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4.

***  蓝大动心了,娃哈哈 




梦断不归山2.



江澄一回到莲花坞,就叫了几个心腹进了书房,交代了不归山的事情。


“师傅,万万不可,这不归山凶险万分,还是我去吧。”


“江凉,你是我唯一的入室弟子,若是我此去有来无回,你便是江家少宗主,我书信一封予金光瑶,若我不回来待金凌及冠便由他集成莲花坞,这几年你与江乾江坤共同智障莲花坞”


说罢,便解下了腰间的银铃,交与江凉,三人见此举动,纷纷跪倒在江澄面前。


“宗主,不可啊。”


“本宗主还没死呢, 如今你们都不听话了倒是。”江澄扬手一鞭,地面上历时多了一道鞭痕。


没有人比他们三个人更明白江澄的口是心非和无可奈何,江凉双手接过银铃。眼里一片茫然


蓝曦臣的到来是整个莲花坞始料未及的,江凉匆匆的把泽芜君引入内堂,奉上热茶。


“泽芜君稍后,我家宗主马上就到了”


“无妨”

蓝曦臣看着江凉手中的仙剑,诧异的一笑


“早就听闻江家富有,湖底可铺金。果然名不虚传,十几岁的门生佩剑剑柄竟是精镗铁所铸”


“泽芜君见笑了,我是宗主唯一入室弟子,难免多关照了一些”


“江家富庶,也俗气。比不得蓝家品行高雅,到不知蓝宗主屈尊上门所为何事?”


三毒圣手一张毒嘴早有耳闻,即便是金光瑶再三叮嘱,蓝曦臣还是没有缓过神来,尴尬的咳了一声


“江宗主,可否借一步说话?”


江澄撩起衣袍坐在他身边,使了一个眼色,江凉施礼退下。


屋内只剩下二人,江澄给蓝曦臣斟了一杯茶,抬头询问道,“泽芜君,此番所为何事”


“我欲与你同去不归山”


江澄听罢手中茶壶一抖。热茶溢了出来。江澄无暇顾及


“泽芜君可知道那不归山是何处?我素来与蓝家没什么交情,江某人承不起这么大的情,泽芜君请回吧”


“江宗主,不归山百年以来只有我家长老蓝谦一人归来过,这不归山障雾弥漫,寸步难行,若想找到无忧草必须要我蓝家破障音相助”


“蓝家人修为高深,泽芜君觉得我江澄一个人便不成了吗?”


“曦臣并无此意,江宗主不为自己着想吗?”


“江宗主即便不为自己也要为江家想想吧?”


“不为江家,江宗主也要为金凌想想,金凌不能再没有舅舅了吧”


一而再,再而竭。饶是江澄满心不愿意澄蓝家这个人情,看着蓝曦臣真挚的目光也是败下阵来。


“此行生死不负,我只怕是含光君回头屠了我莲花坞”


“江宗主说笑了,修道之人匡扶天下苍生为己任,你我除妖降魔守护一方,我且问江宗主,若是云梦百姓有难,江宗主可会舍命相救?”


“自然是,哪次夜猎除妖不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


“这是自然,百姓皆可舍命相救,何况你我同为宗主,相识十余载,曦臣自然是要走这一遭的”


“我出来之前已经安排好家事与宗务,还请江宗主放心”


“罢了,此行若是平安归来,江某人毕竟难忘此次相助之恩”


“江宗主言重了”


“江凉”


“师傅”


“此次我与泽芜君同行,你且下去准备一下。若是我此番有何不测,以后蓝家的事情,若是我江家可帮上忙的你等万死不辞!”


“是,徒儿知道了”



莲花坞的莲花开的正盛,空气中都是淡淡的莲香,蓝曦臣走在莲花坞的回廊上款款的向藕塘走去。


只见江澄一人孤零零的躺在一艘竹筏上,竹筏边上还有几个人空荡荡的酒坛子漂浮在荷塘中。


蓝曦臣本来是可以不必来这一遭的,他本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陪江澄去不归山,可刚刚围着莲花坞走了一圈,他年少时曾随父亲来过莲花坞,走在翻新的莲花坞内,内心思绪翻涌,当年云深不知处被焚烧,自己的心像是被割出来一道口子,后重建之时叔父,忘机在身边日日相伴,金家,聂家鼎力相助。自己尚且疲惫不堪。而莲花坞是江澄凭借一己之力重振门楣。看着比之前更加壮阔的莲花坞,蓝曦臣终于找到此行的目的。大概就是不想他一个人,他每次见到江澄都是一人,这次身边至少有人能陪着他了。


蓝曦臣脚步轻点,几个起落坐在竹筏之上,江澄突然惊醒,杏目中满是警戒之色、


看清来人以后才温和几许,因着酒醉的原因,严重还呈这些许水色,直教人看的心都软了几分。


“蓝曦臣,你为什么要帮我?”


“江宗主只当是我蓝某人喜欢多管闲事,想向江宗主要个人情吧”


江澄坐起身来,一手支着酒醉的身体,一手拉着蓝曦臣的衣襟“我到不知道我江家有什么可图的”


竹筏很窄,二人离得极近,呼吸都交融到一起,蓝曦臣脸上还端着如沐春风的笑容,心跳却因着江澄突然的拉近乱了起来。蓝曦臣想要推开江澄的手,刚一施力江澄的身形却晃了起来,蓝曦臣连忙将人往回带。一个慌神自己已经躺卧在竹筏之上。江澄的手还拉着蓝曦臣的衣襟,顺势竟然半趴在蓝曦臣的身上,江澄的唇附在蓝曦臣的耳边,呼吸之间灼红了蓝曦臣的耳尖。


“蓝曦臣,他们都讨厌我,连我爹都不喜欢我,我一个人习惯了,你,不要靠近我”


江澄说话间嘴唇开合在蓝曦臣的耳边,像极了一个个触而不及的吻,蓝曦臣心下苦笑,这是谁在靠近谁

“江宗主,你喝醉了”


“我是喝醉了,否则我怎么会带着你一起去送死,可是你说的对,我不能死,我舍不得金凌,放不下莲花坞”


“蓝曦臣,我不能死,我活的这么辛苦,却不能死”


“蓝曦臣。我一想到金凌那么小,一想到莲花坞后继无人,我就不敢死了”


“蓝曦臣,蓝曦臣.........”


江澄呢喃着几句话竟然伏子蓝曦臣耳边睡着了,蓝曦臣贪婪的闻着江澄唇齿边的酒香混着他身上独有的莲花香气,缓缓的收紧了手臂,将江澄圈在怀里。。。


评论(12)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