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8.

江澄回到江家连喝了三天排骨汤,看着江澄的抽条的身体,把魏婴心疼的三天没舍得抢排骨。

江澄躺在乌篷船上,看着魏婴跟岸边的姐姐们调笑,拿起莲蓬敲了敲魏婴的头。

“魏婴,你能不丢人吗?”

魏婴顺手就剥开一颗莲子,扔进嘴里

“师弟啊,你就是太无趣了,在这样下去,你就快赶上蓝家的小古板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要不是你,蓝湛就不会盯上我了”

魏婴赶紧剥开莲子喂到江澄嘴里

“怎么了?小古板欺负你了?”

“也不算是,我帮聂怀桑作弊,被发现,最后闹得倒立抄家规”

魏婴气的猛地站了起来,船身跟着一晃、吓得江澄赶紧拉他坐下

“你冷静点,倒立抄家规是因为我把他咬了”

魏婴听完,静静的看着江澄

“你不是一向不愿意跟人接触,怎么还能咬上他、”

江澄耸了耸肩,无奈道“我俩动手了,我没打过他,一气之下咬了他一口”

魏婴正在喂他吃莲子,听完了,用手顺便使劲擦了擦江澄的嘴

“那个小古板,下次看见他,我一定要他好看”

江澄舔了舔被魏婴揉的发疼的嘴角。

“魏婴,你可老实点,过几天白凤山围猎,你不许招惹他”

魏婴愤愤的把吃完的莲蓬扔进水里

“我不招惹他,只怕他也会招惹我”

白凤山围猎。

蓝家于江家相继入场,江澄看到蓝曦臣远远的摆了摆手。原本以为打个招呼就算了,却也不想蓝曦臣走了过来、

“曦臣兄,别来无恙”江澄弯腰施了一礼

蓝曦臣依旧是温和的笑着,伸手捋了捋江澄被风吹乱的发丝。

“晚吟回家以后好像胖了点,之前求学可委屈你了 ”

江澄下意识的摸了摸脸,好像是圆润了一些,最近可能是吃的太多了

蓝曦臣看着他的样子,心里觉得十分可爱,笑着拿出一朵花来。

“我看晚吟都没有接仙子们掷花,曦臣哥哥送你一朵,你收好了”

江澄狐疑的看着蓝曦臣“曦臣兄可知道这掷花的含义?”

蓝曦臣摸了摸花尖的淡紫色,笑着看看他

“我见这花称晚吟,难道哥哥送的也不要?”

江澄想想也觉得自己太矫情了, 一直以来蓝曦臣都是对他颇多照顾,也不好意思佛了他的意思,就把花收到袖子里了。

远远就看见江澄与蓝曦臣交谈甚欢,魏婴急忙赶来。像是没有骨头一样粘在江澄身上。

“师弟你跑哪去了?我怎么一转身你就不见了?”

江澄厌恶的推了推魏婴,“你就顾着跟仙子们说话,哪里记得我?”

魏婴从江澄身上起来,才向蓝曦臣施了礼

“泽芜君”

“魏公子”

魏婴对蓝曦臣没有什么敌意,本来就不熟悉,蓝曦臣年长他们一些,平日也不长接触,可是看到蓝曦臣望着江澄的眼神,魏婴还是有些不舒服。伸手牵过江澄、

“泽芜君,我们就先不打扰了,围猎已经开始了”

蓝曦臣轻笑着点点头,又叮嘱了江澄几句,也转身离开了、

“师弟,你何时与泽芜君交好了?”

江澄仔细思索了一会。

“也不是交好,泽芜君在蓝家就一直很照顾我。”

魏婴又朝江澄贴了过来,笑嘻嘻的说道

“我家阿澄这么可爱,谁都想对你好”’

下一秒,魏婴被江澄一脚提出三尺远、

“可爱你大爷,滚去比赛,得不到第一晚上没饭吃”

这边蓝曦臣也无暇比赛,匆匆离开就去找聂名玦了。

江澄为了好好比赛,赶紧甩开了魏婴,正专注的辨别满场的纸片人,就听到远远的争吵声。

就算是隔得很远,江澄也能听的出来,其中一个声音,是魏婴

江澄怒气冲冲的想着声音的来源跑去。。。

密林中,魏婴正在寻觅着纸人的踪影,却见一席白衣,魏婴看到蓝湛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就不舒服,冷哼了一声,本想转身就走,却见蓝湛看到他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向他身后扫去视线,似乎是在寻觅着什么。

魏婴刚从那个方向走来,自然不会有被遗落的纸人,不是找物,就是找人了、

魏婴收了弓箭,双手抱胸,扬起下巴看着蓝湛。

“蓝二公子,好久不见啊”

蓝湛看了看魏婴,依旧是面无表情。微微颔首,连话都没有说。转身就准备离开。

魏婴见蓝湛无礼的举动心中不快。

“呵,好一个世家公子楷模”

蓝湛闻言转身看着魏婴,

“你是何意?”

魏婴上前两步立于蓝湛面前

“蓝湛,你看我不顺眼就冲我来,趁我不在为难我家阿澄算什么本事?”

蓝湛面色铁青,恨恨的瞪着魏婴。

“你家?”

下一秒,魏婴单手圈住蓝湛的脖颈,贴近他的耳朵,恶狠狠的说道。

“在敢招惹我家阿澄,你试试看!”

魏婴话音未落,避尘已经出鞘,蓝湛本不欲与他缠斗,可魏婴却是剑上不敌嘴上不饶,见自己不是蓝湛对手,便言语上刺激蓝湛,害的蓝湛每每分心。

只见魏婴与蓝湛已经打了起来,两柄仙剑不停地擦撞出火花,江澄见状大喊一声魏婴。

魏婴听到江澄的声音下意识的收手准备向江澄跑去,可是避尘已经来不及收势,江澄几乎没有迟疑的站在魏婴面前,双手伸开,将魏婴挡在身后,避尘的剑尖在江澄鼻尖的半寸处堪堪停住,一阵剑风吹起了江澄的额发。

蓝湛不难想象,若不是他修为稳健,及时收势。刚才那一剑魏婴根本避不开,蓝湛虽无杀心,魏婴也会见彩,却不想江澄就这样直挺挺的挡了过来。

魏婴见状一把从后面抱着江澄,将下巴埋在江澄的颈窝处。

“阿澄真好,怕师兄有危险”说罢还使劲蹭了两下。

江澄嫌恶的皱了皱眉,一把推开魏婴

“我是怕你死了,我还得给你收尸,你不知道自己有多重吗?”

说完抬步向蓝湛走去

“含光君这是何意?魏婴哪里得罪了含光君?”

蓝湛仰起头,静静的看着江澄,半晌才道

“是他无礼。”

蓝湛半天没说话,江澄看着蓝湛也从刚才的愤怒中清醒过来。刚才见魏婴吃亏就冲了上来,现在冷静下来一想,自己师兄是个什么德行,自己还是知道的,听到蓝湛这么说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只好弯腰作揖

“魏婴顽劣,江家自会管教,还望二公子高抬贵手,不要同他一般见识”


蓝湛看到江澄为护魏婴只觉得心里更不舒服,抬眼看去,魏婴站在江澄身后挑衅的看着自己,嘴上还无声的做了一个口型

“我家的”

蓝湛怒急,越过江澄就想朝魏婴走过去,江澄连忙伸手去拦,手臂刚触及蓝湛的身体,魏婴看到就想把江澄拉开,江澄向后一个踉跄,蓝湛顺势就要去接他,魏婴一掌推开蓝湛。


三人拉扯间江澄嘭的一声倒在地上,后脑磕在地面,疼的江澄嘶了一声。

魏婴赶紧扶着江澄坐起来,江澄正要摸向后脑的的伤处,抬手时,只见指间缠绕着一条雪白的抹额,江澄只好伸手先将手中的抹额递出,只见蓝湛看着抹额,浑身发抖,甚至没有和江澄说话,卷了抹额,转身跑开了。

蓝湛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招惹了这云梦的二位公子。


本是魏婴日日逗弄他,又不遵循家规,日日与他为敌,魏婴经常受罚,江澄便跟在后面为他收尾,连带着也看不惯江澄一心护短,枉顾规矩,那日与江澄在藏书阁交恶,本是气急,后来却又鬼使神差的留下了江澄的画。


今日围猎自己本来一心想要夺个第一,却不想见到了魏婴,下意识的就像搜寻他身边的人影,不想阴差阳错的竟然被人扯下抹额。

蓝湛重新绑好抹额,愤然离场。

评论(25)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