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 何夕 2.

*** 这是一篇曦澄文,是的曦澄


醉酒金陵台



金凌今日生日,虽说只有五岁,可却是金家正统血脉,如今没了爹娘,金江两家自然是不大操大办,恐让人低看了这个金小公子。


江澄自然是一大早的来到了金麟台,远远的看着一个金色的小团子向自己跑来。


江澄看着这世上唯一的亲人,终是扯出来一丝笑容,将金凌抱起来坐在自己的臂弯上


从怀里掏出搜罗了一堆孩子喜欢的玩意。又亲手铸了银铃,系在金凌腰间。


“江宗主来的这样早,怪不得昨天晚上金凌就开始念叨着舅舅”


金光瑶嘴角噙着恰到好处的笑容,江澄虽然看不惯他的八面玲珑,可是因为金凌两人少不得交际,江澄不得不承认,金光瑶此人对金凌是极好的,不像自己的狠厉,金光瑶对金凌总是耐心而温柔的。


“金宗主亲自出来相迎,江某人自然是要早点到的”

“舅舅,小叔叔送了了狗狗”


江澄听到狗,心下微微一颤,面色如常


“你喜欢吗?”


“喜欢的 ”说罢拉着江澄往自己房间走去,要给自家舅舅看自己的生辰礼物。


江澄随着金凌走了几步,回头看着金光瑶原地未动,面露疑色。


“江宗主先行一步吧,我前几日得了一前朝乐师的手谱,前几日传信于二哥,今天他也来给金凌庆生,我顺道把乐谱给他”


江澄心下了然。只怕是来取乐谱,顺道为金凌庆生吧,可转念一想,当日赠伞之事,又觉得人家偏偏今日来,终是有心了。


  他知蓝曦臣与金光瑶兄友弟恭,也不愿在此处。转身就离开了


自从金光瑶接任仙督,与各大小世家都交好,虽金凌尚是稚子,还是来了不少人,金光瑶笑语晏晏的招呼着身边的人,明明是金凌的生辰却变成了金光瑶的交际场,江澄心下不快,提了两坛酒,转身离开了


金光瑶心知江澄的脾气,也不挽留,只是低头吩咐了底下的人几句、


江澄兜转到一个角落的亭子中,拍开其中一坛,看着月亮喝了起来。才喝了两口,就有仆人前来,手中提着食盒,往亭中桌子上放了几样下酒的小菜,还有两碟他喜欢的点心。施了一礼静静退下了。


辛辣的酒入了喉,暖了心,江澄一个人静静的喝着,突然听到脚边的呜咽声,一直黑色的小奶狗在脚边,舔着下酒的糕点上的碎屑


江澄俯下身,双手小心翼翼的江小奶狗抱起来,双手托至脸边。将鼻尖小心翼翼的埋在小奶狗身上,江澄得自己心都要融化了,=、


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小奶狗伸出舌尖轻舔着他嘴边的碎屑,江澄面上一痒,痴痴的笑出声来。


蓝曦臣向来不喜交际,在宴上坐了一会,疲于应酬,正要推脱离开时,金光瑶已经走了过来、


“二哥,去看金凌吧,你上午送他的玲珑锁,他喜欢的不得了,总是玩不好,正在发脾气,正好二哥替我哄哄”


蓝曦臣急忙施礼离席了。


蓝曦臣离席以后就去找金凌了,金凌虽然有两家宠着,难免有些任性,可是生的精致,眉眼间皆有金子轩的影子。


软软的团子,拉着蓝曦臣的衣袖,一口一个二伯的叫着,蓝曦臣性子温顺,又是世家公子第一名,不一会就把小娃娃哄得围着团团转。献宝的把所有的礼物都拿出来跟他分享,突然之间发现少了今天最喜欢的那个。


蓝曦臣赶紧抱着金凌出去找那个名叫仙子的小奶狗。


月下那人,细眉杏目。平日里总是满脸阴郁,眉目间竟是阴狠孤立,如今一笑,竟比这月色还要醉人几分,竟叫蓝曦臣看痴了


“仙子,仙子”


听到金凌奶声奶气的叫着,江澄回头看着这一大一小,笑意未收。倒是笑的更开心,脸上的酒窝都笑出来了。


“金凌,它叫仙子啊。真是好名字。泽芜君说呢?”


“是,江宗主若觉得好,就是好名字”


金凌挣脱怀抱,跑到江澄脚边接过仙子


“舅舅,二伯可厉害了,会解玲珑锁,还会说故事呢!金凌好喜欢二伯”




“舅舅,二伯长得这么好看,比舅舅还好看。不过二伯为什么头上戴着根白带子?”


江澄单手支着下巴,眯着眼睛,已然是喝醉了,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蓝曦臣。这世家公子第一名,果然名不虚传。摇摇晃晃的把金凌拦腰抱起,坐在自己腿上,打了个酒咯


“什么白带子?这叫抹额,知道吗?”


说着伸手就扯下了蓝曦臣的抹额。攥在手里,在金凌眼前晃了晃。


“这东西很重要的,你知道吗?不能随便乱动的” 即便是醉酒的江澄也是隐隐记得抹额对蓝家人很重要,可他并不清楚到底为何重要。


说完又把抹额塞到蓝曦臣手里,“来泽芜君,给我外甥讲讲这玩意为什么不能随便动”


饶是蓝曦臣风光霁月,也被此番无理的举动气的楞在当场。


“江,江宗主,这,这抹额”


蓝曦臣一时不知该如何解释,愣了几个闪神,赶紧把抹额系回头上,正要转身离开,却见金光瑶寻来了。


“二哥,江宗主,原来你们在这里,我可好找”


说罢从醉酒的江澄怀里接过金凌,金凌看到小叔叔来了,心里开心也忘了抹额的事儿。就紧紧抱着叔叔的脖子。


江澄脸上两坨醉后的红晕,凌厉的脸上多了份柔和,仰首干了坛子里最后一口酒,向蓝曦臣和金光瑶摆了摆手,扶着桌子站了起来,想要回去睡觉。


金光瑶看着桌上的下酒菜纹丝未动,到是装着糕点的两个碟子空空如也,笑意更深


顺手把金凌塞到蓝曦臣怀里“二哥先带金凌回去吧,江宗主醉了,我送他回客房”


金光瑶扶着江澄,将他送回客房,又替他脱了外袍和鞋子,江澄已经醉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金光瑶替他掖好了被角,才转身离开了。


评论(29)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