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5.

***怎么涣涣还没黑?



梦断不归山 3.


江澄与蓝曦臣御剑两日,终于到了不归山脚下的镇子里。到了镇子时候已经是夕阳斜下,二人商议一番,决定要先修整一番在上山,二人来到镇子中唯一的客栈,掌柜的见到二位仙人,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这穷乡僻壤的,哪里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掌柜的,来两间上房”


“客官来的真是不巧,本来这和归镇穷乡僻壤的少有外人来访,我这小客栈客房几乎都是空的。可前段时间这里出了件稀罕事。”


“大概半个月之前,和归镇下了一场金雪,就是金色的雪,下了一天一夜,第二日,满镇子的花都开了,特别是河岸边上的一排桃花,开的及艳,人们都说这是天降吉兆,若是有情人来此处在那桃花树下系上一张相思牌便可保佑有情人生生世世长相厮守”


“今日正是七夕佳节、如今这和归镇都是前来的青年男女,眼下就剩下一间客房了”


“一间就一间,先给我吧,”说罢把钱给了掌柜的


“泽芜君先住下吧,我出去找个人家借宿一晚上就是了”


“晚吟,不必客气,你我现在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叫我曦臣便是了”


江澄知道此行是蓝曦臣帮了他,也不愿意太过不近人情,“那曦臣兄先歇下,我出去另寻个住处就是了”


蓝曦臣拉住转身要走的江澄,温热的手掌握着对方洁白的手腕,脑子里之闪过一个念头,这人看着与我身高相差无几,怎么这么瘦?


“晚吟,天降金雪闻所未闻,你我二人还是不要分开为好,况且你我二人结为男子,你若不介意就委屈你与我挤一宿吧”


江澄本也不在意这些,只是怕蓝家规矩多,住在一起蓝曦臣会介意,现下既然他都说了,自己也没有矫情。吩咐小二准备些吃食就与蓝曦臣上楼了。


二人吃完晚饭,都觉得这天降吉兆有异,便决定出门探查一番,街上熙熙攘攘,都是青年男女,低眉耳语,温言浅笑,江澄看着一对对打情骂俏的情侣,心里感慨,为什么我偏偏是一个人,偏过头看着蓝曦臣,路上都是一对一对的,自己身边竟然是个男人,偏偏这个男人长得还这么好看,饶是江澄也不得不承认,世家公子第一名名不虚传,不管是蓝湛那张晚娘脸,金子轩的公主病,魏无羡的招蜂引蝶,自己都是不屑一顾的,可独独蓝曦臣不管是长相修为,还是为人处世都是真真的挑不出毛病的。


江澄怀揣着满心愁绪,再一抬头,蓝曦臣竟然不见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太密,他一时又不知该往哪里找去,竟慌了神色,逆着人流往回跑去。


江澄正找的满目焦急,突然听到一声“晚吟”


那人静静的站在桃花树下,风一吹,桃花落了满头,饶是那花在娇艳,竟也分不走那人半分风采,抹额随风而舞,那人就在树下静静的看着他笑,墨色的眼眸里只映着月下一席紫衣、


“你跑哪去了。也不说一声”江澄收了思绪,走向蓝曦臣,顺手拂落了肩上的落花。


“买了些点心给你,上次金凌生日,见你把盘中的点心吃的干净,想着是你喜欢吃的,这是当地也有的焦糖糕,你且尝尝”


“那都多少年的事情了,你到是记得清楚,我都不记得”


“上次你喝醉了,自然是不记得了”


江澄伸手拿了一块糕点,眼中一亮,别扭的开口道“太甜了”


蓝曦臣也不戳穿他,只是把手中的糕点塞到他手里“若不喜欢就丢了吧,我平日也不常买这些,懂得不多”


“算了,好歹是你一番心意,不要浪费了”


“晚吟觉得什么点心最好吃?”


“你问这个干什么?曦臣兄可是想以后讨哪家仙子的欢心”


“就算是吧。蓝家口味清苦你是知道的,姑苏到是有不少小点心,可我身为宗主到也没吃过几次”


“你们蓝家的伙食。唉!!! 要说点心最好吃的自然是我云梦的莲心酥,清甜中单着一丝丝的苦,甜而不腻,必须要是云梦最好的莲子,说起来金麟台的点心厨子做的莲心酥到是一绝,要不是顾念着金凌嘴馋,我到是想把他家厨子要来”


蓝曦臣忽然觉得江澄原来那么容易相处,只要你对他好一些,他便不设防的与你相处。一想到人人谈之色变的三毒圣手在自己面前,只因一碟点心就能对自己侃侃而谈,像个孩子。

当下就觉得自己与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一想到这样的晚吟只有自己见过,心下就觉得欢喜。


蓝曦臣悄悄的想着,这样的晚吟这么好,幸好没人发现、幸好晚吟的好,只有我一个人看得到.


二人信步来到桃树下,用灵力探查了几番就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返回了之前的客栈,江澄没有看到树上有一根红线上面木牌上写着自己的名字。


二人沐浴之后看着唯一的一张床,江澄本来是想打地铺睡的,可蓝曦臣几番推说,二人只好挤在一张床上,幸好床铺够宽,睡两人倒也不挤,蓝家的作息时间一到,蓝曦臣就睡着了,江澄在蓝曦臣身边翻转很久,最后就着窗外微凉的月光看着蓝曦臣熟睡的侧脸也睡去了。


第二日蓝曦臣准时醒来,看着不知什么时候睡到自己怀里的江澄,伸手捏起江澄颈边的一小撮头发,放在嘴边轻轻吻了一下,然后轻轻的抽出压在江澄身后的手臂,坐起身来。


评论(10)

热度(3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