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6.

***我是在是太磨叽了



梦断不归山 4.


二人在山下向莲花坞传信之后来到不归山,山上果然瘴气弥漫着,蓝曦臣将裂冰抵在唇边,嘹亮的萧声在不归山弥漫开来,江澄将紫电化形,围绕在二人身边。 萧声想起之后,二人身边的瘴气消散开来,二人小心翼翼的前行着。



紫电与裂冰都是耗费灵力的法器,尽管二人修为高深,走了一上午也是疲惫不堪,行至半山腰,二人坐下打坐修养,江澄自乾坤袖中拿出水囊,二人喝过水开始分析这一路来的太过容易。


“蓝曦臣,这一路也太轻松了,连个山禽野兽都没遇到,太奇怪了。”


“是啊,昨日我探查镇子上也没有任何异常,可是百花齐放到是像灵力暴涨所致”


“这一路上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连阴邪之气都没有,你已经送我到这里,我觉得你还是下山去吧。七日之后来山上接我就好”


“不好,这一路如此平顺我不放心,我既然已到了这里,自然没有留下你一个人的道理”


江澄从来没有被人这样关心过,他从来没有想过想来没有什么交情的蓝曦臣会舍命的来帮他,江澄觉得自己一直困在一个漆黑的牢狱里,蓝曦臣用他的温柔,一点一点劈开牢狱的大门,温暖的阳光就这样一点一点的铺到自己身边,避无可避,江澄心里暗暗决定,就让他靠近自己一次,就这一次,让自己不是一个人,享受有人并肩的感觉。 等这一切结束,自己又会是孑然一身的三毒圣手,江澄不想在失去任何东西,


所以他不敢奢求自己可拥有...


二人刚要准备继续前行,突然二人周围,障雾大散 。 二人连忙背对而立,双双灵剑出鞘,忽闻榴榴之声由远而近,看清来物之时二人解释一惊,只见来物其状如狸而白首,其声榴榴。正是阴山神兽,天狗。


天狗本是上古神物,乃是驱邪避凶的神物。若是栖身于不归山倒是情有可原,毕竟此山根本无人踏足,到也适合神兽住养,可这天狗双目通红,周身血色雾气环绕已然是魔物的征兆。如此一来,别说是他们二人就算是在来十人也未必是这上古神兽的对手。


天狗向二人袭来,江澄与蓝曦臣且战且退“蓝曦臣,这真的是天狗吗?为什么会攻击人”


“我也不清楚为何会攻击我们,不过听其声必然是神兽天狗”

几番缠斗,二人灵力消耗很多


蓝曦臣御剑而起,奏响裂冰,江澄与其对视一眼,立马跳上朔月,与其背对而立,祭出紫电,狠狠的向其面部抽去,紫电一瞬间烧焦了天狗眉间的毛发,之前被毛发挡着没有看清,如今雪白的毛发被烧掉,透出眉目中心正有一点银色,仔细看来竟然是一枚银钉.相比这神兽时空必然是这银钉搞的鬼。


二人视线稍稍接触,像是配合多年的朋友,江澄祭出紫电缠绕在天狗的脖子上,一手握住三毒,将三毒插入地下半尺。大吼一声拼着一口气竟生生制住了天狗的动作,蓝曦臣立刻起身而上,朔月直指眉心的一点银光,朔月白光大盛,在天狗眉心半寸处竟然生生震碎了银钉。 只见银钉消散之时一股黑气向力竭的江澄飞去。


江澄制住天狗已经用尽全部力气。银钉一碎,便再也支持不住,向后倒去。蓝曦臣几乎是下意识的向江澄扑去,将江澄圈在怀里,天狗此时已经清醒,一爪打散了黑气,确有一丝黑气流入蓝曦臣的背心,无人看清。


天狗已经在此山几百年了,与人相安无事。几百年来有几个误入此山的人,都被其喂食无忧草送下山去,大半个月之前有人来到不归山, 天狗正欲喂食其无忧草遣送下山,人类都对其敬重,从未有过不敬之举,它未曾戒备、不料此人突然出手,召来百具走尸,它一时没有防备,醒来之时已是二人负伤之时。


想来竟是失智之时,没有控制自身的灵力影响了山下的百花。既然已经被人知晓自己的藏身之处,天狗告知了二人无优草的位置便离开了,另寻修养之地。


评论(7)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