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7.

其实有必要解释一下,曦澄是爱情向,羡澄更多的是羁绊,聂大对澄澄就是欣赏而已。




金光善身死,金子轩继位金家宗主,三年后江厌离嫁入金麟台,江澄对其称金家一位薛姓客卿因为魏婴杀上莲花坞,魏婴身死,金光善被其子孟瑶杀害,守孝三年,二人终于结为夫妇。


江澄三年来钻研魏婴手书,寻找复生魏婴的方法,却没能成功。


清河不净世


孟瑶端着托盘,走到聂家密室,密室结界重重,除了聂明玦,只有他一人能进来,看着被刀灵折磨满脸颓色的聂明玦,孟瑶将手里的食物放下。


“大哥,你怎么样?”


聂明玦看了看他,叹声道


“我无事,怀桑怎么样?”


聂明玦心性不稳,日日把自己关在密室,唯恐自己失控伤了怀桑,伤了聂家门生,只留下孟瑶这位心腹照顾自己的起居。当日在金麟台门外聂明玦遇到满脸泪痕的孟瑶,心生不忍将人带回不净世,没想到孟瑶此人心思缜密,一心帮自己做事,怀桑顽劣,自己性格暴躁,聂家大小事宜多亏了孟瑶打理。自己对他也是多加照拂,除了当日莲花坞厌恶一瞥,两人在没有过嫌隙。


“大哥放心,怀桑已经上手宗务,怀桑心思活跃,聂家在他手里倒是要胜过大哥了”


聂明玦吃过饭菜,看着孟瑶瘦小的身体收拾着碗筷


“辛苦你了,要不是你帮衬着,还不知道要生出多少乱子”


孟瑶看着眼前的男人,自己一生从未被看得起过,连自己的亲爹都厌恶自己,可不想聂明玦重用自己,竟让自己称其兄长,丝毫不介意自己的出身,自己不断的努力,费尽心机的帮衬聂家,只为得到这人的认可。


“大哥既然让我叫声大哥,自然是拿我当自家人,怎么会辛苦,对了大哥,明日江宗主与蓝宗主来访”


聂明玦听到他们二人的名字眼睛一亮,说道


“我明日自会出去的,你也早些休息。”


孟瑶收了碗筷,离开了密室。


聂明玦一大早就等在不净世门外,远远的看和一袭白衣与紫衣相携而来,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


三人进入议事厅,上一世聂明玦被刀灵左右心性他就无能为力,而前几日去莲花坞,发现江澄对鬼道多有涉猎,二人斟酌出一个方法,或许可以帮助聂明玦控制刀灵,二人急忙传信到不净世,一大早就匆匆赶来了。


看着江澄腰上的黑色长笛,聂明玦赶紧问道


“江宗主若是用了鬼道,可会有损心性?”


江澄摇了摇头。


“我没用过,除去刀灵不过是引出煞气,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看着忙碌的孟瑶,蓝曦臣心中不知是何感想,只得问道


“大哥这位客卿到是能干”


聂明玦点点头


“最近都是他在打理聂家的事,若不是他还不知道要出什么乱子呢”


孟瑶站在聂明玦身后,看着他笑着摇摇头,将手放在聂明玦肩膀上眼中一片赤诚。


“大哥可要赶紧好起来,我好能好好歇歇”


聂明玦回首怕了拍他手,朗声到


“放心吧。”


蓝曦臣看着二人的模样,心里感慨万千,想不到上辈子不死不休的二人今生可以这般相处。


聂家花园中,江澄将陈情放置唇边,看着坐在阵法中的聂明玦微微颔首,开始吹奏,只见黑色的雾气随着诡异的笛声从双耳泄出,江澄且吹且退,一缕黑气就随着他的动作向他飘去。


聂明玦坐在阵法中间,额角见汗,拔除的煞气似乎穿破血肉,疼的他冷汗淋淋,孟瑶站在一边看着聂明玦痛苦的模样,急的攥紧了拳头,只盼着着方法有效,能帮上聂明玦


那缕煞气刚刚脱离阵法,突然快速往回,见此蓝曦臣立马抽出裂冰,笛萧和鸣,终于将煞气引至阵外,江澄向孟瑶微微示意,孟瑶拔出恨生,注入灵力,一剑劈下,黑色煞气被化解开来。


江澄收了陈情,看着蓝曦臣,蓝曦臣曲调一转,清心音自裂冰流出,安抚着聂明玦的情绪,几人忙了一上午,终于见了成效。只是聂明玦被刀灵侵蚀多年,只怕要想彻底引除煞气,还有许久。


见此行为确实有效,几人都颇为开心,聂明玦唤门生端来几大坛酒,准备与江澄一醉方休,蓝曦臣与孟瑶劝了许久才作罢,二人约好待煞气全部除去,二人在续射日之约。


蓝曦臣与江澄就这样在聂家住下,晚膳过后,江澄肚子拿着一坛酒坐在树下独饮,却见蓝曦臣踏月而来,江澄看着蓝曦臣别扭的转过头来。


“你来干嘛?你又不能陪我喝酒”


蓝曦臣笑着坐在他身边,与他背着背,望着天上的明月


“不能喝酒,总能陪着你啊”


江澄笑着又喝了一大口,呢喃道


“蓝曦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蓝曦臣继续看着天上的月亮,将头靠在将澄肩膀上,笑着说


“大概是我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第一次看到你,我就想对你好。对不起,

还是没能护住你”


江澄将酒坛子放下,也仰头靠在蓝曦臣肩上。


“蓝曦臣,你做的已经够多了,是我该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安逸的情绪弥漫在两人之间,谁都没有说话,似乎想要延长这样的时光。


江澄因为醉酒不多时就睡着了。看着江澄毫无防备的睡颜,蓝曦臣将人圈进怀里。轻吻着对方的额角,他不清楚江澄对自己到底是怎么样的感情,始终不敢说出来,只怕眼前的人将自己彻底推开。初见江澄还小,自己不能说,江家灭门,江澄伤心了几年,自己不敢说,后来眼见着魏婴死在江澄面前,蓝曦臣第一次迟疑了。


他不知道江澄对魏婴是什么样的情绪,只想着,若是可以一辈子这样守着他也是好的、


蓝曦臣拦腰将江澄抱起来,抱进客房,小腿轻轻向后一踢,顺便关上了房门,稳步走到床前,轻轻的将人放下,正要离开,却发现江澄的手不知道何时拉住了自己的衣襟,蓝曦臣忍不住笑了起来,轻轻的将对方的靴子脱下,又把人往里挪了挪。脱下自己的靴子,躺在外侧。


江澄因为酒醉不停的呢喃着,躺在床上翻滚着,蓝曦臣急忙将人搂在自己怀里,修长的手指不停的按压着对方的太阳穴,过了许久江澄才渐渐安静下来,呼吸平稳,蓝曦臣也挡不住袭来的困意,紧了紧怀里的江澄,沉沉睡去。


评论(1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