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6.

金光善在这里武力值很高,我觉得他作为金家家主,肯定不是一无是处的

文中的词来自 @独孤璃幽 ,感谢我家幽幽在我说出剧情的第二天就把词写好了给我,特别喜欢,爱你



江澄赶到莲花坞就看到金光善身后站着不少仙门世家的人围在莲花坞中间,

蓝家两兄弟站在金光善对面,不卑不亢的对立着,感应到马车骤停,江厌离正要下车,江澄却突然钻进车里


“姐,你看”


江厌离看着江澄指尖化出一只灵蝶,刚要出声,灵蝶翅膀一展,江厌离就直直向后倒去。

蓝湛看到江澄回来,便向他走来,看到昏睡的江厌离正在不解,江澄就向他施了一礼,哀求道


“蓝湛,我从未开口求过人,今日我求你,一定护好我姐。”


蓝湛看着江澄的脸,无奈的说道


“你要如何?”


江澄看着团团围住莲花坞的各家修士,低声说道


“金子轩不在此处,必然是不知晓此事,你带我姐速速赶往金鳞台,只有金子轩能护住她”


蓝湛狠狠的看了江澄一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抱起江厌离,御剑而去。


江澄信步走到蓝曦臣身边,坦然的看着金光善


“金仙督这是何意?”


金光善笑盈盈的看着江澄,眼中满满的势在必得


“江宗主这是明知故问,你与魏婴假意决裂,已经被发现了,现在有什么想说的?想必你已经拜托蓝二公子将江小姐送至金麟台了,念在你我是亲家,你交出魏婴,我今日不为难你江家”

江澄知道此战避无可避,开启莲花坞的结界,将江家门生护住。沉声道


“此事由我一人而起,与江家门生无关,魏婴生是我江家的人,死是我江家的鬼,不劳你老人家费心”


言罢看了看蓝曦臣,“蓝宗主与此事无关,还请离开”

蓝曦臣依旧是温和的笑着,执起江澄的手,笑道


“今日,若有幸与晚吟一同战死,倒也不负此生了”

江澄回握住蓝曦臣的手,坚定的看着对方,却不想身后传来大量的脚步声,江家门生排立在江澄身后。势与宗主共进退,江澄看着身后的一片紫色,勾起嘴角,原来自己一直都不是一个人,那么多人愿意与自己并肩而战。


刀剑不停的擦撞着,不断的有人倒在自己面前,江澄红了眼睛,紫电光芒更胜,突然耳边响起尖锐的笛声,形式逆转,各家仙门修士被逼的节节败退。

江澄回头看着匆匆赶来的魏婴,满身狼狈。


魏婴正欲向江澄走去,却见江澄身后的走尸突然失控,向江澄袭去,魏婴心下大惊,幸亏蓝曦臣一直在看着江澄,朔月的剑光闪过,割下了走尸的头颅。

霎时间大量的走尸都开始失控,形势再次逆转,只听到怪异的乐声响起,只见金光善身后一位少年,手中拿着一片竹叶,放至嘴边,看到魏婴的瞬间笑了起来,露出唇边的虎牙。


魏婴与薛洋僵持不下,蓝曦臣在江澄的示意下处处护着身后的门生,金光善见此提剑向江澄袭来,江澄一直以为金光善不过是沉迷于女色的无能之辈,却不想剑法如此高超,修为如此强劲,自己竟被逼的节节败退,三毒被对方一击脱手,江澄还未缓神,就见金光善提剑杀来,江澄闭上眼睛,不想没等来预想的疼痛,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阿澄,别怕”


江澄看着魏婴站在自己面前,脸上还挂着戏谑的微笑,一双桃花眼里满满的一个自己。三尺长剑穿透对方的身体,剑尖停在自己身前半寸。

魏婴看着江澄落下的眼泪,一下子慌了起来,不停的抹着江澄的眼泪,似乎忘了自己的处境,


“师弟,你别哭啊,别怕,师兄不疼、”

金光善抽回长剑,魏婴就这样倒在自己怀里。鲜红的血液不断涌出,黏腻的裹在两人周围、


魏婴的手不断的摩挲着江澄的脸,笑着说道

“师弟,你别怕,你要好好的。我会一直看着你,一直守着你,你别怕”


江澄抱着魏婴渐渐冷去的身体,嚎啕大哭。


“魏无羡,你怎么敢?你怎么敢死?你不是答应我一直陪着我吗?你回来啊、”

江澄将魏婴紧紧的搂在怀里,滚烫的眼泪低落在魏婴苍白的脸上


“你回来啊,师兄,我求你,求你回来”

金光善看着毫无防备的江澄勾唇一笑,长剑刚要砍下,峥----------的一声,自己的剑势被生生拦截在半空,金光善正在诧异谁能扛得住自己的一剑,却见眼前刀光粼粼。


聂明玦手持霸下挡在江澄与魏婴面前。朗声道

“金仙督围剿莲花坞,怎么不通知我一声?”


蓝曦臣砍伤薛洋,勉强从走尸中脱身,薛洋却趁着他看向江澄的时候跑开,消失在人群中


江澄对眼前的一切视若罔闻,只是不听的擦着魏婴脸上的血渍。

蓝曦臣闪身到跟前,有心劝说,可看着江澄的样子,终是无法开口,只好站在聂明玦面前,与金光善对立着。


金光善笑着看着他们

“四大世家,三家联盟,当这世间没有正道了吗?他魏婴修鬼道,伤了我家少主,伤了蓝家二公子,伤了自己几十名弟子的性命,我讨伐于他有何不对?”


聂明玦无意于他争执,提刀便战,蓝曦臣只能一人挡在江澄面前。牢牢的护住他。

聂明玦刀势凶猛,金光善多年修为亦是不可小觑,两人一时难分伯仲,众人纷纷避开二人,只怕被误伤到。金光善被霸下逼得后退一步,突然撞在了一位修士身上,金光善诧异的回头看着那人,只见一身穿聂家家袍的清秀的男人笑盈盈的看着他,手中的软剑自他胸口抽回,轻声对他说


“金光善,你活该、”

金光善看着自己胸口潺潺的鲜血,只觉得耻辱,这个多次上门认亲被他厌恶推开的娼妓之子,今日刺穿他的胸口。


看着金光善倒下,聂明玦看着孟瑶的目光一沉,生出一丝厌恶。他看不得这种趁人之危的下作手段,瞪了他一眼。转身向江澄走去

见金光善已死。众家修士如鸟兽散纷纷离去。这场围剿不了了之。


蓝忘机打伤了众多修士终于找到了被封了灵力困在地牢的金子轩。金子轩见到了杀了他父亲的孟瑶,二人说了许久,金子轩还是将孟瑶放回了聂家。

蓝曦臣打晕了江澄,从他怀里带走魏婴的遗体安葬,聂明玦帮着安葬门生,处理遗留的事情。


蓝湛走到江澄的卧室,看着江澄在梦中眼角不断流出的眼泪,轻轻的吻上对方的眼睫,对不起,我没能护着你,对不起那时候我没能陪着你。

随着蓝湛的动作,江澄的睫毛轻颤,微微的睁开眼睛,蓝湛以为江澄会因为自己的无礼怒斥自己,甚至向自己出手,却不料想看着眼前的脸,江澄突然将自己埋进对方的怀里,嚎啕大哭。蓝湛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只觉得心如刀绞。


下一秒蓝湛被江澄的呢喃声定住,眼中的情绪碎成一片,原本环着对方身体的双手无力的垂下

江澄靠在他的怀里说、


“曦臣哥,魏婴死了”


已去离人第几程,落花犹是别枝行,昔年光景忆无凭。

若有伤情成往事,寻来君子枉多情,错将怀抱认卿卿。


原来都是自己的妄念,自己比不过从小长大的魏婴,也比不过温润平易的兄长,原来这片刻抱在怀里的安逸,是自己仗着这张脸偷来的。

江澄哭了一会,又在自己怀里睡去。蓝湛轻轻的将人放在床上,仔细的替他掖好被角,转身离开了。


蓝曦臣看着蓝湛一个人坐在莲花坞的连廊里,眼中满满的伤痛,只当是他因为魏婴之死难过,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未致一言,转身离开了。


评论(29)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