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7.

无聊的一章,澄澄被我写的OOC了,莫名的喜欢软一点的澄澄。好吧,就是写偏了,幸好你们还喜欢我的字。

后期涉及CP,曦澄,羡澄,湛澄,玦澄?注意避雷

今天二更了,我看了大纲,鬼知道哪年能写完,太磨叽了


这样的清水小甜饼还有很长,后期的小刀还有好远~~~




江澄一直在心里暗暗骂着魏婴,一定是魏婴把自己带坏了,不然自己作什么死?

干嘛不好,非得咬人,还咬了蓝湛,江澄自诩修为身法不差,平日修行更是比别人努力许多,可倒立炒家规自己却是受不住了。

脸上的汗已经汇聚成一汪水,洒落在地面上,可一口傲气撑着自己不能服软,看见蓝湛雪白的靴子,江澄感觉得到,就算没有看到他的脸,蓝湛还是被自己气的瑟瑟发抖。想到这里,江澄觉得手上又多了几分力气。

看见蓝曦臣与聂怀桑疾步走来,想要打声招呼可实在张不开嘴,只怕一出声自己就得摔倒在地下。

蓝曦臣看着江澄满头大汗,心疼的不得了。赶忙把人扶起来。。

“忘机,这是做什么,怎可如此体罚江公子”

蓝湛面色发青,却也不好意思说出实情,只得恨恨的道

“是他无礼”

蓝曦臣却是已经生气了


“蓝湛,你先回去思过吧”

江澄也不好意思说,自己这样的做法当时是鬼迷了心窍。只好道

“无妨,是我不好,不小心打伤了含光君”

蓝湛一听这话,更是气愤,本来他就无错,兄长向来亲厚他,如今为了他竟然直呼自己全名,打伤?岂不是要人以为他不如江澄的身手,只能狠狠的瞪了江澄一眼,转身就走了。

江澄看见蓝湛吃瘪,心情好了不少。向蓝曦臣摆摆手。

“泽芜君不必介怀,本就是我不好”

蓝曦臣检查了一下,发现江澄的手腕已经红肿起来,赶紧说道

“晚吟赶紧随我去寒室,我上些药给你,这样不行,明日怕是要肿的更厉害”

聂怀桑只是看了看江澄,刚想道歉,江澄冲他摇摇头,示意他不必在意。

寒室内,蓝曦臣小心翼翼的把清凉的药膏涂在江澄的手腕,心疼的不住深呼吸。

“忘机今日太过分了,明日我让他给你道歉”

江澄感觉药膏抹上之后,伤痛轻了不少,看着蓝曦臣的表情,心里生出一丝异样的情绪,

“泽芜君,不必在意,今日本就是我失礼,怪不得蓝二公子”

蓝曦臣只怕是蓝湛因着魏婴的关系而为难江澄,听到江澄这样说,才放心一些,当年忘机与魏婴联手在祠堂打伤江澄的事,他是有所耳闻的,可既然江澄这样说,想来自己是误会忘机了。

“晚吟注意一些,最近手腕不要用力,可是规矩还在,家规等过两日在抄写吧”

“好,多谢泽芜君了”

“晚吟怎么这样客气”蓝曦臣将要改收好“我虚长你几岁,你可像怀桑一样,叫我一声曦臣哥”

江澄张了张嘴,还是没好意思叫出来,只得道

“我知道了,我先回去了,已经晚了”

蓝曦臣正好整理好了,


“我送送你,正好我去看看忘机,刚才我冲他发火,只怕是他心里不舒服”

“好”

银色的月光,将二人身影拉长,一同向外走去

江澄在一次坐在了藏书阁椅子上,看着蓝湛太阳徐额突突的跳着,这回可好,蓝湛连书都不看了,就直直的看着自己,江澄觉得已经痊愈的手腕又开始疼了起来,大丈夫能屈能伸,我江晚吟敢咬含光君,就能接受他蓝忘机目光的洗礼。

还是不行。


江澄将面前摞了高高一摞书,将二人隔绝开,江澄感应不到蓝湛炙热的视线,觉得舒服了不少,开始专心抄写起来。

看着已经抄的差不多,江澄想要起身活动筋骨,因着上次的事情,看着面前稳当的书本,才将手里的笔放下,站起身抻了个懒腰,却发现蓝湛竟然没在他对面,突然感受到后面的气息。蓝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站在他身后。

猛地一拧身,可是坐了太久,猛地拧身腿上却力道不够,双腿一软,就要向后倒去。

下一秒江澄就落入了一个清冷的怀抱,江澄没有想到蓝湛会以这样暧昧的姿势抱住自己,蓝湛的手牢牢的扣紧他的腰,一只手还体贴的护在他脑后,江澄的脸噌一下就热了起来。赶紧推开蓝湛,却不想打翻了身后的砚台,墨汁洒满了抄写好的家规。

江澄只觉得气的要发疯,转身拉住蓝湛的衣领,怒吼道

“看看你干的好事,我抄了那么久,你是不是故意的,非要站在我身后干嘛?你说怎么办?”

蓝湛看着几乎疯狂的江澄,心里也不舒服,他也不知道为何,看着江澄搬了书挡在两人之间心里就不舒服,趁着那人专注,就隐了气息,走到了他身后,看着他抄家规,谁知道还没写完,他就突然起身了。

看着满桌子的狼藉,蓝湛心里也很愧疚,只得低声道。

“我帮你一起抄”

江澄也没想到蓝湛会这样回答他,只好松开拉扯着蓝湛的手,凑近仔细看了看他的眼睛,没认错人,是蓝湛。

“你说的真的?”

“是,我们一起”

江澄满腹狐疑的坐下,这次蓝湛没有坐在他对面,而是坐在他身边,两人开始抄家规,一分家规两个人一起抄,那个人还是你的死敌,你会怎么样?当然是慢点写,让他多抄一些。

江澄不断的放慢速度,发现蓝湛根本没有看他,只是在专心的写字,江澄越写越慢,干脆停下笔,侧头看着蓝湛,不同于蓝曦臣的温婉,蓝湛的冷傲自成一派,江澄突然发现这小古板生的还挺好看,拿出一张空白的纸,勾勒了一个奋笔疾书的蓝湛。

江澄不得不承认,在抄家规方面蓝湛真是天赋异禀。晚膳时分,二人已经将剩下的写完了,之前随笔勾勒的画早就被压在厚厚的宣纸之下,江澄也懒得翻找,看着家规已经抄完了,想着蓝曦臣答应他抄完家规带他去镇子上吃饭,就想往外走,看了看满桌的狼藉,准备还是收拾好在去。

不想蓝湛确拦住了他,“你走吧,我自己来收拾”

江澄狐疑的看了他一眼,只怕这人反悔,赶忙说了句多谢,急忙离开了。

看着江澄消失在院落里,蓝湛才伸手从层层宣纸内抽出一张简画,仔细的折好。

江澄与蓝曦臣到了酒楼,吃了两份水煮鱼才住了口。一双薄唇被辣椒刺激的微微发红,遍布水光,蓝曦臣压下想要冲上去狠狠咬一口的冲动,又喝了一口茶

“晚吟觉得怎么样?”

江澄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

“还不错,不过不如云梦的,若是有机会泽芜君到我云梦,我一定好好招待你”

蓝曦臣笑了笑。“晚吟,怎么还叫泽芜君?”

江澄挠了挠头

“曦。曦臣兄,今日多谢了,姑苏不喜辣,若是改日去莲花坞做客,我让我姐煲汤给你喝,我姐的莲藕排骨汤,天下无双。”

蓝曦臣伸手又替江澄斟了一杯茶

“好,一言为定”

回去的路上,蓝曦臣拉着江澄走到河边,买了两盏河灯。递给江澄一盏

“曦臣兄,怎么还放这个?我以为只有女儿家才信这个”

蓝曦臣低声道“这花灯很灵验,我曾放过一盏”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表情,一度很痛苦,疑惑的问道“灵验?这么说泽芜君的愿望实现了?”

“算是吧”蓝曦臣压下眼中的情绪“当年我若知道这花灯灵验,我断不会那样写,索性,还不晚,还给我机会在放一次河灯。”

江澄笑道“河灯而已,若是想放天天来放就是了,哪里需要这样伤感”

蓝曦臣笑了笑,将炭笔递给江澄,“晚吟要写些什么?可要我回避?”

江澄扬了扬手“这有什么?”看着蓝曦臣难过的表情说道“我也没什么想求的”

【愿泽芜君心想事成】

蓝曦臣看着他手里的灯入水,划出好看的涟漪,只觉得那淡淡的火光,暖到心窝里。

江澄也无心看蓝曦臣写了什么,云深不知处太无聊了。到底年少,一会就被热闹的街巷引开了思绪。

【百岁尤安,长相厮守】

我再不想要那绝望的苦恋,我只要你平平安安,日日陪在我身边。









评论(23)

热度(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