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11.

个人觉得,双杰的感情还是挺深厚的,算不得爱情, 也绝对是至亲了




蓝曦臣将江澄护送到眉山就离开了,射日之征,他作为蓝家家主,必须马上赶回云深不知处。

江澄坐在院子里,眼中没有丝毫的情绪,每一个人都在忙。虞家的人在帮自己准备重建莲花坞,大量的人力与金钱必不可少,江澄麻木的看着眼前忙碌的人,一遍遍的告诫自己要振作起来,他是莲花坞的主人,莲花坞虽然没有人了,可气节还在,自己就算一个人也要拼着这口气为父母报仇,重建家园。


江厌离,将江澄的头靠在自己怀里。


“阿澄,别难过。”


江澄双手环在自己唯一的亲人的腰上


“姐,我找不到魏婴了”


江厌离轻轻的抚摸着江澄的长发,努力的做出平静的表情。


“阿澄放心吧,阿羡不会有事的,他向来机灵,我能感觉到,他一定活着呢”


江澄深深吸了两口气,将眼圈的眼泪压下去,站起身来,腰板笔直,双目炯炯发光,十个指甲深深的嵌进肉里


“温狗,我要你血债血偿”


射日之征开始,江澄一边收门生,一边打探魏婴的消息,战争就是不停的看着眼前的人倒下,鲜血溅在脸上,或许是你的仇敌,或许你的朋友,太多的鲜血和生命不断的催促着自己长大,今日突袭成功,江澄找到了当初莲花坞遭难之时被温晁拿走的,他与魏婴的佩剑。

清冷的月光之下,江澄一人配着两把剑,面前两坛酒。独自喝光了一坛酒,或许是酒劲太,江澄只觉得头疼欲裂,躺在河边的巨石之上,不停的呢喃着


“魏婴,魏婴。”

突然感受到身边强力的灵力波动,下一秒,三毒向身后飞去,铮---的一声,火花四溅,江澄翻身跃起,手握剑柄,正欲向前刺去,只见来人,又收回力道,俯首抱拳


“赤峰尊”


聂明玦眯眼一看,急忙收了霸下


“江宗主”


江澄晃了晃头


“抱歉,是我太敏感了”


聂明玦却不以为意,朗声道


“这才是战场男儿,现在这阶段,若是不敏感一些,只怕不知要死多少回了”


说完走到江澄之前躺着的巨石之上,拍开另外一坛酒,抬头看着江澄


“江宗主,可愿与我同饮?”


“求之不得”


聂明玦将坛中酒到了一半在刚被江澄喝空的坛子里,剩下的豪饮了几大口,用袖子抹了一把嘴边残余的酒液。


“痛快”

江澄拿起酒坛,独自喝了一口,垂下头,没有说话,聂明玦看着江澄萧条的身影,心里有一丝触痛。


近日频频听闻江家新人宗主,为人狠辣,在射日之征上杀人无数,孤傲孑郁。


可念及一人独撑莲花坞,自己心里有些敬佩,如今看着眼前的江澄,聂明玦心里竟生出一丝酸涩。眼前不过是一个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孩子,比自己的弟弟还小,此刻却不得不苦苦支撑着。


霸下映着月光罩在江澄脸上,江澄感应到光亮回首看了一眼聂明玦,只听那人说道

“江兄弟,讨教两招”


刀光剑影,两人不留余地的比试着,江澄终是年少,霸下抵在肩上,江澄轻蔑一笑

“赤峰尊虽然赢了,我却是不服,假以时日,三毒必要胜过霸下。”


聂明玦收刀狂笑,好一个不服输的性子,比自己的弟弟不知道强了了多少。

二人继续坐下饮酒,聂明玦听着江澄说着他的故事,聂明玦向来只与蓝曦臣交好,自己麾下新来的孟瑶也颇得自己赏识,可蓝曦臣性子温雅,对世间万物皆是慈悲之心,孟瑶为人圆滑处处小心,可江澄不一样,江澄敢爱敢恨,爱憎分明,到是深得自己喜欢,聂明玦饮罢最后一口酒。将坛子扔进水里


“江宗主,待这射日之征结束,我必要与你痛饮三天”

江澄也将坛中的酒水喝光,月光下一双杏眸闪着耀眼的光。


“一言为定”


当诡异的笛声响起,那人一席黑衣归来的时候,江澄看着那双熟悉的桃花眼,一拳打在那人肩上。


“你还知道回来。”


魏婴长臂一览,将人揽回自己怀中,不停的轻拍着江澄僵硬的后背,直到那人渐渐放松下来。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回来就好”


魏婴的出现让射日之征胜券在握。孟瑶在内应斩杀温若寒,令蓝曦臣没有想到的是,孟瑶今世没有回金家,而是一心留在聂府做客卿,蓝曦臣有心提点聂明玦,却发现孟瑶此人没有雄心,而是真心辅佐聂明玦,而聂明玦也没有对孟瑶多加苛责,蓝曦臣也微微放下心来。

射日之症结束后,百废待兴,蓝曦臣与江澄都忙着重建家园,平日也只是书信往来,蓝湛提出要去莲花坞,蓝曦臣只当是要去看魏婴,也没有阻拦,就随他去了

江澄埋深在公务之中,几天都没有睡好了,魏婴端着排骨汤走进书房,看着江澄眼下的乌青,把汤放在桌子上,扯了江澄的袖子,把人摁在椅子上


“阿澄,剩下的我来处理,这汤师姐炖了好久,你i先吃些东西吧”


江澄喝了一口汤,满足的咂咂嘴。

“这汤也不知道还能喝多久,金子轩那个混蛋,三天两头往这跑。要不是看在他老爹是仙督的面子上,我早就把他打出去了”


魏婴笑了笑,轻轻的替他揉捏着太阳穴

“我都打过了,没办法,赶不走。你说师姐那么好的人,怎么就看上那只花孔雀了”


江澄闭着眼睛,感受着恰到好处的力度

“我知道姐姐喜欢,所以我才要多努力些,自然要备足嫁妆,万不能被金家比了下去”


魏婴见江澄吃完了东西,收了碗筷。对他说道


“阿澄随我出去走走吧,整天闷着多无聊”


江澄横了他一眼


“我又能怎么办,射日之征你大放异彩,金光善那个老东西三番五次让我交出阴虎符,我总得让江家在强一些,才能护住你”


魏婴无奈的笑道


“不是我不肯交出阴虎符,你可知道,我都控制不了阴虎符,若是交给金光善,以他的性格,只怕是比温若寒有过之而不无及”


江澄无奈的说


“我又怎么会不知,只是姐姐心悦与那金子轩,我怎么舍得她在中间为难,这些事情都是一直瞒着她的,江家重建,金子轩帮衬了不少,我若是不收着,只怕姐姐难过”


魏婴将江澄双手握在手里,轻轻拍了拍他的掌心


“总会有办法的”

两人正说着,只听着门外的门生说道


“宗主,姑苏蓝氏含光君拜访”

江澄皱了皱眉,他与蓝湛素来没什么交情,可念着蓝曦臣的关系,还是要以礼相待


“让含光君在会客厅等我,我一会就来”

魏婴听到蓝湛的名字,眼中闪过一丝红光,江澄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没有看到魏婴的异常


“魏婴,你帮我处理一下公务,我去看看”

会客厅内,蓝湛面无表情的喝着眼前的茶水,可见到江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眼中还是闪过一丝精光


“江宗主”


“含光君”


江澄坐在首位,看着蓝湛


“含光君所谓何来?”


蓝湛收了目光,整了整宽大的袖袍


“江宗主,江家贵为四大家族可魏婴身为江家客卿,却修鬼道,射日之征形势非常,可如今温家已除,魏婴仍旧醉心此道,于理不合”

江澄将手中的茶碗重重的摔在案上,滚烫的茶水溅在桌子上


“蓝湛,你兄长一人在家重建家园,你不帮忙,反而管起来我江家的事了,若不是看在你兄长的面子上,我此刻就下逐客令了”

蓝湛依旧稳如泰山,轻轻吹了一下茶上的浮沫。


“江宗主,鬼道有损心性,当日射日之征,我与魏婴也曾多次一同御敌,魏婴心性已经受损,若是不及时收手,后果不堪设想”


江澄怒哼一声


“这是我江家的事,不劳你费心”


蓝湛也有些着急


“江澄,你知不知道,魏婴如此下去,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你与他朝夕相处他早晚会伤害你”


江澄还未答话,魏婴已经立于门口,逆光站在两人眼前,看不清脸上的情绪、


“蓝忘机,慎言”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