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不负 5.

不知所云的一章,开始忙了,没时间修文。


蓝曦臣睁开眼睛的时候,下意识的向身边摸去,没能摸到那个人,蓝曦臣猛地坐了起来,发现竟然不是莲花坞,眼前熟悉的一切,这,是寒室。

蓝曦臣清楚的记得他与江澄在莲花坞江澄的卧房内,自己点燃了火,蓝曦臣连衣服都没来得及穿就跑到室外,只见蓝谦和远远走来,

“大公子怎么衣裳都不穿就出来了。若是被青蘅君看到定是要生气的”

蓝曦臣看着这个在射日之征战死的前辈,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压下心中的惊讶回到房间,走到外间的铜镜面前,只见镜子中,是年少时的自己。

蓝曦臣压下心中的大惊,穿好衣服就向外跑去,才跑了几步,就被喝住。

“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你是谁。诶?曦臣?你去哪”

蓝曦臣怔怔的看着蓝启仁

“叔父,我要去莲花坞,我要见江澄”

蓝启仁满腹狐疑,摸了摸胡子

“江澄,可是江宗主之子?他们求学的学生不是后天才来吗?”

蓝曦臣终于意识到,他重生了,或许是他对江澄的执念,让他重新来过,让他与江澄,从头开始。

入夜,蓝曦臣宵禁时候离开云深,偷偷跑到莲花坞,他庆幸莲花坞没有结界,让他可以轻松的找到那间卧房,蓝曦臣捏了一个法诀,让江澄睡得更熟,然后轻吻上那人的额头

“晚吟,好久不见。”

云深不知处江澄看着训诫石,只觉得腿肚子抽筋,蓝家家规多到令人发指,靠在在他肩上的魏婴重到令人绝望

“魏婴,你是没长骨头吗?”

“澄澄,我这不是累了吗?好师弟,你就让我靠靠”

“魏婴,你在不死开我就去山下抓条狗,趁你睡着,塞到你被窝里”

魏婴将下巴放在江澄肩膀,使劲的蹭了几下。

“阿澄,你好无情”

两人说说笑笑的走到云深大门口,只见一白衣男子站在玉阶之上,头戴抹额,腰别洞箫,颜如舜华,只一眼凭这样貌与通身的气派,也定是大名鼎鼎的泽芜君了。

二人行至跟前,抱拳一施礼

“云梦江晚吟”

“云梦魏无羡”

蓝曦臣眼睛里只有少年的江澄,那是他曾经错过的时光,而现在他的江澄,像一棵挺立的白杨,俏生生的站在他面前。

“蓝涣,蓝曦臣”

江澄来到云深的第一天就被蓝家的饭菜打败了,太难吃,江澄足足喝了三碗茶愣是没压下嘴里的苦味,江澄在云深不知处随意走着,魏婴不见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自己和别人又相处不来,只能漫无目的的找魏婴。

江澄低头踢着脚边的石子,突然撞在一个人身上,江澄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差点摔倒,突然被面前的人拥在怀里,小心翼翼的揉着他的额头。温润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江公子,没事吧?”

江澄一见来人是蓝曦臣,忙从那人怀里挣脱出来,“泽芜君,对不起”
蓝曦臣笑了笑,扶正了他的身子

“江公子,怎么不在学舍呆着,可是无聊?”

“不牢泽芜君挂心,我这就回去了”

蓝曦臣一把拉着江澄的手腕,“江公子,且慢,现下还不到宵禁时间,江公子可否来寒室坐坐?”

江澄诧异的看着蓝曦臣,他与蓝曦臣并不相熟

蓝曦臣似是看出他的顾虑,沉声道“江公子,江蓝两家也算是世交,如今虽是来求学的,可毕竟是江家的少主,我自然是要关照些的”

江澄想了想,反正魏婴还没回来,蓝曦臣看起来又是个好相处的,与其会学舍与他们打打闹闹,不如和蓝曦臣说话

“那就麻烦泽芜君了”

来到寒室,江澄刚一坐下,蓝曦臣就变戏法一样的拿出许多点心,看的江澄食指大动。蓝曦臣将点心推到江澄面前“蓝家饮食清苦,想来江公子是不习惯的,吃些点心垫垫吧”

江澄真的是饿了,听蓝曦臣说完拿着点心吃了起来。蓝曦臣看着江澄嚼着点心的样子,腮帮子鼓鼓的配上亮晶晶的杏眸像只小松鼠,笑着递给对方一杯热茶,江澄顾及着规矩,江口中事物尽数咽下,才喝了一口茶。

“泽芜君在蓝家长大,也吃不惯蓝家的饭菜”

蓝曦臣笑了笑“是啊,吃不惯,总喜欢备着些点心,说起来,彩衣镇有家酒楼,辣菜做的不错,尤其他家水煮鱼更是一绝,改日有机会下山,我请江公子去尝尝看”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眸子亮了亮,“一言为定”

江澄吃饱了点心,想着快要到宵禁时间,便回了学舍,蓝曦臣执意要送他,被他拒了、

想着吃的有些撑,便四处走着,远远的就看见魏婴立在墙头,与蓝湛争辩着,江澄赶紧跑了过去。

江澄看到魏婴手里拿着酒坛子,在看蓝湛的脸色,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个跃身就把魏婴拉了下来,使劲的垂了魏婴两拳。赶忙拉着魏婴来给蓝湛道歉。

“蓝二公子莫怪,魏婴不懂规矩”说完就手里的酒坛子递到对方手上,指尖相触的瞬间,江澄明显感觉到蓝湛轻微的颤抖,心里不禁埋怨,这蓝家规矩众多,自己是有耳闻的,只是魏婴这性子,以后怕不是要生出多少麻烦。
魏婴看着江澄替自己道歉,而蓝湛还是面无表情,没有答话。心中不平挡在江澄面前

“阿澄不必替我道歉,蓝家规矩多,要罚便罚,我还怕他不成”

蓝湛看了看二人,将手中的酒坛子握紧,“此事我明日会禀告叔父,叔父自会定夺”

江澄刚想在说些什么,魏婴却不愿意江澄为了自己为难,拉过江澄的手,转身就走。

蓝曦臣站在昏暗的角落里,眼神意味不明。原来忘机与魏公子,就是这般相识的。看着江澄与魏婴携手离去,心中有些酸涩,晚吟还小,若是此刻知道了我的心思,怕是连朋友都没机会做了。

温家尚未发难,或许许多事情还来得及,现下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

江澄觉得自己江家少主的面子都丢进了,每天都在不停的替魏婴给蓝湛道勤,导致现在看到跟蓝湛样貌相似的蓝曦臣就腿软,寒室内,蓝曦臣看着趴在桌上神情恹恹的江澄。拿了一盒芝麻焦糖给他。

“晚吟这是怎么了?”

“泽芜君,魏婴又惹祸了,被罚在藏书阁抄书,含光君说了,要我陪着。”

蓝曦臣替他把盒子打开,拿出一块糖递给他“忘机怎么偏偏要你去陪着?”

江澄一边嚼着糖,口齿不清的说道“诶,魏婴也就听我的,我若是不在,魏

婴便不老实,前两日两人差点在藏书阁打起来”

蓝曦臣笑了笑“那我去同忘机说说”

“算了吧,我去陪着吧,不然魏婴不老实,反正藏书阁的书多,我也不无聊”

“那好吧,忘机性子执拗,品性却是好的,性子冷淡却是好相处的,你多担待些”

“知道了”江澄整了整衣服的下摆,向蓝曦臣摆了摆手,离开了寒室

来到藏书阁,江澄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动着,魏婴与蓝湛二人对立而坐,就直直的看着对方,两双眼睛似乎要瞪出火来。江澄无奈的扶额坐到魏婴身边,将笔塞进对方手里。

“别看了,赶紧抄,你一日抄不完,我就得陪着一日”

魏婴接过笔,开始抄家规,口中呢喃道

“也不知这小古板什么心思,非要拉着我家阿澄一起受罪”

蓝湛对魏婴的话置若罔闻,只看着自己手中的书,一言不发

江澄拨弄着手里的书,也看不下去,外头日头正好,魏婴抄书忌惮着阳光刺眼坐在外侧,而自己就坐下窗下,江澄不知什么时候伏在案上睡着了,阳光洒在身上,为江澄整个人镀上一层暖洋洋的黄,长长的睫毛,像是两把小扇子,在眼下投下阴影,呼吸平稳,唇角似乎还挂着一丝浅笑。

魏婴也顾不得抄写,就呆呆的看着江澄的睡颜,片刻后,魏婴起身,走到藏书阁装着笔墨的角柜里翻出一盒朱砂,重新坐回来。蓝湛见魏婴离开,拿开了眼前的书, 定定看了看睡着的江澄,见魏婴又返回,赶紧将书又拿起,魏婴看蓝湛专注着看书,没有看自己,轻身走到江澄面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阳光,俯身向下,勾勒几笔,一朵艳红的莲花就盛放在江澄额间。

蓝湛看见魏婴突然动了刚想发难,却又怕吵醒了江澄,只得伸手去扣他的手腕,魏婴此时刚刚画好,蓝湛看见江澄雪白的脸上一朵妖冶的莲花,也是一愣。掐着魏婴的手腕,让他回到座位上,魏婴气恼,也没心情抄书,扔下笔,将下巴抵在掌心,就侧坐着看着江澄,

蓝湛别过头,不去看二人,又拿起眼前的书,半天也没翻一页。



评论(26)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