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8.

双道长客串一波~后期就不会出现了,纯客串




三毒与霸下不断的碰撞下崩出火星,尖锐的铮鸣声不断,江澄身形灵巧,不断的快速变换着身法,霸下来势凶猛,刀锋划过带起满地沙石,紫电舞过细微的电流擦过刀身,发出刺耳的声音,电流击过,聂明玦霸下差点脱手,灵力包裹刀身,施力向对方掷去,三毒化作紫光与其纠缠着。


刀剑相交的铮鸣声引得身边的人频频皱眉,蓝曦臣见状从腰间取下裂冰,潺潺萧声流出,满场门生只见校场上刀光剑影,紫色黑色身影缠斗,耳边是娓娓动听的萧声,一曲终了,江澄终是不敌聂明玦,傲娇的别过头,朗声道


“明日再战”


孟瑶拿着两块帕子偶倒二人身边,一块递给江澄,自己拿着而另外一块帮聂明玦擦脸上的薄汗,聂明玦任他擦拭着,看着江澄回到


“江宗主还是不服?”


江澄收了三毒走到蓝曦臣身边,回头看着聂明玦,叹声到


“明明知道打不过,可就是不服啊”


蓝曦臣看着江澄别扭的表情,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


“别比了,大哥的煞气已经引得差不多了,你我也该回去了”


二人在不净世住了已有月余,各自身为宗主,最近实在过的太安逸了/

江澄回到莲花坞就听闻江厌离怀有身孕,连忙御剑赶往金麟台,看着江澄带来的大大小小的礼物,金子轩只道风水轮流转,当年他巴巴的送到莲花坞,如今江宗主财大气粗加倍的命人哼哧哼哧的抬进来。


江澄小心翼翼的围着江厌离转圈,一双眼睛牢牢盯着江厌离平坦的腹部,指尖不停的蜷缩着,江厌离看着弟弟紧张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阿澄怎么像个毛头小子,才一个月根本看不出来的”


金子轩端着安胎药小心翼翼的走进来你,白玉的勺子不停搅弄着,讨好的看着江厌离


“阿离,这药虽然苦些可还是要喝的,我让人拿了些梅子,你喝完药吃一些,压压嘴里的味道”


江澄看着金子轩小心翼翼的将药舀出,吹凉递在江厌离嘴边忍不住笑出声来


“金子轩,想不到高傲如你,也有今天”


金子轩斜睨了江澄一眼


“你就是嫉妒,你也不小了,什么时候找个知心的人,省的我和你姐日日担心你”


江澄摸了摸鼻子,知心的人,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蓝曦臣那张脸,急忙晃了晃脑袋


“我不要什么知心人,你少管我,照顾好自己媳妇孩子就行了”


三人正说着,门外门生来报,兰陵出了妖物,在雄关山,门生解决不了,想请金宗主亲自前往。金子轩也无可奈何,雄关山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金子轩看了看江厌离,仔细叮嘱了半天,才准备出门。


江澄看着他们二人依依不舍的样子,不禁皱眉,不过是除个邪祟,怎么就这个样子,挥手拦住了准备出门的金子轩


“行了行了,你好好陪着我姐,我替你去看看去”


金子轩急忙道


“这不行,还是我去吧”


江澄已经转身往外走去,向后摆了摆手“我去去就回”


金子轩还是不放心,又点了许多高阶门生随行,才回到房内.


金子轩局促的看着江厌离。无奈的说道


“我没能拦住阿澄,他去了”

江厌离看着金子轩的表情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无事的,阿澄修为不俗,你又点了那么多门生,放心如果不敌,他是不会硬来的”


江澄率领金家门生赶到雄关山,只见山中四处都是打斗的痕迹,江澄检查着打斗的痕迹,太多了,这样密集的痕迹究竟是什么样子妖物造成的。


江澄示意门生先行下山自己前去查看一番,金家门生自然不敢离去,江家宗主若是在此收到什么伤害,只怕是没命回到金麟台。


“江宗主,金宗主千万叮嘱让我们一定要护着你的”


江澄看了看门生,无奈的点点头


“那你们跟紧了,记得不管发生什么,保命要紧”  


魏婴死后,江澄一直教导莲花坞的门生,无论发生什么,以保护自己为前提,江澄不想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受到伤害,再也经受不住有人死在自己面前了、


江澄正率领金家门生查探着,突然听到门生喊到


“江宗主,这里有只断手”


江澄看着青灰色的断手,若有所思。突然接二连三的门生叫着自己,大量的断肢残骸被发现,江澄看着眼前的残骸突然大惊。招呼门生们


“快走,先下山”


门生听罢急忙往山下跑去,还未跑远,众多走尸拔地而起,一瞬将江澄等人围在中间,走尸不断的被斩杀,却有更多的走尸源源不断的从地下拔地而起。江澄眼见不敌,四处搜寻也没有找到操控走尸的人,无奈的收了三毒。拿起腰间的陈情。


江澄第一次操控走尸,远远不是对方的对手,勉强让走尸的数量不在增加,可失去了自己的战斗,门生对付眼前的走尸还是吃力,不少门生已经受伤,自己的肩膀也被走尸抓伤,拿着陈情的手已经微微颤抖。


江澄称着一口气不让自己倒下,如果笛声停了,自己和金家众多门生只怕要葬在此处,肩膀上的疼痛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力与困倦,江澄觉得自己的意识已经渐渐开始消散,机械的吹着口中的笛子。


零星的走尸开始从地面出现,江澄绝望的想到自己还是护不住身边的人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好累,好想睡...


正在此时却见两道剑光出现,一瞬间眼前的走尸被剑光扫倒大半,只见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江澄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看到走来的两个人影终于露出了放心的微笑。


晓道长,宋道长。


晓星尘和宋子琛将受伤的江澄送往金麟台,金子轩看着床上晕倒的江澄愧疚的不停的在屋内踱步,不停的向江厌离道歉。江厌离守在床边看着金子轩,摆摆手


“算了,好在人没事,你也不必内疚了”


江澄伤的并不重,不过走尸抓伤的时候中了尸毒,好在救得及时,也没有大碍。


金子轩将晓星尘与宋子琛请到前厅,安排门生上了茶


“晓道长,宋道长之前在山上可有什么发现?”


晓星尘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宋子琛,回道


“子琛之前发现了一位男子躲在远处手持竹叶在操控走尸,可是他追上去,人已经跑远了,我见江宗主面色发青,便急忙与子琛带人赶往金麟台了”


金子轩也不禁陷入沉思,操控走尸,那就明显是冲着人来的,如果今天江澄不去,那去的就是自己,究竟是针对自己,还是针对金氏。突然金子轩闹钟出现了大胆的想法。


雄关山的妖物出现传言已久,金家门生几番探查都没有发现,怎么偏偏今天对方就出手了,难道是针对江澄?


为何偏偏今日江澄来了金麟台,就再次传出雄关山出现妖物的消息?以江澄性子,知道兰陵出了自己几次都没有解决的妖物,必然会提出一同前往,可是偏偏江厌离查出有孕,江澄才独自带着门生去查看。对方就动手了


晓星尘与宋子琛并未在金麟台多加停留,见江澄无事就离开了,金子轩在江澄醒后将自己的推断告诉了江澄,江澄抽了抽嘴角,讥笑道


“我已经猜到是谁了,呵。我正愁找不到他,他到是自己送上门了”



评论(19)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