四处搜寻着薛洋的踪迹,江澄伤好第二天就动身回了云梦



评论(1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