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3.

***不归山应该是很长的一段剧情,这章没有什么内容


 ***后期大概有蓝大黑化的内容,如有不适,到时候再说吧

梦断不归山 1.



百家清谈会上,江澄独坐一处。世人皆知三毒圣手不喜欢与人交际,故而身边也无人敢上前客套。


江澄听着金光瑶在上面侃侃而谈,低头自顾喝着杯里的茶,莲子茶本事清苦的,可是加了恰到好处的糖。

味道甘甜.


江澄把玩着手里的茶碗,忽然看到一位金家门生匆匆的向金光瑶走去,在耳边低声说了几句,金光瑶面色一变,下意识的看了江澄一眼,然后疾步向江澄走来。


金凌前几日去后山玩,回来以后就病了,本以为是孩子玩疯了,染了风寒,可是反反复复半个月了,还是不见好,可也不严重,今日门生来报,小公子竟然昨夜起开始高烧,到现在还未醒来。如今竟然连药都灌不下去了。


江澄听罢狠狠的瞪了金光瑶一眼,满心埋怨着他没有照顾好金凌,转身向金凌的卧房走去,金凌已经十岁了。不在是那个软糯的小团子,江澄握着少年抽条后精细的手腕,心里向是被火烧一样的难受。


“金仙督,我自知你公务繁忙,不若把金凌让我待会莲花坞吧”


“江澄,你什么意思,你以为我不比你着急吗?”


金光瑶少有的慌乱,竟是连称呼也不计较了。金凌自小在他膝下长大,他对金凌的关心并不比江澄少


医师看到两位宗主剑拔弩张,赶紧躬身走到江澄身边


“江宗主,金小公子的病来的奇怪,症状似是风寒,可是半月未见好,许是有什么隐情,老朽医术不精,是在难以看透”


听到医师的话,金光瑶稳了稳心神,回首吩咐道“快去给我找医师来,我要最好的医师,能治好小公子的,赏金万两”





蓝曦臣看到金江二人先后离席,心下猜到多半是金凌有什么事了 ,他近些年因为金光瑶的缘故经常来访金麟台,与金凌感情颇深。 便差下人领着,寻他们二人去了。


蓝曦臣刚一进屋,只见江澄一脸阴沉,金光瑶满目焦急,金凌窝在被子里,小声的呢喃着,已经烧的面色发白,神志不清了


蓝曦臣听完金光瑶的话,起身走到金凌床边,探了探脉象,然后将金凌的衣物退下


江澄一把抓住蓝曦臣的手腕“你要干什么?”


“江宗主,金小公子的脉象虽似伤寒之症,可多日未愈,必有蹊跷”


江澄听罢垂了手,并未多言,只是看着金凌消瘦的脸、


蓝曦臣终于在金凌背后找到一条细细的红线,在脊柱之上,只有不到半寸,金凌身体及白,只是这淡淡的红色,也看的清清楚楚。


二人皆是脸上一惊“这是什么情况?”


“我也不清楚,现下最好赶紧带金小公子去云深不知处,叔父精通医术,或许能帮上忙,藏书阁内藏书众多,或许能知其一二”


三人立马御剑直奔云深不知处,江澄怀里抱着金凌,额头都是冷汗,到了云深不知处,金光瑶把江澄引至寒室,蓝曦臣去请蓝启仁。


“先生。”江澄向蓝启仁施了一礼,转身又蹲下,守在金凌床前


蓝启仁将金凌的手拿出来,探了探脉,从乾坤袖中拿出针包,一边施针,一边向三人叮嘱道


“金小公子想必是中了咒,你们速去藏书室查阅相关典籍,若我没猜错十有八九是青丝咒”


三人匆匆赶到藏书阁,几个时辰下来,天已经黑了,才找到些许关于青色咒的消息。


青丝咒到不是什么难解的咒印,到像是毒药,毒性不强,以蓝老先生的医术就可解...


可此咒一解,四十九日之内至亲之人便会反噬而死、


金凌的至亲之人现下便只剩下江澄跟金光瑶了。

二人退了衣衫,果然江澄背后有一条淡淡的红痕,而若想彻底解除此咒需要一位药引,名为无忧草需要连食七天。


无忧草药性奇特,食后会忘记前一天发生的所有事情。而此草之一处有,名为不归山。


不归山此山如其名,有去无回。不归山常年障雾弥漫,百年来只有一人下过此山,便是蓝家的一位长老,名为蓝谦,此人几十年前去过不归山,被人发现时已经在山脚下,可却吃过忘忧草,不知道跑之前到底怎么下的山,可那长老之前被蓝湛重伤,三年后已经仙逝,现下更是一点头目都没有了。


此事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要江澄的命。


江澄摩挲着指尖的紫电,眉眼眯澄危险的弧度,傲然一笑“不归山,我倒要看看他如何让本宗主有去无回



江澄守着金凌解了毒,第二日金凌便醒了过来。江澄交代了金光瑶几句,便赶回了莲花坞


“二哥,这普天之下只有蓝谦老前辈曾经上过不归山,寻得无忧草,那便只有一种解释了”


“阿瑶是想说音律破障,是吗?”


“正是,可是这不归山凶险万分,况且一切皆是你我猜测”


“能否请含光君走一趟?”


“这,还是我去吧。既然知道江宗主有难,于情于理也没有坐视不管的道理”


若是别人的事情,忘机自然是会去的,可事关江澄,蓝曦臣是唯一知道之间关系的。


“可你身为一宗之主,这多有不合适吧?”


“无妨,忘机和叔父都可代为处理事务”


“那就辛苦二哥了,二哥,江澄为人孤傲,此番只怕你相助他也是不愿意的”


“这,事关生死,江宗主不会儿戏吧。”


“二哥,你有所不知,江澄此人。唉! 只怕此行难成,只希望若是他说了什么难听的话,二哥不要与他计较,他这个人,面冷心热,口是心非,二哥还是要多多担待”


“阿瑶,放心吧,我省的了,这江宗主为人孑然,不与人亲近,你倒是了解他”


“哈哈,二哥莫要打趣我,我与他也不相熟,不过是因着金凌多说过几句罢了”


金光瑶笑着抚了抚额“要是他真有个三长两短,金凌跟我要舅舅我可真的是生不如死了”


评论(12)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