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完结

***这两章都比较短,就贴在一起了

***最开始写的时候想把男二写成柳清歌的,结果瑶瑶一出场就跑偏了



魂兮故人归



江澄一脚步入观音庙的大门之时。觉得自己半辈子的恩怨情仇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体内运转的金丹就像是一把旋转的刀,反反复复的割伤他的五脏六腑。金光瑶一剑刺过来的时候,他心里只希望能刺的深一点,直接刨开他的肚子把那颗金丹挖出来多好。观音庙里每一双眼睛仿佛都在嘲笑他十三年可悲的执念。


他不恨了,恨不动了。


“魏无羡,你执意要保温家的人,他们只有你,可你知不知道,当年,我也只有你了”


“对不起”


“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要不是我你也不会修鬼道,也不会被万鬼吞噬而死了”


庙中得人都心下一惊,所有人都以为当年是江澄手刃了魏婴,却不知魏婴是反噬而死。金光瑶将恨生收入腰间,面无表情。


蓝曦臣在也坐不住,急忙起身扶住江澄,从怀里掏出伤药,解开江澄的上衣要给他上药。


江澄挥手一挡,拉扯间露出胸口长长的戒鞭痕“蓝宗主,不必了”


蓝曦臣抬头静静的看着江澄,一双眼睛里盛满了爱恋与悲凉“晚吟,你这又是何苦”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眼睛,终是别过头去,任他把药粉洒在胸口。


金光瑶看着江澄的戒鞭。突然笑出声来,“云梦双杰果然是兄弟情深,这夷陵老祖能把金丹都抛给师弟,当真让人羡慕”


此话一出,江澄的脸色立马黑了几分。蓝曦臣脸上也露出不悦的神色,正欲开口,只见金光瑶笑盈盈的看着魏婴“这三毒圣手为你引开温氏追兵,化了金丹,挨了戒鞭,我看你们到不像师兄弟,怕是比亲兄弟还亲”


此言一出,魏婴蹭的一下站起来,向江澄走去“他在说什么?你不是说要回莲花坞偷尸体吗?”


江澄怔怔的看着金光瑶,他从来没想过他烂在肚子里的秘密会被人公之于众,他转过头直直的看着魏婴


“这都不重要了。魏婴,你我之间哪里是一颗金丹能说得清的,你走吧,魏婴。我已经不恨你了”


魏婴从来没有见过江澄这样的眼神,江澄没有撒谎,他师弟从来都是口是心非的,可这次他没有说谎,他不恨自己了,魏婴习惯了重生之后江澄的眼神,现在的江澄眼神中所有的情绪都不在属于他,他的师弟,眼睛里已经在没有他了,魏婴终于彻底的失去他师弟了,抱着自己的膝盖坐在冰冷的地板上嚎啕大哭了起来。。。


江澄从来没有这样平静过,他小时候总是恨父亲为何不肯把目光多放在自己身上一点。


长大了恨自己总是事事不如魏婴。恨温家害的他江家灭门,恨魏婴留他独守莲花坞,而今天,他终于不恨了


原来真相公之于众并没有什么。他终于不用在意别人怎么看他了,魏婴纵然有千般好,可世间也独有一个江晚吟。


他手执陈情疯魔十三年,魏婴现在回来了,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终于能为自己活着了


蓝曦臣就静静的站在江澄身后,满眼都是江澄消瘦的侧脸,他扶着江澄到蒲团坐下,跪坐在他身边守着他,他想把江澄抱在怀里,再也不受一点伤害,他想拉着江澄的手说你还有我,可是他不敢,是他自己亲手把自己推离了那人的身边。


蓝湛双目赤红。狠狠地盯着金光瑶“你如何得知?”


“含光君真是贵人多忘事,竟忘了我原先是姓孟的吗?”


“含光君,我本来不欲把此事说出来的 ,可你与魏公子竟逼我至此,只要能让他不痛快,我觉得不说也的说了”


金光瑶曾在温氏效力,心思缜密,一早知晓此事之时并未多心,他在金家小心翼翼的力求一席之地,金家上下都不拿他当人看。他在金家唯一的温暖大概就是他温柔的嫂夫人,江厌离


他将金凌视如己出,多半也是为了他在金家那段时光里体会到为数不多的温柔...因为江厌离的关系,他才将目光放在江澄身上。


他永远记得金凌抓周的那个上午,当金凌抓起仙剑的那一刻,江澄脸上的笑容,就像一朵紫色的莲花,在自己的心上开了花,生了根。


他才知道江澄竟然喜欢吃甜食,他还记得自己被金光善骂的狗血淋头的时候,江澄坐在桌前维护自己对金光善的出言嘲讽,半点没有把他仙督的位置放在眼里。


江澄自己都不记得,那天他喝醉以后,把一块莲子酥塞到金光瑶手里“我看那老家伙刚才骂你半天,你连饭也没吃几口”


他越了解江澄,越不愿意靠近他,江澄,那么好的一个人


自己的七窍玲珑心怎么会看不出蓝曦臣与江澄之间的情意,蓝曦臣将是江澄在世上最好的归宿吧...


没有人知道他最后推开蓝曦臣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云开照月明


 


蓝曦臣观音庙之后又闭关了。外界传闻是为了义兄义弟,只有自己知道究竟为何。


一年后,金凌作为金宗主第一次举办清谈会,蓝曦臣宣布出关,亲自参加清谈会,蓝曦臣将所有荒唐隐藏在自己心里,自私的还想见那人一面,他一定会来的,是要远远的看他一眼就好。。。


清谈会举办的有声有色。江澄坐在亭边喝酒,蓝曦臣远远的看着,不敢向前走去。江澄感觉到他的目光,转身向他看去。“泽芜君,可是在缅怀你那三弟?”


蓝曦臣摇了摇头,伸手拿下了他的酒杯“江宗主,别喝了”


“少管我”


“晚吟,我。罢了你想喝就喝吧。”


“蓝曦臣,金光瑶当日在观音庙将我最大的秘密公之于众,可是我还有一个秘密是他也不知道的。”


“今天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你好不好”


“蓝曦臣,无忧草若是离了枝,几个时辰以后药效就会尽失了”


“蓝曦臣,地牢的事情我都记得”


蓝曦臣的眼中被浓浓的情绪包裹着,有震惊,有羞愧,还有化不开的情愫在里面。


“蓝曦臣,你他妈到现在都没被老子灭口,是因为老子也喜欢你,你知道吗?”


“你他妈还敢闭关,喜欢老子就来莲花坞找我啊”


蓝曦臣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终于光明正大的把江澄揽进怀里。“晚吟,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对不起,我爱你”




震惊修仙界的大事,便是两位宗主联姻,流言四散。诋毁的,质疑的,他们二人都不在意,大婚当晚,二人在荷塘之上找了一艘小船,二人对坐,桌上放着一壶清茶。


江凉带来了大婚唯一的贺礼,亲手做的一盘莲心酥


“江凉,为师大婚,你就送这个?”


“师傅要什么没有,当然是要送师傅喜欢的了”


师傅自从观音庙过后,性格大变,到真配得上自己的名字,澄心了。。。如今泽芜君在身边相伴,师傅再也不用靠着醉酒入睡了。


“这点心做的倒是和我的心意,多少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莲心酥了”


“曦臣,你不知道,我这个徒弟虽然是个女子,可是天赋极好,多少男子也比不上半分,生平就爱舞刀弄剑的,我到不知道你还会做点心”


“徒儿不才。只会这一样,讨得师傅开心就好了”江凉笑靥靥的答道。


江凉摸了摸手中的‘行端’,说了两句祝福的话就跑开了。。。


这世上终有人,陪你苦,陪你疯,守你平安顺遂的下半生。。。。



------------


不是番外的番外


江凉是江家天赋最高的弟子,他师傅曾经说过,假以时日,必将超过三毒圣手,江凉便一心扑在修炼上,女儿家的那一套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可是在她正式拜师之前,有一个人来找到她。


逼她学做一道点心莲心酥。


江凉看着那个人在面前熟练的和面,包馅。


江凉觉得修仙人士的脸都被丢光了,当场拒绝。


谁知道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找她。


最后竟然许诺,只要她学会了这道点心他就把天下唯一的精镗铁赠与她铸剑。。。。





评论(38)

热度(4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