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三醉姑苏 6.

   淡淡的檀香味唤醒了江澄的理智,双眼张开,意识渐渐清明,手掌支在床上撑起身体,江澄晃了晃头,打量着四周着寡淡的装修风格肯定是蓝家无疑了。不过可以确定这里不是自己的客房,只记得昨天听完金凌一番言语心情大好,拿了蓝曦臣的玉令下山喝酒。后来就不记得了、


  江澄站起身来刚穿好内袍,却找不见外袍,正要往外室走去,蓝曦臣便拿着自己的衣裳走了进来。


  “江宗主醒了?”


  “恩,昨夜我是不是回来的晚了?我是怎么回来的?”


  蓝曦臣伸手将外袍递给江澄说道:“昨夜江宗主亥时未归,是我出门寻得你”


  江澄接过衣袍面上有些难堪,想不到自己竟然喝醉了,还是蓝曦臣出门找回来的,要是传了出去,这张老脸就不用要了。以后说什么也不能喝这么多了。


  “我昨夜可有给蓝宗主添麻烦?”


  “没有,没有”蓝曦臣依旧笑的端庄,可语气中有些慌乱,江澄套上外袍低头只顾着胸前的盘扣,也没有在意蓝曦臣的话,几下把衣服穿好抬头继续说道:“这里不是我往日住的客房吧"


  “这里是寒室”


  蓝曦臣轻飘飘的一句话让江澄似乎是被一盆冷水浇个彻底,寒室?这是蓝曦臣的寝殿?自己昨天就睡在这了?江澄几乎没有迟疑,听到蓝曦臣的话就下意识的问道


  “那你昨天睡哪了?”


  “呃..”蓝曦臣难得的僵了脸,低声说道:“我昨夜也睡在寒室”


  江澄扫了一眼四周,寒室到不是第一次来的,只是这内间是第一次进来,即便这床睡下两人也绰绰有余,可一想到自己竟然和蓝曦臣谁在一张床上还是心中不快。


  “这蓝家如今连个客房都没有了吗?”


  看着江澄眼露凶光,蓝曦臣微微侧过头去,不是忌惮江澄的脾气,而是如今他再也受不得江澄这样的目光,为何清醒之后便要疏离而厌恶的盯着自己?蓝曦臣看着自己的手,掌心还残余着那人睫毛扫过的触感。


  “江宗主误会了,昨夜你醉酒执意要下山,我是在是无奈之下才将你留在寒室的。”


  江澄看着蓝曦臣一脸坦诚的样子心下也明朗起来,自己一个大男人,蓝曦臣还能趁着额醉酒非礼自己不成?也亏的蓝曦臣好脾气还能把醉酒的自己安排在寒室,要是蓝曦臣醉倒莲花坞,只怕是早被自己一脚踢下莲花湖醒酒去了。


  江澄收了冷厉的目光,说道:“是我言重了,泽芜君请勿见怪”


  “怎会"见江澄终于不再冷脸,蓝曦臣心中长吁了一口气,说道:“江宗主先行洗漱吧,饭菜已经准备好了"


  江澄昨晚就没沐浴,拿着蓝曦臣替他准备的里衣就往寒室后院的冷泉走去,泉眼不大,本是宗主独享的,江澄也没想那么多简单的洗了洗就穿好衣服往会走去,突然抬手闻了闻自己的袖口,外袍是被清洗过的,只是上面没有皂角的味道,是被特意熏过香的,江澄抽了抽鼻子仔细闻了闻,这熟悉的檀香,是蓝曦臣身上的味道。


  江澄抽了抽脸,虽然不想承认不过这个味道还挺好闻的,只是心里不禁嘀咕这蓝家人还真是麻烦,洗完衣服还要熏香,自己又不是大姑娘。


  要不是昨夜醉酒,江澄说什么也不会在蓝家吃早饭,可昨夜是在喝的太多,此刻胃里实在是空的难受,江澄掀开食盒却不想看到的不是一碗碗翠绿的汤汁,也不是一盘盘青黄的菜叶。


  一碗瘦肉粥,几个灌汤包,一小碟酱菜上细细铺着一层辣子,江澄将东西都拿出发现食盒的第二层整齐的码着一盘莲心酥。


  蓝曦臣见他看着食盒里的点心发呆,开口解释道:“昨夜你说向吃莲心酥,我便下山去买了,可是不喜欢?”


  “劳烦蓝宗主了”江澄没有回答说喜欢,现在只想把昨夜喝醉的自己打晕过去,想不到自己两次喝醉都是在姑苏,两次都是当着蓝曦臣的面前,虽然蓝曦臣没有明述自己昨夜的作为,只怕这张老脸也丢的没剩几分了。


  江澄在蓝曦臣的注目礼之下草草的吃完了早饭,说道:“蓝宗主,我先去看看金凌,午后便回去了”


  见江澄吃完了,蓝曦臣正在给对方斟茶的手一顿,清冽的茶水就顺着杯沿落下,江澄见状急忙伸手夺过蓝曦臣手上的茶壶,朗声道:“水都洒了,你想什么呢?”


  “午后便回去了?”蓝曦臣没有回话,却是重复了一遍江澄的话,继续说道


  “江宗主不是说好要住几日的吗?”


  江澄木然的放下茶壶,探究着打量着蓝曦臣,从他今天醒来就觉得蓝曦臣怪怪的,可又说不出问题出在哪,略略沉思了一会挑眉问道


  “蓝宗主想让我在留几天?”


  蓝曦臣轻轻的点了点头,说道:“江宗主好不容易来一次,我还没来得及尽地主之谊,自然不想江宗主走的这么早”


  江澄冷笑一声坐下,看着蓝曦臣说道:"这蓝家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我留下也是无聊,不如蓝宗主陪我出去逛逛,然后喝几杯?”


  想到醉酒的江澄,蓝曦臣心下一动,那样亲近可爱的江澄自己是怎么都看不够的,只是那般模样带来的麻烦也是太多,要是那样的江澄只能让自己一个人看到就好了。


  “若是江宗主愿意,涣愿意陪江宗主一醉方休”


  江澄闻言突然冷了脸,站起身来抚了抚原本平整的衣摆说道:“不叨扰蓝宗主了,江家还有事务要处理,我看完金凌就回去了”


  蓝曦臣低头望着桌上未干的水迹,江澄不知缘由的拂袖而去,不知道又哪句话惹恼了那人,莫不是自己对江澄的关心太多,被人发现了自己的心思?蓝曦臣啊蓝曦臣,你怎么就栽在了这人身上,难道还在奢望他也能喜欢你吗?


  江澄走出寒室脸还是冷着,好你个蓝曦臣,亏我当你是正人君子还欲与你交好,原来你对我是这样的心思,我说你怎么又帮我洗衣服,又给我出去买吃的,亏我拿你当朋友,你竟然,你竟然...


  你竟然想让我留在姑苏把我灌醉,然后看我笑话吧。


  江澄越想越是这么回事,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昨天蓝曦臣身为宗主不惜违背家规大晚上的去找自己,一定是上次喝醉酒就惹了笑话,方才文蓝曦臣醉酒之后有没有给他添麻烦,蓝曦臣嘴上说着没有,可一看就是在说谎,他昨晚才特意去找我,肯定是想看我继续出丑才想让我留下,一听到我想喝酒,蓝曦臣眼中闪烁的精光,自己想要无视都做不到。


  金凌的伤也好的七七八八,江澄冲到客房将人提上三毒,也没和蓝曦臣告别,就拎着金凌御剑回了莲花坞。

 

----------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十章可能完结不了了.......

  


  


  


  


  


  


  


    

 

评论(54)

热度(8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绾^关注看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